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鍵盤苦手遇上參天律(3)

青鷹71 | 2013-08-25 01:15:26 | 巴幣 10 | 人氣 382


「哇靠!不要過來啊!」

看著螢幕上追著我的怪物,我忍不住大聲哀嚎,好像從七等還是八等之後,外頭的怪通通變成主動攻擊,常常專在我後頭跑,常常一來就是一大群,簡直比黏蒼蠅紙還誇張。

「啊──」切換FB的網頁頁面沒多久,我切回遊戲畫面時,一大群鬼燈和衰鬼正圍著我的角色人物,一鬼一拳地欺侮著她。

參天律這遊戲,在人物騎上坐騎後,就不能對怪物發動攻擊,因此,我手忙腳亂地開起背包,將坐騎狀態取消後,再開始修理那些仗勢欺人的鬼燈以及衰鬼們。

「哼哼!數量多了不起啊!」我施放招式將那些怪物處理掉之後,開始按壓Z鍵,將剛剛打死的怪物超渡。

這遊戲的設計是打死怪物後會提升業障值,而幫怪物超渡或是去廟裡拜拜的話,則會讓業障值降低。

我按著Z鍵,將一隻隻的怪物超渡完後,從旁邊定點新生的怪物再度向我撲了過來,我按著鍵盤上的按鍵,然而,招式卻沒如我預期般地發動。

「啊咧?」

我仔細地看著我按下的按鍵,發現自己的手只正壓在Z鍵上,忍不住又好氣又好笑,這Z鍵是怪物死後才再用的,雖然任務單上寫著要超渡鬼燈或是衰鬼,但是,當他們生命值還沒歸零時,超渡對他們來說基本上是沒什麼用的。

還是動拳頭實際多了。

解決完任務單上規定的事項後,我騎上坐騎回任務,順便朝下一個地方邁進。

「別想順利通過!」

「交出過路財!」

沿路上,那些看起來流氓樣的小混混不停地對我大聲疾呼,而我當然不可能乖乖停下來被他們打。

還好有坐騎,我還是先走閃為妙。

來到東山廟後,我接過任務一一解決,然而,在找一名NPC時,我騎乘坐騎來到一間房屋前,卻是空無一人。

「不會是在屋頂上吧……」

我嘟噥了幾句,順手將跟過來的怪解決之後,使用跳躍技巧來到屋頂上。

果不其然,有兩名NPC正站在我眼前,我接過任務,一項要打小混混、找火種,另外一項則是NPC抱怨惡魔肉的味道很糟,要我找街鼠肉添補。

接下任務後,我很快地達到任務單上的要求,跳回跟屋頂上的NPC講完話以後,便準備回東山廟解任務。

「欸……我損血了?」

從屋頂跳下來時,我的生命值略減了些,我感到有些困惑,我好奇地爬上屋定重新落下再次實驗,以及向友人求證後,我才知道原來從高處跳下來撞到的話,人物可是會損失生命值的。

友人還跟我說他曾經到太高處的地方跳下來,結果摔死。

聽起來真是慘淡。

默默哀悼完之後,我跨上坐騎,飛快地往東山廟的方向前進,而在我回到東山廟前,基於一種懶惰的念頭,我想試試是否能夠跳上屋頂翻進去廟裡。

然而,或許是因為我技巧太差,兩段跳躍不太順利,反而引來四周怪物的覬覦,嚇得我趕緊從大門躲回廟內,省得成為怪物下手的目標。

在我接下任務,正準備出發打怪時,友人使用密語對我發送訊息:「你在哪?」

什麼?友人要過來嗎?

看到這句話,我的驚嚇指數立刻攀升到最高點,難道要在我操作還不太俐落時就見面嗎?

一想到這,我飛快地鍵盤打字,發出我的訊息慘叫:「你不要過來啊──」

只是,友人直接省略這句話,朝著我可能在的地方使用傳送法術過來了。

步步逼近。

真的要現在見面嗎?

我吞吞口水,額下滑落了一大滴汗,卻不曉得該從何阻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