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喪屍禁區(三)

作者:路(RuSiRu)│2013-08-24 00:45:06│巴幣:49│人氣:1340
  經過廚房,他看著空蕩蕩的流理台,或許是沒有開伙的關係,沒什麼可以做為武器的刀具,甚至連把水果刀都找不到。

  走上二樓,他們回到蒙地卡羅一開始待著的臥房,他從衣櫥裡翻出了兩個黑色的雙肩背包,將其中一個遞給了葵:「把妳手中的麵包放進去吧,然後去冰箱拿上幾瓶飲料。」

  看著葵走出臥房,蒙地卡羅走到窗戶旁拉開窗簾,並稍微將窗戶開了一條縫,讓充滿著室內的血腥味可以散去一些。

  窗外的路燈已經熄滅,天正濛濛亮,床頭的鬧鐘指針爬向五點五十八分,外頭的喪屍在道路上漫無目的地閒晃。他將床頭櫃翻了一遍,還是沒找到任何鑰匙,第一層的抽屜裡有一個shot杯,看起來是拿來放鑰匙用的,因為在櫃子的其他層中並沒有找到酒瓶。

  他走出臥房,心想要不要去另外一間房間碰運氣,從二樓向下看,葵正在冰箱前將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塞進黑色包包內。

  另一間房間的佈置十分地粉紅色,滿滿的玩偶擺在床頭,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這間房間再過去,就是一個通往樓上的樓梯,看樓梯的大小,上面大概是閣樓之類的隔間,或許在上面可以找到工具箱,有把槌子至少比他手中正握著的剪刀好用許多。

  突然間,一陣吵鬧的鬧鐘聲響從第一間臥房中傳出,這陣鬧鈴聲在安靜的空氣中就像是打破冰層的錐子,瞬間讓人神經緊繃。

  道路外面傳來喪屍的吼叫,接著開始躁動起來。蒙地卡羅衝回了臥房中,一把按住鬧鐘上的按鈕,鬧鐘聲瞬間消失,但喪屍的吼聲並沒有跟著停下來,他聽到了客廳另一邊的大門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印象中大門旁是兩片霧玻璃。

  葵尖叫著跑向樓梯,蒙地卡羅從臥房內竄出,看著樓下三隻臉已經腐爛的喪屍正朝著樓梯衝來,一下就衝到了樓梯口,朝著慌張的葵撲去。此時葵的背上正揹著鼓起的黑色背包,看來她在裡面裝了不少瓶可樂,爬上樓梯的速度遲緩許多。

  蒙地卡羅一把將葵給拉上二樓地板,朝著撲上來的喪屍用力一踹,將他連同身後兩隻喪屍一同踹翻下樓。

  其中一隻喪屍似乎在翻下樓梯時摔斷了脖子,在地上抽搐,然而另外兩隻喪屍隨即爬了起來,再往樓上衝來,同時客廳另一頭出現更多喪屍,吼叫著瞪向蒙地卡羅,狂亂的眼神中充滿飢渴。

  「怎麼辦!?」葵在蒙地卡羅身後驚恐地問道,沉重的黑色背包壓得她有些乏力。

  蒙地卡羅再一踹撲上來的兩隻殭屍,轉過身一把將葵和她背上的背包抱起,朝著閣樓的方向衝去。

  要是閣樓是上鎖的,那他們幾乎沒有辦法從這個地方逃脫,蒙地卡羅有些後悔剛才沒先去檢查閣樓,但要是逃進臥房中,他甚至都能預見死神已經拿著鐮刀站在裡面微笑看著他。

  蒙地卡羅飛快地踏上通往閣樓的小樓梯,接著空出一隻手推向通往閣樓的門板,門板很輕易地就被他給推開,接著他抱著葵衝進了閣樓,一放下葵,便回過身蓋住門板,鎖上門板上的小門鎖。但是這個推桿式的門鎖看起來一點也不牢固,「砰」的一聲門板傳來撞擊,他看到門鎖上的螺絲震了一下。

  回過頭,這間閣樓裡除了積滿的灰塵外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滿是雨漬的窗戶,微弱的陽光正透進閣樓內。

  「去把窗戶打開!」蒙地卡羅對著葵喊道,用全身的重量壓在不斷被衝撞的門板上。

  葵揹著背包跑到了窗戶旁,推著窗戶,但有些生鏽的窗沿卡住了玻璃,連續試了幾次都無法將窗戶推開。

  「我打不開!」葵緊張地喊著,用力地推著窗戶,接著她直接用肩膀撞向窗戶,終於將窗戶向上推開一些,但卻又卡得更緊。

  「背包給我!」

  蒙地卡羅伸出手接過葵踏著沉重腳步遞過來的背包,將裝滿玻璃瓶的背包壓在門板上,接著奔向窗戶,一隻手抵住窗戶上方的窗沿,另一隻手握住窗戶另一端,腳向前踩一步,將窗戶整個向上一折。

  「啪啦!」

  玻璃傳來清脆的碎裂聲,同時生鏽的接縫在蒙地卡羅使勁一折之下,整個窗戶被他拆了下來,碎裂的玻璃掉了一地。

  「快!」蒙地卡羅喊道,將地上的碎玻璃踢開。

  葵回過頭望向壓在門板上的黑色背包,慌張地問:「包包怎麼辦!?」

  「別管它!快!」

  在蒙地卡羅的幫助下,葵翻上了瓦片屋頂,同一時間木製的門板終於被喪屍撞破,裝滿玻璃瓶的黑色背包直接掉了下去,似乎還砸到一隻喪屍,發出沉重的重擊聲。

  蒙地卡羅沒有時間回頭去看身後發生的狀況,腳踩上窗沿,手搭著屋頂上的瓦片,側身一翻腳扣住屋頂,接著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

  喪屍的手從窗戶中伸出,接著如同飛蛾撲火般爬出窗戶,然後摔落地面。更多湧到窗戶邊的喪屍將手伸出窗戶,不斷對空亂抓,同時屋內傳來更多喪屍奔跑的腳步聲。還在道路中徘徊的喪屍看到了屋頂上的蒙地卡羅和葵,朝著屋子衝來,喪屍的吼叫聲不減反增,不過並沒有任何喪屍爬上屋頂。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葵爬到屋頂的頂端,伏在屋瓦上,聽著驚心動魄的喪屍狂吼。

  四周都是同樣的兩層樓建築,屋頂彼此連在一起,就像是一片整齊起伏的小山丘,不過再過去經過幾條大馬路後,樓層越蓋越高,城市的中間則是一片高樓林立。而這片住宅區的後方有一座幅員遼闊的墓園,另一邊有間大賣場,再過去可以看到一間六七層樓高的大醫院,醫院的標誌印在牆邊,從遠處看只能看到一個小小的紅色十字。

  「先離開這裡。」蒙地卡羅爬到葵的身旁,看向旁邊比鄰的房子,伏著身子爬向下一棟。

  一直爬到第四間,才在屋頂上發現一個天窗,或許是這戶人家自己加裝的,其他間的屋頂都只有瓦片。不過這只是個實境遊戲,大概是原本就設計好的。

  沒有任何困難的,蒙地卡羅拉開了天窗,探頭進去巡視,這裡和剛才逃出的閣樓一樣格局,不過裡面堆滿了不少雜物。

  蒙地卡羅輕巧地跳進閣樓內,小心翼翼地走到通往二樓的門板,將門板上鎖,接著將耳朵貼上門板,果然,裡面有人走動的聲音,照這緩慢不間斷的步伐推測,樓下的應該是喪屍,而且至少有兩到三隻。

  他將兩個沉重的箱子從一旁抱起堆到門板上之後,才回到天窗,接住跳下來的葵。

  葵兩眼放光地看著滿是雜物的閣樓說道:「這裡面應該有些有用的東西吧?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吃的……剛才那個包包沒有帶走實在很可惜……」

  「或許妳一開始就不該帶上這麼多飲料。」蒙地卡羅輕踏著閣樓地板走向雜物堆。

  「你只叫我拿飲料,又沒說拿多少。」葵聳了聳肩,接著走向另外一堆雜物。

  「咿呀」一聲,葵的腳下木板突然發出響聲,嚇得她馬上收回腳跟。兩人屏住呼吸,聽著樓下的動靜。

  過了將近一分鐘,樓下的喪屍似乎沒有發現他們,葵才鬆了一口氣,繞過剛才那片發出聲音的木板,並且小心地放下每一步。

  蒙地卡羅從雜物堆中翻到了一個看起來頗為堅固的鐵鎚,十分滿意地將他塞進牛仔褲右邊的口袋,不過找了十幾分鐘,並沒有看到其他可以作為武器的物品,除了一把看來會發出很大聲響的釘槍。

  不過他找到了一個大鐵鉗,似乎可以剪開他背包中那個黑色盒子的鎖,於是他從背包中拿出盒子,握著鐵鉗對準了鎖,用雙臂地力量將鎖最薄弱的側邊給剪成兩段,然後握住鐵鉗向右一扭,將斷口給擴大。

  拔掉鎖之後,蒙地卡羅拿起盒子,心臟怦怦地些微加速,他從來沒想過竟然會為了一把手槍感到興奮,雖然槍聲可能會引來更多喪屍,不過有個可以一擊斃命的武器在手,還是會讓他感到更加安全。

  打開盒子,裡面躺著一把沉重的貝瑞塔手槍,旁邊有一個裝滿子彈的彈夾,還有一個可以掛在腰間的槍套。蒙地卡羅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為何一個衣櫃裡只有西裝的人家中,會有軍用的貝瑞塔M9手槍,不過他一點也不在意。

  扣上彈夾,他將槍上膛,檢查了一下槍枝的狀況,接著關保險,滿意地將貝瑞塔手槍塞進已經繫上腰間的槍套中。

  「有找到什麼嗎?」蒙地卡羅回過身,放慢腳步走向葵。

  葵開心地舉起手中正閃閃發亮的東西說道:「沒有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不過我找到了這個。」

  蒙地卡羅盯著葵手中的徽章,上面印著一個卡通圖像。

  「這可是史迪奇耶,一部很久以前的卡通,你沒看過嗎?」見蒙地卡羅搖頭,葵挑起一邊眉毛:「你真是沒有童年耶。」

  「我的童年只有一堆罐子。」蒙地卡羅無所謂的說道,接著將剪刀遞給葵,掏出口袋中的鐵槌:「走吧,等一下交給我,妳只要負責不要將剪刀桶到我身上。」

  「你確定嗎?我們可以回到上面去找別的出口啊。」看著蒙地卡羅緩緩地將沉重的箱子推開,緊張地問道。剛才蒙地卡羅已經檢查過這兩箱裡面的東西,只有一堆不能作為武器的廢鐵。

  「我要拿他們來練練手。」說著,蒙地卡羅打開鎖,一把推開門板,接著直接跳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1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蒙地卡羅盯著葵手中的徽章,上面印著一個卡[通]圖像
錯字發現!!

喔喔~~想找喪屍小說時就發現達人區有,真是太好運了

08-24 01:14

路(RuSiRu)
修正了~ 謝囉^^08-24 01:26
星月羽翼
直接殺過去?蒙地卡羅你確定?
是說到這個遊戲的後期會不會一群人拿槍械殺人?
我想因為這是遊戲,不用負責任,又可以搶$$,所以這情況會不會出現呢~?
個人喜歡人和人打架(茶

08-24 01:16

路(RuSiRu)
下面只有兩三隻喪屍嘛~
中期就會開始和人頻繁會面囉~08-24 01:27
阿雞
推推~~ 好看,小女孩會變夥伴嗎?!

08-24 01:20

路(RuSiRu)
呵呵 目前是夥伴狀態~08-24 01:27
Zico
這根本送死 但我想他滿身肌肉應該滿....((誤
她該不會是打了生化武器材變強的巴....(([e17]

08-24 01:22

路(RuSiRu)
他有花錢受過訓練嘛~ 畢竟都能去當傭兵(搶銀行XD)了XD
加上樓下的喪屍不多了~
雖然這部想讓主角很強 不過也沒強到可以同時對抗一大群喪屍就是XD08-24 01:28
沉石(G/J.G.F)
鎚子跟鎗啊,以武器來說很不錯[e29]

08-24 01:38

路(RuSiRu)
嗯嗯~之後還會有更多武器出場~
不過大部分是其他人拿的就是了~08-24 01:39

史迪奇是我的武器嗎?超讚的阿((喂
期待期待。
終於要一對三了嗎XDD 太好了!

08-24 03:18

路(RuSiRu)
葵的武器還沒出現~
前幾集她還會在裝弱狀態呢08-24 07:10
空白
大叔&蘿莉人組,有點類似最後倖存者的feel,寫的很好看喔~!!

08-24 03:35

路(RuSiRu)
不是大叔啦"Orz08-24 07:09
綾采姬〞
看到樓上的留言我笑了www我原本以為的陽光青年(?)變成大叔wwww
其實想成大叔也不錯(你確定嗎

我期待小女孩(?)的背叛www

08-24 09:34

路(RuSiRu)
三十幾還不算大叔啦QQ
小女孩嘛~請期待囉
她和整個系列密切相關呢~08-24 09:36
Jetfire
變成神槍手喔XD
不過路上還真的有槍給你檢喔

08-24 09:41

路(RuSiRu)
是沒打算讓主角可以隨便在路上撿到槍
雖然這不無可能就是了08-24 09:44
幻玄
我以為這種情況下能拿到消防斧或水果刀就算不錯了
主角光環發威~
但適合小女孩的武器想想好像只有彈簧刀之類的小武器...

08-24 14:15

路(RuSiRu)
消防斧比鐵鎚強很多吧?
至於槍是在屋子內一開始就有的 這跟主角光環無關呢~
而且我覺得貝瑞塔手槍在裡面算是中等殺傷力的武器而已
至於小女孩嘛 請期待囉08-24 14:27
F3R3R3
小女孩的武器嗎?讓我想一下...
啊!會不會是那種很大型的重槌 還是一種可移動式的護盾(力場) 可以保護主角或把殭屍攔腰斬斷
呵呵 算了 還是不要猜測的好 這樣就失去看小說的樂趣囉 或許她的武器是想也想不到的喲
期待下一篇(詭笑)

08-24 15:38

路(RuSiRu)
呵呵 不會太超過啦~ 而且可移動式的護盾在這部裡算是超過科技了XD設定上是這樣
雖然是超過現今所能做到的全息實境遊戲,不過在武器上卻還是使用現今的武器就是了~
至於她的武器嘛,應該是想的到,卻又不會往那邊想?
請期待下一篇XD 雖然下一篇她還不會用到武器~
或許要到下下下篇~08-24 16:01
ODST150
青年(?和小女孩的故事,我也好想參一咖,目前都沒遇到其他參賽者是件好事吧(?

但可是這種比賽不會招來政府關注ㄇ?

期待後續[e12]

08-24 17:01

路(RuSiRu)
有錢能使鬼推磨囉
不過這部分的設定其實很糢糊就是了~因為不在重點中XD08-24 17:06
路(RuSiRu)
話說下一篇就會碰到其他參賽者了~08-24 17:07
レイミ
這速度真是快 早上出門QQ 現在居然第四章了

08-24 21:45

路(RuSiRu)
現在算慢了呢XD
一天固定最少一更囉~08-24 21:47
F3R3R3
YA!飢餓遊戲喪屍版!
等一下火球就會射進來囉(殭屍火球喔!)

08-25 15:51

路(RuSiRu)
還沒看過飢餓遊戲 聽說很好看08-25 15:58
F3R3R3
真的很好看!
那部電影把變態心理表現的淋漓盡致
你可以去租呀

08-25 16:07

路(RuSiRu)
嗯~好喔08-25 16:13
毛毛
還真的是無所畏懼啊~~真的有那種「活膩」的人嗎XDD

12-17 18:29

路(RuSiRu)
應該有吧XD
世界無奇不有囉12-20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UMA(九... 後一篇:加倍歡樂,加倍疲憊。貓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