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 19/08/2013

作者:阿呈│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2013-08-19 22:56:49│巴幣:4│人氣:1105
昨天在各國零時差播出14、15、16最後三集
 
雖然沒有辦法配合那個時間看,利用下班之後的時間,一口氣看完最後三集
 
6月中旬,先看完了第12卷輕小說後,也是看得很火大
 
等到心情平靜下來之後,在慢慢的在看一次
 
完全能夠理解最後為什麼麻奈實會說出那些話,還有桐乃報仇心切的想法
 
以下一個一個女主角來說吧:
 
綾瀨:第一個提到綾瀨,最主要因為我最喜歡的人是綾瀨。在動畫中第一個被槍的人,即使他是京介喜歡的類型,整天對她性騷擾;換作是我,我對喜歡的女生也會刻意接近,甚至做出一些自己都很後悔的舉動,不能說純心惹他不開心,僅僅只是想要跟多聊上兩句。至於綾瀨的"病嬌"屬性自然不在話下,「School days」中的言葉有過之而不及的感覺,而作者也如大家所說的巧妙的避開,被綾瀨殺死的BadEnd。在PSP方面,第一作就讓綾瀨懷孕了,可見比起桐乃、黑貓、麻奈實,更有實力成為真正的女主角,第二作裡面,有一個橋段是說,類是參加國小的母姊會,因為桐乃是沒藥救的"妹控",拿著鏡頭拍攝京介與綾瀨所生的女兒發表自己的作文的畫面,看桐乃陶醉的表情,不禁讓我個確立了"妹控"的好啊!!

黑貓:黑貓算是《俺妹》中,人氣票選最高的腳色吧。為了看這部作品,不論小說或動畫,都讓我打斷好幾次,趕快GOOGLE他說的話代表甚麼意思,對不起本人有點潔癖,總是不能輕忽過。而黑貓的初戀對象,就是她的學長京介,黑貓也努力的京介愛上自己,最後京介也隱隱才察覺到了身旁有人喜歡自己,最終也努力讓自己不辜負自己第一個交往的對象;然而黑貓在與桐乃那通很長的電話中,就已經察覺出桐乃一直喜歡著京介,最後甚至說出:「兄妹相姦我也無所謂」,真的不負其名---五更琉璃,桐乃可能電話中,也甚麼都沒說,但黑貓內心的洞察力和晶瑩透亮的願望,果然不負“瑠璃”之名。另外黑貓的聲優配音員是---花澤香菜,除了人物刻劃再加上聲優相輔相乘的效果之下,黑貓的的確確在"俺妹"這部動漫、在大家心中佔了一個滿重要的位置。最後想要提到的就是"中二病"的部分,第二季第15話中特意把黑貓與桐乃虛擬想像對戰的服飾,變成日昇(SUNRISE)的作品「加速世界」中女主角「黑雪姬」的虛擬腳色外貌,再加上類似「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中「小鳥遊六花」的邪氣眼(邪王真眼(誤)),十分逗趣的兩人吵架畫面。

麻奈實:京介的青梅竹馬,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在一起的兩人,除了桐乃外根京介相處最久的一個人,但她也是最晚才表達自己的感情,即使是在最不好的時間點,明知一定會被打槍,但是那帕被京介所討厭,也要盡力讓他們恢復正常兄妹關西。就結局來說,麻奈實或許太過於擔心,因為大家都看在眼裡,而當事人也知道,有種壞人都給我當的感覺。朋友有很多種,但我們身旁一定要有一位講話一針見血、不阿諛奉承的人,這種朋友雖不善,但千萬不要讓這種人絕種。坦白說,我一開覺得京介跟他最配(當然不是指外表),而京介遇到問題一開始都會找麻奈實幫忙,最後都找桐乃協助,不是麻奈實能力不夠,而是京介心態上的轉變,京介逐漸被桐乃調教成"妹控"(大誤阿)

加奈子:從PSP第一作沒有結局路線(只有副線),到第二作升格為女主角,可見一斑加奈子果然還是會成為圍繞在京介旁的其中一人吧。多半此類結果都是後宮作品,男主角處處留情,用溫柔與遲鈍,偶爾對那個好一點,偶爾那個怎麼樣,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俺妹不是這種作品,就是這樣我才把它當作神作。在我看來加奈子只是對京介一時的迷戀,感覺就好像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翻版,從劇中我們得知,其實每個人都在追求同一個人,而部分的人只是盲目跟從,就好比「蒙娜麗莎的微笑」不知道哪裡好看,就是因為大家都在看,所以你會想飛去法國看個究竟。反觀現在愛情偶像劇,就是自己的好姊妹與她的男朋友在交往,故意靠近或試探好姊妹的男朋友,進而反桶自己好姊妹一刀,跑去跟那個男的告白。其實加奈子沒有我說的那麼誇張,或許只是想看看京介反應而已,不過他晉升四大女主角是確立的事實,如果上面說得太誇張,加奈子粉絲別打我啊,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延伸閱讀。

桐乃:本作女主角,京介的實妹,這次要先感謝作者:伏見司,沒有爛尾。以往的兄妹戀的結局都是看相本、或者從父母口中得知,兄妹兩沒有血緣關西,發展成義妹End,而今天伏見老師有著要讓實妹得到幸福,以及兄妹不能結婚等前提下,要告訴大家桐乃他們的故事結局,真是有勞伏見老師了,果然比PSP的結局好啊,最後礙於各種關西沒辦法在TV上播出,但最終能看到結局我也覺得沒什麼好遺憾了,短短五年時間,小弟從動畫第一季第一集開播才知道有這部動漫,如同伏見老師於輕小說第十二卷後記所提到,希望大家能把桐乃他們的故事記得久一點,哪天想起桐乃他們的故事,能夠再次會心一笑,這樣就夠了。

沙織:沙織是在SNS上「宅女大集合」的管理者,可說是"俺妹"中最不可或缺的腳色。承蒙各位所知,每一部動畫裡面都一定至少要有一個有錢人,能夠解決各種問題,最經典的就是「烏龍派出所」吧,裏頭有錢人好幾個,甚麼問題都能夠輕鬆解決,省著去解釋,而沙織在故事中也利用金錢的力量完成了不少事情。當沙織脫下咕嚕咕嚕眼鏡後的,不僅眼睛很好看,人也很有大小姐的氣質,說話也是有條有理,如果以生活經濟為考量,或許我第一個會選沙織吧。

櫻井秋美:為小說中改變京介個性的事件女主角,最後於小說二次告白都失敗。其實第十二卷輕小說中,京介打了5槍,不過大家統一口徑都說成了打4槍,把櫻井說成了插花的,其實給我感覺加奈子與櫻井情況類似,都是屬於一時的迷惑,偶爾不禁想問蒼天,天下的女生難道都只喜歡同一個男生嘛?

 
 
 
 
越寫到後面的女主角越寫越少,尤其桐乃幾乎沒寫到她的故事,不知是不是太多所以不知從何下手,還是認為大家都知道所以不寫,寫到這恍然想到男主角京介沒寫到,畢竟這部動漫是以京介的角度下去撰寫的,最後感謝大家撥冗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5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252346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海賊王特別篇 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