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七

作者:苓風曉曄│2013-08-29 02:30:51│巴幣:6│人氣:254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七


  從昏迷到甦醒,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女孩抬頭看著黑暗的天花板,覺得有些詭異,想伸手的時候,這才驚覺雙手被綑綁在後方,無法動彈。

  意識到的那刻,東張西望的想把遮蔽在眼前的東西取下,卻完全沒有動靜。

  害怕的身軀,連同自己在哪裡都搞不清。

  左右移動,女孩除了背後是倚靠著牆之外,身旁沒有任何物品。

  嘗試將自己支撐起身,卻聽見呢喃的聲音接近。

  「丟進去吧。」「……這樣不會被上頭罵吧?」「Iris City已經有保護令,再下去就……」

  斷斷續續的聲音,那是兩名男性。

  女孩想移動身體接近聲音傳出的區塊,突然聽見鑰匙相互敲擊,立即裝做未清醒。她倒地。

  燈光透露些許傳到眼裡,遮蒙的布令她無法看清楚來人是誰,只知道他們拖曳著某個東西,進到這裡。

  從進入到出去,再次響起鑰匙之間的撞擊,不過短短的時間就結束。這裡離門口,或許很近。女孩是這麼判定。

  燈光滅去,她才想盡辦法爬起身子。不知道丟進來的究竟是什麼,她沒有膽接近。倒是稀疏的聲音傳來,有些疑惑的看向那「東西」。

  聽不清楚的呼喚,覺得這聲音在哪聽過。

  當女孩確定那是人的時候,是在不久之後,這人爬起身子,說出這麼一句:「可惡……」

  她認得,她絕對認得!分明是被布所遮蔽,她還是瞪大眼:「謙也君?」

  聽見女孩的話語,那人的語氣驚訝:「茉菲絲?」

  「你不要緊吧?」第一句說出的話,是發自內心的關心。

  「茉菲絲為什麼在這裡?」沉默一段時間,男孩才開口。

  「這個……」想解釋又不知道如何開口,女孩皺眉,轉移話題:「謙也君呢?沒有受傷吧?」甫開口就是詢問。女孩情緒緊張,不自覺的靠近想表達關心。

  「沒事。」聲音聽起來很冷靜。

  「那就好。」女孩放心的情緒還未平靜,男孩詢問:「你怎麼會在這?」

  「啊?就……」尷尬的聲音,女孩輕描淡寫的描述過去。不想多加描述的話題,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尷尬難以對話──就女孩而已。

  「那時候不應該偷聽吧。」男孩吐槽的回應。

  「這時候不是說這句吧。」女孩反擊。

  男孩的開口,讓女孩鬆口氣。本來有些維諾的情緒,變得放鬆許多。

  「謙也君,接下來打算怎麼辦?」疑惑的詢問,分明看不見,卻覺得安心。

  「先想辦法解開身上的繩子再說。」直接性的判斷語氣,接近女孩的男孩,移動貼近。溝通過後,背倚靠著,相互解開彼此手中的繩子。

  光是解開就花掉許多力氣,時間肯定也是。

  突來的腳步聲,兩個人彼此都得倒在不同的位置。屢次的重頭來過,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鬆脫繩結。

  綑綁的雙手得到解放,連同眼矇也被瞬間扯下。

  當女孩鬆脫的結果,就是看向男孩。他身上有被鞭打過的痕跡,身上衣裳殘留幾道,沒有別的傷痕了。

  女孩皺著眉頭,扯開眼矇的男孩,疑惑的看著女孩:「茉菲絲?」

  「你受傷了。」那是關心的語氣。

  「沒事,放心。」直接性的表明。

  沒有多說話,兩人觀看這裡的環境,這是一座倉庫,已經適應黑暗,才能夠看得這麼清。

  「這裡的空間有點小。」女孩是這麼開口判定。

  「嗯,就倉庫來說,這也太小了。」

  距離門口,只要五個人並排的距離。空間狹小,堆積的雜物不多,只是擺設幾箱物品。

  男孩前去門口探望,外面是一片的黑暗,沒有燈光照明。

  「謙也君?」女孩疑惑的聲音。男孩將手掌擺在女孩的唇上,制止性的舉動,他說明:「我大概知道這是哪裡,我知道怎麼出去。」

  瞪大眼,不敢置信:「你怎麼知道的?」

  「這裡是研究所。」男孩說出這麼一句,女孩滿頭疑惑的詢問:「研究所?」

  在門口處轉過身的男孩,眼神正經:「是啊,類似人體實驗的那種。」

  「謙也君,你來過?」疑惑的發言,那人輕描淡寫的回應:「以前來過。」

  縱使女孩的眼睛已經適應,她還是看不清眼前這人的表情。

  「妳先躲著。」女孩愣住:「謙也君要做什麼?」

  「我先想辦法把我們弄出去。」直接性的判斷語氣。女孩呆然,成熟的口吻,想要多說什麼的女孩,只能閉嘴,躲在一旁,看著接下來的舉動。

  什麼都幫不上忙,女孩看著一直在門邊遊走的男孩,東摸西弄的準備物品。

  這個倉庫不大,東西不多。她不明白為什麼男孩會知道各種物品的位置。突然呼換的聲音,女孩呆滯幾秒:「茉菲絲。」她看向呼換的方向,揮手要她過去。

  躡手躡腳的接近,男孩低語:「等等先跑就對了。」

  「你呢?」女孩擔心。

  「我?我可是速度之星。」那人笑的燦爛,就像是現在不過是場遊戲。

  她點頭,男孩站起身軀,接近門邊,沒多久就傳來腳步聲。

  她看著男孩在倒數,不自覺的閉上眼睛,在倒數歸零的那刻,她聽見門扉開啟的聲音,以及男孩呼換的一句:「跑!」

  女孩衝了出去,她記得男孩說的話,跑就對了。在這一片黑暗中,她忘記她前近的方向是哪一邊,只知道當她從恐懼的情緒拖離那刻,是男孩的手牽起她,帶領她在這個分不清方向的地區前進。


  左彎右拐之後,那是一間小房間。

  連喘息都覺得恐懼,呼吸調節至平穩,還需要一段時間。她身旁的男孩啟口:「還好嗎?」

  她看向男孩,縱使在黑暗中適應,依舊看不清的臉蛋,她回應:「勉強。」

  「暫時性安全。」這人的聲音也還在喘息,女孩看向他,問:「謙也君很熟悉這裡?」

  「大概吧……」聲音沒有任何不自然,倚靠牆壁的身軀,坐直了身體:「剛好那邊沒有監視器,不過,我們得趕快逃出去才行。」

  成熟的語調,一切都像計畫完畢。男孩的臉蛋沒有看著女孩,女孩的目光直視,頓時間,她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低落的情緒沒有幾秒,她問:「謙也君接下來都計畫好了?」

  「大概吧……」不確定的語氣,聽的出男孩的心中,多少帶些茫然的思緒。

  「謙也君。」呼換的聲音,男孩疑惑的看向女孩。男孩坐直的姿態,在那刻,變得更加帥氣。

  「大致上逃離的方向告訴我也可以,每次都替我擔心也不好。」打定主意的心態,堅定的語氣,帶些害怕的顫抖聲。

  看不見的表情,男孩呆滯些許,他轉過頭,像是在思索什麼。

  「謙也君?」女孩呼喚,這人轉過頭正打算說些什麼,瞪大眼,拉著女孩的手就往一旁躲去,女孩想開口的話題,被一句:「別說話。」完全打住。

  呼吸聲在那刻也變得更加小心。

  燈光打亮,兩人站的方向,正巧是照射不到的區塊,她連動都不敢動。外頭傳來男人的說話聲:「謙也被那幾個傢伙丟哪了?」

  沒有人開口,沉寂的恐怖,女孩不自覺的閉住呼吸。

  「換地區。」直至下令的聲音,不認識的冷淡語氣傳至耳邊,女孩被握住的手更加緊繃。有些刺痛感,卻沒有說出口。透過些許的燈光,她看著這人咬牙,憎恨的怒氣。

  不過幾秒,燈光再度滅去。

  女孩聽不見步伐聲,是身旁的人鬆開的手掌,冰冷的汗水還殘留在女孩的手掌上,他說:「對不起。」搞不清楚狀況的女孩:「什麼?」

  「不,沒什麼。」這人的身軀,看起來壓抑著事情。女孩沒有多問,這人開口:「走吧。」不打算解釋方才的情況,只打算趕快離開的男孩,她看著那人佇立原地,卻在左右張望。

  女孩跟上的腳步,男孩與其保持距離。

  太過漆黑,走的地區更加偏冷。聽不見前方的腳步聲,女孩伸手,想觸碰那人的背影。

  冰冷且揮空的空氣,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在地上的女孩,有個人接住她,讓她錯愕原地。

  「這裡有點冷。」聲音來自於方才的男孩。

  「謙也君,你看的見?」驚訝的表達,這裡連一點光都沒有,無法知道這人究竟是何種表情。

  「感覺……」微妙的語氣,在隱藏重要事情。他拉住女孩的手,牽引式的前進。走不遠的前方,過了轉角便有燈光照明。

  想要開口說話,手掌傳來的刺痛感,又是緊握的舉動。女孩看著這人,還來不及看清表情,男孩拉著女孩往回走去。

  她記得回過身之後,她唯一聽見的那句──

  「Orchid City陷入戰局。」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8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幽人
無敵頭香!!

08-29 09:49

苓風曉曄
阿幽你最厲害了~
給你一個讚[e19]08-29 14:45
紫水
發現你比較習慣在一個侷限的畫面創作,這不是批評,單純看到的景象,可以嘗試看看把場景放大,如果是圍繞在角色周圍,感覺像是在看偶像劇,而且是幾個角色間的偶像劇(根本編劇!?

我記得麻辣鮮師常常出現一幕
就是說時間流動時 會快速的播放天空的景色
如果把他寫在小說裡面,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09-26 16:21

苓風曉曄
嗯嗯、之後嘗試看看
比較害怕雜啦
先前運鏡的部分,對、運鏡
腦袋裡面所呈現的畫面,很容易侷限在框框裡面
放大敗筆就很快就出來了
不過不放大,敗筆還是會出來

嗯?編劇嗎?(認真思考)

我會死吧我覺得?
感覺比較難跳出框框耶我
可能單一寫習慣了[e8]…………(動腦ing)09-26 16:29
紫水
就好像看漫畫阿,永遠也不會只有兩個人物對話,這樣會顯得單調,偶爾也要有個大場景,如果表現到小說中,可以想想如何表現@@"

把畫面化為文字,雖有難度但是習慣之後其實也還好呢(被巴

哈哈,你的回應好好玩,其實別想太複雜,有時候可以看一些景觀照片,莫名其妙也會有文字靈感跑出來呢(個人經驗@@"

09-26 21:20

苓風曉曄
阿勒?為什麼我的回應好好玩?
是因為我講話不正經是嗎XDD

我腦袋不好,只要三個人,那個表現就很雜
怎麼說呢,我不是沒想過要運用大場景
我大場景處理得當的,機率低~~~得可憐
容易敗筆就不太敢寫[e3]||

可惡,那是你習慣啦XDDD
我是已經逐漸寫慣了用單一人視角
因為習慣而跳不開,有點可怕就是了

哼哼哼哼~~
景觀照片我可以提供給你唷啾咪(不要黏在一起念#09-27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遇-很高興認識你... 後一篇:入手的古劍奇譚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