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自創』【金懷錶】章二〈被選中者們〉(3)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8-27 19:22:46│巴幣:2│人氣:338
對不起這一章都是在講話,有點擔心是否沒爆點.....任何感想、意見或批評都可以給我喔>"<

(3)

        宙氣喘吁吁地來到兩人面前,表情看起來相當緊張。

      「對不起,我跑了好久才跑到,安德羅傑呢?」
      「剛才還在,已經消失了……」初回應了宙的疑問,心裡對那個魔族總是突然出現、突然消失的行徑感到十足厭煩。

       「他沒有講什麼奇怪的話吧?」
       「事實上,能說的已經全部說完了。」優山無奈地答道,認真覺得宙此時扭曲的表情相當有趣。

      「可惡,安德羅傑每次都來這套。對不起,魔族講話總是文謅謅的,而且句子很長,又喜歡沒事消影、現影,而且習慣戳人痛處,不過魔族本來就……」

      「先不說這個,宙,你是不是變……老了?」初打斷了很真誠地在為魔族的行徑道歉的光者,然後出口詢問她和優山都已經注意到的怪異現象;宙的外年齡好像增加了不少,從高中生年紀,變成跟優山差不多的青年,頭髮變長、微卷。裝扮也不相同,日本高中生制服換成了與樹林相輝映的墨綠亞麻裝束;雖然看得出是同一個人,但是這變化還是相當明顯。

       「喔對,在不同的世界我會看起來有點不一樣,比較老的世界,我會看起來比較年長……」

        「不同的世界,所以安德羅傑說的是真的,你真的把我們送到別的次元來了?」初拔高音量,往前一站,逼近了宙的臉問道,把現在比她高出兩個頭的青年嚇得一縮。

      「抱歉抱歉,因為時間太趕,所以我有很多事情來不及說明,而且,正確來說把我們送到這裡來的,是三日月小姐妳……」宙用討好的笑容說,但是初只是更為光火的又向他逼近了一步:「什麼意思?給我說清楚。」

    
      「好、好,但是我們邊走邊說,好嗎?其他人都還在營地等我們。」
      「其他人?」優山不解地問。
      「是的,受到金懷錶的召喚,而在此地集結的其餘被選中者們。」宙擺出平常的微笑,努力不去看初想要將他生吞活剝似的眼神「請跟我一起,去見見你們的夥伴吧!」
 
*****************************************

       事實上面臨毀滅危機的,並不是只有地球,也就是初和優山原先所居住的世界。總共有五個世界需要拯救,也就是五位被選中者、五位靈體,同時也有五個和金懷錶相關的聖物。
 
       在穿過森林的路途中,宙很快地和兩人解釋;森林裡面光線很暗、陰冷,盤根結錯的樹根,加上毫無章法的羊腸小徑,初與優山已經連續被絆倒了非常多次。反倒是宣稱自己毫無體力的宙,在凹凸不平充滿青苔的路面上依然走得相當輕盈,還可以不留餘力地向初解釋金懷錶的詳細使用方法。
    
       金懷錶有一項最主要的功用:在次元間移動。只要初願意,她可以利用懷錶,將任何人帶到任一存在著的世界裡;如果沒有懷錶的話,沒有任何次元的種族有發展出可以穿越次元邊界的科技,或者魔法。但是魔族與光者,並不在這個限制範圍內。
    
       「如果第一次用的話,效果會連帶發生在所有的選中者身上,我以往都是這樣集合所有的人的,只是這次時間太短,沒有讓你做好心理準備。」宙帶著歉意說,似乎還是擔心初又會突然發火,可是初現在正忙著擔心另一個問題,沒有心思針對宙產生別的情緒。
 
        還有,其他的同伴?初知道自己的不安已經漸漸擴大,對於要和更多、不相識的人成為所謂「夥伴」的關係,這件事讓她難以自處。可是宙與優山似乎都沒有發現她的擔憂。
 
       「所以,三日月同學覺得懷錶正試圖與她對話,是為什麼呢?」優山大概了解目前宙做出的解答後,又問。
 
      「聖物都有所謂的『意識』,他們會吸收歷代持有者的記憶、精神、能力,作為其中的一部分,為持有者提供解答,一開始還無法與之同步,可是久了之後,自然就可以聽得懂了。不過意識不等於人格,如果之後它說了什麼讓人無法理解的事,可以來問我。」
 
       「聽起來也太方便了一點……」
       「任何能力都是有限制與缺陷的,所以不要高興得太早。」宙尷尬的笑著說,輕輕地一躍跳過一條蜿蜒於樹林裡的小溪。黝黑的河水上飄動著落葉和紫色的花瓣,看起來有些夢幻,但是輪到初跳過去的時候,卻發現河底有一隻瞪著她看的大眼睛,但是等到她想要認清時已經不見了,連尖叫的時間也不給她。
 
      「好吧,那最後一個問題。」看了初一眼,優山把她拉到自己與宙中間,保持其在不會落單的位置,從宙四處張望卻不見擔憂的樣子,他猜測他們已經來到營區附近,這趟路大約耗去了他們一個小時。
 
       「安德羅傑說他與你簽訂了契約,這是真的嗎?」

       「恩,是真的。」宙說,停下腳步,把帶著反摺設計的袖口拉起,露出了一大片銀紫色的複雜符文,符文繞著他纖細皓白的手腕往上延伸到手肘附近,在最初非常緊密,之後漸漸鬆得以辨認出那些繁複的紋路。

      「有這個契約在,他就沒有辦法攻擊初,不過可以攻擊優山,所以你要小心。」宙把袖子拉好,似乎不想要繼續這個話題,但是初卻在此時出聲追問。

      「契約的代價是什麼?他總不會無條件答應放棄可以殺死我們的機會吧?」不論理由是什麼。初在心裡補上一句,她注意到魔族在這件事情上面的定位很糢糊,宙可以說交代的含混不清。

       「如果契約存在,他就不可以奪取被選中者的生命,但是如果被選中者依然沒有如期完成使命,她的世界滅亡了的話,安德羅傑就可以擁有我的生命。」宙輕描淡寫的說,彷彿沒有注意到優山與初震驚的表情,一臉平靜地撥開了一堆厚重的樹鬚。

      「你的性命?但是,宙……」
      「你們不用太在意,我死了,也不代表之後世界面臨危機時會沒有光者。我們有很多……替換起來挺方便的。」
    
        「不是,我們不是這個意思……」初和優山互看了一眼,一時間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名在為他們帶路的青年。
    
         「這也是不是我第一次和安德羅傑簽訂這種契約了。」察覺他們的顧慮,宙輕嘆一聲「這麼說你們別介意,但是如果我發現有哪一組被選中者特別弱小,剛好魔族出現的神官又是安德羅傑,我就會和他定契約。」

       「那你怎麼…還存在?」初說,但是心裡一角已經知道了答案,或許他們剛才不應該開啟這個話題。
 
      「因為之前的幾個世界,都已經毀滅了。」宙說,然後伸手隔開了一從低矮的枝椏,在他們眼前出現了一個平坦的空地,而在空地各處,有五個身影這等著他們。


這一章應該會在大量的對話中繼續下去吧......
大家終於要出場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一直在等待吉爾加拉德呢?
有一位被選中者我連短篇都還沒有生出來,
現在就要直接上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6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本格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一直在等吉爾加拉德喔(旋轉)所以其他世界都毀滅光光了?!(驚訝)魔族文謅謅的設定好好笑XD宙這個人好Q好喜歡(掩面)

09-17 18:09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世界大概跟星星依樣多吧,所以不是其他都滅光光了,只是宙曾經定契約的幾個都滅了而以。
我發現大家現在普遍給我的回應 都是最喜歡宙耶=口= 小小不懂為什麼
09-17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