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觀後感:火鳳燎原外傳小說-黃巾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3-08-25 17:18:12│巴幣:18│人氣:1986
  進入本文前,請各位暫時將對三國主題系列作品的刻板印象遺忘。
 
  火鳳燎原是部顛覆傳統三國的作品,陳某老師以另類手法重新詮釋三國故事,翻開漫畫第一集已經告訴我們火鳳兩大主角司馬懿與燎原火,且時間背景則是手握大權的司馬懿坐在龍椅上等待化身為復仇鬼的燎原火結束他一生。
 


  時代背景不再是你我所耳熟的黃巾之亂之後桃園三結義,而以司馬懿夢境為開端隨後進入反董卓聯合軍。
 
  從火鳳開始連載至今算算也過十個寒冬,陳某老師曾在台灣蘋果日報連載七天火鳳前傳,在外傳殘兵之首劉大與本篇某些片段內有提到關於黃巾事積。
 
  小瑪不敢說看過所有三國系列的作品,缺少這段黃巾之亂總是很不習慣,就拿三國遊戲來說吧,不管是傳統策略、無雙系列還是什麼通通混一起來個無雙大雜燴也好都會那一個人的影子存在,那怕他是第一個劇本時代還是第一個被試刀的關卡,他幾乎都不缺席,嗯,大賢良師張角。
 
 
  前些日子看到「黃巾」一書在架上,毫不猶豫就拿本結帳。
 
  閱讀完奉孝,我跟朋友就在討論(說是猜徹比較貼近)王貽興老師下部火鳳小說會是寫誰呢?
 
  千想萬想就是遺忘大賢良師張角……(誰叫之前先出了本「敗將」!)


 
少年張角配上書背敘述

不是我創造了這個宗教欺騙幾十萬人。

而是這幾十萬人渴求有這樣的宗教在亂世撫慰他們心靈。

他們創造宗教,他們創造了我。

我是天下群雄的墊腳石,更是開啟亂世的燎原之火。
 

  
以下唬扯劇情(微雷):
 
  事出必有因。
 
  朝政上天子無能寵信宦官、民間上地方官僚欺壓百姓。
 
  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的亂世,多數心靈脆弱找不到寄託的人民又被不知何時冒出假借救濟救世為口號的宗救拐騙。
 
  張角一家先是受地主欺壓,後是因地方神棍毀了整個家
 
  信徒曰:「臭小子!你要是敢踏入鉅鹿!小心你阿爹還有兩個弟弟的屁股不保!」
 
  阿爹為了保護一家被打瘸腳,大弟張寶面貌比女孩子還像女孩子……前些日子王員外猥瑣伸出溼答答舌頭打量張寶,最小的張梁豈能讓他遭受滅絕人性的酷刑呢。
 
  身為長子的張角被迫與家人分離那就算了……還被信徒們丟進糞坑。
 
  從那刻開始張角就相當厭惡宗教,但他為了生存下去……咬緊牙根加入某個宗教。
 
  有趣地,這教團想為日後鋪路,教主專程供子弟念書,好讓將來混入朝廷為官的子弟在朝中「好好大幹一番」。
 
  卻差臨門一腳,張角就可以完成他的夢想——當個為百姓著想的好官,那知天下已變!那怕交個白卷,銀子灑多點照樣讓你中榜!不識抬舉下回請叫爹娘多準備銀子,否則主考官只會冷眼對你說:「怪我了!」
 
  教主曰:「落榜者肛無赦!」
 
  落榜的張角為保住自己屁股,選擇叛教當個浪盡天涯的旅人……能逃多遠就逃多遠,盼望保住自己貞操。
 
  張角不滿對老天吶喊「我好想家!我要回家!」
 
  老天爺像要玩死張角似,歸鄉的路上殺出馬賊……
 
  「取悅本大爺的!留他一條狗命!」
 
  同行被馬賊綁走的大月氏國人靠著小把戲留住小命,浮屠教徒說的教化人心故事不好聽則被馬賊頭目一刀接著一刀賞個痛快,但張角不懂為何浮屠教徒面臨死亡依舊面不改色……難道他們有天生被虐狂?
 
  偶然機會下,張角與大月氏國人找到逃跑的機會,逃難中,雙方彼此交換技能。
 
  「拜託殺了我……」
 
  張角走進一瞧,赫然發現!竟是當日的馬賊頭目掉落在糞池奄奄一息。
 
  張角一問之下才知,原來當時浮屠教徒的教化人心故事深深影響到頭目,導致頭目一時心軟之下被自己的部下出賣丟入糞池。
 
  「你相信宗教嗎?」
 
  碰!一生重響擊碎張角善良人士的道德界線。
 
  日後又誤殺小女孩,但女孩並不恨他甚至說了「謝謝」
 
  世界變了!殺人還被說謝謝!這是世界瘋狂了!
 
  莫非行惡也是種善?矛盾想法在張角腦海中徘徊……因緣際會下張角遇見南華老仙以及與兩個弟弟重逢才尋覓到答案。
 
  「我要當個心理醫生來拯救天下百姓!」
 
  沒錯!人民之所以會被借宗教名義的神棍騙財騙色原因出在心靈脆弱!
 
  三兄弟並合開一所名為「太平道」的心理建設機構。
.
  醫師張角、偽娘護士張寶以及保安張梁營業下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原本十坪不到的機構總處變成百坪……患者從百姓跨越升級大地主甚至連原本其他神棍集團也紛紛加入太平道機構。
 
  機構人數從原本的三人!轉眼間變成十萬人!
 
  機構不只治癒人們的心靈,同時供應飲食與住處!張角認為自己已經解救天下蒼生……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人的慾望是永遠餵不飽」加上機構資金不足的事情張寶與張梁始終沒有告訴張角。
 
  「別人的東西是我的!我的東西還是我的!」
 
  為了繼續供應機構的米蟲,張寶與張梁私底下帶領患者到處去搶奪官僚或富有人家的糧食與財物。
 
  「大哥!你是羊!狼讓我跟二哥當就好!」
 
  「大哥!如果我們不這麼做……我們也會變成他們!」
 
  頓時、張角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過度理想化,那些患者病得更嚴重,保住自己還是保住他人呢?
 
  「蒼天已死!皇天當立!」
 
  張角流下眼淚……我們回不去了。

  (中略,更多梗中梗就留給各位看官。)
  
  自食其果,太平道終被朝廷官兵鎮壓完畢,日後黃巾餘黨被名宦官之後收服。

  

  宦官之後,曹操字孟德,由於喜好戲弄他人妻子癖好,數百年後人們又給他了一個響亮綽號「人妻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3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銀風月希
我已經自動把部位名稱翻譯為正確版了,所以沒買也......[e29]

頭香啦!!!

08-25 17:56

瑪珂.傑羅亨
這本我不推薦未成年人士……內容黑到極點[e29]08-25 17:59
波爾狄雅ヽ(・×・´)ゞ
沒看過,就純推了!

08-25 18:06

瑪珂.傑羅亨
火鳳系列值得一看[e1]08-25 19:3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人妻曹 我在巴友漫畫也有看到www

08-25 18:22

瑪珂.傑羅亨
顆顆[e38]08-25 19:37
雷因
想當初看火鳳時,覺得其節奏和一般看到的漫畫有些不同,還不太適應。
但隨著集數的推進,愈看愈有韻味,頗吸引人的。
那時,真的讓我對三國有的看法有了新的角度XD

08-26 01:14

瑪珂.傑羅亨
我當時也不適應。例如一開始的桃園三匪,這是那門子的劉關張,或是殘兵先戰呂布……等等。

火鳳是部很不一樣的三國,鬥智大過於武打。

沒有所謂的真正庸才,只有想不到對方下步的人才會被淘汰。08-26 20:48
任孤行
髒髒的心得

08-26 16:26

瑪珂.傑羅亨
一本正經的感言那是啥~[e6]08-26 20:45
黑色魔羊
嗯....

09-02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場休息文(87)聽說是... 後一篇:中場休息文(88)感性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