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棒球大聯盟

作者:Aj│棒球大聯盟│2013-08-21 23:10:19│巴幣:6│人氣:4039
                        
名稱棒球大聯盟
原作滿田拓也
集數:一~四季各26話五~六各25話
----------------------------------------------------------------------------------------------------------------------------
故事大綱:
主角本田吾郎的父親本田茂治本來是職業棒球選手,自幼喪母,但是五歲時父親在比賽中被喬吉普森(原譯:約翰吉普森)的觸身球擊中頭部而腦血腫而過世。其後吾郎的幼稚園老師星野桃子(茂治的女友)便收養吾郎,九歲時茂野英毅(父親的同學,同樣是職業棒球選手)與星野桃子結婚,本田吾郎姓氏便改為茂野(但是少棒時的隊友大多都稱「本田」),歷經少棒聯盟與高中棒球時代,進入美國大聯盟挑戰的成長歷程。
----------------------------------------------------------------------------------------------------------------------------
人物介紹:


茂野(本田)吾郎:
本作的主角。原本是右投,後因受傷而改成左投。速球派左投手,擅投子彈球、順時針指叉球,還有在第一季與橫濱少棒及第四季在大聯盟集訓時曾出現的吾郎魔球G3號(Change Up變速球),但是不能完全掌握,只能在對手以為只會投直球的情況下,以同樣的姿勢和球離手的時機拿下好球。個性堅毅不屈、熱血。但是對勝利的執著常讓他完全不顧後果的硬拼到底。


佐藤壽也:
吾郎的最初好友,被吾郎邀請玩投接球,繼而愛上棒球。在吾郎爸爸死後與吾郎分別,在分別時與吾郎定下不會放棄棒球的約定。同時亦為吾郎一生的宿敵,擁有強肩強打的天才捕手,性格冷靜沉著、頭腦清晰。


清水(茂野)薰:
本作的女主角,與吾郎是青梅竹馬。三船少棒隊時期與吾郎一同奮鬥。一直默默支持著吾郎。後與吾郎結婚,並育有一男一女。曾在三船少棒,三船東中,聖秀高中分別作為代替小森的捕手和強打者。


喬.吉普森:
大聯盟的快速球投手。因投出觸身球而導至吾郎之父死亡,為贖罪而默默守護吾郎成長。吾郎亦視吉普森為代替亡父的目標而一直奮鬥。第一次跟吾郎互投後和解,但是心臟開刀,經過漫長的復健,重新復活。後轉教練。


喬.吉普森二世:
喬.吉普森之子,吾郎的宿敵。德克薩斯突襲者隊(背號1號)的第4棒(原為第3棒),能左右開弓的天才型擊球手。吾郎赴美挑戰大聯盟時之宿敵。多次與吾郎決鬥,金髮、藍眼,自尊心異於常人的強。


本田茂治:
吾郎的爸爸,投手→一壘手,背號44號,左投左打,左手肘受傷轉為打者。馬林斯坦隊。因為左手肘受傷一度遭到解僱的命運,後來轉為打者復出,曾在與吉普森第二次對決的打擊時,將其160公里的快速球擊出全壘打,但在對吉普森第三次對決時被158km/h的觸身球擊中頭部,因腦出血於翌日去逝,終年31歲。


茂野英毅:
投手,左投左打,背號17號(永久保留)。馬林斯坦隊。從茂治高中時代開始的好友,並為馬林斯坦隊的王牌投手,茂治死後,與桃子結婚並成為吾郎的繼父,在吾郎高二時退休,在世界盃成為日本代表的投手教練。


星野(茂野)桃子:
吾郎的幼稚園老師。之後為吾郎的養母。容貌姿態與吾郎的母親·本田千秋很相似。在本田茂治的求婚下與之訂婚,不過在結婚前茂治便死去了。之後領養吾郎。三年後,被茂野英毅追求並與之結婚。


小森大介:
捕手。右投右打,背號2號。三船海豚隊→三船東中→三船高中→日本教育大學。被吾郎邀請進入三船海豚隊,曾與吾郎一起參加海堂的考試,結果沒有過。在三船東中時擔任隊長,有著認真堅實的性格,高中畢業加入日本教育大學並且持續打棒球。


清水大河:
游擊手→投手→右外野手(手指骨折時)。清水薰的弟弟。因為薰跟他講棒球很好玩而開始對棒球有興趣。曾在橫濱少棒隊打過5年棒球。喜歡鈴木綾音。


眉村 健:
投手。右投右打。背號1號(高中)・18(職棒橫濱馬林斯坦)・23(世界盃日本代表)。和吾郎同樣是子彈球的投手。習慣在賽前到廁所聽古典音樂來提高集中力。8年後進入大聯盟成為德克薩斯突襲者隊的主力投手,在世界大賽第7戰擔任先發投手與印第安那黃蜂隊爭奪冠軍。


傑夫·基恩:
右投左打。捕手。曼菲斯蝙蝠隊(小聯盟3A)→印第安那黃蜂隊(大聯盟),背號1號。擁有一流之配球功力與打擊實力和傳球臂力,加入蝙蝠隊和升上大聯盟後皆擁有不錯的表現而穩居先發位置(在3A時取代山德士的先發捕手位置)。不管在3A和大聯盟,對於吾郎的配球都有相當大的助益,甚至還察覺出吾郎有Yips和血行障礙。後來轉隊至突襲者隊,與吉普森父子一同奮戰。

----------------------------------------------------------------------------------------------------------------------------
OP6:
----------------------------------------------------------------------------------------------------------------------------
這部作品是我剛開始看職棒時看的,那時還不太懂棒球也還沒像現在這樣沉迷棒球,
所以看到有關棒球的動漫當然要來看囉~
看沒多久就迷上了!我深深被吾郎的熱血、拚勁和永不放棄的態度吸引!



我覺得吾郎的棒球路真的是充滿挑戰啊!小學就把右手弄傷、高中時被人惡意弄傷腳、在大聯盟
先後得了YIPS和血型障礙,最後還因為血型障礙復發而無法投球.不過他都一一度過難關,最還還轉型成打者!真的超級厲害的!!

吾郎的設定可能是前大聯盟投手Billy Wagner,他本來是右撇子但小時候右手骨折兩次過而改練左手!他最快球速可達101/mph,在小聯盟時是先發投手,升上大聯盟後為救援投手!在大聯盟留下422次的救援成功!



我最喜歡的對戰組合式吾郎跟二世!從小聯盟到世界杯到大聯盟!每次對決都很精采!雖然吾郎贏比較多次,但二世在世界盃把吾郎的103英里快速球打成再見滿貫砲,給吾郎重重的一擊!













在吾郎的棒球路上,我想,最重要的人除了父親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人就是吉普森了!
吉普森因為對吾郎的父親投出頭部觸身球害他身亡,為了贖罪而一直守護著吾郎‧
吾郎本來很恨他,但在看了吉普森在明星賽的超強表現後,對吉普森的球技感到佩服,
並以和吉普森同場對決為目標而努力!
在吾郎遇到低潮時,有天奧利弗帶吾郎去小聯盟看比賽,而那場的投手正是吉普森,
而且他的球速比退休前還要快!經奧利弗說關於吉普森的過去,其中吉普森曾重新
尋找打棒球的意義,得到的解果是為了球迷的期待!!
最後吾郎也重新找到自信!後來終於恢復本來該有的表現!



















我真的很推薦這部,不懂棒球也沒關西,看了一定會讓你迷上棒球的!
雖然裡面有些超越現實,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好看嘛~
而且裡面有很多讓人振奮的話,也有很多讓人感動的畫面!!
我自己有買68~78集的漫畫,有時心情低落時拿出來看,就會讓自己在振作起來!
最後,謝謝看完這篇的人,個人覺得這篇有點敷衍,因為突然一直詞窮,不知道打什麼...
所以改用比較多得圖片,請多包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8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紅燒小牛肉>:O
這部動畫我有看

這部漫畫很振奮人心就是 也滿熱血的

不過吾郎小學投直球投到手臂壞掉 現在左手也是

當然漫畫結局也是很感人就是

08-22 22:09

Aj
這真的好看~不過吾郎那樣操自己真的太誇張了,現實可能沒幾個人能像他那樣了~08-22 22:23
孤舟
坦白說這部我沒看過,但你介紹的很不錯,讚啦[e12]

10-13 11:51

Aj
謝謝!!這部真的不錯看~有空可以去看一下!!10-17 22:03
YANG
我也好愛這部,最近重播又在看
而且剛才 才打了一篇棒球大聯盟的文章在我的小屋中XD

09-03 19:58

Aj
這部作品也是我愛上棒球的一個重要關鍵,整個很熱血!那時還存錢買了漫畫68~78集呢!
我已經跑去看了你的文章囉~09-03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248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王者天下 看了絕... 後一篇:【棒球】永遠的Magi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