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捏,不喜慎入)裸露之外的純情,檢視《五年二班的吸血鬼》

作者:素月樓│五年二班的吸血鬼│2013-08-21 09:08:06│巴幣:14│人氣:770
感覺上一篇文章,是在替本篇打預防針呢!

其實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一段時間,只是一直猶豫要不要發心得文。
我想,還是要坦然面對事實,承認自己看過比較好,同時,也試著用另一種角度來審視這本書。

劇情主旨:小學五年級生─上原翔,受到同班同學西本萬里衣唆使,前往廢墟探險,沒想到卻喚醒了吸血鬼真祖松原桃子…

單看敘述,會覺得這只不過是常見的冒險故事,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
但我想,很多人對本書最深的印象,就是所有的插圖都是全裸或是衣衫不整。

裸露到底算不算色情?這個問題一直引人爭議,劇情裡有一段,是翔在晚上被桃子叫到學校,卻發現班上的女生在游泳池裡全裸戲水。

這段會讓人聯想到黑柳徹子所著的《窗邊的小豆豆》一書,也有小孩子們光著身子游泳的內容。

嚴格來說,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被洗腦成吸血鬼,已經不太能以人類的常識判斷她們的所做所為了,所以這個問題我也無法回答!

其實,看完本書後,我倒是注意到一點,不知是否有其他人有留心到:

故事是以上原翔的第一人稱作為敘事觀點,身為第一女主角的西本萬里衣,翔對她的稱呼有兩種:
當翔是敘述事情時,稱女主角為「萬里衣」,而只要與女主角對話的場景,則是以姓氏「西本」稱呼。

這代表什麼呢?也就是說:這本書的內容,是翔日後回想起小學五年級時遇上的事情,也就是一篇回憶錄!

而且,從直接以名字「萬里衣」這樣親密的稱呼來看,翔與萬里衣應該在事件後不久,就正式交往了。

確實,翔有提到自己暗戀萬里衣,而萬里衣也對翔有好感,這兩人的確是兩情相悅。
排除裸露及一些糟糕情節不談,本書重點其實再單純不過:就是上原翔、西本萬里衣的初戀日記。

作者在後記也有寫到,想藉由這個故事,讓讀者們回想自己是否在小時候,曾經有過淡淡的初戀?

這就是讓我感嘆的地方,明明可以寫成很好的小學生初戀故事,卻硬要加上裸露,讓本書的賣點完全與作者所想背道而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年二班的吸血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改
沒裸露就沒觀眾了,現代人八成都是重口味(大誤

08-26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色」與「情」... 後一篇:赤松健老師的新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