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觭角獸(三)

作者:路(RuSiRu)│2013-08-31 19:56:55│巴幣:42│人氣:646
  那一天的黃昏時刻,窗外飛進來了一隻貓頭鷹,就如往常地直接撞上我的腦袋。雖然這件事似乎變成一個慣例,但我總覺得這個慣例並不是件好事,會痛的耶。

  不過看到他丟下一份妖怪日報,我的氣也差不多消了。雖然當妖怪夜報免費發送報紙給未訂閱戶時,就代表妖怪界又發生大事了。

  我在桌子上攤開了報紙,看著頭版上寫著斗大的六個字──觭角獸逃竄中。雞腳獸?感覺會是一隻長得很畸形的妖獸,可能有著雞的腳,和刺蝟的身體,再加上一顆豬腦袋。

  我看著頭版上密密麻麻的符文,輕觸符文的中心,水藍的波紋瞬間從符文中心蕩漾開來,擴展到整間小木屋。場景變成一個六角型的空曠白色空間。

  「您好,在喪屍暴動之後,原以為妖怪世界將會迎來一段時間的安寧,孰不知,又一件天大的事情發生了。」妖怪夜報的播報員狐妖唯米眨著那對勾人的雙眼看著我,臉上帶著跟她口氣一點也不符合的微笑。整個空間中只有我和她,資深協助員必鹿谷並沒有出現。

  「傳說中的妖獸,苓梧,請問您還有印象嗎?」

  聽到苓梧兩個字,我似乎真的有些印象,那是在我還沒成為妖怪之前的事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苓梧是一隻席捲人類世界和妖怪世界的可怕妖獸,甚至所有的妖怪合力起來都無法對付牠,被牠一口吞下的妖怪不知道有多少。同樣的,人類世界也遭遇到苓梧的襲擊,而且這種狀況持續了好幾年。

  每當苓梧出沒時,人類和妖怪紛紛走避,躲回家中,或是自己的巢穴,完全不敢出來,即便聽到不遠處傳來慘叫聲,也沒有半個人或妖怪敢出去查看,因為他們都知道──苓梧來了。

  只要牠一出現,一個村莊──無論是人類還是妖怪──都會被慘無人道地滅村,一個活口都不留。幸好苓梧一年只出沒一次,對整個世界來說,只要撐過那幾天,躲在家裡發抖。直到苓梧一聲飽嗝傳遍了整個世界,表示他已經要離開了,人類和妖怪才敢再度出門活動。

  最後苓梧究竟是怎麼消失的,並沒有人清楚,據說是人類放鞭炮的聲音將牠給嚇跑的,雖然是個不怎麼令人信服的理由,但牠卻也真的就這麼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那之後直至現在,再也沒有人看過苓梧那如同一座山般龐大的身軀,還有那可怕的血盆大口,而苓梧,則變成用來嚇唬小妖怪的故事。如果到了清晨還不肯睡覺的話,苓梧就會出現在巢穴外,將不聽話的小妖怪給抓走,甚至是一口將小妖怪給吃下去。

  「如果您還有印象的話,苓梧的特徵,除了那如山岳一樣龐大的身軀之外,就是牠頭上那一俯一仰的巨大獸角,據說苓梧就是從觭角獸突變而來的。也因此,觭角獸在苓梧消失之後,曾大量被撲殺,僅存的幾隻正關押在妖怪秩序部不願透漏的秘密地點。據妖怪秩序部某位高層所說,這些觭角獸生性殘暴,無論人類或是妖怪,只要被牠發現,都難逃一死。」播報員唯米柳眉微曲:「然而,卻有一隻觭角獸襲擊了負責看管的妖怪,逃出關押的地方,目前正不知去向。最後一次收到線索,有妖怪看到牠出現在蛇尾熊村附近,因此請附近沿海一帶的妖怪們,若是看到觭角獸,請趕緊閃避,並通報妖怪秩序部前來捉捕。」

  唯米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雙眼說道:「希望您不是居住在沿海一帶,若是,請緊閉您的門窗,或是封鎖您的巢穴,靜待妖怪秩序部的穩定員將觭角獸捕捉回去。」

  「我是妖怪夜報的播報員狐妖唯米,很高興為您報導。」

  說完,場景並沒有馬上變回小木屋。唯米再向前走了兩步,湊到我的鼻子前,神情凝重地說道:「切記,緊閉門窗。」

  看著四周變回原本的小木屋,我皺著眉頭看向窗外,此時外面的海岸正風平浪靜,那名少年外貌的海妖並沒有坐在岩石上,不知道去哪裡了。我走到窗戶旁,將窗戶拉下,順便鎖上旁邊並不怎麼牢靠的鎖。

  「為什麼要鎖住窗戶啊?」普普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嚇得我趕忙轉過身。

  「呼……是普普啊。妖怪夜報說有觭角獸出沒,要我們這陣子盡量都待在家裡面。」我吐出一口氣,安撫一下自己被驚嚇的情緒。

  「雞腳?呵呵,感覺好可愛喔,牠的腳一定細細的。」

  天啊,我竟然跟普普同樣一個等級!

  「牠很可怕嗎?」普普問道。

  「很可怕喔~~超~可怕喔!」我嚇唬著普普。

  普普小小的眉頭瞬間皺在一起,緊張地看著我問道:「那怎麼辦?這個雞腳獸會吃妖怪嗎?」

  「會!牠還會把你的腳啃得跟雞腳一樣細,只留下一塊細細長長的骨頭。然後再津津有味地把你的骨頭咬成碎塊,全部吞到肚子裡面……」我神情凝重地看著普普,瞪大雙眼。

  普普害怕地退了一步看著我:「雞……雞……雞腳……」

  「觭角?是啊,觭角獸超~可怕的喔~!」我看著普普害怕的樣子心裡快笑翻了。

  「雞腳獸……雞腳獸……」普普的手指向我身後的窗戶,表情十分恐懼。

  真是的,普普你要騙我還太早啦。可是……普普並不是會騙人的妖怪啊……該不會……

  「扣扣!」

  窗戶外傳來敲擊聲。

  「扣扣!」

  我倒抽一口氣,看著普普驚恐的表情,接著他兩眼翻白向後一倒直接昏了過去。該不會又像上次一樣,才看完喪妖的頭條,喪妖就找上門來,我是被詛咒了還是什麼的吧?

  「扣扣!」

  怎麼辦?比比怎麼每次在緊要關頭都不在我身邊呢?可惡的黃昏魚市!

  深吸一口氣,我緊張地微微側過身,慢慢地回過頭,瞥向窗戶邊。

  一隻海燕正停在窗戶邊敲著玻璃。

  可惡的普普!他還真以為有細長的腳就是觭角獸了,竟然把眼前的海燕當成是觭角獸,嚇死我了!此時這隻有著純白羽毛的海燕,停下了用鳥喙敲打玻璃的動作,用那對圓滾滾的眼珠目不轉睛地看著我。

  我打開了窗戶上的鎖,將窗戶向上拉,這時我正好看到牠的腳邊繫著一個透明玻璃瓶,瓶中裝著一封信。

  「原來這裡又換了一個妖怪住啊?」海燕突然開口,聲音十分中性。

  「呃……是啊,之前住著的妖怪去流浪了。」我說,看來牠好像對這裡蠻熟的。

  「好吧好吧,那請幫我把這封信轉交給這片海岸的海妖好嗎?我通常都會等他,只是這次有點急事。幫我跟他說,過幾天我會再來拿他寫好的信。」海燕湊向前兩步,看著我:「這點小忙可以麻煩你吧?」

  聽著他毫不客氣的語氣,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反正只是把信交給那個有著少年外貌的海妖而已,而且我也可以趁著這次機會跟他稍微聊聊?雖然我一直不太敢接近海妖的領地,因為對一個海妖來說,只要在他的海岸,他就是近乎無敵的強大,就算我身旁跟著比比,也不見得能夠安然離開這片海岸。

  不過我想既然是受人所託,而且那個海妖看起來十分和善的樣子,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解下了繫在牠腳上的瓶子,接著牠連聲謝謝也沒有說,便回過身,展翅飛翔,在空中劃出一個半弧形,消失在屋簷的另一端。

  「嗯……好吧,反正今天也沒客人,等會比比回來,就去海岸邊找他吧。」我自言自語著將裝著信封的玻璃瓶塞進口袋中。接著我走向昏倒的普普,拍了拍他的臉頰:「普普,醒醒啦,剛才那個不是觭角獸,只是海燕啦,海燕。」

  普普在我拍了幾下後醒過來,坐了起來,張著巴眨的大眼睛望著我:「海『煙』……?海煙是什麼?」

  「海燕!一種鳥類,不過他也是一隻妖怪就是了,只是拿個東西過來,不是觭角獸啦!你剛才真是差點把我嚇死了。」

  「喔~」普普可愛地張大嘴巴,從地板上爬起來。

  此時小木屋的門突然被打開,比比從外面走了進來。

  「比比啊~晚點陪我去海……海……」

  我看著比比手中正抱著的一團毛茸茸生物,牠有著和小狗一樣的身驅,身上的毛是褐黃色的,腦袋的部分像獅子一樣澎起,全身毛茸茸的,看起來十分無害。

  只是……牠的頭上……有一對角。一對一俯一仰的獸角。

  「牠好可愛喔~~~!」普普看著比比懷中抱著的像是小獅子又像小狗的生物,開心地跑到比比面前,仰頭看著她懷中的生物。

  「我從黃昏魚市回來時正好看到牠,分了牠一條魚,牠就一直跟著我回來了。」比比看著我問道:「不如我們就把牠養在這裡吧?」

  「觭……觭……牠是觭……」我口齒不清語無倫次地指著比比懷中的觭角獸。

  「雞?牠長得不像雞啊。」普普回過身,歪著頭好奇地看向我。

  我吞了口口水,指著觭角獸,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

  「觭角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2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Mu(彌悠)
牠是雞腳獸!

08-31 20:01

路(RuSiRu)
雞腳獸!08-31 20:03
伯爵
好羨慕這種寫法="=

08-31 20:06

路(RuSiRu)
這是隨便寫的寫法XDDD
很不負責任的第一人稱敘述故事呢08-31 20:08
沉石(G/J.G.F)
苓梧是年獸嗎?

08-31 20:16

路(RuSiRu)
哈哈哈 我剛好想到年獸
不過並沒有直接關聯就是了~
這部和以往的妖怪都沒有祖譜關係囉XDD08-31 20:19
樂樂
普普被嚇到了 ~ (( 好可愛 XDD

08-31 21:15

路(RuSiRu)
普普很膽小~XD08-31 21:18
綾采姬〞
普普天然的好可愛喔wwwww

08-31 21:25

路(RuSiRu)
天然呆啊~XD08-31 21:26
月銀
普普太可愛了XDDD
為什麼他不住在我們家呢

08-31 21:54

路(RuSiRu)
哈哈 說不定你們家廁所就有一隻馬桶妖喔~
注意看水槽上是不是有一塊地方沒有灰塵呢~?
XDD08-31 22:00
萌蝶
雞腳獸 可以吃嗎

09-01 00:08

路(RuSiRu)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XDD09-01 00:19
DeadShadow
雞腳獸好萌的樣子哦wwww

09-01 15:17

路(RuSiRu)
哈哈哈XDDD09-01 15:24
Patrick
普普always很可愛 哈哈

09-02 23:10

路(RuSiRu)
嗯啊~普普一直很可愛XD09-02 23:16
亞蘭
這個主角該說是幸運哩還是倒楣XDDDDDDD

09-04 01:54

路(RuSiRu)
哈哈XDDD09-04 0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唱】芊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牧場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