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黑色玫瑰

作者:面具客│2013-08-31 23:44:00│巴幣:34│人氣:304
  曾經我摘了ㄧ朵未開的紅玫瑰,稍做修剪,便將她放入,外邊附有紋路的花瓶,水只裝到花瓶的半分滿。

  我細心的照顧她,為她澆水,注意陽光的位置,靜靜地望著她。

  而她逐漸對我打開心房,終於她美麗的綻放。

  



  她轉變了,原本嬌弱羞澀,現在卻艷麗嫵媚,她靜靜的散發著致命的氣息。

  每日的開始,還沒看到她,早已讓我香郁欲醉,但我只敢在附近觀看她,因為她美麗而危險。

  說她危險,卻很諷刺,因為她同時也嬌柔無力.多愁善感

  在春風的吹拂下,婀娜的她,楚楚動人。

  



  雖然只是每日望著她.守護著她,但卻好幸福。

  




  每日早晨,總是期待陪著她的時光。澆水後,陽光照射下,花瓣上的水珠閃閃發亮,她的艷麗又多了幾分,我不由自主的讚嘆「好美阿......」

  對於自己的憨傻,在她面前我感到羞愧。但是她並不介意,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靜靜地......

  她慢慢的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我不敢想像失去她的世界。所以我更加珍惜,陪伴她的時光。




  
  時間無聲無息的悄悄溜走,她又再度轉變,她的花瓣開始剝落,我好心疼,卻無能為力,
每一片花瓣的落下,心裡便如被刀割了ㄧ次。

  我知道她的生命流逝,逐漸凋零,她依然靜靜地,卻把頭慢慢地垂下,我的眼淚溼了又乾,臉頰上還殘留沒擦去的淚痕。

  




  有天夜晚,我輾轉難眠,便起床看她,她虛弱地撐著,殘留的幾片花瓣,經不起任何外力的侵犯,正當我又要落淚時,ㄧ陣晚風拂面吹來,一片花瓣緩緩的飄落在我的手心,我知道她正在跟我道別,我不忍心看下去,但我想陪著她。

  我拿了棉被和枕頭決定今晚睡在窗台旁,思緒雜亂的我,疲憊不堪,良久進入夢鄉。






  在夢裡,週遭煙霧瀰漫,我漫無目的地走著,突然前方有道光好刺眼,ㄧ些場景也在光的照射下,模糊進而清晰,好熟悉的場景,我卻記不起來。

  但當我看見了她,心裡一瞬間舒坦了下來。此時的我卻有千百個疑問,她"美麗的綻放著",我想要上前詢問,雖然知道不會得到任何答案。

  我努力的移動腳步,卻彷彿停留在原地,沒有接近分毫。突然場景又迅速改變,但是這次不同,眼前的畫面如跑馬燈般呈現,那些是我和她的回憶......

  颱風天,我從外面回來,一踏入家門,便感到不安,我往窗台奔去,望見的是,狂風的吹襲下,她難以抵擋,猛烈的晃動,不知道她支撐了多久。我急忙關上窗戶,她停止了晃動,回復往日的平靜,我感到愧疚,承諾以後要永遠保護她。

  往後的每一天,我對她的照顧無微不至,她靜靜地沒有多說,但我內心明白,臉上帶著笑容,想必她此時也是愉悅的巴,她挺直了腰桿,迎著陽光。

  有一天她似乎難過了,她低垂著頭,我自責的思考哪裡做錯了,卻得不出答案,所以只好默默的陪著她。

  又過了幾天,我正發愣地瞧著她,突然一片花瓣在我眼前落下,我慌了,我才發現,自己無法給予她的保護,無法改變的事實。承諾想去守住,卻是每一片的花瓣落下,便是每一次的敲痛我心。







  畫面回到了剛才,她綻放在那裡,這次我沒有往前走,只是屈身跪下,沙啞的說:「對不起。」

  她原本迎向光亮處的正面,慢慢地轉了過來,靜靜地朝著我,沒有言語,我卻已經瞭解,
她想傳遞給我的訊息。

  

  





  陽光刺辣辣的打在我臉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我舒展了筋骨,思緒也慢慢清晰。突然我內心顫抖,我赫然站起,望向窗台......

  她不再綻放,我默然地拾起一片花瓣,黑色的花瓣,我輕輕的吻了這片花瓣,並小心地放下。

  我嘴角微微上揚,眼角卻已浸溼,口中喃喃自語:「黑色玫瑰......」








                親愛的您,請戴上面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3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綾采姬〞
黑色玫瑰...
很有畫面呢w

08-31 23:46

面具客
正在修正,發現某些地方沒多加深入。08-31 23:46
面具客
修正完畢。[e24]09-01 00:21
樂樂
看完了感觸良多 ...
有種離別的哀傷阿 .. QQ

08-31 23:46

面具客
還正在修正,之後可以在重看。
09-01 00:04
面具客
修正完畢。[e24]09-01 00:21
我知道這很無趣
加油!

08-31 23:46

面具客
正在二修中。09-01 00:04
面具客
修正完畢。[e24]09-01 00:21
SZZA
好美的感覺(´・ω・`)~

09-01 07:19

面具客
玫瑰真的很美呢。[e24]09-01 11:41
ゅ璃玥☆羽咲☪恋緋〆
(´・ω・`) 好棒

09-01 10:11

面具客
[e19]09-01 11:42
超級小蝦米
任何心愛之物,都讓人覺得感傷



09-01 13:35

面具客
是的。[e13]09-01 13:44
佐佐拉茶
雖然不太懂他的意境..(慘我好不浪漫T_T)
但是感覺很美呢~[e19]

有天夜晚,我輾轉難眠,便起床看她,她虛落地撐著, 虛弱 有錯字喔^^

09-02 00:42

面具客
謝謝提醒!09-02 17:02
藍莫言
你……有著柔軟的一顆心呢 這是很多男生所沒有的 我欣賞你!: )

10-06 01:22

面具客
[e16]10-06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owkey1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