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每日無聊文-魔龍寶冠法師普通破關

作者:風舞空│2013-08-28 23:50:03│巴幣:18│人氣:727
不管再怎麼慢慢玩,每次玩魔龍都會吃掉一堆時間,特別是該死的九連戰,為了經驗,為了寶箱,這不拼也不行啊......

遊戲果然是創作最大的敵人(點頭)。

那麼,今天終於把法師普通等級給破了,Npc死光,自己也剩最後一條命,果然裝備跟等級沒弄滿的情況下,法師打古龍真是夠痛苦的......總之,還是來寫一下法師破關的感覺好了。

相較於前面兩個角色以速度與力量取勝,隨時隨地都在輸出都不是問題,法師系真的是給他有夠憋的感覺......「兩發男」的稱號用在法師身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點頭)。主要是因為,法師的普攻能力超低(攻擊可以跟我精靈拿著用光的火把打一樣......),絕大部分都仰賴著吃MP的魔法為主,三系魔法基本上攻擊各有巧妙,這意味著法師身上絕對是要帶著兩把以上的杖,隨時進行切換。

基本上,魔法分為三系-火、雷、冰。

火系具有燃燒的效果,距離上面都是中等的程度,傷害上也還好,雖然剛開始使用的是火杖,但是等到你拿到新杖的時候,你很快就會想要拋棄它了......不是說火系不好,事實上燃燒的持續性還是不錯的,但是相較之下,俺還是比較喜歡其他屬性。

雷,三系中威力最大的一系,無論是連發的雷電球,直按的雷電,或者說跳起來空中的轟雷,人數越多威力越好,但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引怪才能夠發揮最大功效,而最可怕的部份在於-吃MP太兇了,轟雷兩發就可以讓MP全乾......所以啦,威力是用消耗快速來換取的,儘管雷系也有擊暈的效果,但是這機率實在不高.......還是威力比較重要啦(茶)。

冰系,上+攻有最棒的持續龍捲風,而下+攻的環冰有一定程度的對空效果,冰系的傷害普普,但是最棒的就是他的冰凍效果很棒,三次絕對冰的到的情況下,可以大幅度壓制敵人的進攻,在加上長時間的龍捲風,具有格檔跟攻擊雙效合一的效果,冰系在單人的狀態下,是手比較殘的人最好的選擇。

說實在的,法師最大的制約全部都跟mp有關係,所以法師往往都是要尋找最多的怪量,給他狠狠的放下去,然後在「走」位(因為回mp不能跑咩),在轟給他死,輸出很漂亮,但是糾結的放補放補會成為法師唯一的步調.......。好加在,法師的屬性選擇對於怪物的傷害有著相當大的效果,放對屬性後的兩倍傷害,無論是小怪、精英或者是王都是要小心選擇的。至於如果遇到沒有明顯屬性傷的時候,多體時,轟雷或者龍捲風,單體時圈紐連按,效果都挺突出的就是。

法師的普攻這麼沒效?其實也不見得,普攻擊重可以有六下傷害,重點是可以回魔啊!!而且有很高的擊暈效果,當怪物調到面前時,有時候無聊打一下也是不錯的;當然啦,空中普攻的魔法球還是挺不錯的,有追尾效果,但是最慘的是-這是吃mp的......。

迴避上,地面迴避是採取吃mp的瞬移,移動中無視陷阱,但是出來的瞬間就有傷害了,閃躲時千萬小心,跑到怪物堆中,這combo會吃得很愉悅的~~;當mp用完之後,就會是一般的小跳躍,不過這距離實在......嗯......我寧可回mp瞬移= =。空中部份,點技能後可進行一段距離的滑翔,對於減少mp消耗的趕路還算可以,同時也可以飛到上面給他放轟雷,空中迴避就是一般小跳了,沒啥特別的,就不多說了。

如果說法師只有法杖的魔法,那就太掉鍊子了,法師的重點就在於-可攜帶魔法書。

魔法書的用法跟道具一樣,使用後效果直接出現,在眾多魔法當中,個人參考網路選擇了三種魔法,在普通是還看不太出來效果,但是打王的時候可就不同了喔。

1.龍捲風:三個龍捲風圍繞自己向外卷,使用時間長,也具有轟走可打掉法術、武器的效果,算是法師中最好用的一招,龍捲風一出,不會死怪但是卻能夠保護安全,傷害上就不要太過在意了,能夠瞬間清開保護自己才是它的重點。

2.隕石:法師最強最帥同時也是詠唱時間超長的法術,等級越高,掉得石頭越多,威力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可怕,在剛破30的情況下可以打到破萬,可見得這招有多棒了。但問題是,這招的詠唱時間太長,龍捲風捲完之後他還沒發動,而且使用中是可以被怪打到然後打斷了,所以威力跟問題成正比較是。

3.減速:「據說」是打王強招,實際使用上王的攻擊頻率會減低很多,可惜定點放置,在加上時間真的有點短,可能要等到困難以上才能好好發揮了。

要注意的是,魔法書跟道具是一樣的東西,看使用次數來決定施放多寡,除了拿到符文組可以恢復之外,連戰中沒有任何回覆的可能,雖然威力很棒,可惜次數限制除非是孤注一擲,還是省著點好啊......。

所以啦,法師連戰的時候,千萬注意帶著npc出門,強大的範圍瞬間輸出可以幫助隊友發揮到最好,但是如果變成是單人打得時候,打一打走位的方法就一定要學了,為了打一下被砍上一刀,對於穿布衣的法師是絕對行不通的。

裝備選擇上,法師還真的不用太在意耐久度,或者是閃避再打的這個特點,個人一連打了5連都沒有壞武器的跡象,除了雙武器必備之外,記得帶上兩本書一龍卷一隕石,可以留到王用就用,但是當被圍爐的時候,千萬要大力給他放下去,少了npc,被圍的下場會很愉悅的。

最後打古龍的部份,個人會血戰成這副德性,除了裝備跟等級都沒弄到最高之外,更重要得是法師大招都需要時間來換取,但是古龍戰哪來的時間給你放隕石?也許跟真人隊友打還有可能,跟豬腦npc一起,那註定是你唱幾次就被打斷幾次,所以啦,武器選擇上首選冰杖,以上+圈的龍捲風不斷的壓制,然後選擇快速的魔法書,隕石很強但是唱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採用廣範圍的風+可以緩慢攻擊的緩速為主,接下來,拼血回魔打到最後一刻,連俺這種不擅長法師的都可以在他第二次補血前打贏了,別擔心,大力給他打下去吧。

最後打完是30等,可憐我三個56等npc就這樣飛了,好歹他們也是可以多打一輪九龍珠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8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隨筆雜談|心情分享|魔龍寶冠|自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魂系愛好者
我也補一下法師心得給你參考
我走的是三杖法師,也就是火.冰.雷三杖都帶在身上
看戰況隨時變換,魔法書三種類
1 扣速:別小看這技能,滿等的扣速魔法陣,範圍大時間久,配上好隊友
王中個一次,你就看到什麼叫屠殺了XD
2 火球魔法陣:簡單來說,攻擊力極差~~"我已經86級了,一顆火球巴到才2XX在跳
每次噴三顆,都有追尾能力,滿等持續30秒,這時我想有人會問說....學這個幹嗎??
很簡單,要的是它的累積傷害+火傷,因為被火球打到有一定機率火傷,然後30秒約
可噴發15次左右,也就是15*3=45顆火球 45顆都有中同一隻怪或王的話,也是滿可觀的
3 即死暗影彈:不當浪漫派隕石法師的話,這招為必學技能,即死彈的可怕之處在於
所有雜魚+精英怪一即死!!缺點是射程很短,但優點是有貫通性+發動極快
位子算好或是搭配扣速,可以一口氣擊殺3~6隻怪,算是很猛的

給你參考考

09-09 18:19

風舞空
走得果然是特殊的路呢XDDD

可惜,沒有連線的關係,所以很多都得自己扛= =

悲哀......09-10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魔龍寶冠-當... 後一篇:Gundam Anub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