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F】中央圖書館"佛琉瑪斯" 【National library "Folium"】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3-08-27 23:05:11│巴幣:4│人氣:168



拉魯菲利亞中央圖書館"FoliumS"(拉丁文:葉群)

簡稱LNLFS或直稱FoliumS(音近"佛琉瑪斯")

位居內城文化區的中心點,意味著是眾學識建樓擁護的中心。

機構用途多廣,下至提供平民一般知識書籍,上至提供學者研究的古文獻錄,甚至藏有外界的稀世魔法典籍,或科技世界的珍貴設計藍圖,匯聚各世界與各文化的文獻,故有「世界樹的葉群」的美名。

全館收典含2000萬本以上,不過珍貴典籍類多半是抄寫本,原稿通常是保存作展覽用,甚至因為安全用途而戒備收藏。

佛琉瑪斯對於拉魯菲利亞內部的文化統合有著相當的影響力,至今仍是文化匯聚與研究的主要中心。




外觀


(其實圖片就是希臘中央圖書館,來源WIKI)




(簡約上視圖,紫色為圖書館本體(不過原色是白色),綠色為草皮,白色為道路,灰色為其他建築。)

外見猶如古希臘大理石柱建築,簡樸、雄偉、潔白。抬頭瞻視,彷彿絮亂的心神都因這等的白淨而一掃而空。

十字路口交接地上聚會成圓環型道路,四周種滿蓊鬱的草皮,而內部也有草皮地提供讀書環境(下見詳),也就是說,圖書館並非是一棟八角的建築,內裡是有空間的。

整體是約四層樓高的八角型白色建築。

四角處與中央(也就是藍點)為歌頌於拉魯菲利亞,立下文化功績的的塑像。

分別為:
右上的城主「克拉溫‧貝爾
右下的初任史官「賽恩‧提卡」
左上的拉魯菲利亞大賢者兼大文學家「申夫羅‧斐爾」
左下的現任館主「劉氏
中間的初任館長「拉弗斯‧拜拉」

等人的塑像

而這雕像不僅僅是威望與精神的象徵,更是整塊的高級魔法石雕塑而成的,這五點構成了強力結界,保護圖書館與監控圖書館的職責。

另外沒有主門之分,是前後左右對稱的建築,連內部也是如此

另外上頭的道路其實非常的寬,至少是高速公路的兩倍寬。



使用
(必看)


一般人只能使用1F

2F通常是由場地權力人(也就是我)開串

一般時候有開放展覽廳(免費),但其餘需要事先通知,並取得權力人同意才可開串

3F和4F僅限官方NPC能自由出入,其餘連一般NPC都必須事先告知,並取得權力人同意才可開串

(何謂官方NPC?即是有
拉魯菲利亞之官方職務者(例如城主,神殿主,城衛隊長等)

‧館內禁止飲食,喧嘩,使用魔法招式(本身是魔法存在可接受)

(若違反以上規定,會被強制送出圖書館外,24小時內無法進入)
(洗手間前和草坪地都有飲水機,所以不必擔心口渴)

本館受到強力結界保護,一般角色與NPC無法輕易破壞。

‧一進去圖書館,角色就算是概念性的存在,都會自動記錄,故不用借書證
‧一樓有電腦與網路可以使用,也因為上一條的關係,每個使用者都會被記錄

‧電腦只要使用者超過12小時續使用,24小時沒有退位的話,會強制送出到圖書館大廳(因為怕會有人暴斃在電腦前,非常麻煩)

‧書可以借閱,而書不必拿來歸還,因為書上有魔法,只要期限一到,書就會自動傳回圖書館
(所以遺失也無妨)

‧書因施有魔法不會壞掉,但蓄意破壞的行為會引來強制制止與罰款




內觀

1F



(上視圖)

四個面各有三門,每個門的大小其大小足夠讓大象橫著走進去,然而是自動門,所以不用自己推門。

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水晶照明,一貫的純潔白色的天花板,而牆壁則是淡黃色系,與金色的浮雕花紋,地板則為光亮的花崗石地磚。

灰色部分是櫃檯,服務人員隨時側在,服務人員都具有專業翻譯法術,充具親切感。

黃色部分是禮品店,會配合當季展覽售出相關紀念品,平常也有在販售

藍色部分則是高科技的免費電腦與網路提供區,換言之是免費網咖(當然不能飲食),可以通往圖書館內部

箭頭部分是通往一樓藏書庫的大門,各有四個

橘色部分則是通往二樓的階梯(是超寬大的電扶梯)與一部分二樓的景象,底下則是一樓的藏書庫。

綠色部分是露天草坪,提供自然環境

藏書庫與草坪





橘色部份乃藏書庫,而通往草坪的方向有七個出入口。

實際上藏書庫不小,這意味著草坪的面積也很大。

該部分的藏書只有一般仿間比較平凡的書籍,但內容五花八門,不乏各國文化介紹,科學叢書、魔法學術等書,甚至連漫畫、周刊甚至報紙都有。

當然不愧對於匯集者的稱號,有些比較少見的書籍(例如大型百科全書),帶給眾多平民能迅速接觸異國文化的資料,過去曾帶給拉魯菲利亞相當的教育程度。

草坪擁有桌椅,但有限,多半人選則躺在柔軟的草皮,或倚在大樹上閱讀,而中央有噴水池和初任館長「拉弗斯‧拜拉」的塑像。

然則,這裡並不代表四周的風景是圍繞在身邊的圖書館建築,這裡常駐環境魔導器,會視季節遞嬗景觀。

為了讓人找書方便而不必走遠路,所以每種類型的書櫃前都附有魔法陣,可以互相在分類的書櫃前傳送。



2F




連結四大廳堂,學術文書庫的場所

短樓梯往1樓,長樓梯往一樓(實際上是上視圖的關係,兩者其實一樣長)

會議廳:提供申請者會議,記者會,辯論會,讀書會皆可在此(需申請)

演講廳:顧名思義即提供演講場所的地點(不允許歌舞等樂音活動)

展覽廳:顧名思義。多半是看展文物,沒有主題展覽時都是擺放古文書的模型仿製品。

研究廳:提供文物學術研究的專門場所。

學術文書庫:圖中的那四個方格,內有傳送魔法陣可自由在其之間傳送,雖然並不是什麼機密資料,但多半是具有學術價值的論文、研究資料等各方重要書籍,所以借閱條件就比較嚴苛了。

所以這層樓的書籍要來調閱,需要經過申請,通常要通過確認,需要擁有學術地位,與相關認可書才可以調閱。

另外,中間並沒有東西,因為樓下就是草坪,雖然有窗戶,但打開只會從二樓摔到草坪上。



3F

主要放置國家史書,召書,法律全書等國家重要資料的地方。

另外也是館長劉氏的住所。

一般人不許進入,需要館長核准才可以。



4F

存放極機密文件,古代文書原本,禁咒書等危險等級的資料。

平常是封印狀態,也一樣需要館長核准才可以。



歷史


拉魯菲利亞,月魂之都創建後,大量的文化猶如潮水一樣洶湧而進,幾乎充飽了整個月魂之都。

當時正是處於「文化大熔爐」的過渡期,就算有法律與城衛制壓,不少的文化衝突與糾紛仍為擁有美名的大城蒙上陰影。

這時,初任史官賽恩‧提卡,率先提議將史文書庫(也就是現在的佛琉瑪斯)改造成平民教育圖書館與各國文化的研究中心。

但其他人是反對的,雖然本意是好,但因為過度期陰影所消耗的軍隊與財力使財政吃緊,且部分官員也不保證那些「蠻族」(例如從外地來的獸人,這樣的偏見)能看得懂文字,所以認為這計畫必然會成效不佳,進而阻撓了該政策的決定。

但賽恩並沒有放棄,多次向城主提議。並與友人,大賢者與大文學家申夫羅‧斐爾一起合作,兩人合資與募款,將史文書庫的一部分改造成圖書館,給與平民使用。

然而城主當然支持,但礙於反對派的關係,正想著兩全其美的方法。

而申夫羅腦筋與熱情皆具,運用舉辦演講的方式宣傳並教育,並學習多國的語言以便溝通(這還讓他發明了翻譯法術,如今櫃檯人員的翻譯法術就是他所造的),獲得外地民族的不少支持。甚至,免費興辦了識字班,給與普羅民眾教育。

起初成效極佳,但有官員認為這是挪用公產(將史文書庫私用)而告上城主克拉溫,而城主的機智則想到了兩全其美的方法

城主先是依法將賽恩與申夫羅的財產充公,並且貶官與貶位(大賢者降為賢士),然而自己接收了那改造後的史文書庫──也就是圖書館,納為公眾設施的一部分,繼續進行的教育工作。

故此,連城主都「默同意」這向決定,派系鬥爭自然暗淡了下來,而城主克拉溫接手圖書館後,與財務大臣討論,發展了嶄新的經營手法──

BOT經營法

故此,城主將圖書館給予譽為「經商文豪」拉弗斯‧拜拉經營權,而拉弗斯也用著獨道的經營方式越做越大(禮品店,展覽廳,都是這時候創立的),而賽恩與申夫羅也在此時大力協助,引進了各方學士的贊助,在任內的十幾年間,轉順整個史文書庫一轉城大型的綜合文書設施了。

經過了30年,拉弗斯逝世,BOT案期限也到,交還給政府使用。而賽恩也在發展期間重新取得了史官之位,而申夫羅亦也重獲大賢者的名號,並成了第二任館長。

最後,這四人的努力,是為開花結果,並持續存青。

第255任館長,也就是現任館長,由劉氏擔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7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愚者(繪圖... 後一篇:【FF】劉氏【NP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