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五)

作者:指針│2013-08-24 09:00:59│巴幣:4│人氣:183
  「叮鈴!叮鈴!」

  陰霾的雲影平鋪在菱角分明的建築物之後,冬季落葉散盡的行道樹伸長枝枒,宛如撐起巨大開闊的天空。我忽地意識到已離開星世,馬路邊人聲雜沓的聲響進入耳畔。

  「叮鈴!」
  腳踏車脆響的鈴鐺刺耳響亮,我驚地抱著書包竄到隔壁婦人的身後。

  「早安,王安庭!」同班的陳雅琪坐在她阿公腳踏車的後座,笑嘻嘻地揮手先我一步前往校園大門。

  咦?我楞楞地迷失在兩個世界的夾縫。我是安庭沒錯,星世夏的人格也醒著?

  靠著的婦女彎下腰身,不給我思考的時間,睡眼惺忪的媽咪手指搓著我的眼角嘀咕:「看看妳,不是說早上要洗臉嗎?眼屎還在呢,小髒鬼。」

  「唉喔,沒關係啦,其他人看不到啦。」我聽到自己稚幼不耐煩的聲音嚷道,甩著肩揹著的滿裝水壺。其實媽咪的嘴角也有口水痕跡呢,我用夏的觀點竊想著,趕著搭捷運上班的媽咪也很粗心大意。

  「今天糾察隊在校門口登記服儀不整的人,妹妹妳的帽子呢?」
  「書包裏面。」

  媽咪看著安庭書包拉鍊半開,硬是伸手掏出擠得皺爛巴的白色小帽,不禁搖頭嘆氣。「這禮拜六要把帽子拿出來洗。」

  安庭百般不情願地甩賴。星世人格的夏越加困惑。顯然我沒有干預另一人格的能耐,只是這代表什麼?我努力回想稍早召喚夢沼渡來凡世的過程,是否中途拌到哪個冒失鬼靈魂害我摔到

  「夏?」

  似曾相似的聲音伴著粉色光芒的印象,彷彿牽著一片溫順輕盈的風箏,忽地將我的意識拉到安庭的身體之外。我聽過其它靈魂描述過驚險的頻死經驗,那代表幾乎夾殺在星世與凡世之界,當下我慘呼出聲。

  「叫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澄緊張兮兮地插嘴。我卻看不到他。「你又在哪裡啊?」我哀號,更篤定自己已一腳跨過鬼門關。「怎麼會這樣!老天你對我做了什麼?我會灰飛煙滅嗎!不要啊!」

  「你說這個啊?冷靜冷靜,夏,你趕快回想一下——」

  我們兩個像在挑戰嗓門大小的比賽,最後受不了鬼叫的我的澄大吼一聲,高漲的情緒引發的強烈光芒頓時讓我睜不開眼……噢,噤聲的我終於看到了,澄是顆半透明的靈魂球,直徑只有兩公分。


  「聽我說。好點沒?」澄忍著耐心問,我憋著氣,乖乖點了頭。

  「大概是親眼看到『自己』所以讓你的認知出現差異。放心,夏,靈魂不是單個的,是由一大群——」他不忘偷看我腦海裡的字彙說:「浮游組成的。現在,多數的你已返回肉體,少數但主要的跟著我,懂了嗎?」

  「我不懂……」應該說,澄的話讓我更混亂。「這是所謂的人格分裂?」我沒把握地問。

  「呃。」他看來也被我考倒了。真對不起,我恍然悔悟,自己怎問火星苔蘚關於地球人的狀況?

  「這樣吧,夏。反正我們已經先說好要回去星世找韻,你不也想找他談論關於義大利的新鮮事?」澄不知哪來的「手」,忽地將我全身推往另一個方向,背對陽光的行道樹突然裂開光芒的縫隙,我頓時認出來自星世的舒服氣氛。

  「但慢著慢著,」我硬是用我的大屁股卡在邊緣,「慢著、澄。」我努力把半身進入星世的他拖回凡世,「那安庭咧?『少數的我』能讓她腦袋清楚點嗎?」老實說我可不放心。

  「你加強注意力就能回去啦。」他模糊地咕噥,想要潛身回去,再度被我抓出來。
  「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安心啦,必要時候例如車子從旁邊撞過來——」

  「我的媽啊。」我差點昏倒,「算了算了,我不玩了老兄,這條命怎麼說也讓我辛苦培育了六年。」

  「這可不行。」澄一聽可緊張。「你現在可是星世的看守者,以前的管理者都這麼過來的。放心,絕對不會讓你的肉體送命。」

  我不客氣地上上下下打量這位苔蘚先生。對我講人生大道理?「聽起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咕噥著飄著輕盈的身體飛到安庭身邊,看到媽咪正叮囑著所有家長會說的話,然後將寶貝女兒推到校門柵欄旁。

  六年級的小糾察員看起來就是沒睡飽的一臉衰樣,瞧他打量安庭的眼神我就覺得不對,是安庭制服上衣沒有紮好嗎?這小子可精明,知道媽咪就在附近而不動聲色,當媽咪過了馬路消失在人潮中,立刻拿起筆記本尾隨安庭問:「幾班的?」

  該死,登記在名條上的小朋友會被罰在禮拜六做半天校園環境打掃,難得可以多留在星世的機會,也就是賴床時間可不能被剝奪,當我就要衝回身體挽回情勢時,澄又不識相地擋住去路。「夏,時間不多。」

  我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只有半條靈魂的安庭,恍恍惚惚地「喔」了聲,連理由都不問地自動報上班級學號。我一轉身想把澄踢到馬路中央讓輪胎輾個徹底。

  「你要怎麼『賠償』我啊!」

  他老兄好大條的神經,跩著我直接扔入那條裂縫,不在意地說:「我會『陪』你好幾輩子的。」


  方回到星世,雨露般豐沛的寧靜舒適如破曉的浪潮夾帶光暈襲捲而來,世俗的怒氣一下就沖刷得徹底。我愣了好段時間適應鑽入腦袋的龐大資訊:那些我在凡世被肉體隔絕的印象。

  啊,沒錯,我想起來了。就在昨晚我被澄第一次帶離星世,拋到凡世的義大利,一如方才發生的那樣。不同的是,我可是到處鑽入路人的身體裡偷看他們的心事。我知道這樣說別人肯定聽不懂,但韻一定懂,所以我才特地叫澄別管時差,安排我在星世跟韻會面……

  喔,好吧。我的確要求澄幫我這個忙。

  火星苔蘚達成指令便自動離開。在不對的時間返回星世的我依然憂慮安庭的安危,她會不會連樓梯都爬得踉踉蹌蹌?我決定及早找到韻再趕回凡世。心緒方起,身有特殊使命的我被挪移到星環邊緣。

  這兒高階靈體少了許多,運行的天體燦爛寧靜,有塊地方的風景隨著某人的意思改變成沙漠風情,我也不客氣地闖入其中,於是空間轉換,彷彿日曆風景圖上的棕櫚樹搖曳,尼羅河——有股感應告訴我水流名字,寬闊穿越景觀,藍得耀眼的蒼穹投射水面。我很難不分心注意肥美銀白的魚群,畢竟這是爬蟲類當太久的後遺症……不是吃魚就是吃蟲。目光尾隨牠們古靈精怪的變幻陣行,我在粼粼的倒影中感到一道視線投射而來。


  砂色的人面獅身像對我眨眨眼。真是怪人,變成古蹟哪裡有趣了?我瞄了韻一眼,依舊維持始祖鳥的傲氣大搖大擺地坐到他下巴底的陰暗處,對虛擬的太陽發出滿足的嘆息。

  星世的空間總是能應付各種需求,身在臺灣這塊濕潤小島更讓我懷念遠古時代的曠野風情,凡世那些水泥建築和髒空氣可讓我倒足胃口。

  韻瞇著眼享受陽光,問:「好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1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現實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