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檳榔西施與我一去不返的純潔

作者:希兮│2013-08-19 13:04:44│巴幣:0│人氣:448
作品簡介:
  
  時值二十三世紀,
  全宇宙最受歡迎的職業,只有一個──
  
  平凡的高中生林一穎,從小相依為命的姊姊出了意外住院,為了分攤姊姊的辛苦,他偷偷跑到姊姊經營的「一雪檳榔」觀察情況,沒想到陰錯陽差穿了女裝,成為了檳榔西施!?然而笨手笨腳的他,卻意外獲得司機大哥們的好評──據說是這樣給人很「萌」的感覺?一穎的努力,也影響了原本意興闌珊的其他檳榔西施……隨著「一雪檳榔」生意逐漸好轉,一穎和店裡的檳榔西施們感情也越來越好,但他能夠隱瞞自己的男兒身分嗎?
  
作者介紹:「非瓴」
  
  男,筆名唸法是「非禮」,但為了方便忘記,請把它讀成:風之天甘迺迪。
  於二十二年前意外降臨在地球上,擁有一種叫做「後宮眼」的超能力,但為避免毀滅世界一直沒有使用過。目前正積極踏上尋找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哥哥的旅程。
  尖端出版第三屆浮文字新人獎 輕小說組金獎得主。
  
  希兮推薦的原因:
  
  會去看這本,原因是因為最近東立的徵稿結束了,公佈的名單裡,赫然發現有非瓴,「蕩生哥與病嬌女」東立試閱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太多本了,所以就先挑一本目前暫時只有單一本的輕小說閱讀。
  
  整篇故事先是以男主角林一穎的姊姊生病住院開始,男主角不小心男扮女裝成為「偽娘」檳榔西施。

  這本結合了檳榔西施與日本動畫萌元素,可以說是相當有創意,雖然有日本味,但是還是感覺到一絲絲的台味。
  
  作者精心設計的「天空橋」,讓我想到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附近,總是有成排的檳榔攤,尤其是中南部特多,那是因為「運將」上高速公路,為避免長時間開車時精神不濟,所習慣吃的一種提神的「台灣口香糖」。而「檳榔西施」也是台灣的一種「特產」。
  
  曾經檳榔在台灣也是一種「經濟奇蹟」,很多農民因此致富,但是由於山坡地的開發,還有那一口「血齒」,以及亂吐檳榔汁等有礙觀瞻,甚至「檳榔鹼」會引起口腔癌等病變,這些年就比較沒這麼盛行了。
  
  雖然在天空橋的設定上的確不是這麼完善,但是整篇卻有小人物奮鬥的感覺,如果喜歡看「雞排英雄」的人,或許就會喜歡這樣有點胡鬧氣氛,但是卻是社會上小人物努力掙扎的故事...
  
  即使現實中,檳榔西施的裝扮結合動漫人物,穿水手服的景象已經不是很新鮮了(希兮曾經很注意過西施們的裝扮,她們既然敢穿,有什麼好不敢看的?特別是她們的水手服又改裝的很像是性感的cos服),但是現實中開貨車的運將大叔,總是順從自己的下半身思考,穿越少的越容易吸引注目......不知道這樣水手服西施的生意到底好嗎?(遠目
  
  總歸,這是個沒有激烈戰鬥的日常向作品,雖然書名讓人有種「西斯」味,感覺是個會有OOXX的劇情,可惜的是這只是個「男性向」的輕小說,裸體與一些不小心的親密互動是有的,甚至男主角真的很變態,但還不至於太過,如果希望有啥R18的讀者,可能要失望了,而傲嬌女空依應該是女主角...(希望我沒猜錯...)

  而若是有些人對於日本動漫近幾年興起的一些特殊詞彙不甚瞭解的話,這本也可以當作入門的輕小說,故事裡面貼心的解釋了「傲嬌」「電波」「天然呆」等詞彙(畢竟並不是很多讀者會這麼認真地考究日式的詞彙阿...)
  
  再來是希兮的一點點小感嘆,就是連續看到好幾個得過獎的作家,依然不斷的努力奮鬥,到處投稿,作家這條路果然不是這麼好走...(茶

       此篇感想同步發表於「EP」:希兮的私房小書庫「檳榔西施與我一去不復返的純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22世紀機動對決... 後一篇:【心得】謝謝你,壞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