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職業塑造:流浪的斷罪之刃

作者:今泉黃│黑暗靈魂:死戰│2013-08-29 02:13:16│巴幣:2│人氣:667
  這篇文,分別發在惡魔靈魂版以及我的小屋。

  小屋這篇,算是草稿。格式比照版上的文章,所以標題才這樣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職業塑造:流浪的斷罪之刃





  故事:


  「制裁,是被害者的最佳安慰。」

  說不上是信念,不過他的確是這麼想的。

  他磨練自己成為戰士的動機,一開始只是想投軍,糊口罷了。

  每天進行辛苦的訓練,與同袍在公共食堂大聲談笑……這些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他也記不全了,不過有些事是忘不了的。

  當年,不死之人開始在家鄉裡出現。他和同袍奉命捕捉這些曾經的同胞,許多人犧牲生命。當權者面對突如其來的異變束手無策,反對勢力趁勢起義。

  國家陷入混亂之中。

  不過,這些事,很快就與他無關了。

  內亂發生之後不久,他身上也出現了黑暗之環——不死人的標誌。

  於是他成為被獵殺的對象,最後被昔日同袍關進了北方不死院,一關就是數百年。

  被囚禁的時間太長了,許多記憶都隨著時間風化。

  原來記憶是這麼不可靠的東西。他已經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和家鄉了,在這之前,他從未想過會有這一天。

  後來,受到來自亞斯特拉的無名騎士的幫助,他成功逃離了不死院。

  以為將永遠失去的自由,如今又重回掌中。他卻只感到遺憾。

  因為,恩人沒能一起逃出來。

  之後,他漫無目的地四處流浪,擊退所有威脅到他生命的敵人。





  雖然並非刻意,但在流浪的過程裡,他的戰技也益發精進。








  結識了值得信賴的好友。





  受到好友與恩人的影響,他願意相信人性之中,多少都保留著善意。

  他也願意為了這份善意,伸出援手。








  雖然依舊沒有目標,但他開始覺得,永恆的生命似乎並不難熬。

  ……人生太漫長,早晚會碰上令人遺憾的事。

  在化身靈體到處助人的這段時間裡,他聽說了一個消息——壞消息。

  他急忙動身前往消息中指明的地點。





  可惜,太遲了。





  當初他被半強迫的帶來羅德蘭,對這裡一無所知時,是這個人先伸出援手——雖然只是動動口。

  在他四處闖蕩的日子裡,偶爾回到祭祀場時,這個人都會藉機教導他一些事——雖然口氣不好。

  對他來說,宛如前輩的戰士——如今,已經是不同的東西了。

  啊啊,既然如此,就由我來讓他安息吧。





  這個世界現在的形勢非常扭曲,目前自己的所作所為,影響非常微小。

  終究,自己也只是人類罷了——雖然不會死就是了。

  那麼,就多做些人能做得到的事吧。

  於是他來到暗月跟前。





  成為暗月之劍後,他接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個有著黃王名號的吸魂鬼。

  聽說……他在繪畫世界。


  於是——





  「罪人啊,你不可能永遠躲著我的……因為就連我也不知道,下一刻自己會身在何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力:


  出身:山賊
  等級:100
  HP:1405
  精力:160
  負重:55.2 / 121.5
  強韌值:96
  體力:44
  記憶力:12
  持久力:41
  力氣:36
  敏捷:20
  耐力:11
  智力:8
  信仰:10

  力氣指點到 36 的原因,是因為單手夠拿黑騎士大斧了,就不再點上去。攻擊力 58X 已經夠強了,雖然力氣 40 攻擊力會是 61X ,說到底也就差個 2、30,我個人是不在意。
  敏捷 20 主要是為了獵龍弓點的,能用強力弓箭的話,PVE也會比較方便。此外,能用的武器種類變多也是好處之一。
  簡單來說,就是很普通的重武器戰士。



  裝備:


  右手:黑騎士的大斧+5 ;  雷電重弩+5
  左手:銀騎士的盾+5  ;  咒術之火+5(其實應該算+20?)

  咒術之火裝左手,是因為以前很愛玩引燃烈火,那時候的用法有點像左手武器——一手放火,一手揮劍。後來就習慣了,咒術之火一直都裝在左手,反正用的順手就好。


  防具:巨人兜錅+5、流浪大衣+10、巨人臂甲+5、巨人腿甲+5
  戒指:哈維爾、狼戒指

  穿流浪大衣是為了調節重量,本來用其他部位來調節重量,遠比身體合適,不過為了外觀,所以捨棄了合理性。


  記憶法術:大火球 ; 橫掃火焰

  目標是比較實用的法術。不選渾沌大火球,是因為我的記憶格只有 2 格,而渾沌大火球只能丟 4 次。比較起來,威力略少的大火球一樣只能丟 4 次,但是只佔一格,更划算(而且出招速度稍微快一點)。
  至於橫掃火焰,純粹是看中它容易命中的特性。這招的攻擊判定有點詭異,有時候火焰明明沒碰到人,也會有傷害。如果先丟完大火球,趁著煙霧特效佔據螢幕的時候,馬上接橫掃火焰,命中率很高。





  戰術上……很不好解釋,幾乎所有重武器的出手破綻都很大,就算是黑騎士大斧亦然,而且重攻擊實在差強人意,隨便亂用就是在找死。

  幸好黑騎士大斧的出手速度很快——明明是大斧類,攻速卻跟單手斧有得拚。所以我捨棄重攻擊,以輕攻擊連擊作為殺敵主力。

  連擊就會有被彈刀的風險。所以開打時,要先「騙」。

  打拳擊都要做假動作了,跟人PK一開場就直接衝上去砍,被彈刀也是活該。

  要運用各種手段製造機會:咒術、腳踢、翻滾輕攻擊、遠程武器……有時我也會故意裝作要彈刀,如果真的彈到了當然是最好,沒彈到也無所謂,對手看到我要彈刀之後,攻勢通常都會比較收斂。

  攻擊的時候,要注意取準距離,距離取好的話,就算沒打中,也比較不會有危險。

  也要專心解背刺。我家的連線速度不太穩,想抓別人背刺,常常會變成被抓背刺,所以後來幾乎只能靠連擊取勝,全副心力都在防範背刺跟彈刀。

  重武器就是有硬換的本錢,不抓背刺其實也能獲勝,當然,能抓更好。 @.@

  回家之後,我自己感覺勝率降低了,沒辦法抓背刺中就有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8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靈魂:死戰|流浪的斷罪之刃|職業塑造|黑暗靈魂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背刺很痛~

09-04 07:42

今泉黃
身高有差距的話 會從髒髒的地方刺進去 0.0+09-04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靈魂 小山賊遊記 ... 後一篇:【黑暗靈魂】深淵之主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