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死囚樂園 DEADMAN WONDER LAND (雷)

作者:Hayato│死囚樂園 DEADMAN WONDER LAND│2013-08-21 01:11:00│巴幣:8│人氣:9922


故事簡介

東京大地震十年後,人們逐漸淡忘這場大災難所帶來的恐怖回憶,當時親身經歷這場災難的男主角「五十嵐丸太」,卻因當時的意外喪失記憶。現今的丸太與其他同學過著普通而平凡無奇的每一日,但這一切並未帶來永久的幸福,而是死亡的開始。某天,一名紅色男子「赤之男」突然現身學校,並將所有丸太的同班同學殺害,並置入一個紅色核心置入丸太的體內。原本見到事實的丸太以為將被赤之男殺死,醒來卻在躺醫院得以倖存,但這活著卻徹底改變他的命運。被拯救後的丸太,表面雖在辨護律師「玉木常長」幫忙下,最後仍被莫名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予以起訴,最後的判決竟是處以「死刑」,被強迫送至民營化的監獄「DEADMAN WONDERLAND(死囚樂園)」。死囚樂園是以東京復興為目的,在日本建立唯一的民營化刑務所,表面上是為了各種囚犯而建立,並讓人觀光的樂園,但其實是個利用死囚互相廝殺,並藉此吸引大量金錢投資,把擁有特殊能力的死囚做為實驗的不祥之地。在這充滿絕望的「樂園」裡,丸太先與死囚樂園的看守長「真紀奈」見面,了解此樂園對各種刑犯的殘酷,絕望下,與青梅竹馬的神秘少女「」再次相遇,並展開對抗死亡命運的戰鬥……

登場人物

劇中人物皆與死囚樂園有關(如囚犯或監獄幹部等),其中那些擁有能夠操控血液「罪之枝」能力的囚犯,都會以鳥類名稱作為他們的代號。

主角



五十嵐 丸太(いがらし がんた,朴璐美)男主角,14歲,編號5580,代號「啄木鳥」。班上的同學全體被紅色男子「赤之男」殺害,又因玉木常長的陰謀陷阱,被判其死刑,冤獄至死囚樂園。被赤之男置入紅色結晶後,於救小白時打開了『罪之枝』的力量,能力可將血液凝結成子彈射出去,被千地取名為「丸太彈」,但使用太多會貧血,甚至死亡。據醫生所言,他是機械蠕蟲數量最多的能力者,最大火力足夠炸毀牆壁或建築物。和小白是青梅竹馬,但後來似乎忘記了。厭惡無謂的殘殺,也就是死屍祭,之後加入「自由之鎖」就為了遏止同樣的事再次發生。現今和千地清正學習戰鬥技巧。似乎沒有鎖房門的習慣,兩次被助川闖入,也缺少敲門的習慣,誤闖正在換衣服的水名月的房間。得知小白是原罪後,幾乎精神崩潰。玉木常長自殺後,DW瓦解,「死囚」得以全部重審,五十嵐丸太因為真紀奈的證詞得以無罪釋放,後為了親自消滅原罪,隨同昔日的G棟死囚和D.W獵兵特務隊,再次踏進剝切燐一郎的根據地。最終在和小白(原罪)交戰後,真正地理解對方的心意,在漫畫版尾聲恢復平靜的校園生活,填寫高中入學志願,受邀加入籃球社,並抵達醫院探視身受重傷的小白。





小白(シロ,花澤香菜)謎樣般的少女,特徵是白色長髮,紅色雙眼,蒼白的肌膚(白化症),原本五十嵐空江打算生一個孩子拿來作人體實驗,但生下來之後於心不忍,而拿小白作為丸太的替代品。個性天真,喜歡吃甜食。體能非常強大,能一腳踢破牆壁。對小時候的丸太記憶似乎歷歷在目。喜歡丸太,曾請教助川做料理(但做出來的東西又是另一回事)。由於長期接受殘酷的人體實驗的原故,患有解離性人格疾患(俗稱人格分裂),衍伸出名為「原罪」的裏人格。為了掩飾身上手術過的縫疤,故習慣穿著緊身衣行動。對「痛」是沒有感覺的。再度遇見丸太後,個性變得比以前更成熟。須依靠催眠裝置「鵝媽媽系統(Mother Goose)」維持正常的精神狀態。「原罪」取代她的身體,並殺死丸太全班同學的方式出現在他面前。目前在咲神斗都身邊,精神狀態維持在「原罪」,「小白」的人格進入沉睡。最終在「原罪」狀態和丸太交手的時候,動手摧毀大範圍的死囚樂園和地下研究所,恢復「小白」的人格,向丸太道出自己的心聲並重修舊好,並於事後被送至醫院接受治療。在漫畫版尾聲從昏迷狀態甦醒過來。




最近才接觸這類的動畫,還不太能適應
很多作者喜歡把主角做成弱小的樣子,到後面獲得強大的力量取得勝利。

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到底在演甚麼‥
只知道有點黑暗+血腥。

看著看著還蠻想知道最後丸太知道小白是紅男的反應是甚麼~~
可惜動畫還沒做到就結束了!

整體看下來,這部人物個性鮮明,而世界觀非常寫實(根本是弱肉強食),
這裡面存在許多喪心病狂的人—通常背後的故事有著慘烈的悲劇。


我想作者對犯罪(變態)心理學有相當的了解,因為罪犯的前後呈現太精彩了!



想吐槽的地方是—
  1. 丸太根本威能
  2. 有些地方暗到啥鬼都看無!

帶入感:★★☆☆☆
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到底在演甚麼‥
劇情:★★★★☆
劇情還不賴,可惜是前面詮釋的沒有很好,導致沒看漫畫只看動畫的人一定看無。
感動:★★★☆☆
後面劍峰 凪翹辮子一幕還蠻感人的~
結尾:★★★☆☆
只作到把守墓者打敗後就結束~大概有第二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囚樂園 DEADMAN WONDER LAN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bow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驚爆遊戲(有雷)... 後一篇:【心得】命運石之門 負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