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UMA(九)

作者:路(RuSiRu)│2013-08-23 21:15:41│巴幣:10│人氣:425
  「絲薇雅,妳確定沒有走錯路嗎?」達德跟在絲薇雅身後,此時絲薇雅正使用便攜型噴射器在這叢林中敏捷地來回移動,在這陣茂密叢林中,甚至沒辦法從樹叢中鑽出到天空中探查路線。

  「哈,我可是偵查兵呢,昨天的探查我已經把這邊摸透啦!」

  「真的嗎?」達德皺著眉頭跟在後面,其他四隊和一隊的隊員都跟在他們後面。雖然才經過了十分鐘,不過無論怎麼走,四周的環境看起來都一樣,而直線前進在這座叢林中根本辦不到。

  雖然每個人都配有基本的電子地圖,不過在這片叢林中,卻有著相當程度的干擾,連通訊都與外界中斷,要是此時有什麼新的命令或是中線基地發生什麼事,他們完全無法得知。

  傑恩走在隊伍中,面帶微笑一派輕鬆地隨著絲薇雅的指引向前走。對他來說,抗命這件事一直都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或許跟他的家族血統有關?當初他父親在UMA就是個出了名的頑劣份子,而他也差不多,只是比他父親更加善於偽裝。

  他不是什麼乖巧的學生,但他並不鄙視乖乖遵循規則的人,只是有必要時,他可以違背一切現有的規則。不過即便他始終是這種態度,在UMA學院中還是深受某些老師和教官的喜愛,一方面是因為他帥氣的外表、和善的態度,另一方面是他在UMA裡的表現也十分亮眼。就算他的父親聲名在外,讓某些人對他敬而遠之,他仍然過得頗為愜意。

  「莎蒂學妹和芙洛依學妹是姊妹吧?」走著走著,傑恩開始向一旁的莎蒂和芙洛依搭話,因為在這叢林中,就算趕路速度也快不了多少,所以他索性悠哉地當成這次的突襲是一場帶目的性的遠足。

  「是……芙是我的姊姊……大我一屆……」莎蒂有些膽怯地看著傑恩說道,而一旁的芙洛依只是點了點頭,表情沒什麼變化。

  莎蒂和芙洛依,在UMA中一直都是很默默的學生,不過芙洛依因為她的槍法十分了得,在同屆和後兩屆中都相當有名,只是對凡事都很冷漠的氣質,讓人感到有些難以親近。

  事實上也是如此,芙洛依確實是難以親近,傑恩連續問了她幾句話,她只有點頭或是搖頭,黑色的長髮隨之晃動,其中兩句甚至直接忽視。

  「芙洛依學妹一直都是如此嗎?」傑恩走到莎蒂身旁,笑著問道。他已經三年沒有在UMA學院裡,這幾年都跟著他父親東奔西跑,所以對於學院中的後起之秀較沒印象。會認識西露的原因,是因為她的父母是鴿派的重要人物,在一些宴會場合,傑恩時常可以聽到一些關於他們子女的就讀情況。

  這些父母在政府中任職的學生,傑恩大多都有一定的了解,他父親的指示是一回事,他自己也十分喜歡多掌握一些資訊在手中。就像是同隊中的西菲特,他的爺爺就是當初Oat成立的元老之一,他的父親也在政府的符文科技部分擔任要職,不過傑恩卻沒有像對西露時一樣直接上前攀談,其實他並不是喜歡攀親帶故的人,當初如此對西露只是感覺她和達德似乎頗親暱,想要逗逗他們而已。

  莎蒂點了點頭,小聲地回答:「是的……」

  「怎麼感覺妳有些害怕我啊?」傑恩露出他的招牌笑容:「這樣我會很難過的。」

  莎蒂有些臉紅地低下頭:「不是……只是我原本就對男生……」

  「喔?呵呵,這樣怎麼行呢?畢業舞會難道沒有男生約妳嗎?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應該很多人提出邀約吧?」傑恩微笑地看著她。事實上他並不是惺惺作態,莎蒂確實頗為可愛,米黃色的齊瀏海短髮,配上她精緻的五官和細嫩的皮膚確實讓人注目,只是和身旁的芙洛依比起來,芙洛依更多了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這對於男生來說,或許是一種十分具吸引力的氣質。

  「沒有人來約我……不過西露就不同了,她有很多人約,我想是因為她很漂亮的關係,而且西露人也很好。」莎蒂害羞地說道,並試圖將話題推到西露身上。

  「西露學妹確實是蠻可愛的呢~」傑恩稍微將聲音放大聲了些,引來達德回頭瞪了他一眼。不知道為何,傑恩十分喜歡逗弄達德和西露這一對。接著他依舊將目光放在莎蒂身上:「沒有人約妳多可惜呢,不如等這次評鑑的整修期時,讓我有這個榮幸陪妳在月光下共舞吧?」

  「我……我……」莎蒂整個下巴都要低到脖子上了,耳朵通紅,一旁的芙洛依不知道是不想幫忙,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幫忙,一路上都沒有出聲。

  「你別去煩人家!」麗塔一把將傑恩給拽到旁邊,一邊跟著隊伍的腳步,一邊用手指著他的鼻子說道:「你當這次評鑑是來聯誼的嗎?告訴你!如果這次再輸,我一定會抓幾個人吊在大會堂屋頂上!我保證你會是其中一個!」

  「好、好~」傑恩攤手,笑嘻嘻地朝著莎蒂眨了眨眼,接著專心在行軍上。

  跟在隊伍後方的西菲特一路上走路跌跌撞撞,眼睛沒有乖乖看向前面樹根盤結的路,而是一直盯著手臂上的符文印記,總是掛著若有似無的微笑嘴裡喃喃自語。

  一隊的器械士停下腳步回頭看著西菲特,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身形跟西菲特一樣瘦弱。雖然在科技發展至今,眼鏡在實用性上已經是非必要的物品,不過仍有些人會將眼鏡當成裝飾品,只有極少數人依舊因視力問題戴著眼鏡,而不是利用手術將近視矯正成正常視力。

  「為什麼你一直看著手臂上的符文印記?」他湊到西菲特身旁,眼睛望向西菲特手上和他一樣的黃色符文印記,同樣是一個圓圈中畫著一個彎鉤,中間有著兩個黑點。這兩個黑點是在連結某些高強度的符文武裝時,才需要用到的連結點。

  西菲特走了幾步才回答他:「我在跟它說話。」

  「說話?」他在剛才西菲特製造出五台機槍砲時,就已經大致猜到西菲特就是器械士口中所傳的那個人。聽說有一個進入UMA兩年就破格參加畢業評鑑的人,他的爺爺是當初創立Oat其中一位元老阿爾伯特‧弗里德曼,有不少人猜測他單純只是因為這點受到破格提拔。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他確實已經不需要在UMA裡進修,就在兩名老師在教過他便決定離校加入軍方研究院後,傾向這部分的人就更多了。

  一隊的這名器械士貝尼古屬於後者,只是他從來沒有和西菲特見過面,雖然畢業評鑑的名單上也有西菲特的名字,不過尼古就和其他參與畢業的器械士一樣,總是無時無刻專注在研究自己器械的符文編排上。

  「說話。」西菲特重複了這兩個字,繼續喃喃自語,差一點絆倒在一塊突起的樹根上,貝尼古一把拉住了他。

  「謝謝。」西菲特頭也不抬地向貝尼古道謝,接著繼續走他的。

  一直又走了一段路,貝尼古才又開口問道:「剛才你是怎麼製造出五台機槍砲的?照理來說,你所擁有的符文能量應該只能造出三台機槍砲已經是極限了不是嗎?」

  在同一個陣營中,隊友彼此可以由資料中看到對方現在所擁有的符文能量,貝尼古目前所擁有的符文能量是一開始的基礎數值五百,而西菲特因為得到他那隊平均分配的符文能量,所以有一千二的符文能量,比他還多出七百。一台小型製造機器人需要兩百的符文能量從武器庫中招喚出來使用,若是在結構上進行刪減才有可能用八百的符文能量造出三台機槍砲,但缺少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讓機槍砲的運作出現問題,減弱火力或防禦性是最常見的,甚至有可能因此整台機槍砲都無法運作。

  「你用的是舊式的編排方式,我已經自己研發出新式的編排。」西菲特喃喃自語:「這次的評鑑就是要試驗這種編排有沒有什麼不妥之處,如果沒有,或許再拿去給爺爺看吧。」

  「新式的編排!?」貝尼古瞪大眼睛,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西菲特。

  「要我教你嗎?」

  「教我?好、好!當然好啊!」如果真如西菲特所說的,他自己研發出一套新式的符文編排方式,那可是一項創舉。

  「……」

  「……」

  兩人跟在隊伍後方又走了一段路,西菲特才突然又開口說道:「他說他還不想出來見人,所以我暫時不能教你。」

  「呃……好。」貝尼古遲疑地點了點頭。雖然西菲特的行為十分怪異,不過他想了想,自己在著迷某些器械時大概也和他差不多,或許沒那麼怪就是了。

  一行人已經走了四十多分鐘,突然間,絲薇雅開心地在浮空的狀態下做了一個誇張的回身,笑著看向眾人:「嘿嘿,差不多要到囉。」

  此時戰鬥的聲音漸漸傳入他們耳中,眾人移動的速度加快,果真就在他們繞過幾棵幾乎是連在一起的大樹後,從樹林間看到了R線的基地。

  傑恩微笑著,一臉勢在必得地說道:「走!去殺他們個措手不及!」

  「Rune turned!」眾人同時大喊,衝出這個如迷宮般的叢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1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血腥狂想曲
頭香~~~

08-23 21:16

路(RuSiRu)
呵呵XDD08-23 21:17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然後就被殺的片甲不留了(咦?

08-24 06:01

路(RuSiRu)
哈哈 這樣也太悲劇了XD08-24 0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