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校慶在即,陰影襲來────加速世界第十三集心得

作者:2020點兔龐克│加速世界│2013-08-25 21:35:31│巴幣:4│人氣:655

前言
 
        「加速世界」系列是川原礫老師成為輕小說作家的出道作,在該年獲得電擊小說賞的大賞。背景是在人人都以穿戴式的擴增實境裝置「神經連結裝置(Neural Linker)」作為隨身終端的未來;故事大體則圍繞在一個以現實世界為基礎構建的、需要將腦部加速一千倍來遊玩的格鬥遊戲。由於角色題材特殊設定引人入勝劇情環環入扣等因素,從推出以來就有很高的人氣。
        這部作品從我第一次接觸以來就已經排上我心中最愛的前三名。自從對魔法禁書目錄系列的愛稍稍退卻,這部作品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本命作品。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把這部作品列為小說心得文的第一篇的原因。
        這篇心得文會以原先在看過第八集的角色心得為基礎,以第十三集的內容為主體,再加上第十三集前面的部分內容作為補充。如果有和前文有衝突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正。先謝謝大家的收看!
 
 
劇情介紹

         Silver Crow春雪獲得了新的特殊能力「光學傳導」(OpticalConduction),看似終於完成與「大天使梅丹佐」決戰的準備,但戰鬥的舞台卻轉移到梅鄉國中的校慶。
春雪未經細想就送了邀請函給Scarlet Rain=仁子與Ash Roller=日下部綸,因而在黑雪公主的        冰屬性鬥氣下擔心受怕,但仍與其他成員合力完成了班級展示的工作,於是滿心期待校慶的正式來臨。
          然而試圖在加速世界中散播混沌的「Magenta Scissor」,已經從他們意想不到的方向伸出魔手!
 
心得
 


        一樣分為兩個部分:優缺點劇情感想。劇情部分有大捏,還請注意。
        基本上,加速世界一路走來劇情的水準都是可圈可點的。如果要說有什麼小缺點的話,就是最後面帶給人的緊張感不足
        到末尾的地方雖然心裡知道Ash陷入困境、春雪等人需要連續進行兩大攻略作戰,但我還是沒辦法從這緊張的情況獲得十足的緊張感。其實,從小說第三、四集春雪輸給能美兩次之後,春雪就幾乎沒有輸過任何一場戰鬥(和Wolfram Cerberus之戰雖然輸掉,但後來很快又討回來,本身也屬於兩超頻連線者間正派的打鬥,所以不太算)。我想這會帶給我很大的自信,認為春雪絕對可以順利地完成這兩次攻略作戰而不會有人陷入「無限EK」(無限公敵殺法),或甚至失去所有超頻點數的終極狀況(好吧,某紅色的例外,因為從之前的發言就有濃濃的便當味)。
        我在這裡要強調的是,我其實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會怎麼樣,而是從前面的經驗給我的感覺,所以就算後來看到第十四集反常地黑掉黑暗星雲一半角色,我現在看到這裡時的心情還是不會變的。
        簡單來說,由於在第三、四集後春雪的主角光環得到加強,所以反而在這裡帶給我的緊張感就沒有那麼高了。其實這也是加速在第三篇章(第11~13集目前)暫時還沒有像第二(第6~9集,災禍之鎧篇)和第一篇章(第1~4集,即動畫播出部分)那樣那麼精彩的部份原因。
        角色設定部分,只能說春雪必須死黑雪姬此次出場戲份實在有點少。在角色,尤其是女角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如何讓各角色獲得合理的戲份,也是每個小說家都要仔細斟酌的地方。
        在我看來,雖然後面的角色越來越多,但還是可以在適當的集數中間適當安插男女主角一起做什麼事的情節,這樣也可以避免女主角的路人化(我在很多部小說都很不幸地看到這樣的傾向)。

        劇情感想部分,這次的劇情從水元素Aqua Current/冰見晶加入開始,一直到和MaidenCurrent搭擋對上日珥的三人組仁子到春雪家過夜校慶Ash Roller受到ISS套件感染的事件,整個過程就像流水一般順暢不過,從這集裡一些角色的話語和反應,可以讓我推出一些後續劇情的可能發展或背後關係:



1.CurrentPard的上輩,而Chrome FalconSaffron Blossom可能是Current的上輩,或至少曾照顧過Current

前面的比較肯定,後面的就純粹是個人直覺。從仁子在第272頁要去救Current在無限制空間中的本體時,所說的「Pard之所以不升級就是為了這件事。」以及春雪在後面作出的兩人可能有超越對手的關係的推論,可以推論出Current是Pard的上輩。畢竟兩人同屬「急性子星人」,在性格上有許多相似性,再加上前面所提到的關係,我想可以提出這樣合理的推論。至於為什麼Current是上輩,主要是在於從Current和後來的第二代災禍之鎧裝備者Magnesium Drake既是好對手,也是好友兼師徒的關係,可以知道Current是加速世界黎明期就存在的人物。出自我的感覺,Pard就不太可能是該時期的人物。Pard保留點數不升級,比較可能的想法是為了尊重上輩而不輕易升上和上輩過去一樣或超過的等級。至於下輩的等級比上輩低是正常的事,所以讓上輩去屈就、不昇到和下輩同樣等級很弔詭的。
後面的就帶有直覺的成分,不過也不是全無根據。根據第68頁描述,在提到Falcon和Blossom的名字時,Current的眼神有些閃動。從這線索,可以推測至少這三人之間有什麼關係。從後來Current的保鑣行為中,也多少可以看到Falcon和Blossom想建立互助團體的理想的影子。所以這樣的推測並不是全然無根據的。然後從Current的說法看來,似乎她和上輩相處的時間也很短,這可以想成Blossom在提出要收下輩、建立互助團體的理想後不久,便收了Current當下輩。而後來沒過多久(至少不到一個月),Blossom便中了加速研究社的圈套,陷入EK而點數全損。但在這一個月當中,我想Current也多少繼承到Blossom當初的宏願,才會有後來的保鑣行為。所以雖然直覺的成分很多,但還是有其依據的。



2.仁子可能會點數全損,或至少最近會失去強化外裝Invincible

這點應該再明顯不過,很多人都已經預測到這點了。不過由於小說裡面沒有明講,所以我還是得講一下。小說裡有提到「新生災禍之鎧」,也就是要重新製造災禍之鎧的計劃。其中包括巨大的負面心念、裝備者都已經有了,卻獨缺寄宿負面心念的強化外裝。在七神器只有一個下落不明的情況下,要加速研究社的人去染指七神器談何容易,而且若是鎧甲的形式的神器,我想除了春雪封印的The Destiny之外我想也找不到第二個。
所以這樣一來就只可能從一般的強化外裝來改造。而剛好仁子的強化外裝Invincible又具有鎧的形式……所以被當作目標其實是情有可原。只是這樣一來,仁子的領便當機率就越來越高了…其實我說不定會期待這樣的事態發展呢((喂
 
結語
        加速世界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每當看到結尾時總是會恨得牙癢癢,恨不得明天就是下一集的發售日。而且加速世界的世界觀之巨,到現在還是沒有釐清全貌,我想這部就像刀劍一樣,至少都還有十本小說的量要走,或許還更多。
        總之,期待老師下一集的發售,能讓我再Burst Link幾遍。
        心得文就到此,也感謝辛苦看到這裡的大大。

       *或許之後會把對個別角色的感想附上,尤其是心境的變化上。以上。

       ▼謠謠表示:春雪是足控不是胸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40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叮叮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滴無痕
看過14的我就不捏你了
只是你覺得所欠缺的緊張感
14結尾的時候我感受很深
超想立刻看15[e22]

09-01 23:17

2020點兔龐克
嗯,因為我這裡只看完第13集,所以感想也都是針對從第11集以來一直到第13集的感受。如果之後的劇情又有變化,我想我下一集的心得文就會有所不同了。
另外,也感謝大大的回應[e41]09-01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