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怪談

作者:天空│2013-08-29 00:02:02│巴幣:36│人氣:656
  「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嗎?」後面的同學莫名其妙的點了我的肩膀又說了這句話,我則轉過頭一臉疑惑的看著他:「蛤?你說什麼?」

  「我說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嗎?」他又重複了一次,我只是挑挑皺起的眉:「我有聽到,只是不知道你在講什麼……現在不就下課時間?」

  「唉唷!你很無趣耶,誰跟你講這個啊……」他感覺上有些失望……我只是照實說而已啊,嘖,真是的……

  「不然你自己說啊……」

  「喔好啦,現在是農曆七月啊!鬼月啊鬼月!」

  「嗯。」

  「你好冷淡喔……」「我以為你後面會接什麼啊!結果你沒接!」

  「說到鬼月會想到什麼勒?」哇!超快速返回話題!竟然完全沒有吐槽我之類的,這傢伙今天不正常!難怪是鬼月!

  「鬼。」「……」

  拜託我真的只是照實回答而已啦!

  「怪談!怪談!當然是怪談啊!」他看起來好激動啊……同學大大你還好嗎……沒事吧?要不要去找一下護士阿姨……不、我想護士可能也沒辦法處理這個。

  「嗯?所以呢?」總覺得他說話都說一半啊,一次講完不是挺好的嗎,明瞭一點。

  「所以我要來講鬼故事!」

  這樣啊,早說不就得了,我又不會打槍你是不是……只是聽說鬼月講鬼故事……會把「當事人」召喚過來耶……雖然無法驗證,但是不免有些緊張就是了……嗯,如果只是聽應該還好吧?

  「哦!講吧!」

  「那我要開始囉!」

  「快點。」

  「這麼急幹嘛……」「快上課了。」

  「喔好啦……」感覺上有些不情願,但是他還是深呼吸之後開始道出這個故事:

  這是我國小的時候聽人家講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怪談往往都是如此……

  雖然說只是怪談……但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以用輕視的角度去看待,否則──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

  這是在某間大學發生的事情,可能真的太久以前聽到的,連校名我也早就忘記了……不過不影響故事,所以無所謂吧!

  在研究室裡某位學生在實驗後留下來做值日生,當天的實驗弄到很晚,所以當他開始進行工作的時候,窗外早就是一片黑的只有月光而已了。

  因為是常常待著的地方,並不會有太多的疑慮,更何況他是醫學系的,有什麼沒看過呢?當然靈體是例外的。

  他將所有器材清理之後收好,關上門正準備離開,此時通往一樓的樓梯間似乎聽見什麼聲音,啊!是腳步聲……但是不像在走路的感覺,到像是原地跳躍。

  「……、97、98、99、99、99、99、99、……」小孩子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稚嫩,但是警衛不會七晚八晚還讓小孩子進來吧?這樣有些不妥……是不是偷溜進來的啊……一起帶出去好了,那學生這樣想著。

  他慢慢的走下樓梯,走過轉角透過微弱的月光,確實看見了兩名孩童正迎著笑容跳繩,兩個人一起跳。

  ──那麼繩子是誰甩的?

  並……沒……有……人……負……責……甩……繩……子……呀……。

  他後退了幾不,心裡大概也有了底,大致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既然什麼也沒做,那就不必自己嚇自己了。

  「你們這麼晚了還在玩呀?」他很親切的搭了話,應該不會怎樣吧?

  「唔……因為早上不能玩啊。」其中一名回了話。

  「哦!這樣啊。那為什麼妳都只數到99,就沒有繼續算下去了呢?」

  「因為……『我們』不會三位數啊……」她特別強調了「我們」二字,似乎也看透了該學生的心思。

  「嗯,好,謝謝妳告訴我。掰掰。」說完他便往校門走去,本來不打算回頭看些什麼,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他還是轉頭過去了,在樓梯間的兩「人」,已經不在那裡,聲音也聽不到了,然而樓梯間的透明玻璃,不知道什麼時候漆上了粉紅色的油漆,漆在玻璃上,從外面無法透視。

  不管了……

  他是這樣想的,打算就忘記了,反正人生偶爾有點奇遇也不奇怪。

  隔天早上一樣乖乖到研究室裡,然而此時……他忽然想起了那兩名孩童的相貌究竟為什麼會讓他覺得眼熟不已。

  他們兩個……是他昨天解剖課的……「老師」啊。

  說到這裡他喘了一口氣:「應該沒有很恐怖啦。」

  「嘛,是還好,但是如果是我國小聽到可能真的會嚇著。」

  「我已經忘記當時的反應是什麼了耶!可是就一直記得很清楚,還有另外一個已經剩下殘破的記憶了,這個卻格外的清楚……好奇怪。」

  「诶?搞不好是你很喜歡這個故事。」

  「我、我我我說啊,喜歡怪談是不是有點……嗯,那個啊。」

  「哈哈哈,隨便說說的啦。」

-----------------------------------------------------------------------------------------
後記:
真的是我國小聽人家說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談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安安沒人認識我
我們老師也有講到類似的ˊ_>ˋ那名解剖課的「老師」是位老先生,他回去學生宿舍,幫學生加油打氣,根本溫馨(?

08-29 00:10

天空
某方面來說也是很溫馨啦XDD
當初聽完這個完全沒反應(炸08-29 00:13
黑崎一護
這個傳說 我也[e34]

08-29 01:32

天空
[e24]08-29 10:12
咖提
之前是有聽說過

98.99...然後主角去問為何只有99就被殺了

後來跳跳繩就變成98.99.100.100.100...

08-29 14:25

天空
是嗎[e16]那我的比較溫馨囉08-29 22:42
123
小悠是第一次聽到 覺得有些毛毛的
小悠的學校怪談還停留在貝多芬的眼球會動的階段(?)

08-29 19:24

天空
我國小倒是有校史室的校長眼睛會動這種XD
滿想看看的~~08-29 22:43
魯吾魯以及人之魯
昨天在上網時看到類似的傳說,但那個版本比較不一樣。
是一名紅衣女子跳繩,口中滴咕道「98.98.98......」
喝醉酒的男性上前問她「為什麼只有喊98?」之後便被女子擁入懷中,從此人間蒸發。

過了數個月之後,又有一名男子入住,當天他也在酒醉時遇到女子,只聽到女子口中滴咕著「99.99.99......」

呃,雖然說不管是哪個版本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有些不舒服就是了[e21]

08-31 22:18

天空
嗯嗯~
看來這個故事的版本很多個呢[e18]
就是有點毛毛的吧XD
不過這才是怪談本色啊~!08-31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程】新訓的兩天累炸啦...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