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進擊的巨人同人」來自,遙遠的企盼(讓中心全員向) 下-2『MAD延伸三創作品』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8-25 02:41:06│巴幣:2│人氣:338
對不起這篇停耕了這麼久,今天終於把這篇寫完了!!!心理面有很多廢話想說,但是還是請大家先看文了(最後還是爆了很多字數)
建議搭配BGM食用:
請點選觀看影片

(4)

   對了,馬可的志向呢?
 
        讓頓了一下,察覺剩下的人已經不多,但還沒有看見馬可的那份。一天的相處下來,馬可‧波特並沒有給人明顯的不同,讓也不覺得自己原本認識的他,還可以變成更好的人了;溫和、沉穩、又不失開朗,他甚至有點疑惑,為什麼他會和自己變成朋友呢?
 
        如果馬可沒有成為士兵,如果他沒有莫名其妙地死去,如果他只是平平凡凡的做一個每天陪自己妹妹看日劇的青少年,會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讓發現自己對這個問題的興致比先前都還要高,忍不住咒罵自己為什麼總是做這種只會使心裡難過的事,知道了只會使自己難過,不是嗎?
 
       可是,心裡雖然這麼想,他還是快速掠過其他沒有興趣的人,按照座號終於翻到馬可的前一張。
 
        就是下一張......讓想著,翻開了下一張紙。
  「哀,馬可想要當醫生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耳邊突然有人說話,禁不住驚嚇的讓直接大叫出聲。他都不記得自己這輩子曾經叫這麼大聲,連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的時候,他都沒有這種心臟差點停掉的感覺。
 
        讓驚魂未定地轉頭,他看見同樣也被嚇到的阿爾敏。
 
       「你幹嘛大叫!」
      「你才是,幹嘛走到人旁邊都不說話?」
      「是你自己一副正在進行見不得人的事情的樣子,我才不想打擾你的。」
      「我才不.......算了。」覺得自己很有可能越描越黑,讓放棄了解釋,回頭去看馬可的志願。
    
      「醫生,滿適合馬可的。」
      「或許,不過那傢伙的腦袋並不是說頂尖,其實會很辛苦吧?」
      「唉?讓這麼解讀啊?那你的志願是什麼呢?」
        阿爾敏說,伸手抽走了讓手裡剩下的志願表。
      「阿、阿爾敏你做什麼?志願表示很私密的耶!」
      「你已經把全班人的隱私都看光了,居然還敢說?」

      「你......隨便,反正是隨便亂寫的。」讓發現自己無理反駁,只好任由阿爾敏去了。
   
     「呃,律師?」翻看讓的志願表看了一眼,阿爾敏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不知怎麼,不像是你會想做的事情,可是卻又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會這樣寫......不過,讓......」

       「怎麼了?」阿爾敏將志願表遞還回來,阿爾敏有點疑惑的看著他猶帶擔憂的表情。
       「你當律師會很辛苦喔,不是說考試很難,而是以你跟人的相處,還有說話技巧上來說。」
 
       「阿爾敏,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剛剛很輕描淡寫地說了很傷人的話?」
    
***************************************

        在被阿爾敏出乎意料之外的毒舌傷害過之後,兩人一起走到導師室,將志願表交給他們的班級導師。一進辦公室,讓差點沒有在驚嚇之餘轉身就逃走。為什麼調查兵團的團長和副團長,以及那個號稱人類最強的兵長,會一起坐在他面前的沙發椅上,悠閒地喝著咖啡,改學生的考卷呢?
    
        仔細想想剛才亞妮的確已說出他們導師的姓名,但是他並沒有將兩者聯想再一起。
    
       「報告,里維老師,我跟基爾修坦同學一起來交志願表了。」不理解為什麼讓要停在原地不動,阿爾敏於是幫他喊道,並且推著渾身僵硬的他走到三人身邊。

       「嗯?原本不是亞妮應該教過來的嗎?」
      「她家裡有點事,所以我就想說幫忙一下。」讓在里維兵長,不,里維老師的注視之下趕緊說,希望自己的聲音不要顯得太心虛。

       「恩,放到我的桌上去就好。」里維隨意地揮了一下手,指向眾多的老師座位上,看起來最為乾淨整齊的一張書桌「放整齊一點。」
      「是。」

       讓一邊走向書桌,一邊留意身後三位老師的談話。

      「里維,你對自己的學生怎麼這麼冷漠啊?」原本應該是調查兵團副團長的女(?)老師說,讓記得她應該是叫做韓吉。

       「我正在改他們的考卷,他們會了解的。」
       「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家長說工作不認真,不夠關心學生什麼的。要和他們解釋這樣狀況,有時候我也會很困擾啊。」調查兵團的團長說,在讓放好志願表轉身時,正好看見這名高大英俊的金髮男子,拿起桌上的茶杯,神情悠閒地喝了一口。

       「主任,如果要說好好工作,上班時間在這裡喝咖啡才是最差勁的範例吧?」
       「這叫關心下屬的工作情況。」
       「請用實際作為來關心,謝謝。」
    
       「讓?讓,你衝那麼快做什麼?報告完畢。」阿爾敏在讓衝出辦公室的背影後喊道。
       「對不起,阿爾敏,我不想要未來永遠活在幻想破滅的陰影裡。」
       「什麼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如果再繼續聽那三位老師的對話,他就永遠也沒有辦法用正常的心態,去面對調查兵團的長官了!差這麼多,是想嚇死誰?
 
    *********************************************************
       讓在夕陽中,和阿爾敏道了再見;購買文化季的物品沒有讓想像中有趣,這個世界太繽紛燦爛,相較之下原本世界充滿焦土和黃沙,物資缺乏的感覺開始讓他不適;尤其當那套布偶裝只有三種尺寸,當下試穿的人又是讓自己,以至於他注定要在文化祭上穿著布偶裝站崗一整天之後,這件事情就變得更不有趣了。
 
        可是站在十字路看著阿爾敏騎上腳踏車,往早上艾倫和米卡莎騎來的方向離去,卻又讓他感到嚮往。黃昏的色澤灑滿了讓的視線,整個世界顯得溫暖、溫柔。
   
        從前,他沒有覺得夕陽美過,那只象徵著夜晚的到來,他也只會將其聯想到巨人無法行動的時間,還有第二天又要開始的訓練、課程、考試,接著是分數、憲兵團。
 
        現在那一切都離他遙遠,讓卻漸漸感到不安起來。                                             
 
       「想要回去了嗎?」
 
        突然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讓轉頭,看見馬可站在街角的電線桿邊,身上專著制服,微笑著看向他。
    
       「回去?這個時間的確應該回家吃飯了......」「我不是指那個,你應該聽得懂才對。」
 
         聞言,讓先是一愣,接著他快步衝到馬可面前,伸手卻不知道應該觸碰哪裡,最後是馬可主動握住了讓的手。那是一隻非常冰冷,毫無溫度的手掌。

*********************************************************
下一次就是完結了QAQ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2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全員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凛☆空
又勾起當時馬可死亡的回憶...[e13]
不過...."平平凡凡的做一個每天陪自己妹妹看日劇的青少年"
日劇?!那時有日劇嗎XD(糟糕,我笑了[e5])

08-29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創』【... 後一篇:「進擊的巨人同人」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