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活動:花語

作者:葉思定│2013-08-23 00:11:34│巴幣:0│人氣:170
你有聽過關於「花」的傳聞嗎?
 
甚麼來的?
 
傳說啊,在市內那荒廢的醫院天台裡,住著一個名叫「百花仙子」的老婆婆。她只會在月圓之夜出現。你將煩惱告訴她,她就會將那些煩惱轉化成一粒種子。然後她會將種子植入你的身體裡。待種子發芽開花,你的問題就會解決。不過到時候,你也要為此付出相應的代價……
 
咿啊,聽起來怪怪的--開頭好像很正面,有點像童話故事,但到了最尾那句「付出代價」卻完全是兩個調子呢。
 
對啊,甚麼「付出代價」只會在鬼故事、驚慄故事裡面出現。還是說,那個百花仙子其實是個像魔鬼一般的壞蛋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從一個朋友那兒聽回來的……
 
據說那個故事還有下文。話說有個經常在校內被霸凌的國小男生,聽了這個傳說後,就跑到醫院天台找百花仙子。仙子將他的煩惱轉化為一顆白楊花的種子,並將之植入他的右手手臂裡。之後的一星期,男生仍然被同學霸凌,不過他手臂上的白楊樹卻長得愈來愈茂盛。終於過了一星期後的晚上,白楊樹開出白楊花。那些霸凌他的同學竟然就在那一晚全部消失!
 
全部消失?甚麼意思?你是指人間蒸發那種消失?還是說他們不再欺負那個男生?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從朋友那兒聽說的--
 
之後呢?那些同學消失了之後又發生了甚麼事?不是說問題解決了以後,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嗎?那代價到底是甚麼?
 
這個我也不清楚呢。代價是甚麼,也許除了仙子和那個男孩之外,沒有人知道。
 
嘩!真的很可怕呢!
 
---------------------------------------
 
隨著網絡發達,每個學校都幾乎有自己的「地下討論板」。
關於「百花仙子」的傳聞也如疫症一般,一傳十,十傳百,傳到每個學生的耳朵裡。
這一晚正好是農曆十五,也是月亮最圓的時候。
一個穿著校服的十六歲女生--怡希,偷偷跑到居住那城市裡的一所荒廢醫院。
她並不肯定這個天台就是傳說中「百花仙子」出現的天台。
因為這城市有兩所廢棄的醫院。
最後她選了歷史比較久的那一間。
跨過雜草蔓生的破牆壁,踏上已鋼筋外露的樓梯,推開發霉和滿佈蜘蛛網的爛木門。
她終於來到位於三樓的天台。
「果然,根本就沒有甚麼百花仙子--我真傻--」
空曠的天台一目了然,哪裡有甚麼仙子?
怡希走到天台的邊沿,隔著已翹起的鐵絲網望著地下,想起自己本來的計劃--要是世上沒有「百花仙子」,我就從這裡跳下去!
反正這個世界已經沒有值得她留戀的東西。
「哈欠~又睡著了。咦?」一把稚童的聲音從怡希身後傳來。「你在找我嗎?」
怡希一轉頭,竟見到一個穿著黑色洋裝雪紡裙,腦袋後面編著雙馬尾的小女孩,坐在通往天台的出入口的正上方。
「你是『百花仙子』?」怡希小聲地說。
「甚麼?你說甚麼?」小女孩手托耳朵彎身想要聽清楚怡希說甚麼,卻因為這個動作使得她的身體往前一傾,失去平衡,整個人從高處下墜!
「小心啊!」怡希邊叫邊跑上前想要接著她,可是--
小女孩竟然懸浮在空中!
完全違反物理常識,視地心吸力如無物……
「你……」
「我怎麼了?」小女孩飄近怡希,徐徐落下。
「你是鬼嗎?」
「當然不是。」小女孩瞪大眼睛說:「你真失禮。鬼會有我這麼漂亮可愛嗎?」
「那麼,你就是『百花仙子』?」
「……算是吧。」小女孩食指放在唇邊想一想後說。
「請你幫幫我吧!」怡希忽然抓著小女孩的雙手說:「請你傾聽我的煩惱吧!」
「噢。這個……請你簡略扼要一些吧。」小女孩已從手裡變出一顆種子。
「咦?不是先要聽我的煩惱,然後再變成種子的嗎?」
「有這種規矩嗎?」小女孩說:「你從哪裡聽說的?」
「網上流傳……」
「網上是怎麼說的?」
怡希將她看到的,一五一十的跟小女孩說著。
「太可惡了!竟說我是個老太婆!不可饒恕!」小女孩聽到後氣得漲紅著臉。「明明人家是個可愛的少女嘛!」
「那麼,我可以說我的煩惱給你聽嗎?」
「可以哦。」小女孩說:「你就盡情地說吧!」
怡希戀上同班的一個男生,於是她向他表白。他也很爽快就答應了。兩人一起過著很甜蜜的時光。
可惜過了不久,那個男的開始對怡希生厭。
剛好怡希有個好朋友也看上了這個男生,瞞著怡希橫刀奪愛。
初時怡希並不知情,只是後來二人愈來愈過份,甚至不打算隱瞞下去。
怡希終於知道了事實,可是她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你真的可以幫助我嗎?」
「不知道。」小女孩說:「其實每次施法的結果都不是由我控制的。我可以做的,就只有給你一個機會--」
「一個機會?」
「是的。」
「一個怎樣的機會?」
「就是把你討厭的人全數咒死的機會。」
「甚麼?」
「因為這是我--黑百合的使命!」小女孩愉快地笑,露出一對又白又亮的犬齒。「你知道嗎?黑百合的花語,正是詛咒呢。」名叫黑百合的小女孩正想把種子塞進怡希的嘴裡--
突然一聲巨響,天台的門被甚麼東西以蠻力轟爛!
手持著長鐵棍的國小男生,指著黑百合大叫:「住手!黑百合!」
「咦?」黑百合看到那個男生,竟真的停手說:「白楊樹嗎?」
男生二話不說,大棍即朝黑百合站立之處猛力一砸!
石製的階磚立時被擊到四分五裂,碎屑亂飛。
黑百合在千均一髮之際躍到半空,方才勉強避開。
男生走近怡希,擋在她與黑百合中間。
「沒事嗎?」男生問:「有沒有被她的種子打中?」
「沒有。」怡希說。
「那就好了--」
話未說完,懸浮著的黑百合,背後竟長出了一朵含苞待放巨大的黑色百合花。
「豈有此理!白楊樹。為甚麼阻止我?」
「因為這是不對的!」
「不對?詛咒別人有甚麼不對?」黑色百合花盛開,花蕊像個瞄準器,鎖定了怡希和男生。「你說啊,有甚麼不對啊?」
數以千計的種子倏地如機關鎗般掃射--
男生的手臂也突然長出一株白楊花,與此同時,男生的身體發出耀眼的白光。白光除了包圍身體之外,更伸延到長棍的盡處。
「啊--」怡希被白光照得不能睜開眼睛。
男生像風車般舞動長棍,虎虎生風。
棍花劃出了一面圓盾,百合花的種子一碰上不是被彈開就是被擊個粉碎!
「怎麼會?」黑百合自知攻擊無效,遂停止射擊。
「與其詛咒別人之外,我們還可以選擇勇敢面對!」
白楊花的花語正是勇氣。
男生一反手,長棍如標槍激射而出,直刺向黑百合的胸口。
「可惡!」男生說:「讓她逃走了。」
「呵呵呵--」黑百合的身體如同鬼魅般消失,長棍直接穿過她的身體後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就掉到地上。「白楊樹,這次的帳我下次會一併跟你算清的--」
名叫白楊樹的男生確定黑百合離開後,拾回自己的長棍,也準備離開。
「謝謝。」怡希對白楊樹說:「請問你也是花仙嗎?」
「不。」男生搖頭說:「我和你一樣,也是普通人。」
「那麼,那個叫黑百合的--」
「她也一樣,是普通人。」
「可是--」
「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甚麼百花仙子。」白楊樹說:「只有被『花』寄生的可憐人而已。」
「但是那些『花』真的能夠帶來神奇的力量嗎?」
「不。帶來神奇力量的還是人類。」
「是這樣嗎?」
「是的。」白楊樹說:「想當初我被同學欺負得很慘,但是被『花』寄生這事讓我明白到自己的問題只能靠自己的雙手去解決。」
「噢,難道你就是網上流傳那個被霸凌的國小男生?」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甚麼。」
「沒關係的,但我想問問,被『花』寄生的代價到底是甚麼?」
白楊樹搔頭說:「怎麼你老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代價嗎?也說不上甚麼。大概就每晚都得四處巡邏,以防止其他人被『花』寄生吧。」
「我明白了。真的謝謝你今晚救了我一命。」怡希對著白楊樹深深的鞠一個躬。
「別客氣。我先走了--」白楊樹離開了天台。
「再見。」
白楊樹並不知道,怡希在他離開之後偷偷在天台的地上尋找沒有被擊碎的黑色百合花種子。
終於,她找到了。
她將種子放進自己的胸口,種子一瞬間就與身體融合,變成一個類似種子發芽的刺青……
只要有人類,詛咒仍然繼續。
「呵呵呵--」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0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d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小說:世界2 之平行... 後一篇:總裁俠_Pil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