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Panic!驚慌屍處【Ep2-4:變染之音 8/26】

黑兔 | 2013-08-26 17:30:45 | 巴幣 62 | 人氣 615


  Ep2-4
  變染之音
 
 
  「人,總是在為過去所做過的事……」
  「以及來不及做的事……」
  「後悔……」
※   ※   ※
 
 
 
  在一起那麼久了,我對妳了解多少?總是把妳當成是身邊的麻煩,總是把妳對我的關係給刻意忽略掉。
 
 
  一直以來,妳對哥哥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想法的?
 
 
  如今發生了這種災難,我好後悔……為什麼我要翹課……為什麼那時我不追上妳?為什麼……連最後一刻,身為親生哥哥的我,連保護自己的親生妹妹都做不到?
 
 
  羽音……我不想要妳消失,我再也不會對妳說那種尖酸刻薄的話了,我會珍惜所有能夠與妳相處的時間。
 
 
  如果哥哥突然有事找不到我,一定會很擔心的。相反的,我也是哦。」
  「哥哥還是一樣刀子嘴豆腐心呢。
 
 
 
※  ※  ※
 
 
 
  視線有點模糊……這裡是哪裡?
 
 
  勉強自己把眼睛硬是張開,瞬間,眼裡的視線模糊一片,過了好陣子才回復原狀。張望四周,這個地方的擺設很熟悉,是個打通兩間教室的大空間,放了四排的電腦……是我們的實習教室。
 
 
  腦海浮現了平時與同學嘻戲喧鬧的實習課,一群人總在這裡嘻嘻哈哈,把上課當玩樂似的;總有一個女孩埋頭苦幹畫著眼前的繪圖,但怎麼也畫不好。
 
 
  棗……棗呢?棗在哪裡……?
 
 
  「棗?」我完全清醒過來,不,應該說是,有點半驚醒過來,嘴裡還嚷著棗。
 
 
  一股這股淡淡的體香……左手臂被一個纖細柔弱的女孩緊緊抱著;那烏黑柔順的頭髮;熟睡,且水嫩透紅的肌膚。是那名從頭到尾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女孩。
 
 
  當時因為受不了眼前事實的打擊,頓時宛若失去靈魂般的傀儡,喪志於成為地獄的教室前。是她,當下是她硬是將我給帶離那裡的。
 
 
  「凜文,你醒啦?」一個熟悉的男生聲音。
 
 
  「神父……?你……你沒事嗎?」抬頭看,總是掛著柔和的笑容、有些長而且卷的頭髮、戴著那副說是有回憶,所以一直沒有丟掉,用膠帶固定的粗框眼鏡。看起來不像是有親臨這場災難的樣子,就和平時的他沒有兩樣。
 
 
  是死黨之一的「培群」,神父是他的外號。
 
 
  「羽音呢?羽音有過來嗎?」我右手揪著神父的衣服,激動的問:「羽音……怡君……還有桐花她們有到我們班上嗎?」
 
 
  「等等,凜文你先不要激動……」神父拍了拍我的肩膀試圖安撫我:「棗竟然一個人在教室外拖著妳,真辛苦她了。」
 
 
  「說起來真是千鈞一髮哪,好在小馨有從電腦上的監視器看到你們,不然可就糟了。」神父說完,遞了一杯還有半杯的飲料給我,這是中午時班上的人一起訂的。
 
 
  是神父常喝的無糖綠茶,味道有點苦澀……這綠茶正反映了我現在的心情。
 
 
  「為什麼要救我?」心裡一股對羽音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嘛,就這樣吧,救你的不是我們,是棗呀,好好感謝她吧。」神父說完後走到教室的最前方,似乎還有很多人活下來。
 
 
  是啊,確實得好好向棗道謝才對……棗……
 
 
  一雙沒有生命無神的雙眸正盯著我,嘴巴咧著一抹詭譎的微笑。
 
 
  「……凜哥哥還真是心機重呢……」她的語調依然非常緩慢,而且重度傭懶的氣息:「多虧了姐姐哪,不然凜哥哥可要被那些殭屍給生吞活嚥了呢……而且,凜哥哥碰了好多次棗姐姐的屁股……哇……那令人害羞的公主抱……棗姐姐的胸部雖然不大,但卻是真材實料的唷……很柔軟很好揉對吧?」
 
 
  「……要再揉一次嗎……?」命用右手把制服衣領的扣子給解開,故意擠著乳溝給我看……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樣的個性啊?我看還是不要理她好了。
 
 
 
  教室前頭突然吵鬧了起來,大家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它們終於走了!全都離開我們這個區域了!」
 
  「出去看看情形如何?應該可以計畫怎麼離開學校了吧?」
 
  「噫!那具還沒死!小李,打頭!打它的頭!」
 
  「噁!這腦漿爆得到處刀是啊,噁爛死了!」
 
  「嘔……你去把臉沖一沖吧,身上的看要不要順便……」
 
 
  可是又突然喧鬧了一會兒,聽起來似乎是殭屍的樣子。
 
 
  「哈哈,還好這裡只有一具倒在地板的殭屍,沒事了,走廊沒有其它屍體在。」神父爽朗的笑著,也許是大家都一同行動,所以沒有體會過親身被殭屍追逐、包圍的絕望與恐怖。
 
 
  他們又關上門,並且各自拉了一張椅子圍在一塊兒,大概要討論怎麼離開吧?
 
 
 
  「……凜哥哥你好無趣喔……」命的雙眼一直盯著我沒有移開過,當然,她把領口拉下的手也還持續動作……「……什麼?難道說是還要看內褲嗎……?」
 
 
  「我沒這麼說……」
 
 
  「……嘟……」她噘起嘴巴,和平常棗噘嘴時皺眉而且逼臉不屑的模樣差很多,眼神的關係,讓命這時的表情看起來倒有點呆呆的,死魚眼加上賭氣噘嘴,讓我得死咬下唇才有辦法忍住不笑。
 
 
  「……哼……凜哥哥竟然笑我,可不把重要的情報和你說了哪……」嘴裡雖然這樣說,但是在命的性個、棗的身體上,這動作卻完全沒有變……妳要保持這動作到什麼時候啊?命妹妹……
 
 
  「……剛剛那個人,在擊斃地上的殭屍那瞬間,被感染了呢……」她的話題不同了,雖然動作還是沒變。
 
 
  「……你等等就會知道囉……凜哥哥,千萬不要靠近他……」命的笑容令人感到背脊發寒,但是她動作依舊沒有改變。
 
 
 
  小李剛剛用球棒一棒打爛了那具躺在地板,原以為已經死亡卻忽然醒來,伸手襲擊讓眾人驚嚇不已的一具屍體。但是它的腦門卻意外地脆弱,小李輕而易舉的變將腦袋給打爆,隨時快速收回並再度揮出的第二棒,腦漿與血水濺在他的臉與衣服上。
 
 
  我並不覺得這樣擊斃一具殭屍會受到什麼感染,因此我壓根不在意命提醒我的事,我只希望她把動作換掉。
 
 
 
  「討論一下接下來該怎麼做吧,凜文,你們也來聽一下比較好。」神父轉過來對我招了招手。
 
 
 
  還活著的人意外的很多,扣掉我與棗,還有十人。
 
 
  死黨──培群、躍升、景宇、尚伯、俊興。
  平時和我也不錯的俊傑。
  沒什麼交流卻總是很熱情的勝文。
  班上成績最好,運動神經也不差的小李。
  女生則有班上的大姐頭,雅婷。
  無口蘿莉塔──佩馨。
 
 
 
  「那麼由我來和諸君說明現在的情況。」主持會議的是班上那十分聰明、總是沉默寡言的蘿莉──佩馨。戴著非常大的粗框眼鏡,留著圓圓的鮑伯頭,水嫩嫩的皮膚和嬌小的體型關係,總會讓人想上前環抱一把的小女生。
 
 
  「從老哥的簡訊和監視器上看到的一些畫面,可以歸納出一些事情,其中我們最需要知道的是殭屍們的行動方式以及尋找獵物的方式。」在這種情況下,她的表情和平常沒兩樣,沒什麼變化,冷冷的語調看著手上的筆記本說著:「大多數的殭屍行動都很緩慢,只要小心點就能閃過它們;少數則會快步、甚至跑步追擊人類。我們現在需要注意的就是那些動作比較快的殭屍。」
 
 
  「然後,它們的力量似乎很大,至少目前看到的幾個人被捉住後都沒能掙脫;它們只要抓到獵物,很快的會將其啃咬。
 
 
  佩馨說完後吞了口口水,並抬頭看我們。
 
 
  「殭屍分為三種方式來尋找獵食我們……」她翻了一頁手中的筆記後繼續說:「首先是嗅覺,這種殭屍的威脅性在於,不管我們怎麼躲,它們都會察覺到我們躲藏的地點,可能是對人類的味道特別靈敏……所以我早在先前就拿了廁所的芳香劑全噴在走廊上……」
 
 
  「嘖……這當然讓我被老師罵了一頓……」這時的佩馨表情看起來有點可愛,那是一種對自己的作為感到得意,卻又因為被罵而有些不甘心的表情。
 
 
  「難怪我們過來時走廊有股刺鼻的味道,結果是小馨弄的呀!」
  「還以為殭屍不知道我們是因為我們都沒出聲呢,原來是痲痺它們的嗅覺呀!」
 
 
  大家對佩馨的說明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第二種是聽覺──」佩馨打斷了大家的討論:「這種殭屍很好躲,卻又很麻煩,它們對聲音太過靈敏,一但知道發出的聲音便會對聲源一擁而上。還好我們平常吵鬧的關係,實習教室早就加強了隔音設備。」
 
 
  「最後是第三種──視覺,它們的能見度是多遠不清楚,遠遠的時候,它們便會開始往你的位置移動。」佩馨一邊說,一邊看著我,她的眼神這時候有些恐怖,彷彿捕捉到了獵物般的盯著我。
 
 
  「呼……聽妳這麼說明,感覺要逃的時候壓力很大啊……又要躲,又要不發出聲音,還會被聞到……」神父摸著自己的胸口,好像有點喘不過氣來。
 
 
  「別擔心,我們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個人行動時安靜、隱蔽,團體合作,互相掩護,就這麼簡單而已。」佩馨說。
 
 
  「外頭也安靜下來了,是不是要考慮往外頭移動?我們學校有三千多人,但大概有八成已經遭到毒手,再說,我們學校不是很大,如果繼續拖下去,我們遲早會被逮到的吧?」說話的是雅婷大姐,在班上一直是富有正義感的女生,其它女生都很尊敬她,是個青睞可靠的人。
 
 
  「那我們來規劃怎麼離開吧,學校的腹地不大,人數卻非常多,所以一路上肯定是困難重重,一定要靠大家的合作才行。」
 
 
  佩馨從製圖列表機抽出一張白紙,她趴在地板上畫著圖:「現在我們有十二人,剛好可以平均分成兩組,雖然不太可能,但這裡有人會開遊覽車嗎?」
 
 
  「我會啊。」俊傑舉手說,這傢伙因為休學的關係,是二十歲,但看起來卻像三十歲似的……不過他人還算不錯啦。意外的是,他竟然會開遊覽車?
 
 
  「……」顯然佩馨也不太相信,俊傑舉手時,她有些傻愣的看著俊傑,然後才有點不敢相信的繼續說:「還真的會開啊……那我們分成兩組,一組要去旁邊體育場那裡的司機休息室拿鑰匙,另一組則要和我哥哥那裡接應他們。」
 
 
  「你哥哥?不是只有我們要離開嗎?」
 
 
  「因為我哥哥也會開校車……」佩馨的無言的眼神看著一旁沒有人的地方,彷彿在吐嘈自己一般:「我也不知道為啥他會開,但這主意就是他計畫的。」
 
 
  「還有其它的計畫嗎?小馨?」躍升問道。
 
 
  「有,但這並不是那麼理想,就是想辦法去教職員室以及體育場那裡的辦公室,然後拿到兩台休旅車的鑰匙,畢竟我們人數很多,普通車子載不下。」
 
 
  「如果,這兩個方式都沒有成功呢……」躍升語重心長的繼續問。
 
 
  「那就靠兩條腿離開這裡……回到正題,假設現在我們已經成功到達校車,或是B計畫的休旅車,又或是靠兩條腿逃離了學校,我們要確保的是食物的問題。」佩馨繼續說。
 
 
 
  他們討論了好一段時間,最後全部的人因為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全部贊成佩馨的三種方案。
 
 
  「那,我們就來分組吧?首先是……」佩馨環視著我們,準備決定誰與誰一組時,我開口打斷了她。
 
 
 
  「對不起……小馨……」
 
 
  「凜文請說。」
 
 
  「羽音……雖然她最後說要逃到我們教室躲起來,因為我們教室的位置是學校最偏僻,只有我們單個班級,但我還是不相信她有到這裡,我覺得她還活著……我能確認她的生死後,再和你們會合嗎?」
 
 
  「沒問題,那我將人分成三組吧……」
 
 
  「不,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不能因為私心想尋找生死未譜的羽音,而把別人給牽扯進來。
 
 
  「……我要和凜一組喲……」"棗身命心"的命突然從旁邊竄出,她緩慢且悠哉的語氣說。
 
 
  佩馨點點頭,最後將我與「命」扣除掉,剩下原本十人分成兩組。佩馨組與俊傑組──佩馨那組是:佩馨、躍升、景宇、尚伯、小李。
 
 
  俊傑組則是:俊傑、雅婷、神父、俊興、勝文。
 
 
  「凜,你要不要先回教室確認,雖然有點危險,但是羽音曾說要躲到這裡,如果教室沒有她的屍體的話,至少還有機會是活著的。」小馨分配完小組後對我說:「你在門口觀察,然後用手機撥給她,聽聽看教室有沒有動靜……但你千萬不要進去。」
 
 
 
  為了把握時間,我們開始照著計畫行動,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羽音是否命喪我們教室。踏出實習教室,走廊上沒有一處不染上鮮血的地方,整條製圖科的走廊如一捲以鮮血繪出的精彩長幅掛畫,由班上的教室一直延至科辦公室。
 
 
    雖然先前在樓梯間有見過相似的情景,但地板上的血液新鮮至踏上去,能夠清楚將我的鞋印印在上頭。地上一隻隻缺了好幾塊肉的斷臂與屍塊,正是那班殭屍肆虐後留下的證明。
 
 
  我慢步往教室走去,已經沒有任何聲音從教室傳來。但我耳邊卻傳進了稀稀疏疏的談話聲……那是……那是腦海中已經成了回憶的畫面,與同學下課時打鬧吐嘈歡樂起鬨的聲音……
 
 
  站在教室前,一片片破裂的窗戶玻璃掉在地面,上頭的血漬與未破窗戶上的鮮血手印,說明了當下的恐怖。一具缺了雙臂的屍體就躺在窗台上,由雙臂流出血液仍滴答滴答的滴落在地板上,他肯定是經過幾番掙扎,卻仍難逃毒手。
 
 
  教室的木門被推擠得傾斜欲墜,門面上不只是鮮血手印,更有一個個用拳頭揍出,略沾血液的圓窟窿。這些死亡的印記已經無法看出是誰留下的,只知道是曾經同窗的朋友遺留的……
 
 
  踏在碎玻璃發出的喀喀聲,有些像弔慰這些人的哀歌,等等!有人,有人還活著!
 
 
  一個制服完全被染成紅色,左手臂被咬得殘破不堪,以右手用盡全身的力氣我門口爬來,他因恐懼而扭曲,被鮮血完全覆蓋的臉龐,我無法認出他是誰……他只爬了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便在原地斷氣,永遠的離開了變調的世界……
 
 
  即使裡頭全部都是死屍,但我還是與門口和窗戶保持著距離,裡頭的慘況已經不是言語能夠形容,一半以上的屍體都慘遭分屍,而誰是誰,在此時也不可能認得出來……永遠無法有人認出他們……
 
 
  手機撥了羽音的手機號碼,響鈴中,教室並沒有傳出羽音的手機鈴聲,甚至連震動都沒有。至少我知道,她不在這個地獄裡頭。
 
 
  應該是在某個安全的地方吧?只是這通電話,始終未被接起……
 
 
  不知是否因為對羽音的思念,還是腦神經反應暫時性麻痺,我對這血腥噁心的畫面沒有直接嘔吐,而是視線離開教室後,腹部的東西成了髒物一次全部吐了出來……我剛剛……怎麼能對那個噁心畫面有免疫力……
 
 
  也不能說是免疫,我現在也是吐得一踏糊塗啊……
 
 
  我獨自進了廁所,將嘴巴給沖了沖,順便用清水一把將自己沖涼,讓腦門清醒點,以免再像剛才那樣,整個人失去了心智,而帶給別人麻煩。把儀容也稍作整理後,我帶著新的心情走回電腦實習教室,不過那兒正發生了點小騷動……並不是因為爭執……
 
 
  「小李,你怎麼了?」
 
 
  只見小李不停抓著皮膚,嘴裡直嚷著好癢。他臉上和手部的皮膚呈現紅腫浮脹的情況,他兩手不停的抓著……不停的抓著,那力道就連旁人也能看出越來越大,似乎能把皮膚給抓破了。
 
 
  然而……他越是抓著身上紅腫的地方,脾氣越顯得暴躁,他一邊抓著癢一邊低聲嘶吼,這個奇怪的現象就快要把他給逼瘋了!
 
 
  「小李……呃?」
 
 
  小李隨著他手指劃過的部位,就像是剝人皮一樣,將那一小塊沾染血水的皮膚給抓了下來,但他自身卻沒有發現這駭人的情況……仍不停的抓著癢……他的雙手已經全是臉上浮腫而流出的噁心膿液。
 
 
  「好癢……可惡啊……好癢啊!媽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好癢啊啊啊啊──!!!!」
 
 
  他突然放聲狂吼,然後轉頭直盯著我。他臉已經浮腫至皮膚開始貼附不住自己的臉,一片片撕落欲墜的噁心皮膚垂吊在臉上,上頭還能見到奇怪的黏液。
 
 
而臉上沒有皮膚的部位不單純只是紅腫,腫脹的肌肉互相擠壓著,肉與肉之間滲出的血水與不知何來的褐色膿液慢慢順著臉滑落下來。
 
 
  「可惡啊!是什麼東西在我的臉上鑽著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又忽然抓著自己的臉狂吼……而那原本流膿滲血的腫脹肌肉,被這麼一抓,臉上的肌肉與肌肉之間因外力推擠,而讓滲血更為嚴重,也讓那噁心褐色膿液和血水就這麼融在一塊兒……
 
 
  最後,小李已經完全受不了臉上的異變,他的頭忽然猛烈往下一甩,皮膚連著那噁心混濁的黏液就這麼全被甩在了地上。
 
 
  在他停止嘶吼時,雙手已經停在臉上動也不動,並且慢慢的將頭抬起,眼珠透過了指間直盯著我……似乎……想對我做些什麼……
 
 
  「哦啊啊啊啊──」
 
 
  忽然間,小李就這麼對我衝了過來,他兩手快速按著我的肩膀,帶著噁心滿是膿液和血水,以及兩者混合一起的奇怪黏液的臉孔,張著血盆大口不斷逼近我……他……他就像是把皮甩掉的屍鬼……
 
 
  「住手!小李,冷靜點!」
 
 
  「嗚啊啊──」
 
 
  這……這力道是怎樣……成了“甩皮鬼”的小李捉住著我肩膀的雙手明明沒什麼動作,只是是如此而已,我的……我的手好像快被往兩旁撕開扯掉一樣!
 
 
  「痛!好痛啊──快滾!這樣會死……會死啊!」死亡的恐懼再次零距離的直逼著我襲來……雙肩痛得無法言喻……而那張血口又想要撕咬我,這……這就是被殭屍攻擊時的感覺嗎?
 
 
  「快點放手,你到底在做什麼?」無論旁邊的人怎麼扳動甩皮鬼的手,這兩隻手臂卻像釘死在我肩上一樣,一動也不動。倘若不是我的腳死命頂著它的身軀,那血盆裂口早就在我身上咬下了!
 
 
  「呀啊啊啊啊──!!!!」經由眾人這麼一扳,甩皮鬼的雙臂又加重了力道……再不一會……不……我的手已經有種奇怪的感覺了……
 
 
  「快點放開他!冷靜點,小李!」阿文直接從甩皮鬼的後方將他的下顎往上用力一扳,甩皮鬼整具身軀終於往後退了幾步,差點將我給撕裂的雙手也離開了我的肩膀。
 
 
  我大口喘著氣,兩手感覺有些麻痺,一方面慢慢靠著牆往旁邊移動,同時瞪著雙眼看著這成了“甩皮鬼”,還想至我於死地的小李。它臉上肌肉滲出的膿液和血水越來越多,雙眼也已經佈滿了血絲,頭髮也早就脫落了一大半。
 
 
  「吼啊啊啊──」
 
 
  「什……什麼?哇啊啊──我……我的手!」阿文才剛把甩皮鬼扳退,沒想到它的血口竟直接把阿文的右手給咬破一大塊,缺少姆指至中指的手掌立刻噴出鮮紅的血液,在一瞬間染紅甩皮鬼與阿文自己的白色制服。
 
 
  「啊啊!好痛啊──救……救……」甩皮鬼立即轉身,緊接著將阿文頸部連同氣管直接咬掉一整塊,鮮血隨著頸部缺了一整塊的大洞像是噴泉一樣對著甩皮鬼噴灑著,原先沒染上任何血液的廁所像被潑了紅墨一般,成了一幅現繪的作畫。
 
 
  這驚悚的一幕讓所有人頓時不敢出聲……阿文不只無法出聲求救,就連想轉頭以眼神求助也沒辦法。甩皮鬼的右手直接插進阿文的左眼,像在剝著以人皮包裹的橘子一樣,輕輕鬆鬆將他的左眼窩連著腦門與臉頰一次給撕裂開。
 
 
  腦漿混著血水與膿液滴落在地板上,這具甩皮鬼三度張開血口,往阿文的屍體右臂狠狠咬下,它咬起一整塊的人肉後,順手將右手臂給直接扯離屍體……
 
 
  咔滋咔滋咬著生肉的咀嚼聲……它大快朵頤啃食著阿文被肆虐得不成人形的屍體,貌似忘了旁邊還有我們這些生人。
 
 
  我靠著牆一步一步往大夥兒那走,眼裡卻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恐怖的食人畫面。忽然,我的腳下發出「喀」的一聲……我心裡的恐懼突然直接升至頂點……
 
 
  踩上玻璃發出的聲音雖然不明顯,但甩皮鬼的動作卻在聲音發出的剎那間停下。它的頭緩慢地往我們這轉來……因為浮腫看起來有些凹凸不平的臉,嘴裡正叼咬著從阿文屍體咬下的新鮮人肉……
 
 
  沒有人敢再發出聲音,對於這近在咫尺的駭人殭屍……與其它殭屍完全不同的“甩皮鬼”……沒人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才能解決當前的大麻煩。
 
 
  喀──喀──真不知我從哪來的勇氣……在甩皮鬼緊盯著我時,我竟然又往旁邊走了兩步,玻璃碎片也在我的腳步下喀喀作響。
 
 
  甩皮鬼忽然站直身子,右手拎著那具剩一半腦門的屍體,將它往前拖行走了兩步後,也跟著停了下來,並用著佈滿血絲的雙眼直盯著發出聲音,想要逃跑的我。
 
 
  碰──甩皮鬼右手放開了屍體,它的視線還是盯著我看……
 
 
  喀──它又往我這而跨出了一步……
 
 
  我原本還想再往後走一步,但它的視線竟轉移到我旁邊,阿傑不知何時已經偷偷走到我身旁幾步的距離。甩皮鬼就和剛才盯著我一樣,原地動也不動得盯著阿傑看著。
 
 
  喀──喀喀喀喀──
 
 
  「吼──嘎啊啊啊啊──」甩皮鬼突然間嚎叫著刺耳難聽的叫聲,然後直接往我這裡衝了過來!
 
 
  「哦靠!不要!我不要死!」它太過突然的衝刺,讓我直接陷入的死亡的陰霾之中。我並不是往後快速逃跑,而是被甩皮鬼的叫聲和暴衝給嚇得整人原地蹲下抱頭……
 
 
  碰!我正前方傳來碰撞的聲音……
 
 
  我呆滯在原地一會……才發現,我並沒有死,也沒像阿文一樣被分屍……
 
 
  「它……它呢……」當我抬起頭,甩皮鬼已經從我的眼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剛剛打算要往我這裡移動的阿傑。
 
 
  「真的是……千鈞一髮,搞不懂我幹啥這樣拼了命救你……」阿傑站在原地不動說著,從聲音也能聽出他緊張的心情。
 
 
  原來是剛才甩皮鬼跑向我的瞬間,阿傑也立即衝過來。由於我是蹲在地上,當甩皮鬼必須降低自己的姿勢才能捉住及啃食我,而阿傑趁勢一把揪住它,憑藉的甩皮鬼當時衝刺的速度順手將它往牆外扔,它便這麼被阿傑給丟到樓下。
 
 
  「嘎啊啊啊啊──」甩皮鬼摔至一樓後,仍嘶吼著那難聽的叫聲……
 
 
  「靠!這……這是什麼?天……天啊!救命!呀啊啊啊──!!!!」不同的是……樓下竟然還有活人?想不到阿傑解救我的危機,卻害死了那倒楣在樓下的人……
 
 
  我做了幾次的深呼吸,平緩住情緒後往一樓看。只見到一具頭已經不見,兩手離身,身軀被撕裂成兩半的屍體……
 
 
  到底……到底為什麼甩皮鬼會將補捉到的獵物給分屍掉?
 
 
  算了……這種原因就和殭屍為啥會出現一樣,想破頭也想不出來的……
 
 
  「凜文,沒事吧?」這條命,說是從鬼門關撿回來的也不為過吧?
 
 
  「我……我沒事,不過可能一時之間沒法和你們行動……剛剛那情形……給我的打擊有大。」我深深吞了口口水,慢步走回實習教室:「佩馨,妳們不用等我,先行動吧……我……我休息一下會再決定。」
 
 
  「好,你決定好後再和我聯絡,另外,假如我們先一步確定能夠安全離開時,你必須以和我們一同離開為優先選擇,知道嗎?」佩馨看了一下手機,然後指著我。
 
 
  與佩馨和俊傑兩組人道別後,我回到了實習教室,並將門給關上鎖好。在那兒等著我的是,從頭到尾表情完完全全沒有變過,始終保持著同一抹淡淡笑容,她是棗的人格之一──命。

創作回應

鍋燒貓
對不起我笑了 路人甲真的好倒楣wwwww
2013-09-13 20:18:03
黑兔
笑點A
2013-12-08 15:34:22
神隱
獵奇
2013-10-02 19:30:07
黑兔
胃不適
2013-12-08 15:34:55
那路人好衰www
2013-12-07 17:34:39
黑兔
XDDD
2013-12-08 15:34:34
嵐之月★光明
誰叫他自己被血噴到,一直虐屍的回報.....
2015-07-01 02:51:22
黑兔
總是和電影不一樣啊~
2015-07-01 03:06:52
嵐之月★光明
不對 在某部片 被噴到的代價好像是12秒 更慘
2015-07-01 03:09:17
黑兔
哈哈~也是啦~這我倒是有設定一下,畢竟現在是第一天(事發連半天都不到),所以感染力最強
2015-07-01 03:15: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