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蒼翼行動.展翅飛翔...₩

作者:沃夫│2013-09-01 05:54:25│巴幣:1,002│人氣:505


  鑒於全國性活動『蒼翼行動』即將來臨,許多團隊都開始進入戰備狀態了,不只是準備裝備方面,有的甚至著手在訓練體能和技術,大家都相當的慎重面對這個睽違六年的大型活動呢。由於此次活動是兩天一夜,全天候地區開戰的狀態下,場地又屬於山地,對於體能其實有相當的負擔。在這麼大的山區中搜索、偵察、伏擊、反伏擊;如果沒足夠的體力,光行軍就累得腿軟手軟的狀況下遇敵,這結果應該不難想像吧!

  行軍在美軍裡不只是一門課程,更是一個比賽項目



  關於體能準備;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一周兩次每次30分鐘以上,假日打槍不算),一定要先從基礎打起。從現在到活動日期11月23日一共有12周,就是兩個月而已,這麼短的時間其實非常倉促,不過有按步就班進行訓練的話,對體能是有相當大的提升。至少總比去的時候連爬山都有問題的狀況下好吧!

適 應 期(3周)9/2 ~ 22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05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10%
禮拜參(水) 兄弟會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
禮拜伍(金)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10%
禮拜陸(土) 兄弟會
禮拜日(日) 休養

  這時間安排是以朝八晚五的工作時段為例,可以依照個人工作時段調動。下午五點下班,六點以前吃完晚餐,七點開始訓練。
  如要重新排定時段,一定在要用完餐後一小時開始,用餐前一小時結束。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為非重訓式的核心肌群訓練(請參考下面影片),
在這做為基礎熱身。一個動作15 ~ 30次,依照個人增減次數。如果整個循環訓練下來,盡量達到可以到完每個動作,時間夠就再多做一次循環,無法在50分鐘內做完,就先降低每個動作的次數。
  更多核心肌群訓練請參見傳說中の『核心肌群』...₩
 


  慢跑30分:輕鬆慢跑30分鐘,不限速度與距離;只要持續維持30分鐘為跑步狀態即可。跑完接著散步。

  散步:輕鬆走路,在這做為身體放鬆,調節呼吸。
 
  負重行軍10%:所謂的10%為個人體重的10%,例如我60公斤,訓練開始先以背負6公斤(包含背包本身重量)的重量進行;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先從10%開始,跟慢跑一樣不限速度與距離,只要維持50分鐘負重步行狀態即可。
  
負重行軍時身體微向前傾,膝蓋微彎,腳掌面著地,不要單用腳跟或腳尖。如果背包有腰封,一定要使用它,讓重量分散到腰部,減輕肩膀的負擔。
 

  兄弟會:找朋友吃飯、喝茶、聊天唄!
 
準 備 期(3周)9/23 ~ 10/13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05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15%
禮拜參(水)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散步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
禮拜伍(金)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15%
禮拜陸(土) 兄弟會
禮拜日(日) 休養

  負重行軍15%:用 十分鐘/120步 和 五分鐘/180步 兩種速度輪流交替。

鍛 鍊 期(4周)10/14 ~ 11/10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05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40分、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20~25%
禮拜參(水)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衝刺*4、散步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40分、散步
禮拜伍(金)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20~25%
禮拜陸(土)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衝刺*4、散步
禮拜日(日) 休養

  慢跑40分:輕鬆慢跑40分鐘,不限速度與距離;只要持續維持40分鐘為跑步狀態即可。跑完接著散步。

  負重行軍20~25%:前兩周為20%,後兩周為25%。一樣用 十分鐘/120步 和 五分鐘/180步 兩種速度輪流交替。

  衝刺*4:一口氣跑一百公尺,連續四次,跑完接著散步。

突 破 期(1周)11/11 ~ 11/17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10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50分、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30%
禮拜參(水)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衝刺*6、散步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50分、散步
禮拜伍(金)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30%
禮拜陸(土)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衝刺*6、散步
禮拜日(日) 休養

  慢跑50分:輕鬆慢跑50分鐘,不限速度與距離;只要持續維持50分鐘為跑步狀態即可。跑完接著散步。

  衝刺*6:一口氣跑一百公尺,連續六次,跑完接著散步。

移 行 期(半周)11/18 ~ 11/24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05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40分、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行軍30%
禮拜參(水)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衝刺*6、散步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散步
禮拜伍(金) 兄弟會

禮拜陸
(土)

禮拜日(日)

  這計画僅供參考;計畫歸計畫,實行還是要因人而異。訓練中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停止稍做休息,不該免強。
  我個人比較保守,認為訓練本該循序漸進,由弱到強;如果因為訓練而受傷,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話說,美軍新兵一開始就是用負重20%做訓練,每兩周增加5%,最高負重到45%,行軍距離最遠19公里。
  而在下目前紀錄已知重量10.7Kg(
VFC HK416 V2 Umarex AEG 3.2Kg、ESAPI 7.62陶瓷抗彈板兩片6Kg、水1500cc,其它像槍上的瞄具、槍燈、背心、背包、彈匣、BB彈、工具鉗、折刀、手機啊裡不達的就無從估計了...)走了7公里的登山步道,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呢...

沃夫のメニュー(12周)9/2 ~ 11/17
時間 夜間練習1900 ~ 1950 夜間練習2000 ~ 2050
禮拜壹(月)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衝刺*4 ~ 8、散步
禮拜貳(火)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15 ~ 40%
禮拜參(水) 專項技術訓練
禮拜肆(木)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慢跑30分、散步衝刺*4 ~ 8、散步
禮拜伍(金)  無重核心肌群訓練  負重15 ~ 40%
禮拜陸(土) 專項技術訓練
禮拜日(日) 休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3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ar game|生存遊戲|蒼翼行動|SEA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mplar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Eagle Indu... 後一篇:初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