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まおうの花】第四瓣

作者:萳♔│2013-08-29 14:32:26│巴幣:54│人氣:283
 

  事實上陛下雖然愛著諾威亞陛下,但只要陛下發現轉世的諾威亞的靈魂並不愛自己就會處以極刑……以殘酷的方式……
 
  諾利亞坐在椅子上凝視著盛了溫熱紅茶裡所倒影著的自己,對於魯修佩爾的話依然猶言在耳。在從他口中得知了人王與赫蘭的過去以及在失去人王之後的赫蘭如何對待轉世的諾威亞,他雖然同情赫蘭但卻又對他又多了層畏懼。
 
  不愛就乾脆殺了嗎……多麼殘酷的惡劣性格啊,雖然感覺上並不是個壞人,但沒想到只是個披著羊皮的狼,難怪人類會害怕魔人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能夠感受到對方的危險,也難怪莫魯那可企圖毀滅魔都一統天下。
 
  看來得快點,否則自己搞不好也會在這死得不明不白。
 
  敲門聲打破了諾利亞的思緒,對方在諾利亞的應允下走了進來,但來人卻是諾利亞所陌生的下僕,他的個子並沒有索希連高且看似非常年輕,收拾東西的速度並沒有很熟練,看起來似是剛來到王城不久的新人。

  「你叫什麼名字?」諾利亞出聲,但卻讓對方心驚而使未拿穩的瓷杯碎裂一地,他狀似害怕得立刻跪了下去,稚嫩的聲音不斷向他陪不是。見狀諾利亞拉起了他的手,讓他站起來。「不用這麼拘謹,我不是你們的主人,只是個……客人罷了。」諾利亞遲疑的解釋,但心裡卻不這麼認為,畢竟有人會將客人的腳上銬著腳鍊讓他失去離開房間的自由嗎?

  「抱歉,諾利亞閣下……因為索希連先生要打理陛下的事所以從今天開始由我來照顧您的生活起居,那個……我叫麥迪,如您所見可能不是個好的侍者,但是我會努力的閣下。」自稱麥迪的白皙少年低著頭樣似顯得有些難為情。
 
  「那就麻煩你了,麥迪。」諾利亞露出淡淡的笑容,讓麥迪臉上出現了羞澀的粉色雲朵。
 
  「啊……不會,如果閣下有需要我就在房門前等候差遣!」禮貌的彎腰行禮,麥迪拾起諾利亞使用過的餐具便立刻離開,在他帶上門後房內又是他獨自一人。
  
  這樣寧靜的生活又過了一日,諾利亞坐於椅子上百般無趣得凝望著即使停了雨仍然陰灰色的天,而這樣的靜謐又讓他再度想起清晨魯修佩爾向自己所敘述的過去。
 
  「恩?為何閣下會忽然對陛下的過去產生好奇?嘿──?您該不會是對陛下產生什麼不得了的感情了吧?」魯修佩爾以那雙赤紅如血般的瞳眸望著諾利亞,雖然這樣說著但明顯能感覺到話中的臆測。
 
  倏地轉身,諾利亞以冷冽的神情瞪視著魯修佩爾,令他馬上停止了這樣的說法,但卻又在口中呢喃著什麼。但很快的他又開口繼續說:「看來是我的誤會而已,抱歉閣下。那麼我就告訴您,關於您想知道的過去。」
 
  諾利亞坐上床沿,他望著魯修佩爾沒有說話,似是等待著他接下去說道。
 
  「赫蘭陛下在未與諾威亞陛下相遇前非常喜歡在米魯恩嘉遊玩,而身為神官的我則因為必需與宮中大臣聯繫因此在陛下至米魯恩嘉時必需適時跟隨他,且保護他的安全。當然雖然我的身分只是神官,照人類來說應為是個手無薄雞之力的人是不可能作為護衛,但因為是魔人的關係,除了神官的職責以外,我也俱備比一般侍衛更具威脅的攻擊與防身術。
 
  為此我除了以遠程魔力聯繫以外還必需負責保護陛下。那天,陛下到米魯恩嘉時似乎是第十五代人王諾威亞陛下登基的日子,所以比往常見到的米魯恩嘉還要熱鬧,而他們的初遇便是在諾利亞陛下出王城巡迴的時候。
 
  那時候的諾利亞陛下看不出任何喜悅,但騎在馬上的他卻有震攝所有人的氣勢,若我不是魔人也許我也會為那股如此凜然的氣勢而臣服於,畢竟如此年輕而美麗如花卻又帶著這股氣勢的王十分少見。所以我想陛下也許是那時候愛上了諾威亞陛下的也說不一定。」
 
  「真是亂來,身為一國之王能夠如此輕易愛上他國的國王?」還是個覬覦著魔都的米魯恩嘉啊……諾利亞嘀咕著,雙手托腮繼續聽著魯修佩爾說道。
 
  「第二次見面是陛下擅闖諾威亞陛下的臥房,我不知道陛下是如何與他相處,但是這次的旅行在陛下堅持下逗留了將近半年的期間,而這段期間都是由重臣在處理國務。直到回國時……」說到這裡,魯修佩爾握緊了垂下的手,看似顯得不悅。「陛下不聽勸告將諾威亞陛下帶回了魔都,當然那時的確受到許多大臣的反彈,畢竟米魯恩嘉和列納恩克本來就沒有往來。」
 
  原來是這樣,所以那時候諾威亞陛下才會無故失蹤……那麼諾威亞陛下和赫蘭陛下相戀也是事實了。諾利亞思考著,將自己所知道的與魯修佩爾所道的連成了結果。
 
 
  「但諾威亞陛下在魔都住下的半年後卻遭殺害,那時的赫蘭陛下……總之從那樣子的陛下能看出他已經將諾威亞陛下視為人生的另一半,所以身為王族的大臣們都能感受到陛下的難過與悲傷,那時陛下一度荒廢國務,將自己關在祈禱室中,任何人都不見。
 
  而身為神官的我是除了陛下外,唯一能進出祈禱室的人,那時陛下與我做了契約,以左眼來換取你的十世轉生,以魔人所重視的聖花之瓣作為賭注,若是在十瓣內諾威亞陛下的靈魂能夠愛上他,那麼那世的諾威亞陛下將能獲得與赫蘭陛下相同的生命,若是失敗則必需接受漫長的等待,直到下世的轉生。而等待的時間則是代價。」
 
   左眼嗎……所以左眼隱隱作痛也是因為赫蘭的原因嗎?這個青得可怕的眼睛……是赫蘭與魯修佩爾訂下契約才會出現在自己身上嗎?讓自己背負著痛苦的左眼……諾利亞垂下眼簾,異色的眸子中帶著微微的不悅。

  但是很可惜的,在閣下之前的轉生似乎無法與陛下相連心意,雖然被以各式方法帶回魔都卻受到拘禁,和您一樣沒有任何自由。但事實上陛下雖然愛著諾威亞陛下,但只要陛下發現轉世的諾威亞的靈魂並不愛自己就會處以極刑……以殘酷的方式……就連我們都無法為他們求情……」
 
  這是魯修佩爾向他敘述的過去,從相遇到轉生都解釋得很清楚,但從這之中他意外得知赫蘭對諾威亞的執著轉為偏執,甚至出現了「不愛自己的諾威亞就乾脆死去」的可怕制裁。那麼他呢?他是否也會和上一世的自己一樣遭受這般的對待而死亡?但是現在被困在魔都的自己若不選擇立刻想辦法離開的話就只剩兩個選擇,一個是認分愛上一直愛著諾威亞的他,一個則是……死亡。

  但是這兩個他都不要,他不可能沒理由的愛上素未謀面的赫蘭也不可能乖乖就這樣接受無聊的制裁,所以他只能逃,接受他所無法信任的魯修佩爾的幫助離開這裡……那麼他會等到哪時才能獲得赫蘭的相信?會不會有可能一輩子被囚禁,因為他是最後的第十瓣了不是嗎?一輩子跟個廢人一樣被囚禁……那比死亡更加的痛苦。

  諾利亞思考著,忽然在這之中出現了另一個最壞的結果,他感到害怕,這不是只有自己那不可預知的未來,更是對這魔都的主人那無法看透的作為所衍生出的恐懼。
 
  這夜,諾利亞輾轉難眠,他側著身子將自己蜷縮著,腦中盡是魯修佩爾的話。對於魯修佩爾他不抱著信任,不管是關於過去的那些事或是不求回報救自己回米魯恩嘉,但除了後者還需再考量以外,前者他並不了解,他並沒有前幾世的記憶,因此只能姑且相信魯修佩爾這長年陪在赫蘭身邊的說詞。
 
  但不管過去的事魯修佩爾是否對自己撒謊都已經無所謂,因為至少他知道諾威亞並非因為怨恨而消失在米魯恩嘉這塊國土上,而且若是受到威脅或憎恨著赫蘭,身為王的諾威亞並不會沒有任何反抗,而諾威亞可能是自願跟隨赫蘭來到魔都,且可能也真的愛著赫蘭的預感則是他在諾威亞的肖像畫裡所感覺到的,雖然不怎麼強烈,但那雙與他相同閃著光輝般的金色眼瞳卻這樣告訴自己。
 
  ──他是真的愛著魔王赫蘭·威納爾。
 
  只是令他不解的是既然赫蘭也愛著諾威亞,為何轉世的諾威亞卻連一次都沒愛過赫蘭?是因為太差勁嗎……雖然也有這種可能,但除了那次在圖書室中巧遇赫蘭而被他嚇到以外其實他對赫蘭一點都不了解。他總是從魯修佩爾那聽來赫蘭的為人,可是真正與赫蘭有所接觸的機會卻是零次。

  諾利亞思考,卻又想起自己正是被赫蘭的惡劣性格給拴上了沉重的腳銬時,又是一陣不滿。「可惡,該死的王、該死的赫蘭,性格惡質的變態!」諾利亞倏地大吼,將從被囚禁之後的不滿大聲的宣洩著,而後隨著夜深與釋放了壓力的輕鬆來到,他闔上眼沉沉的睡去,卻沒發現在房間角落處有道人影正凝視著他,直到黎明到來。
 
  隔日清晨諾利亞依然睡得很沉,就連麥迪進入房內都未曾清醒。直到麥迪輕喚著他的名子諾莉亞才掙開那仍然沉重的眼簾。
 
  「早安閣下,今天為您準備魔都裡特產的徘徊花茶,最近您沒什麼吃吧?陛下為了您的身體找想讓我幫您泡徘徊花茶,希望可以增加身體營養,而且他還可以促進消化喔!味道我覺得還不錯,上次陛下讓我嘗試只喝一口就愛上它了,所以我想您也會喜歡它的。」麥迪逕自解釋著,而一邊則是為諾利亞準備好餐點的擺放,但諾莉亞卻只是坐在床沿邊望著麥迪的背影,一句話也沒有說,而是麥迪在察覺諾利亞沒有任何回應時才又叫喚。「閣下?」
 
  「……吶,麥迪……你覺得赫蘭陛下是怎麼樣的人?」諾利亞毫不掩飾的問道,似乎就如話中所表示的,他想知道赫蘭是什麼樣子的人。
 
  對於諾利亞的問題麥迪顯得驚訝,但很快的那張漂亮的小臉上立刻被柔和的微笑取代。「赫蘭陛下是個好人,雖然在外人看起來他是個可怕的王,但是其實陛下他並沒有架子,而且常為他人找想,真的是個溫柔的人……而且陛下和閣下們相處時一點都不像個王,對所有人不分身分都像朋友一樣,我很喜歡這樣的陛下。」說到這裡,麥迪似乎想起了什麼。
 
  「阿對了,赫蘭陛下是我的救命恩人,之前和您一樣海難的時候也是陛下救了我,如果沒有他的話也許我現在已經……」
 
  「是嗎……」諾利亞看似若有所思,直到麥迪離去,他才起身用餐。
 
  赫蘭是個好人……?真是難以相信,能夠那樣對待自己的愛人的人會是個好人嗎?諾利亞再心裡問著。對於赫蘭他有太多的疑問,雖說從他人身上能夠得知一些關於赫蘭的事,但是若要真的了解那乍看下有如猛獸的人還是需要親自與他相處嗎?多麼可怕的挑戰,直接與那個魔王……
 
  諾利亞再度陷入沉思。這時房門外傳來一陣吵雜,那是索希連的聲音,帶著焦急與勸阻,且離自己的房間越來越近。而在聲音停下的時候,房門被無預警的敞開,赫蘭面無表情的站在門口,而索希連則是神情緊張得望著諾利亞,一開一合的嘴似乎想說什麼。
 
  來人的到來讓諾利亞愣怔,他怎樣都無法想像赫蘭會來這裡的理由,因為就計劃而言不可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就受到赫蘭的信任,但是除此之外赫蘭還有什麼理由會到這裡?難道是因為知道自己想逃跑所以想趁這時間把自己……
 
  恐懼讓諾利亞停下手中的動作,他望著杯中的自己腦中忽然一片空白,呼吸因為感到身周空氣的凝結而窒息,全身如同墮入深淵中的壓力迫使自己無法動彈。
 
  會被殺嗎……?在這裡……不能、他不能害怕,假使真的赫蘭有那樣的動作,那麼他也是有機會反擊,只是該怎麼逃離又是個問題,所以他不可能任他擺布……
 
  諾利亞顯得焦慮而不停的想著退路,但在這時赫蘭卻將他緊緊擁著,彷彿欲要將他揉進自己的身體讓他的思緒頓時斷裂。他瞪大眼望著站在赫蘭身後的索希連,臉上滿是錯愕與不解。
 
  「諾利亞……還好你沒事。」赫蘭沉穩的聲音帶著放心的鼻音,緊擁著諾利亞的手似乎害怕著什麼而顫抖著。
 
  透過赫蘭的擁抱,諾利亞感受到赫蘭強烈的不安,而這抹不屬於自己的不安打破了對赫蘭的那份恐懼。諾利亞因為赫蘭的擁抱而不知所措,他瞠著目不知該如何回應。
 
  赫蘭依然在他耳邊不斷呢喃著他的名子,環著他身體的雙臂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打算。這時諾利亞的身體赫然被赫蘭推開,他緊抓著諾利亞的雙肩,臉上已經不是方才的冷漠,而是一股強烈的擔憂。「你沒有受傷吧?」
 
  諾利亞依然不明白赫蘭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只微微的點頭,而赫蘭在得到了對方的答案時,那張緊繃著的面容立刻鬆懈。「不能再讓他得逞……」赫蘭碎念著,而後便轉身下令:「索希連,從今天晚上開始諾利亞就移到我房間,除了你及麥迪以外所有人都不准接近他。」
 
  聞言,諾利亞的不解是更深了。「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是你的寵物,讓你拴起來失去自由就算了現在你又想做什麼?帶寵物散步嗎?」困惑與無奈以及對赫蘭的怨氣,在他下了這道命令時讓諾利亞更加感到恥辱,他不顧赫蘭的身分推開了他並低吼著,讓追隨赫蘭前來的侍衛們紛紛握緊了身側的刀柄,儼然正警戒著諾利亞的一舉一動。
 
  「諾利亞,在這裡你就必須聽我的話,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還有我這樣做也是為你好,我可無法再忍受失去你的痛苦!」緊握著諾利亞的手,赫蘭冷靜的說道。
 
  「你想拘禁我然後把我從這世上抹殺掉不是?還是想把我當成寵物一輩子關在這種地方?」
 
  「看來你好像對我有所誤會。」
 
  「能有什麼誤會?這該死的鎖鏈不就是你銬上的嗎?如果是為了我好那麼就把這東西拿走,我可不是犯人!」諾利亞震怒,他無法原諒赫蘭的自私而將他以鎖鏈囚禁在房裡,讓他像隻鳥般被鎖在鳥籠中,他痛恨這樣的感覺。
 
  「抱歉諾利亞,但是我怕你離開。」
 
  「少囉嗦,就算你是王、你是諾威亞的戀人,但別忘了,我就是我、我是諾利亞,只是來這裡執行人王命令的公爵而已,請別把我當成諾威亞看待……」諾利亞毫不修飾的說著,讓房內的空氣頓時因此而凝結,讓眾人無法動彈,只能凝視著面對面不發一語的兩人。



Continuando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9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嶽貓
我好好奇接下來赫蘭會是怎麼做OWO

08-29 14:43

萳♔
他不會做什麼啦,雖然是王但是卻一點都不強勢喔!08-29 14:48
嶽貓
蛤~~~(趴地)
所以赫蘭是溫柔的王!

08-29 14:52

萳♔
這也很難說。08-29 15:12
嶽貓
哪呢!
為什麼難說呢??

08-29 15:14

萳♔
秘密,不可以透劇哈08-29 17:47
楓姚
雙面虎嘛?(ww

08-29 16:57

萳♔
是不是呢?
雙面虎啊……
好像也不太像是,
哈哈哈哈,
其實我不了解赫蘭(被踹死08-29 17:46
嶽貓
好巴~(趴地)

08-30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osens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的123事】淺談魔... 後一篇:【まおうの花】第五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