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海妖、燕妖、觭角獸(楔子)

作者:路(RuSiRu)│2013-08-26 13:17:52│巴幣:40│人氣:661
  那一天,一個年輕的妖怪遇上了人類少女。很常見的故事,雖然結局常常令人感到惋惜。

  「妳不怕我把妳吃掉嗎!?」海妖那顆腐爛的魚頭上,泛白的眼珠盯著眼前的人類少女。

  少女微笑地看著對方:「如果你真的要吃掉我,那我害怕又有什麼用呢?」

  海妖放下了他被尖銳魚刺所纏繞的手。

  就這麼,海妖和少女成為朋友。故事中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只有一個住在小木屋的少女,成天往海岸跑,還有一隻不再將人類拖入海裡的海妖,總是坐在岩石上等著她。

  只是故事之所以為故事,在於已經迎來的結局。少女離開了這片海岸,鼓起勇氣去面對她的命運,而海妖不能離開他的海岸,只能帶著祝福目視少女離開。

  這一別,十年。對於一個妖怪來說,十年很短,不過是望著太陽與月亮交替地從海平面升起落下。

  他們之間的聯繫一直沒有中斷,然而海妖也只能從信中的內容和附上的照片得知少女的近況。雖然照片中的她一直在改變,面孔越顯成熟,但海妖看著照片時,卻依然記得少女當初的模樣。

  離海岸只有短短距離的小木屋,也在荒廢一段時間之後,住進了一個妖怪。無數個日夜過去,那名妖怪離開了,而我則在幾天後搬了進來。

  經過一段相安無事的日子,我還是從海妖的口中聽到這段故事。雖然他並沒有進到小木屋過,相反的,是我終於踏進了屬於他的海岸。

  至於他們究竟有沒有戀愛,海妖並沒有告訴我,只能從他望著海平面的眼神中,知道對方對他很重要。

  一個不像海妖的海妖,一隻往返兩岸的燕子,一段屬於妖怪與人類、妖怪與妖怪的故事,或許適合在美麗的夕陽餘暉陪伴下,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裡,聽我說說這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4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路(RuSiRu)
雖然原本沒打算這麼快開新連載,可是海妖用他的手抵住我的脖子要我寫(觭角獸正咬著我的腳),所以這部將會和UMA以及喪屍禁區同時連載囉。
三部風格不同、筆觸相左的小說,呵呵......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呢?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8-26 13:17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超級期待XD

08-26 13:19

路(RuSiRu)
呵呵 謝囉^^08-26 13:20
綾采姬〞
加油wwww
我不想隨便開新坑了www
不過海妖讓我一直想到一個唱歌很好聽的翻唱(你夠了

08-26 13:20

路(RuSiRu)
呵呵呵XDDD
哪個翻唱啊~?08-26 13:21
路(RuSiRu)
我這部是已經開過的坑了XD
繼續往下挖而已XD08-26 13:21
Mu(彌悠)
癡情的海妖啊~

08-26 13:24

路(RuSiRu)
也不一定是癡情囉~08-26 13:36
樂樂
期待 ~~ >ω<

08-26 13:24

路(RuSiRu)
謝謝^^08-26 13:37
綾采姬〞
翻唱就叫做海妖www哈哈哈

我坑開一開會放著不管的好多(抹臉)
未完的已經把我壓死了XD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把他們都完成(倒地

08-26 13:24

路(RuSiRu)
哈哈 加油XD08-26 13:37
Jetfire
加油吧XD

08-26 13:58

路(RuSiRu)
謝囉~08-26 13:59
Patrick
啊啊~耶~我超喜歡這篇的 呵呵=ˇ=!
應該是說這系列的~

08-26 16:35

路(RuSiRu)
喔喔~那請期待呢!08-26 22:27
DeadShadow
妖怪諮詢師有新的誒!(激動
大大一次開這麼多連載不累嗎?雖然很想快點看,但也請注意身體啦wwwwww

08-26 20:48

路(RuSiRu)
不累一點腦袋又在胡思亂想啊QQ08-26 22:30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於是 犬夜叉就這麼誕生了(咦?

08-27 16:00

路(RuSiRu)
哈哈哈XDD08-27 16:00
♥梨お樂♥
猛哭~~~妖和人的戀愛往往是...[e36]

08-28 21:08

路(RuSiRu)
這一部不一定是戀愛囉~08-28 21:10
白蘿蔔
海妖海妖海妖!!!這故事感覺好棒說wwwww我要來繼續看下去了XD

12-11 20:19

路(RuSiRu)
呵呵 這一本應該會不錯~12-11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瑪的主角威能... 後一篇:廣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