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驗屍基本知識Part3--我到底死了多久啊?!

作者:Mayerl│2013-08-20 23:33:19│巴幣:34│人氣:4657
昨天大家又學會了怎麼判斷外部人體物證,也嘗試過了很多的自殺方法,那現在就來學著判斷一具屍體的死亡時間吧~
(首先,把你的屍體多放個幾天)
總論:
人在死亡之後,身體上的變化也會跟活著時有很大的不同,為了要讓案子的時間更加準確,法醫會提供許多能夠證明人體死亡時間的數據、證據,必要時還會用到昆蟲學家等其他領域的人。
(現在,把你放很久的屍體拿出來)

1.體溫
這個工作通常是要交給第一時間到犯罪現場的警察或法醫做,前提也必須是這具屍體是剛死不久,尚有餘溫的。他們將會記錄屍體的溫度、罪案現場的氣溫、受害者的體重和其他一些會影響人體降溫速度的數據。一般屍體將會每小時下降0.8K,但還要隨著周圍環境的溫度變化、濕度、空氣流動和屍體的水平位置而改變。同時,人死的時間越短,所推論出來的時間越精準。
2.僵直
大家都看過殭屍,可是並沒有真正了解人死後其實跟殭屍沒兩樣。人體死亡後的30個小時之內,屍體的肌肉會開始出現僵硬(不過時間更久的話會軟掉),這個過程稱為屍僵。這是因為你的肌肉缺乏血和氧氣而造成的,"屍僵"首先出現在屍體的眼皮和咽喉,大約在6到12小時內會漫延至全身(把它想像成殭屍病毒一樣)。在接下來的6~12小時會再恢復柔軟。但如果周圍環境的溫度非常低,同時死前肌肉處於長期的靜止狀態(沒再動,本來就缺氧),則屍體不會出現僵硬。
3.眼睛
從死者的眼睛也可以看出死亡的時間。死後3小時內眼睛會出現一層薄薄的白膜,就好像鳥類或是爬蟲類的眼瞼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由於缺少眼後壓力,眼球會變得柔軟,而柔軟的度數可拿來測量死亡時間。
4.皮膚顏色

屍體的顏色也可幫助確定死亡後的48小時或更長的時間。死後約48小時,細菌開始在皮膚上擴散(因為人體已經沒有了免疫力),而造成明顯的綠色狀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的鬼片中的鬼很多都是綠色的原因)該顏色開始擴散到下腹部,然後到達手和足部。死後大約4~7天,皮膚會變成大理石一樣,慘白而上面還有一些紫色的血管紋路,讓我不禁懷疑大衛像是用真的巨人屍體做的。
5.血塊
血塊是確定死亡的時間的重要依據。當血液停止流動時,就會集中在身體最低處,而引起該處皮膚變成粉紅色或紫紅色(所以上吊的腳會很紫)。死亡後6小時血液就會完全流到低處,對血塊的分析將有助於了解死亡的方式(註意血塊的位置和血塊形成時身體的狀態,就好像我剛剛說上吊的一樣)。
6.消化系統
死者的消化系統和內臟內存物能為死亡時間提供重要的線索。咀嚼的食物首先通過食道,然後7秒後到達胃部。3小時後離開胃又再3小時在小腸中前進,最後在小腸的一半路程時開始進入大腸。如果受害者小腸是空的,將顯示距離死者死前的最後一餐已經過了8小時(囚禁!!!)。消化過程通常要用一天多一點的時間,但可能會受到嘔吐、喝液體、恐懼或藥物的影響。
病理學家也會暫時記錄在消化系統中食物消化協調,並且要注意到人在極度緊張時會停止消化來減少能量耗損。在極少的案件中,一個狡猾的殺人犯企圖迷惑調查人員,所以把受害者的最後一餐時間提前,他用手餵被害者加工食品(類似咀嚼食物)進入受害者的胃,因為這樣會造成驗屍官收集在胃裏的食物時會覺得食物好像已經消化差不多了。但如果那個人在極度傷心的狀況下幾天幾夜不進食,就很難說了。
7.體農場
有看過派翠西亞.康維爾的小說"人體農場"的人,就會對此不陌生。腐爛也可推斷一個人死了多長時間,在美國,由比爾巴斯博士建立了一個特別的區域用來研究屍體怎麽樣和為什麽會腐爛(他本人也有出書,蠻好看的!)。這個研究農場,透過對所有腐爛屍體的研究,巴斯教授和他的學生們發現一系列的重要因素而身體的腐爛起作用,研究非常的偉大。人們透過屍體的捐贈可以給他們拿去研究,不過你必須先做好他們把你從15公尺高空摔下去的準備他們發現的事情中,包括了蒼蠅和蛆在溫暖的天氣裏把一個身體變為骨架只需要不到兩周的時間,也發現屍體臉部總是最先腐爛,因為蛆最喜歡濕潤的地方。他也觀察到屍體淹在水中、藏匿在車行李廂裏或包在塑膠中的屍體有多快腐爛,以及當一個人的頭被火燒時頭腦多快達到沸點而引起顱骨爆炸(感覺好酷...)。如果人頭沒有爆炸,則意味著受害者的頭股已經被擊破,致使蒸氣泄漏。個人畢業後超想到那裏工作的!!!!!
基本上你又學會了法醫學中重要的一課,而Part5要教你什麼呢~?保密!!!
話說...我人體農場那裏蒐集好多資料和照片啊...哪天看看能不能來的特輯...
另外今天不知怎麼搞得...看到屍體會想吐...
為了拯救我自己受傷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æ
0.0

08-20 23:37

Mayerl
蛤...08-20 23:38
æ
消化系統那張圖好酷!

08-20 23:40

Mayerl
泰國有一家麵包公司就是用這個idea
把麵包做的超像屍體...
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像08-20 23:42
æ
先嚇死客人....

08-20 23:43

Mayerl
不會啊...我看了很想買...08-20 23:44
Mayerl
http://images.gamme.com.tw/news/2011/07/1/qp6To56bkJ_Vp6g.jpg08-20 23:55
你在跟我開玩笑?
第三個也可以稱為屍斑吧

08-20 23:52

Mayerl
不 不一樣 差多了 我有空再詳細介紹屍斑
血塊是整個一大片
屍斑不是 屍斑超神奇的08-20 23:54
Mayerl
恩...其實應該說是分離後的血
跟血塊不同08-21 00:05
浮雲遊十方
有機會的話,我會去捐屍

08-20 23:54

Mayerl
然後用蒸氣充大腦!!!!08-20 23:56
æ
看不到@@

08-20 23:55

Mayerl
我重貼了...08-20 23:55
Mayerl
http://images.gamme.com.tw/news/2011/07/1/qp6TpKGckJ_Vp6Sb.jpg08-20 23:58
Mayerl
食慾大增!!(?08-20 23:58
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看不到ORZ

08-21 00:00

Mayerl
啥!!!!!!!08-21 00:01
Mayerl
http://duke030510.pixnet.net/blog/post/28144443-%E5%A4%A9%E5%AD%90%E7%89%B9%E5%8D%80~%E6%B3%B0%E5%9C%8B%E8%A9%AD%E7%95%B0%E3%80%8A%E5%B1%8D%E9%AB%94%E9%BA%B5%E5%8C%85%E3%80%8B%E8%AD%A6%E5%91%8A%EF%BC%9A%E5%9C%96%E7%89%8708-21 00:02
米雅
http://i.imgur.com/NVuOEbb.jpg

08-21 14:39

Mayerl
你喔…眼睛挖出來檢查(拿瓢根)08-21 15:51
ilwiKAMINA
我喜歡比爾巴斯博士的書!!!
他對骨骼的知識超精彩的~
(本行是人類學家)
關於蛆那裡,書理印象中是說
綠頭蒼蠅喜歡挑潮濕的孔穴產卵,
所以眼,耳,鼻孔,口腔,肛門,生殖器是首選,這些部位的肉也最先不見~

05-26 10:13

西河
感謝大大,以收藏,最近在寫有關屍體的問題

09-06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b950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態推理題--當男孩打開... 後一篇:變態推理題--犯人(已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