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六

作者:苓風曉曄│2013-08-21 16:54:47│巴幣:6│人氣:228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六


  前去找藏之介,是想託付美雪請他照顧。

  遇見謙也,是女孩沒想到的意外。在電話也不安全的時候,見到人,女孩交代幾句,就怕有什麼後果。

  明眼人的對話,不需要多說。他們彼此都懂。

  踏出醫院,女孩直接回到家中。

  替她開門的女性,是她的母親。家人有些意外的看見女兒,她則是說想家,所以回來這裡。

  「怎麼回來這麼倉促?」那是父親的聲音。女孩笑著,口中說話,手中卻拿起一旁的紙張,從口袋拿出筆:『爸爸,Orchid City可能沒辦法繼續住人。』

  閒聊的話題繼續,她的父親看見這樣的字眼,表情淡定。

  女孩收起紙條,塞進自己的口袋裡。她的父親沒有多說,在她回歸房裡,獨自思索。


  「Violets City是黃色警告區。目前Plum City有失蹤人口案件,Lotus City是絕對保壘區。Fog Capital身為中央轉折區的灰色地帶,依舊有流彈會不定時波及性命,如果要逃難,請多加小心。」

  播放音響,傳來最近城市的動向。如果要逃離,勢必要經過Fog Capital。

  敲門聲,女孩從書桌站起,開啟房門,那是她的父親,父親關心幾句,遞與紙條,他要女孩不要太晚休息。

  女孩窩在被子裡頭才攤開,紙條上頭只寫上這麼幾個字:『Central City。自己保重。』

  想要不明白都難。並不是放棄,而是女孩可以依賴的學校,她的家庭沒有。

  抱著枕頭,她埋頭哭泣。


  早起出發上課,並不是很難。她穿著衣裳踏離家門,母親對她的態度依舊,她沒有人送。

  從街道回到校園中的宿舍,並不算長。女孩拿起背包,望著窗外的天晴,想放棄什麼。

  繞道前去醫院,是很傻的事情。教室內,少來的名字,女孩榜上有名。

  女孩踏進醫院裡,繞幾個彎,還沒有上電梯,她聽見爭吵的聲音。跟她沒關係,純粹就是好奇心。

  「謙也,不准再來這裡!」聽見耳熟的名字,她呆愣幾秒,轉頭看過去。

  正在爭執的兩名,皺著眉頭,彼此都不開心。女孩趕緊回頭,裝做不知情。

  當電梯停頓,進入電梯裡頭,她看著踏進來的人,尷尬的場面,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同一個樓層,踏出的步伐,是男孩先提起:「今天還要上課吧?」

  有些尷尬:「謙也君怎麼也沒去學校?」女孩說出口才反悔也來不及。

  「想先實習。」簡潔的回應,女孩瞪大眼睛:「實習?」

  「我未來要當醫生,提前實習。」平穩的像是成熟大人的口氣,女孩呆滯:「謙也君不是要走田徑?」

  「喔,那個只是興趣。」他笑的乾脆,順勢的提起:「茉菲絲是來看千歲的吧?」像個大男孩的八卦話題。

  「……謙也君。」疑惑的人看向女孩,她皺著眉頭回話:「你的話題轉太硬。」

  「是嗎?」勉強的笑靨,沒有多加答題。

  沒有幾分鐘便到達的地區,停在病房之前的腳步,道別的言語幾句,男孩轉身離去。女孩呼喚名字,男孩是滿臉疑問的看著女性。

  「請別勉強自己。」那是很輕微、很細弱的聲音。女孩行禮,敲門進去。


  美雪坐在病床旁,窗邊坐的位子是千歲。女孩進入,驚訝的是千歲,美雪則是疑問:「茉菲絲姐姐?」

  「嗯。美雪,今天還好嗎?」摸頭的舉動,像千歲。

  「茉菲絲姐姐怎麼會來?」回應正常,表情卻像是在對女孩的舉動抗議,她笑出聲音:「順道過來。」

  「美雪跟茉菲絲一起去上課吧。」插話的千歲,他走上前摸著美雪的頭:「好嗎?」

  疼愛妹妹的哥哥,妹妹皺眉:「我也想照顧媽媽。」認真的表情讓人無法抗拒。

  「呀勒……」被這句話堵住的千歲,搔著臉頰。

  「對了,千歲、美雪,妳們吃過早餐了嗎?」尷尬的氣息,女孩笑著轉移。

  「呀勒……美雪跟茉菲絲去吃吧。」搔頭的千歲,笑著把妹妹推過去。

  敲門聲,在美雪嘟嘴還沒開口說話的時候傳來。相互觀看的表情,千歲走上前。開啟門扉,那是謙也。他看向裡頭,沒有多話。

  倒是千歲跟著一起出去,沒有多加提及。

  門扉關上不過短短幾秒鐘的事情,女孩看向身旁的美雪,眼神透露著不安寧。

  「美雪,不用擔心,千歲沒事。」安撫情緒,在這種戰爭時期,一點小動作都讓人變得疑心。


  時間過去,一個小時逝去,女孩看著鬱悶的美雪,卻無法走開。

  敲門聲傳來,進入的人,是昨日的老師再次來訪。

  「怎麼了?」看見美雪的模樣,安撫情緒。

  「老師是來找哥哥的嗎?」抬頭的美雪,問著走至她眼前的成年男性。

  「哈哈,看一下千歲,順便看一下沒有去學校的學生。」笑的爽朗,就像是一切再自然不過。

  「咦?」美雪這才意識到自己:「對不起,讓老師擔心。」

  女孩佇立一旁,沒有答腔,倒是成年男人笑著轉過頭對女孩說教:「翹課並不能保障學習,還是快點回學校比較好。」

  暗喻的事情,女孩並不懂答案,只是點頭沒有多加說話。

  門邊傳來的呼喚,是隊長前來。女孩有些懷疑現在的真實性,皺著眉頭的看著來人進入。

  隊長一入病房裡頭,便是自行關上門扉,私下遞與紙條給予女性。

  女孩默默收下,看著談論中的三人,離開病房裡。


  開啟不久的門扉,有視線凝視病房入口。女孩要求自己放鬆心情,無視這不舒適的視線走遠。

  沒有人跟隨,默默的進入化妝室,她開啟紙條,看著字跡:『別在這裡待太久。』

  呆愣幾秒,頓時想起那天在Camellia City發生的事情。

  太過愚昧,幾天而已就忘記。煩人的事件太多,她的選擇還沒有決定。


  離開化妝間,走個幾步,後方便傳來耳熟的呼喚。

  正在思索事件,沒有回答的下場,是來人接近,大掌覆蓋在頭頂上。

  「千歲?」抬頭的女孩,神情還在呆滯,回應不來。

  「呀勒呀勒……茉菲絲在想事情?」不肯定的語氣,搔著臉帶著歉意。

  「也沒什麼。千歲現在要去哪裡?」疑問句,女孩身旁的人笑著:「病房喔。」隱藏的答案沒有解釋。

  「美雪呢?」疑問句,那人只是搔著臉,尷尬看著女孩。

  「我等等就回學校去。」回過頭,認真的看著前方,訴說這句。

  「茉菲絲決定了?」微笑的聲音,大手掌直接覆蓋頭頂。

  「千歲,我不是小孩子。」白眼直接看過去。

  「我知道喔。」那是收回手掌後,手插口袋,認真的帥氣。

  沒有再多的言論,他們彼此安靜。直至病房門口,女孩看著千歲進去,這才鬆口氣。


  從醫院走出,嘩啦的聲音直轉而下,突然下起雨的天氣,女孩皺眉的回到醫院裡頭。

  才做好決定要回學校,她就遇見天災沒辦法進行。

  想起這附近的地下道,似乎能夠避雨,去櫃檯詢問怎麼銜接,他們不太願意說明。不知道哪裡來的警覺性,女孩不想知道原因。

  幾句道謝,她決定前去醫院的地下室,說不定可以直接切過去。

  看著地圖的指標,她走下去。

  地下室裡停擺的車輛,遮擋的視線,她看不清遠方是誰在爭執。

  這個世界還在戰爭,對方若是持有槍械的話,肯定會受到波及。

  不想管事的心境,寫的比誰都明白。女孩打算走回階梯,呼喚的名字,她瞪大眼睛。

  「謙也君?」回過頭的舉動,告訴自己不能多事,腳步卻怎樣也不答應。

  咬牙掙扎的心情,她逐漸接近那個地區。

  好奇心總是會出事情,還沒有看清那人身影究竟是誰,被架上的男性,已經被推入車廂,沒得知道發生什麼。

  明知道不能追過去,還是沒辦法制止腳步前進。女孩不知道哪裡的勇氣,她看著遠方啟動的車輛,跟隨在後方,心情雜亂。

  幾步路途,停下的腳步,喘口氣的身軀,女孩催眠自己,告訴自己回去就沒事的反應──這瞬間,那是一陣黑暗侵襲。

  沒有人的聲音,世界是一片黑暗,令人窒息。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最近在寫的花語,截止日都快到了,就是寫不完啊(死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幽人
叫我頭香王!!

08-21 17:03

苓風曉曄
是是,頭香王~~~(頒獎)
一隻阿亞
記得收好[e7]08-21 17:04
幽人
樓上好厲害 可以換個獎品嗎

08-21 17:21

苓風曉曄
不能!
記得收好,阿亞一隻[e7]08-21 17:39
幽人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14/2895812278_c840be1661.jpg

08-21 17:46

黑崎一護
沒有人的聲音,世界是一片黑暗,令人窒息[e3]

08-24 0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部曲-World He... 後一篇:花語-天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