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少女靈魂的貓》-前一天

作者:不改│2013-08-21 17:38:01│巴幣:20│人氣:598



「……這裡是……?」
睜開雙眼的樁所看見的是陌生的天花板,以及周圍陌生的器具,還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飄散在空氣中。
「哦哦,你醒了啊,這裡是醫院。」
樁朝聲音來源一看,對方一邊噙淚一邊緊握住他的手。看得出來他很擔心自己的樣子,讓他心頭上感到一陣       
「好噁心,請你快點放開我的手。」
「這就是你醒來對朋友說的第一句話嗎!?」
這位由安心轉憤怒的人正是樁的朋友正人,他拉了張小椅子,坐在病床旁。
 
「真的很噁心吶,還有你身上那股臭臭的消毒水味是怎麼回事?」
「那是醫院的味道,不是我的味道!我今天才噴過古龍水啊!」
「古龍消毒水?你的嗜好真讓人不敢指教,拜託你離我遠一點。」
「那是你自創的品牌吧?一定要這樣露骨的排擠我嗎?」
「怎麼會呢,我們可是好朋友,只是我不想被誤會和你有基友關係而已。」
「誰要跟你有那種噁爛的關係啊!我只喜歡大姊姊!」
「不要在我眼前說出你的性癖,我一點都不想知道,真的很噁心。」
「那明明就是你汙衊我,我才解釋的!為什麼要表現出都是我的錯的樣子!?」
「口好乾,可以幫我倒杯水嗎?」
「哦哦,等我一下       喂喂,剛剛的對話就這樣含糊帶過嗎!?」
 
正人雖然感到有點不悅,但還是起身幫樁倒了一杯水。
對於有這種被虐屬性的朋友,樁感到有點爽快,同時也有點歉疚。不過因為是正人,所以沒關係吧?
 
「話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喝了半杯水後,樁環視四周發問。
「你忘了嗎?你從這家醫院走出來的時候,發生了車禍。」
「……車……禍?」
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只是記憶有點模糊。
「幸好地點就在醫院前面,你才能馬上緊急送醫,不然晚個幾分鐘可是會有性命安危之憂。不過你也真是福大命大耶,除了失血以外,身體的器官和骨頭幾乎都沒有受到嚴重的傷害。醫生也覺得很神奇,那台肇事逃逸的車撞擊力道從監視器來看可是有致你於死地的想法。」
「這樣啊……」樁一口氣將水喝完,輕描淡寫地帶過。他似乎沒有想要追究和釐清事實的想法,讓正人在他身上感受到一點不尋常。
 
「你也不用太擔心啦,警察已經根據路口監視器在追蹤那台車,我想不出幾日一定可以逮捕到那個可惡的犯人。」
正人哈哈笑道,想要把變得凝重的氣氛稍微拉回一點。
但就樁而言,那個犯人是誰或有沒有繩之以法都不重要,因為他想起了一切。那個犯人是樁必須面對的敵人,是絕對不會被警察抓到的。
 
「對了……我的貓……
樁忽然想起事件發生前一刻在他懷中的小愛,沒有看到她令樁有點著急。
「在我手中,你沒看到嗎?」
「呃……?」出乎意料的答案,樁將視線轉到友人的身上,紅色貓咪小愛慵懶地躺在好友大腿上,舒服享受著被人摸著腹部的快感。
 
看到如此令人發自內心微笑的一幕       
 
「臭小子,你對別人女朋友這是在做什麼啊?」
樁兇猛抓起正人的衣服,近距離怒瞪著,嚇了正人一跳。
「真、真真真真抱歉……啥?女朋友?」
發現自己說錯話的樁臉色一陣鐵青,但很快找回冷靜的一面,輕咳幾聲。
「那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事實……你該不會和這隻貓做過了吧?」
「……你的做過是指?」
「就是人獸交啊        咕噗!!」
正人被打飛了,那時一計命中臉部好球帶的直拳。他那張原本就平凡不過的臉變得更加慘不忍睹,不過這也不能怪誰,誰教他說出如此不雅的發言。樁在心中為自己的暴力行為畫上正義的標誌。
 
「小愛。」
樁將視線從昏厥的正人移開,盯著剛才在正人被打飛前,千鈞一髮跳到病床上的小愛。她晃著尾巴,鑽到樁身上,同樣回盯著頭上包著繃帶的樁。
「妳還記得多少?」
「記得多少…….啊,像是小小樁在我面前搖著小●●那幕我還記得唷~
「那段黑歷史拜託妳忘掉好嘛!」
「還有小小樁在跟我接吻時,害羞嘴硬的模樣我也記得唷~」
「妳的腦袋就不能記些有意義的事情嘛!」
「怎麼會沒意義呢……那些都是我與樁樁最珍貴也最懷念的回憶。」
小愛輕輕用頭頂著樁的胸口,就算現在是一隻貓,畫面看起來多少有點奇怪,但是        那天他所能感受到那股溫暖記憶再次復甦。
 
一想到自己將小愛遺忘了六年,樁很想毆打如此愚笨的自己。
那時候的自己太軟弱也太無力,除了抱怨和怒吼以外,什麼都做不到。
如果有能重來一次的選擇,樁相信自己絕對不會放開小愛當初伸出的那隻小手,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一定會緊緊抓牢。
 
為了彌補過去犯下的錯,以及回應小愛的感情和願望。
這次輪到自己,這次是自己的戰鬥        『不管發生什麼事,小樁一定都要第一個跑來保護我。』
 
只能不斷的失去和面臨絕望,小愛所背負的命運絕對是自己無法想像的嚴峻。
受過傷的傷口被人撒鹽,好不容易快復原,卻又被人再次劃下另一道傷口,千瘡百孔的心正是小愛為什麼會時常露出哀傷表情的原因。
 
那代表著,她在另外一個世界又失去了最愛的人。
就算想要抵抗這爛透的命運,小愛也毫無辦法。就算想要阻止正要發生的一切,小愛也只能當個旁觀者。
 
小愛其實就和樁一樣無力。
即使知道將會發生的事,她只能眼睜睜等待,然後再次陷入絕望。
不過,就算如此,小愛仍然選擇了與樁待在一起,那不是希望有人可以分擔她那悲哀的命運,而是很單純、很簡單地想要待在他身邊。
 
只能相處一天也沒關係,只能相處一分鐘也沒問題。
只要能夠……能夠再次觸摸那個『他』,小愛就感到心滿意足了,那傷痕累累的心也能因此感到舒緩許多。
 
但是       
 
「小愛。」
樁輕輕推開了小愛,這動作讓她嚇了一跳。
「不可以放棄,不可以隨便接受這種爛到谷底的超級爛結局!」
樁頭一次怒瞪著小愛,露骨的憤怒使得小愛身體發抖,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不能因為害怕失去而躊躇不前,如果放棄思考、放棄面對,那一切都完了,只能永遠陷入孤苦的命運,那絕對是最爛的結果妳知道嘛!」
「可、可是……」原本張口想說什麼話的小愛,馬上又被樁高亢的聲音蓋過:
「什麼可是不可是的,命運不能決定我們的一切!會將自己的不幸都歸於命運作祟的人,那代表說他從一開始就失去面對未來的勇氣!不能說努力一定要有回報,那一點都不現實,可是也唯有努力我們才能得到想要的,沒有人可以簡簡單單就不勞而獲,所以絕對不能抱著安於現狀就好的想法!那只是為自己的不努力和挫折找藉口!」
小愛的眼眶逐漸濕潤。或許樁說的都沒錯,可是自己已經努力過了,但不管怎樣努力她所得到永遠只有絕望。
 
「也許我們都認真努力過了,得到的全部是令人覺得痛苦的結果,只能坦然接受無力的事實。可是……可是即使如此,還有人在為我們努力著,那個人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就是為了要拯救深陷泥沼的小愛,那個人明明也失去了一切,品嘗過最深的絕望,可是他至始至終都在努力       所以我們不可以放棄,無力不是放棄的理由,只要我們都還活著、都還有力量前進,那我們就沒有放棄的任何藉口……現在就示弱還太早了咳咳咳咳咳咳!」
似乎講得太過激動,樁咳了起來,傷口感覺又要裂開似的令他覺得不適。
「所、所以說……唔?」原本還想繼續說下去的樁,被貓腳給堵住,他疑惑盯著臉上不知道是笑還是哭的小愛。
 
「噗呵呵呵……樁樁果然不適合說正經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喂!這樣打擊一個志氣滿滿的男人對嘛!」
小愛輕笑,接著將目光望向窗外,看不到白雲的清澈藍天好比一望無際的海洋般透明美麗,這是只有還活著才能看到的景色。
 
「樁樁說得我都知道,我放棄思考、放棄面對……甚至抱著能與樁樁多在一起一天是一天的消極想法……這些我自己都很清楚。」
「所以我就說……」想插嘴的樁又被貓腳堵住嘴巴,小愛瞪了他一眼,臉上彷彿寫著「我在講話時不要給我隨便插嘴」。
「可是當我再次看到樁樁的瞬間,未來能夠改變的事實已經赤裸裸攤在我眼前。所以我決定了,我想要再努力一次,把以前的分連本帶利的努力回來。樁樁不用擔心我,我早就已經振作起來,女人的心可沒有這麼脆弱哦~」
「是、是喔……」原來小愛早就打起精神,那剛剛自己說的那段話意義到底何在?樁忽然覺得有點丟臉害臊,於是微微別過頭去。
 
「話……話說回來…...
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樁想到一件事。
「怎麼了?」
「既然妳知道我是誰,為什麼一開始見到我不表明自己的身分呢?」
「……
小愛啞口無言,重重嘆了口氣,這舉動引來樁的不滿,回了一句「怎樣啦?」
「如果有一隻沒見過的貓對你說你是我過去的情人哦!你會有什麼感想?」
「呃……這……
「雖然有好幾次衝動想說出口,但我怕一說出來就有可能被當作有病而被你趕出去。」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
小愛說得沒錯。如果某天有一隻會說話的貓跑進你家裡說:「我是你的情人!」你會有什麼想法?樁想有九成的普通人都會把這隻貓當作瘋子趕出去吧?而自己一定也是那九成分子的一部份。
 
「對了,我還有問題。」
樁又想到一件事,這件事是他怎麼想都想不通的一件事。
「什麼問題?」
「為什麼妳要自稱二十五歲?妳不是和我同年嗎?」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我和你同年的錯覺?中二病嗎?」
「才沒有!原來妳比我大嗎!?我一直以為妳和我同年齡耶!」
「我的確比你大啊……大差不多三個月吧?」
「這樣啊,那的確不是和我同年       喂,這已經算同年了吧!?」
「是這樣嗎?我對於地球的文化不太了解。」
「妳原本就是地球人吧!少裝蒜了!不,等一下,妳還沒回答我二十五歲的問題!」
「那是因為四十歲的樁樁說過去的我是個白癡,記性不好,要我給你一點刺激。」
「我從沒想到自己也會有被未來的自己貶低的一天!」
假如能再次預見未來的自己,樁心想要好好臭罵他一頓。
 
「哼哼,果然說自己是二十五歲的處女,給樁樁很大的刺激,才能順利想起來,我真佩服我自己。」小愛面露得意表情說著。
「哪裡刺激了!根本就是吐嘈滿點!」
「真沒禮貌呢,難道樁樁對身為大姊姊的我有什麼不滿嗎?」
「一隻貓說自己是大姊姊什麼,不管怎樣想都會不滿吧?」
「難、難道說樁樁喜歡蘿莉……?」
「不,這結論意義不明,妳的思考太跳躍了!」
「嗚嗚,失策了……早知道剛剛就應該設定成我比樁樁小三個月才對……
「喂!我聽到了喔!不要隨便謊報年齡啊!」
吐嘈吐著肝火上來,樁覺得傷口又再發疼發燙,於是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而這一靜下來……樁腦海中又浮現了另外一個問題,這問題非常嚴重,如果可以的話,樁希望小愛告訴他這和年齡一樣都是為了刺激自己而造假的。
 
「那個、小愛……我還有一個問題。」
「問題真多呢……你的表情好嚴肅唷,發生什麼事了嗎?」
「……為什麼妳會變成偶像?」
小愛明明就正在被人追殺著,照理說要隱姓埋名地活著,而不是大量曝光在螢光幕面前吧。
 
「因為五年前我走在路上,就被星探發掘了,然後莫名其妙就變成這樣子。」
「……這樣啊,妳當初都沒有拒絕嗎?」
「我從來沒有當過偶像,想說體驗一下……於是就不小心紅了,無法脫身。」
我重重嘆了口氣。據我的印象,小愛從以前就是這樣,每次都是完全不計後果的下去冒險,橫衝直撞的個性一點成長都沒有。
 
「真是的……都已經身處險境還這樣亂搞,妳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
我敲一敲那顆貓腦袋,結果得到「很痛呢!」的回答,被抓了一下。
「……樁樁不喜歡當偶像的我嗎?」
「問這什麼問題?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小愛我都喜歡呀。」
「唔……唔唔……那、那為什麼一臉不滿的樣子……
奇怪?我有這麼不高興嗎?的確,除了對小愛讓自己身陷險境這件事感到氣悶以外,我還有個難以釋懷的地方,那就是       
 
「萬一在舞台上走光,只有我可能看的小愛內褲不就被一堆陌生人看到了嘛!」
「……為什麼是以我的內褲走光為前提?」
「小愛妳都沒知覺嗎?小時候妳露內褲的機率可是和家裡出現蟑螂一樣高!」
「……我有種好差勁的感覺唷,我的內褲竟然和蟑螂一樣毫無價值。」
「哎呀,妳誤會了,我可是很喜歡小愛的內褲唷,之前還每天做日記記錄花色呢。」
「……是哦?」
「對呀,妳都忘了嗎?小時候妳的個性超糟糕的,所以為了自保,我需要武器呀!」
「……那武器就是記滿別人每天內褲花色的日記嗎?」
「哈哈,很厲害吧,就算在沒有羞恥心的女孩子也會對我下跪臣服!」
「……其實樁樁的個性比我想像中還要無恥呢。」
「嘿嘿,不要這樣誇獎我啦,我最喜歡小兔兔內褲了       嗚痛呀啊啊啊!」
 
小愛豪不客氣朝了樁的臉上送上好幾撇傷口,她的怒氣值已經到達臨界點。
真沒想到小時候看似跟班兼奴隸的樁會有如此偏差的行為,而且還是個對記錄女生內褲花色不會感到愧疚的變態……莫非這個世界的樁在成長過程中出現了什麼差錯嗎?小愛不由得沉思起來。
 
在小愛的記憶裡,至今為止接觸過的樁都是溫柔體貼的人,不像眼前的樁一樣,雖然仍有溫柔體貼的一面,但骨子裡卻是個不要臉的變態       是未來改變了?還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著某種特異?
 
……不管是哪個,小愛和樁一起活了下來,而且還找到可以對抗命運的方法。
小愛的意識目前被鎖在這隻貓的體內        這隻六年前曾經看過的紅色貓咪曾經幫助她擊退了萊因,然後從那之後萊因就沒有再次出現。
 
那時候的小愛原本想趕緊去尋找的樁的下落,不過卻收到一封信,上面寫著「樁現在很安全,不用擔心」、「我的研究還需要六年的時間,希望妳能忍耐下來,只要六年後我會再次讓你們見面的」、「現在見面的話會破壞時空的流動和因果,我必須有段緩衝期,還請妳見諒」、「我可以保證萊因在這六年間絕對無法再次出現,所以這段時間就去做妳想做的事吧」       當初還以為只是個詐欺信件。
 
但等到小愛看到寄信人的名字時才選擇相信,並且等待。
因為不管是哪個世界和哪個時空的樁        只有他是絕對不會欺騙自己的。
 
即使是「四十歲的樁」也是一樣。
 
想著想著……小愛腦海中又浮現了一件不解的事情。
發生在上禮拜的事件「偶像遇害身亡」        也是為什麼自己的意識會在這隻貓身上甦醒的原因。
 
其實那天小愛和平常一樣,因為演唱會的壓力,準備洗個澡放鬆一下心情,於是打開衣櫃準備拿出毛巾和換洗衣物……結果這隻紅色貓咪就這樣大喇喇趴在衣櫃裡面,當時真的是如同看到幽靈一樣嚇到了。
 
而事情發生的瞬間就在那隻貓咪睜開雙眼的瞬間        接著失去了意識。
等到小愛醒來後,才發現自己變成一隻貓,然後眼前放了一張手寫的地圖,要她到上面標註的地點,也就是十六歲的樁所住的公寓。最後才透過電視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死掉了。
 
過程令人詫異,有點不清楚「四十歲的樁」想要做什麼。
 
「……小愛?」
回過神來,才發現樁的眼睛近在眼前,小愛倒吸一口氣。
「怎麼了?是我長太帥嗎?啊哈哈,真不好意思耶……
稍微鼓動的心跳馬上被沉默支配,真受不了這個白癡……有點懷念以前那個什麼都很可愛的小樁樁。
 
「小愛,妳不用擔心,這次我們一定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一直被過去束縛是不會有未來的。現在,眼前出現了新的道路。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去把過去的帳通通算清吧,全部清清楚楚地討回來。」
為了讓這條道路暢通無阻,必須將阻擋的高牆清除才行。那怕那面牆在巨大、在堅硬,也一定要跨過才行。
 
「我們絕對要拯救『未來的我』       將他從罪惡感當中拉出來。」
眼前的樁面帶微笑伸出了手。四十歲的樁將一切的希望都壓在我們身上,他的願望、他的懊悔、他的不捨、他的努力、他的痛苦        直到消失為止,我們絕對不會放棄的。
 
小愛回應了樁伸出的那隻手       
 
 
決戰的前一天.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轟之舞
辛苦了

08-21 17:39

不改
謝謝[e12]08-21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繼妹除了調教以外... 後一篇:「相遇」-未填滿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