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寂寞練習./Chapter 02

作者:熠星│2013-08-18 00:08:48│巴幣:4│人氣:180


        Chapter 02
你的寂寞,我的寂寞。



  他看著我,不語。
  接著,他把頭轉了回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

  什麼呀!太過分了,根本就是忽視別人的存在,好一個兔崽子。「欸,在跟你說話耶!」
  這次他連看我都不看我,眼睛還是直視著前方。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紀誹若,二年B班,你呢?」我試著有禮貌一點跟他交談。
  ……

  「你叫什麼名字?」我都告訴你名字了,你也該告訴我吧!這是禮貌。
  ……

  算了,不想理他了,我吃起剛剛在食堂買的麵包。
  「對了,你吃午餐了嗎?」早就料到他的沉默,沒有多期待它的回答。我開始食用我的午餐了。
  他還是不改沉默,而我也不知道再說什麼了。不過看這樣子他應該是天台的熟客,一定常常上來,不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為什麼呢?
  「這裡變很多吧!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脫口而出。
  「我之前也是常常來天台,因為發生了一些事,之後我朋友就不讓我上來了。但其實我知道我自己偷溜過來很簡單,但卻不想上來。或許是害怕吧,可是有段時間連作夢都會到這裡來。」說到這我也有點累了,太多的事情在腦袋裡翻滾著,卻又要小心別讓他溢出來。

  他突然轉過頭,看著我。我應該沒有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吧?

  「我餓了。」

  這聲音是從哪傳來的?到底是誰的聲音呢?我才終於意識到我面前有一個「會說話」的人

  「噗嗤,原來你真的會說話呀!」我忍住想要逗弄一下,誰叫他都不理我!
  他眼神突然瞪向我,接著他又立刻把頭瞥回去。嗚,該不會這樣就生氣了,原來他的脾氣很差,臉皮也很薄。
  「對不起啦!我分你吃就對了,但條件是你要告訴我名字!」我把麵包撥了一半分給他,他也接了過去。

  ……
  ……

  嗯?名子呢?我問他「你的名字?」

  ……

  原來他除了脾氣差、臉皮薄,現在又多了一項賴皮。
  算了,依他的個性在問下去他也不會說。也差不多快上課了,我起身伸個懶腰,今天雖然太陽很大,但天氣很好。

 「快上課了,你也該回去了。」
    我在離開前,突然想到,我轉過頭,對他一笑

    「再見,路人甲!」

  此外,我真的看到他頓時楞住的表情。
xxx
  「誹若,你跑去哪了?我們都很擔心妳耶!」徐褚柔突然衝到我面前,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正要回教室,褚柔?芷愉不是去找妳?」褚柔嘆了一口氣,「我和芷愉討論到一半,林錫恩突然衝進我們教室,說找不到你,我和芷愉放下手邊事情也跑出來找妳。你喔,沒事不要一直亂跑,你跑去
  褚柔說著突然停下來,望著我剛下來的樓梯,「不會吧?你跑去天台?你哪裡不去,偏去那裡,要是被芷愉知道你死定了!」
  「我知道我們家褚柔很乖,不會去打什麼小報告的,對不對?哈哈!」我趕快把褚柔拉走。突然我感覺褚柔的重心有點不穩……
  「啊!」褚柔突然叫了一聲,跌坐到地上,一位同學站在褚柔旁,連說著抱歉。
  「沒關係!」褚柔站了起來,我看到他膝蓋有些破皮了,「褚柔,你受傷了,趕快去保健室!」
  「沒事的,只是點小傷。」褚柔踏出一步,一絲痛苦呈現在臉上,走起路很不穩,應該是扭到了腳踝。
  「褚柔,你這樣走不回教室吧!我扶妳去保健室吧!」褚柔也無奈的看著我,點頭答應。
  

  「條件是不能把天台的事跟芷愉說。」
  我知道我喜歡交換條件,我知道褚柔一定會答應,我也知道她不會賴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2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41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寂寞練習./Chapte... 後一篇:公會文,《不存在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