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捏?)《老媽,我想當爽兵!》

作者:素月樓│老媽,我想當爽兵!│2013-08-19 10:23:28│巴幣:10│人氣:664
最近才有機會看到這本書,卻遇上洪仲丘事件,因此想等新聞熱度冷卻之後再發。

基本上,這本書就是作者─睫毛當兵的甘苦談,按照時間順序,分為新訓、下部隊、教召三部份。

其實看畫風也知道,本書是走可愛取向,因此不會談太多痛苦的回憶,相反的,則是作者提出幾位當兵時有趣的同袍。

例如:在新訓時,有一位被稱為「羊駝」的歸國子女,小時候長期住在國外,長大後回國服兵役。

因為他聽不懂國語,所以經常出錯,也被所有人視為天兵。
睫毛很好奇他的狀況,結果發現他是因為中文能力不佳,也曾經與排長反映,卻沒有得到重視…

成為排長眼中釘的羊駝兄,新訓結束後被操練成一身肌肉,有如電影毀滅戰士的主角一樣強壯!
退伍後睫毛與羊駝聯絡,發現他交了一個外國人金髮女朋友,嫉妒之下說要絕交…

我想這只是玩笑話,畢竟羊駝兄服役時吃了那麼多苦,退伍後交個漂亮的女朋友,也算是一種彌補。

下部隊的篇章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睫毛為了在晚會上表演,犧牲色相穿女裝!

雖然不知道真實性如何,但書中提到女裝睫毛很萌,連他的輔導長都差點被迷惑,還被同梯的告白…

來到教召篇,另一位主角─雄美出現,雄美第一眼會讓人誤認為女生,但其實仔細看就能看出是男兒身。

雄美只是長的有點像女生,言行舉止都很男性化,也沒像睫毛一樣被迫穿女裝上台表演。

這麼說或許不恰當,不過有女裝版睫毛與雄美,可以說本書其實以當兵為皮、骨子裡是偽娘漫畫嗎?

PS:作者睫毛的部落格「老媽我想當禿子」,在google就能很快找到。
雖然書中的內容很多都是取自部落格,但多少經過改編。
 
最明顯的例子,是表演晚會那次,部落格上的插畫,還看的出是一個男人穿上女裝,但書中的「睫毛毛」,真的就像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4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老媽,我想當爽兵!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我也有趣談 哈哈

08-19 16:44

我不是羅莉控
睫毛其實很紅喔
而且他在某次被訪談後
裡面有很多他的照片
之後他的攤位上有很多人找他簽名呢

08-19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哈囉!小梅子... 後一篇:(稍微捏)不堪回首的狗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