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鍵盤苦手遇上參天律(2)

青鷹71 | 2013-08-21 21:15:17 | 巴幣 12 | 人氣 254


「侍武長!難道您連我都不認得了嗎?」嬌柔的女聲藉由喇叭傳來,我盯著電腦螢幕,在我眼前是一個威猛的衛士不斷地向一名女子步步逼近。

「請長按shift疾跑,或許還有機會趕上……」

遊戲畫面顯現了這些字,而在我內心的OS則是:要是我偏偏不按shift鍵,反而悠悠哉哉地晃蕩過去,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想歸想,但做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可不想等等再把新手教學重看一次,那可是很累人的。

於是,我按下shift快速奔跑到那女子和衛士之間,不過,有個疑問在我的心中浮現:我是要接任務還是要直接揍這個人啊?

衛士的攻擊猶如狂風暴雨般,對我攻來,這樣的舉動解決了我心中的疑問,我笨拙地按著鍵盤上的按鍵,一邊回想剛剛的新手教學:「G是普通攻擊,R是……」

在我沒掛掉的情況下,我總算把眼前這名侍武長給解決了。

「如果說連侍武長都變成這樣了……又有誰能逃過這場災難呢?」眼前的女子不住地顫抖,我點下對話鍵,她給了我三瓶藥水,要我趕緊去看看她們家的女王陛下怎麼樣了。

雖然三瓶藥水真的有點少,不過我也只能繼續往前進了,我將藥水收進包包後,繼續往前奔馳,然而,在我眼前的是兩派人馬正鬧得不可開交。

「前面就是我們的禁地,你們別想靠近!」

「誰敢阻撓我們的路,誰就得死!」

兩方人馬還來不及械鬥,一個巨大的怪物現身,讓他們忍不住連連驚呼:「是、是念轉妖?」

「橫豎都是死,兄弟們,我們上!」

鷸蚌相爭,漁翁得意,兩派人馬通通死於念轉妖的手下,而念轉妖正對著我看來,雖然我還不太熟悉怎麼操作介面,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將念轉妖打趴以後,他噴出濃厚的綠色汁液,結束了他的性命。

「卍契!你難道忘記陛下對你的情意了嗎?」

我走過階梯,在我眼前的男子正對著前方的男人大吼著,他的懷裡抱著一名女子,衣服華貴柔美,然而,胸口確已然沒有起伏,這是剛剛那女子說的女王陛下吧?我暗自猜想。

「我從沒有忘,只是,這是她所選擇的路……」卍契放下懷中的女子,語氣中含有苦澀與無奈。

「這正是天燁緒的選擇。」站在卍契一旁的男人,冷冷地說出了這句話。

「業滿劫!是你設計了一切!我饒不了你!」男子衝上前,施展舞藝,不過,還沒看到後續的發展,故事就在這中止。

「嘿!你醒啦?」在我眼前是個活潑俏皮的女子,她對著我吐吐舌頭,向我解釋剛剛的一切都只是虛幻一場:「不過,其實這也算是十幾年前發生的事情呢!」她對著我沉重地說著。

接下任務單後,我來到外頭打怪,幸好一開始的怪物還不會主動攻擊,不然依照我笨手笨腳的操作,人物可能會死個好幾次吧?

收集完任務所需要的物品後,我回到發出任務的NPC,點下滑鼠左鍵,想要跟她對話。

「嘿!哈──」然而,我的人物卻沒如我預期一般跟NPC對話,她套上籠手,對著眼前的NPC嬌喝著。

「呃……」在幻想神域的遊戲裡,只要我點下滑鼠左鍵,基本上就可以跟NPC接任務或是回任務,看來在參天律的設計裡,並不是這回事。

「F鍵是對話……」我回憶起剛剛的新手教學無奈地點下了F鍵,才順利地完成任務,繼續往下一個NPC邁進。

然而,由於習慣問題,我常常站在NPC前,對著他們又踢又打,我總是在使出攻擊後,才赫然想起要按F鍵或者是點下滑鼠的右鍵。

「幸好沒辦法攻擊NPC。」我暗自慶幸著,不然依照我的操作模式,眼前面容姣好的NPC大概早就千瘡百孔了。

「接下來是要往這裡跑……」我點下自動導航的模式,就切換頁面點開FB的網頁,友人正巧在線上。

正想和友人抱怨幾句時,遊戲配樂卻傳來被攻擊的聲響,我連忙換回參天律的遊戲頁面,將人物移到安全的地方:「哇靠!嚇死我了,明明不到五等,為什麼會有自動攻擊的怪?」

我驚魂未定地自言自語。

將人物放到安全的地方後,我在FB上對著友人敘說剛剛我想找NPC說話,結果看起來像是要打他們,友人用一排點點點,代替了他的回答。

我也向友人抱怨,怪物居然會追著我跑,友人則是回答我正常,閒聊一陣子後,我開回遊戲畫面,看我現在到底要做什麼任務。

「欸?」

比對任務單以及地圖上的怪物名稱,我赫然發現原來剛剛追著我跑的怪物,是我要找的任務怪,看來剛剛是跑到定點之後,他才朝著我追打的。

只是當我把這件事情跟友人說時,他用一排點點點,再度代替他的回答。

我真的能在參天律中存活下來嗎?第一天玩參天律,卻一整個笨手笨腳,我忍不住在心中留下問號。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沒想到我在這邊按讚,拉進玩PSO2的人。WWWWW
是說,拿慘天綠和PSO2相比的話,慘天綠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就我之前說的動作不流暢。
是說……我是用搖桿玩的……我不確定防禦是不是在C鍵。
因為慘天綠的搖桿設定還不能用,所以我用搖桿模擬器。
妳都20啦,那我該努力了,閒置23級有一陣子了……(最近都在努力看偶像劇XD)
話說妳是哪個伺服器啊?
2013-08-22 15:35:33
青鷹71
我是趕稿時,
稍微玩一下,
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XD
晚點我再試試防禦是哪個按鍵好了,

你不是要拚套裝嗎XDDDD
結果跑去看偶像劇了wwwww
伺服喔,
我好像是在娠罔市吧~
2013-08-22 15:42:49
腹黑小妖精-X™
看樣子跟我同一個伺服器~
可以約一約了~WWWWW
我都是一個人在練功的~XDDDDD
拼套裝……要花錢買的……看到那價位我縮了……ˊ‧ ^ ‧ˋ
2013-08-22 15:48:56
青鷹71
我完全不打算花錢啊wwwww
什麼!
原來你也在這個伺服嗎?
可惡wwwww
說不定哪天就被你堵到了XD
2013-08-22 15:53:07
腹黑小妖精-X™
我又不知道妳的ID怎麼堵得到啦~
而且也不知道會不會剛好在同一個分流。W
2013-08-22 15:57:50
青鷹71
(1)我就寫到ID啦wwwww
我的名字真的就是便亂湊的wwwwww
2013-08-22 15:59:32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使選武門啊
2013-08-23 01:34:09
青鷹71
啊?
2013-08-23 18:13:32
天黑黑黑黑黑黑
啊!打錯,是穢犬族霸武門
2013-08-23 18:15:20
青鷹71
我是穢犬民霸門那邊的XDD
2013-08-23 18:1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