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謝謝你,壞運!1.2.3.

作者:希兮│謝謝你!壞運│2013-08-25 01:49:17│巴幣:0│人氣:377
作品簡介:★台灣角川第三屆輕小說大賞銀賞!
  
第一集:
  
  隋曉是一個極度倒楣的人。
  每次出門都要全副武裝,以應付隨時會發生的各種倒楣事。
  雖然他已經非常習慣這種倒楣的生活,也做好了一輩子都這麼倒楣的心理準備,但是他的心中還是渴望著能夠轉運。
  直到一天夜裡,一位自稱是替人帶來好運的白天使少女──蓓德菈──從天而降。
  她告訴隋曉,在自然界中,好運氣與壞運氣會互相吸引抵銷,所以像隋曉這樣極度倒楣的人是特例中的特例,放著不管的話可能會引起嚴重的災難。
  從此,蓓德菈開始任性地闖入隋曉的生活。
  但是不明白人類社會常識的蓓德菈,常常出現令人哭笑不得的言行舉止,讓隋曉傷透腦筋、疲於奔命。不過這也很正常,畢竟她是蓓德菈(Bad luck)嘛!
  白目天使……不,是白天使蓓德菈不僅入侵隋曉的居家生活,甚至連他的校園生活也不放過。
  因為她強行轉入學校,讓隋曉原本就不怎麼平靜的校園生活變得更波瀾萬丈,人生也開始進入了他從未想像過的全新階段──雞犬不寧的階段……
  
第二集:
  
  經歷了集運大樓的風波之後,
  重傷住院的隨曉終於平安出院了。
  不再厄運纏身的他,
  一出院就有著讓旁人羨慕不已的人生在等著他──與兩個美少女同居!  
  然而老天爺也許是讓隨曉雖小習慣了,
  同居的第二天起,隨曉就開始面臨同學的不斷追殺!
  在逃亡的路上,隨曉闖入了傳說中的社辦,
  卻在此時才赫然發現,
  原來早在蓓德菈到來之前,
  校園之中已經潛伏了一個惡魔……
  
第三集:
  
  經歷了惡魔事件後,依然過著桃色倒楣人生的隋曉,身邊居然再次有天使降臨!
  這次下來的,不但是天界實力一等一的超級美女,而且還是蓓德菈與法爾欽的姊姊──希絲卡!
  有著變態等級戀妹情結的希絲卡,打從下凡之後就丟著天界交付的任務不管,成天不是黏著妹妹就是惡整隋曉,最後甚至還爆發了性轉危機──
  面對能力到變態都是超規格的希絲卡,隋曉要怎麼逃出生天,維持男主角的身分?
  
作者介紹:「B.L.」
  
  射手座,桃園人。
  國立大學畢業,但是心智卻停留在國中二年級,放棄了穩上的研究所推甄,選擇搖擺不定的輕小說作家之路,天真的以為夢想可以當麵包吃。
  大學二年級時接觸了第一部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人生藍圖就此改寫。不僅一口氣看了原作和改編動畫,還成為了配音聲優的Fans,並參加了該名聲優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在深深受到感動的同時,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油然而生──  
  「我也要寫出暢銷到足以改編成動畫的輕小說,然後請她來幫我的作品配音。」
  
希兮推薦的原因:
  
  當我翻開這本書,還沒看完第一章時,就很後悔,後悔連續看了相似元素的輕小說,因為真的很容易麻木...
  這也是一本很典型的男性向輕小說,有「後宮」「裸體」「蘿莉」「萌女」甚至「BL」等元素...
  這部讓希兮神奇的卻是外表貌似日式風味,骨子裡卻是台式風格...例如:學校的園遊會(別再說啥「學園祭」了,到底是農曆七月要祭拜啥嗎?崇日也不該拋棄自己舊有的文化啊,抱怨完了。台灣的校園的確是稱作「園遊會」,以前我的高中每年也會辦一次...)
  
  其實整本偏校園日常向,真正的魔法或戰鬥戲份不多...
  
  然後,最重要的是,這男主真的是我最討厭的那種類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完全正中紅心,絲毫不差...)
  主要男主對於自己的感情游移態度實在是很點點點,不分青紅皂白的個性也讓我有衝動想揍他的感覺...最後還有BL劇情...歐碼尬...後宮裡有男的?...... @#$%^&*
  作者似乎對 cosplay 這樣的劇情相當的喜愛?佔的篇幅真的有點大...
  結局的大和解又讓人覺得似乎想塑造男主「不計前嫌」的爛好人個性嗎?(雖然結局算結的還不錯)
  
第二集:
  
  第二集又讓我確定了我討厭這個男主角,所以看到「去死去死團」圍攻之時,竟然有種開心感(疑?不是這樣吧...囧
  這集的劇情編排比第一集順暢多了,也比較沒有第一集某些小故事很突兀的感覺...
  不過,「隋曉」應該是極端的好運吧...光是後宮群就讓人覺得是個幸運的傢伙(認真)
  
  然後,男主角的後宮又多了一名,這系列恐怕是男生的銷路比較好吧?
  因為最重要的男主角不是我的菜,所以好感度就下降了兩成,其實我不討厭主角被很多人追求,但是總是要有個是比重比較重的女主角,如果只是想兩邊都討好,大概會流失掉一小部分潛藏的女性讀者...
  (女生最恨劈腿男啊...或許這系列女性讀者就已經不是在考慮範圍內了吧...所以角色在朔造時,還真的需要謹慎處理阿...遠目...)
  
  不過這樣的感覺到了第二集的後半段,開始有不一樣的變化,男主角稍微沒那麼討厭了,雖然還是做了一個很糟糕的提議,但是若是沒有這個糟糕的提議,故事也就沒戲唱了...
  
  總之,第二集無論是搞笑功力或是故事的敘述鋪陳,皆有顯著的進步,學校的不可思議傳說也穿插的不錯,可說是一集充滿「愛與友情」的搞笑故事。

  而那位學姊卻讓我覺得貌似有「完美小姐進化論」的「中原須奈子」的感覺。
  
  這本的後記也是希兮感興趣的地方,因為很明顯的跟第一本的後記有明顯的落差,說著第二集因為種種原因難產,延遲交稿的原因......(謎之聲:這真是典型的射手座會做的事啊...)
  
第三集:
  
  第一眼感想:「很薄」......特別是跟第二集比較,第三集真的分量少了很多...
  一翻開書本,一樣感受到作者不一樣的文風,若有人問我為啥會追到第三集,其實我的答案也只是想知道這個作者後來的作品的轉變。
  一般來說,都會有一不一樣的感覺,尤其實經過一番起伏之後者更是...

  第三集的搞笑劇情真的很多,老實說有時候也挺好笑的,但是就像是書中一開始的劇情,炸物很美味,但是一直全是炸物真的就...我想我下次還是穿插著看才會真正比較輕鬆吧...
  而且這集的故事性稍微薄弱了一些,一直到最後一章,才有比較暴發性的故事出現,但是接下來卻是第四集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這集又多了一個妹控人物「希絲卡」,還好有這號人物平衡了一下我的胃口...

  喜愛程度的話,應該是「第二集」>「第三集」>「第一集」。
  主要是因為第三集的故事性太少,大多是搞笑劇情,沒有什麼高低起伏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為啥我會一直呈現彈性疲乏狀態的原因吧)。
  第一集只是讓我認真地認為我討厭男主角,雖然第三集極力挑白,但是有為時已晚的感嘆。
  
  其實很多作品寫到後面,大概越來越成熟,很多劇情也慢慢地變得比較合理,或是交代比較清楚,突兀感也漸漸少了,但是這時候要接受考驗的,反而是另外一個要件:「是否對讀者的胃口」。
  這個因素就相當的主觀,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的人就會說:「太好看了!」剩下大概就...
  我想這就是另一個階段要考驗作者的時候了...

       此篇發表於「EP」:希兮的私房小書庫「謝謝你,壞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2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謝謝你!壞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檳榔西施與我一去... 後一篇:【心得】老貓學出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