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Panic!驚慌屍處【Ep5-1:靜謐的無聲曲 9/1】

黑兔 | 2013-09-01 16:54:32 | 巴幣 22 | 人氣 759


  Ep5-1
  靜謐的無聲曲
 
 
 
  「……宛若失去魂魄的人形傀儡……」
  「……這個世界,不斷重複著相同的命運……毀滅……」
  「……不能接受,活在當下的說法……」
 
 
 
※   ※   ※
 
 
 
  「我們得把體育館四周的門給關上才行……」
 
  「為什麼?」
 
  「因為夜校的鐘聲,我雖然關掉了校內的鐘聲,可是體育館這裡的鐘聲是獨立的,記得沒錯的話開關是在大操場的司令台。現在去那裡關掉鐘聲太危險了,所以要把體育館的門都給關上才行。」
 
 
  「而且我們今天要在這裡休息,夜長夢多,與其忐忑不安的入睡,不如把能防範的細節做好。」
 
 
  「那凜該怎麼辦……?」
 
  「……只能先把他留在器材室了,如果立場交換,是我受到那種打擊或許也……」
 
  「嗯……」
 
 
 
※   ※   ※
 
 
 
  凜最後還是因為羽音的死亡,陷入了完全不理身旁事物,封閉住心理想逃避這一切的情況。
 
 
  離開工廠穿過後方停車場,昏黑的天色下只剩月光微弱的光線朦朧地照著,巷頭巷尾只有一整片緩慢、可恨、恐怖的身影……
 
 
  他們要在被殭屍發現前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當時三人沒做任何考慮,直接移動到學校旁隔一條巷子的體育場。慶幸的是,工廠內的殭屍沒有追上來,中途也沒有殭屍發現他們。
 
 
  體育館的辦公室內沒有任何生還者,沒有殭屍。凜在這時將自己關在辦公室旁的體育器材室內,一句話也不肯說,那種哀怨的神情表現在平時開朗的他身上。
 
 
  愛麗進辦公室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使用辦公室內的電腦,她透過電腦內的監視器了解體育館內的大致情況。
 
 
  棗則稍微堪察辦公室裡頭,因為愛麗忙著瞭解體育館的情形,她也不敢獨自走太遠。
 
 
  愛麗看完監視器後規劃接下來該做的事,就是將體育館內各個場所的鐵門給關上,將那群殭屍封死在體育館裡。
 
 
  「從監視器看來,最多殭屍的地方是五樓籃球館,目測有百來具的殭屍……其它樓層也都有殭屍徘徊著;四樓有半個班級左右的數量;三樓最好處理,只有三具;二樓則有兩個班級。」愛麗用筆大略寫著體育館內殭屍的分佈。
 
 
  「噢對了,地下桌球場可能是一堆人想逃到那裡,數量意外地多,可能也有一百具左右的殭屍在那……」愛麗說完後又提了一下。
 
 
 
  「桌球室那邊我記得好像位於壘球場和體育館正中間,有兩個通道可以到達,重點是體育館往那裡的路是樓梯,並沒有門可以關……」
 
 
  「是啊,所以不能驚動到那裡的殭屍才行,現在我煩惱的是體育館內的鐵門關上時,一定會有很大的聲音……而且每一層樓都有殭屍……」愛麗邊說著,邊用鉛筆輕輕敲著自己的腦袋,她正絞盡腦汁想著解決辦法。
 
 
  「用聲音吸引它們怎麼樣?不是大多殭屍都會被聲音給吸引嗎?也許辦公室裡可以找到那些老師的手機,用手機去製造噪音吸引殭屍時,就能關門了。」四處張望了一會,棗發現辦公室內並沒有很凌亂,裡頭就像是某一節下課後,所有人東西都沒拿就離開一般,於是腦袋靈機一動。
 
 
  「這個主意好是好,可是也很冒險吶……」愛麗搖著頭對棗說明:「五樓和四樓的確可以這麼做,不過二樓撞球室的空間,如果用手機去引,我怕聲音會傳到地下桌球場……這麼一來,我們可能會來不及跑回辦公室。」
 
 
  「或許想把那些殭屍封在體育館真的是無解……或許我們可以只關普通的門,不用把鐵捲門給降下來呀。」
 
 
  「不行,二樓一定得把鐵門降下來才行,二樓的門是扇很漂亮的木門……所以重點還是在於二樓,降下鐵門時的聲音……」對這個難以解決的問題,愛麗也拿它沒輒。
 
 
  殭屍數量較少的樓層是可以靠鎖住的厚重不鏽鋼門去擋住殭屍,五樓因為數量過多,所以愛麗認為多加上鐵門可以阻擋更久一些。
 
 
  至於二樓……如果真的只是木門,那就非降下鐵門不可了,但那沉重吵雜的聲音一定會將地下桌球場的殭屍給引出來。
 
 
  事實上,並非一定要去關上體育館的這些門,但就如愛麗所說,這一切只是怕夜長夢多,仔細盯好每一個細節,比什麼都不做就直接過夜安全許多。即使得先經過一點危險的前置作業,愛麗不想在夜裡被殭屍襲擊。
 
 
  「桌球場的殭屍或許有辦法解決……」愛麗看著牆上的體育館位置圖,她思考了一會。
 
 
  事實上這扇門並非直接通往體育館,她們是從後門進來的,而後門外則是校內汽修科的實習工廠。
 
 
  「吶……愛麗,往體育館回先經過汽修工廠對吧?」
 
  「嗯?是會經過沒錯啊,因為一樓那個地方可以放汽車,而且也很方便,所以才被當成汽修科的工廠。」愛麗對棗的問題作說明。
 
  「那應該可以找得到油類的東西吧?比如說機油、汽油、或者是潤滑劑等等的。」
 
 
  「應該是可以啦……等等!現在的問題和那些東西沒關係吧?」愛麗回答後突然生起氣來,她覺得棗把問題扯遠了。
 
 
  「桌球場的那些殭屍,可以用那些油防止它們上樓,只要把油往地下室倒,我想它們也沒那麼容易爬上一樓,這樣可以讓我們安全回到辦公室才對。」棗嚥了一口口水繼續說:「而且回辦公室前,可以把吸引用的手機往樓下丟,反正會砸在那些屍體上,既不用怕摔壞,還能把它們引回地下室。」
 
 
  愛麗仔細聽完我的看法後,也恍然大悟,她開心地摸著棗的頭,棗雖然想把她拍掉,可是愛麗的手一被拍掉又馬上伸過去摸。這動作是和凜學來的。
 
 
  「日本娃娃妳還挺聰明的嘛!」愛麗笑著,手直被拍掉好幾次後才離開。
 
 
  「那麼我先找在辦公室內的手機,愛麗妳就整理一下我們的計畫吧!」棗開始搜索裡頭的辦公室、抽屜、置物櫃、外套、教師們的包包等物。
 
 
  思緒靈敏的愛麗很快地就將計畫歸納好,她與棗一同搜索辦公室。在兩人同心協力之下,這個前置作業之一很快就完成了,總共找到了六支手機、兩個鬧鐘。
 
 
  「吶,愛麗,我有個問題想問妳。」準備出發前的小歇息,棗忽然間問:「今天在科辦前救我們的是妳姐姐吧?她人呢?我有點擔心,畢竟她也算是我和凜的救命恩人。」
 
 
  「她嗎?」愛麗笑著回答棗:「她早就到對面賣場去了,放心,姐姐很強的,所以我們明天要早點去和她會合。有她在,找蘿莉塔的路上也會輕鬆點。」
 
 
  「這樣啊……我以為妳忘記她了,原來早就安排好了。」
 
 
  「呵呵,別多心囉,日本娃娃。回歸正題,接下來我們要工廠找到油,把它們全倒到地下室,然後到二樓先關木門,再關三四樓的門,接著到五樓降下鐵門,最後再回到二樓把鐵門給關掉就可以了!」這是愛麗的計畫路線,就和她的風格一樣簡單俐落。
 
 
  「對了,娃娃這給妳。」愛麗將刀子遞給棗,表情縱容地說:「如果我會在前面,如果發生了什麼意外,請不要猶豫。」
 
 
  「呿……別在這種時候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棗並沒有理會愛麗,她知道愛麗的意思,卻只是把桌上的一只空包包側背在身,愛麗只好傻笑地將刀收回刀鞘。
 
 
小心翼翼地打開辦公室往汽修工廠的門,這裡也就是體育館的一樓……愛麗並沒有打開一樓的燈,兩人在入口停留了一會,直到雙眼稍微習慣黑暗才開始行動。
 
 
  和先前在機械工廠摸黑的時候一樣,棗緊貼著愛麗的背後,左手搭著愛麗纖弱的肩膀,右手手機的微弱光線與愛麗手上的手機一同照著前方的路。
 
 
  「呼……哈……」
  「娃娃……妳又在喘氣了……」
  「唔……對不起……」
 
 
  在這黑暗的空間中找尋了好一段時間,在一個鐵架上發現一瓶瓶的機油。兩人興奮地把架子上的機油全部放進棗側背的包包裡,並循著辦公室的燈光小心走回去。
 
 
  棗把機油全部拿出放在門口後,兩人再出發回到整片漆黑的工廠尋找需要的物品。回到剛才的鐵架前,架上只剩一堆堆的零件和一箱箱沉重且上鎖的工具箱。
 
 
  離開鐵架繼續搜索,找過實習用的車子旁那些來不及收拾的工具堆,也找過角落的置物鐵櫃。
 
 
  「愛麗,或許工廠只有那些機油而已,時間拖太久也不好,直接下一個計畫吧?」已經把整個汽修工廠外面全找過了,還是找不到油類物品,棗便這麼對愛麗說。
 
 
  「還有一個地方沒有去……」愛麗將手機的光線往另一個方向照去,是位於樓梯旁的那扇門,通往體育館的門。
 
 
  「裡面有個當作倉庫的地方,我們要的東西應該是放在那邊……」嘴裡雖然若無其事地說著,其實愛麗心中一點都不想過去那邊,她知道……往那裡走,可是會先經過充滿殭屍的地下室樓梯口呀……
 
 
  棗也很清楚,當光線照向那扇門時,她就看到門前往下的樓梯,那座樓梯能夠通往有著上百具殭屍的地下桌球室。
 
 
  「走……走吧……」愛麗的語氣明顯顫抖著,就連呼吸也比剛才急促許多。
 
 
  棗輕拍了兩下她的肩膀,讓愛麗稍微冷靜下來:「別擔心,我們小心點別發出聲音就好了……」
 
 
 
  往體育館的門走去,越靠近門旁的地下梯口,身上所承受的精神壓力也越大……耳裡能清清楚楚聽見地下桌球場那群殭屍的呻吟聲……而那股濃厚血腥味的空氣吸入鼻裡,更是讓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感……
 
 
  所幸往體育館的門扉是敞開的,不然光是打開這扇不鏽鋼門,那發出的聲音可想而知。
 
 
  走進體育館一樓的樓梯間,棗踏上地板瞬間感到腳底有種黏滑的噁心感……反射性的將手機光線地板照去……
 
 
  「嘔……」是人被扯爛的器官和碎肉,與濺染絢麗鮮紅的血跡兩兩襯托著大理石地板。
 
 
  愛麗將光線照在倉庫的門上,門並沒有關上,但是門扉上灑得精彩的血跡,讓她遲遲沒有推開門。她望著門上的血跡遲疑了許久後,才用刀鞘緩緩推開門。
 
 
  一股深厚的金屬味夾帶濃厚鮮血的味道從倉庫內飄了出來……
 
 
  「……嘔……嘔!」呈現在眼前的畫面讓兩人同時感到極度噁心……這已經超越視覺與嗅覺所能忍受的極限了!
 
 
  一具腹部被硬生生撕扯開來的學生屍體,細長的腸子和器官早就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那些被咬爛的器官落在門口地板延伸至門外;他的臉也被啃得看不出原本面貌,不對……該說臉上的五官早就被咬掉,就連裸露出的骨頭也已經殘破不堪。
 
 
  它身旁還趴了另一具屍體,死者也是學校的學生,那件浸在血泊中的短裙,死者是女性。
 
 
  破裂一半的外套能清楚看見背部的脊椎骨;腸子和其它器官和旁邊的屍體一樣,被拉扯出來;和身軀分開的下半身只剩黏著碎肉的骨盆架,雙腿早已不翼而飛;破了大半的後腦,裡頭腦髓也被完全掏光……
 
 
 
  「呃嘔──不行!我受不了……」愛麗看到那兩具屍體,除了嘔出整灘的嘔吐物外,也完全顧不得發出的聲音了,她連忙跑出倉庫外喘氣……
 
 
  「我進去拿吧。」看愛麗這樣似乎沒辦法進去找了……
 
 
  「不行,怎麼……怎麼能這樣子就退縮!」喘口氣並且擦掉嘴邊的嘔吐物,愛麗鼓勵著自己,再次進入倉庫內。
 
 
 
  愛麗打開門旁的燈,倉庫橙黃色的小燈,對我們來說這種視線已經足夠了,而這也不會去吸引到殭屍注意。
 
 
  唯一缺點就是那兩具屍體更加清楚地呈現在我們兩人面前。
 
 
 
  「找到了!」剛進倉庫沒多久,棗便在一個架子上看到一盒箱子,上頭用黑色簽字筆寫著三個大字「潤滑劑」。
 
 
  「我這裡也有整箱的機油。」愛麗笑著對我說。
 
 
  兩人合力把潤滑劑與機油分次搬回辦公室,以少量的方式搬運以免方出聲音。完成時,辦公室門口的「油」已經堆積如山。
 
 
 
  「加快動作吧!」愛麗拿了在角落的水桶過來:「把油全倒進桶裡再往樓梯倒吧!」
 
 
  「好!」
 
 
  「好!」
 
 
  費好了些時間,來來回回不停將「油」輕聲倒往地下室,約十來趟左右。最後往地下室的樓梯就算是普通人小心翼翼地往下走,也會因為腳下過滑而跌倒……就算現在有白目在這裡大聲大叫,也不必擔心心下面的殭屍衝上來。
 
 
  「真是漫長的前置作業啊……」這種工作對一般纖弱的高中少女而言,確實是一種粗活,兩人坐在辦公室內稍作歇息。
 
 
  「走吧,接下來把門關起來就好了。」棗對愛麗伸出手,這時候身旁的夥伴互相扶持可以說是最大的動力。
 
 
  「呵!沒錯,走吧!」接著進辱愛麗的下一階計畫──關上體育館各樓層的門。
 
 
 
※   ※   ※
 
 
 
  和先前兩次一樣,為了讓手機光線集中,棗緊貼在愛麗的背後,兩人輕聲慢步往體育館內移動。
 
 
  「呼……」
  「…………」
  「唔……哈……」
  「……日本娃娃……妳這樣我會忍不住想推倒妳……」愛麗不滿地轉過頭來,是一種極其邪惡的微妙表情。
  「啊……對不起……」
 
 
  到了二樓,二樓的裝潢和學校顯示十分格格不入,西方格調的裝潢,那高雅的氣味與桌球室內瀰漫而出的血腥味混濁一塊,淡紅色的地毯被鮮紅色的血液渲染著,成了另一種詭譎的圖案。
 
 
  而撞球室的殭屍數量和監視畫面所見的一樣,裡頭可以說是擠爆了。愛麗一點也沒有考慮便快步上前直接把門給關上,中間完全沒發出任何會吸引殭屍的聲音。關上門後,她從外套的口袋拿出鑰匙,將木門給上鎖。
 
 
  「走吧!下一樓!」這次換成愛麗牽起棗的手,走上三樓,三樓就只是非常普通的空間,看起來已經閒置一陣子沒人使用,敞開的不鏽鋼門,裡頭幾乎看不到殭屍。
 
 
  愛麗依舊快步上前,直接將不鏽鋼門給關上,不同於木門的是,在門扇進入門框前,她動作放輕了許多。
 
 
  不鏽鋼門無聲無息地關上並上鎖後,我們倆緊接著再往四樓移動。
 
 
  四樓梯口瀰漫著非常濃厚的血腥味,但不像二樓那種混濁過的詭異血腥,就只是很普通的鮮血味。
 
 
  「四樓的數量……得小心行動吧?我覺得剛剛那樣關門太魯莽了……」棗對愛麗那不加以思考就直接上前關門的方式,總有些為她擔心。她心裡認為,雖然和她的交流並不長,卻好像有了多年的友誼一樣……
 
 
  「放心放心,有時候太過於小心仔細反而會在某些地方出差錯。」愛麗用手拍拍棗的肩膀,似乎是說交給她絕對沒問題的樣子。
 
 
 
  「把光線弄掉吧。」愛麗蹲下身子,把手裡的手機螢幕照射出的微弱光線給遮住,直到待機畫面不會出現光線才慢慢往有開著大燈的四樓體育館──排球場移動。
 
 
  這扇門的裡外側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是充斥著虛偽的光明,實際上卻是已經是個死了的亡者世界;我們這雖然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可是我們還是那有靈魂……有思考的人……
 
 
  愛麗蹲樓梯間,她悄悄觀察著裡頭的動向,排球場的數量似乎不像三樓那麼容易解決,眾多殭屍之中,若是驚動到其中一兩具,就可能會吸引所有殭屍在一瞬間將矛頭轉向同一目標。
 
 
  遲遲沒有動作的愛麗,裡頭的光線打照在她那猶豫不決的表情上,她和棗都知道,如果直接上前關上這扇不鏽鋼門,就算再怎麼小心,裡頭一定會有一兩具注意到她們。
 
 
  但也不能就楮在這兒……拖延時只會增加計畫出意外的機會……
 
 
  愛麗緊緊捉著自己的左肩,心想這一切還是得做!就像自己剛說的,太過小心仔細……反而會出差錯。而顧慮太多,也容易有相同的結果。
 
 
  棗湊到愛麗身旁,拿出剛才收集的手機說:「換這東西出場了吧?我等等把手機扔進去,應該可以有空檔能夠關門吧?」
 
 
  「不行……這樣鈴聲會引到五樓的殭屍。」愛麗搖著頭反對。
 
 
  「沒有要開鈴聲,就單純扔進去,掉在地上時驚動比較裡頭的殭屍,讓它們去造成騷動,吸引靠近門口的殭屍,這樣就能關門了。」棗解釋自己的想法。
 
 
  「呣……好!那就交給妳了!」也只能放手一搏了!愛麗將兩手放在不鏽鋼門把上,做出準備將門關上的動作。
 
 
  棗將手機往裡頭大力一扔,雖然手機並不如預期地掉落地板,但卻也砸在一具殭屍身上,並且讓它傳出一聲短暫卻明顯的鳴聲。
 
 
  剎那間,門口所有殭屍的視線全部都往裡頭移去,甚至有幾具就在門口的殭屍,也往裡頭走動。
 
 
  愛麗趁著這個機會,立刻將門關上,和剛才一樣,門被無聲輕巧地關上。
 
 
  喀──愛麗順手把這扇門鎖上,然後兩人便往倒數第二站移動。只要關完五樓的鐵門,再回到二樓將鐵門的開關按下,就能回辦公室了!
 
 
  來到五樓,看到這裡的情況時,兩人相覷不約而同地笑了,實在是太幸運了!籃球館的不鏽鋼門早就已經被關上了,就連同鐵門也早降了下來!
 
 
 「哈哈!真棒,這樣的話我檢查一下門有沒有上鎖,就可以去做最後一個步驟了!」愛麗一派輕鬆的走到門前,她將鑰匙插進門孔內,結束了五樓該做的事。
 
 
  「連門都鎖好了呢!」走回來的愛麗,不時還回頭指了一下門,喜悅的心情可見一般。
 
 
  「嗯……大幸運日呢。」
 
 
  「如果日本娃娃在走路時不要喘氣呻吟就更完美了!」愛麗牽著棗的手,不忘調侃棗一番:「開玩笑的啦!哈哈!」
 
 
  「…………」
 
 
  隨著放鬆的心情,原本每步都非常沉重謹慎的腳步也開始鬆懈加快,輕快的步伐走下五樓樓梯、四樓、三樓……
 
 
  「三樓走廊的燈被打開了……要小心點才行。」樓下三樓不知何時被打開的燈光,在整片漆黑的體育館看來格外明亮。
 
 
  還沒完全到三樓梯口時,走在前方的愛麗突然間停下腳步,佇立原地不動地望著門的方向……
 
 
  「姐……姐姐!」原本還擔心是不是有什麼不該出現的事物,聽愛麗興奮的聲音,而且又是她的姐姐,這是值得高興的事。
 
 
  愛麗興高采烈快步走下梯口,卻又再一次止步不動……感覺有些不對勁,我也跟上了愛麗。
 
 
  原本上鎖的門被打開來,門口站著名高窕可人的女子,是先前棗和凜在科辦前被會奔跑的殭屍追殺時,即時現身出手相救的女子──林佳梨,愛麗的親姐姐。
 
 
  她右手握著的武士刀,全身上下沾無處不是已經乾掉的血液,說明了隻身在校園內對付一群又一群殭屍的激烈情況;就連手上的刀刃也見不到原本的顏色,原本銳利的刀身卻沒有被砍鈍,藉由血液透出的血銀色的奇特光澤。
 
 
  見到她身後的兩具身首異處屍體,棗感到幸運,能遇在這種時候遇到她,就像是上天派來幫助她們的聖天使般。
 
 
 
  此刻,她深深覺得自己被顆幸運星給庇護著。

創作回應

毛毛
喔喔 更新了 馬上觀賞!
2013-09-01 16:55:47
毛毛
她的姐姐還有沒有變化啊 好奇呢
2013-09-01 17:17:31
黑兔
姐姐好萌的,校花級,校花級當然要有特別待遇!
2013-09-01 18:12:48
PLUS修正帶
打王
補品跟武器記得先拿好
2013-09-01 18:05:36
黑兔
副本 已有傲嬌*2 缺坦、DD、控場
2013-09-01 18:13:15
被AI取代✖幽零
忍不住想要推倒你 [e16] (喂

愛麗的親姊姊感覺好帥氣呀Q口Q!!!
2013-09-02 07:56:27
黑兔
小棗神嬌喘,佳梨設定超帥>//<
2013-09-02 08:00:05
愛麗【最】棗的問題作說明。是對吧...?
2013-12-08 19:5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