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校園生活最佳作?-校園迷糊大王

作者:Blue Moon│校園迷糊大王 系列│2013-08-17 10:37:51│巴幣:34│人氣:8999
最近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一部在小學時非常熱愛的作品"校園迷糊大王"。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認識這部作品是在電視上,僅僅只是第一集的播出就抓住了我的心,
老實說第一集的頭文字D實在有讓我笑到XD,後來每天都守在電視機前看。
自從家裡有了電腦之後也有上網看這部,那時還記得連載到27X話,
接著有段時間就沒在注意了,直到了今天,我好好把22卷+Z1卷給看完,總覺得很多感慨啊。一方面是因為完結了感到可惜,另一方面則是回憶起小時候多麼熱愛這一部。



老實說還滿希望可以繼續連載下去的,可是聽說這部算是被腰斬,聽到頗有難過,
虧動畫出了1~3學期,作者也很希望能繼續寫下去吧,對於這部我的想法是
"最完整呈現校園生活"的一部作品,比起現今的作品,現今作品即使校園戀愛也沒辦法描寫的像這部如此完整,而這部中的女角色也不像現在的作品"傲嬌""蘿莉"?
這些在這部當中都沒有,這部不靠賣肉吸引人氣,靠的是角色之間的故事,要我說的話這部還比現在的作品還要更貼近現實。



如果這部晚個3年再開始連載的話,或許人氣會有大大的不同,畢竟2005年時電腦普及程度跟2010年有著天壤之別,那時的動畫也比較沒人注意。
這部以一位暗戀著某位女生的男生故事而展開,雖然前期故事老套,但是後期可以看出故事的特別之處,後期可以發現這部不單單只是個戀愛故事。

提提女主角塚本天滿?


標準的天然呆,男主角播磨從開頭直到結尾都愛的女人,不過天滿卻喜歡同班的另一名同學"烏丸大路"且遲遲都沒有發現播磨的心意。
女主角設定天然呆而且呆到這種程度的我敢說天滿絕對是第一個,天滿是一個比任何角色都還要呆的角色,但是在劇中最後也展現了成熟的一面。

塚本八雲


塚本天滿的妹妹,把天滿視為最重要的人。
八雲在這部作品中擔任著微妙的角色,有點像是觀察者的角色,觀察周圍的人並且默默的幫助,這個角色播出時也是超高人氣,在那個年代八雲算是很強勢的,八雲最後雖喜歡播磨但也遲遲沒有告白,老實說這作品實際上真正在一起的應該只有天滿跟烏丸。

男主角,播磨拳兒


作者的最佳寫照,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聽說作者本人長這樣﹒﹒﹒。


其實也只不過是我的猜測,這部作品或許就是以作者的人生經歷來創作的一部,網路上也有不少讀者是這麼認為,男主角播磨到最後仍沒跟天滿在一起,但是天滿最後仍知道了播磨的心意,連天滿都表示:「播磨同學,你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看到這連我都有點想哭了,作者這段「其實我早就知到了」雖然是老梗,但是用在不同的人事物顯現的效果也大不同,男主角播磨一直到最後只為讓心愛的人"幸福"將自己的幸福給擺在一邊,這是連八雲都這麼認為的。播磨從最初到最後天然呆的鏡頭可以說跟天滿一樣多,認真的時刻也可以說都很搞笑。

周防美琴


在這部當中擔任大姐的角色,但也不時展現出憂鬱,最後似乎是跟花井比較有進展了,但是作者仍沒給他們真正在一起。劇中最後說了句「其實我們都比不上天滿呢」,這句話在天滿前往美國之後所說,算是對播磨的讚美,因為天滿能為了喜歡的人盡全力付出但是美琴澤近等人卻沒辦法這麼的坦率,看到這我真的覺得作者梗鋪那麼久不是蓋的

澤近愛理


這個角色算是這部裡修羅場最主角的角色吧,最後也有點跟八雲槓上了,甚至衝突到天滿,連愛理都覺得自己是個很邪惡的人,最後真要說的話算是跟播磨在一起了,不過在"Z"當中,播磨跟愛理生了一個孩子並到美國探望烏丸這段算是烏丸眼中所看出去的光景,沒人敢保證真的會變成這樣,但是作者親自繪的代表作者是打算讓這對在一起了,不過這部真正在一起的我也說過實際上只有天滿跟烏丸,作者不知為何不敢讓角色雙雙成對

烏丸大路


原本以為女主角喜歡上的只不過是一個怪怪的外星人丑角,但是最後作者也讓烏丸表達自己也喜歡天滿的心意了,其實這在播磨開始畫漫畫後就有跡象了,雖然最後因為生病的關係而無法思考,但是天滿也選擇一直跟他在一起,在出發前往美國之前也拿出心裡的想法徹底的跟播魔打了一架,其實這段真的會讓人懷疑烏丸有這麼帥嗎,作者設計這個角色純粹只是為了更突出男主角,所以也可以看出這個角色前期戲分其實相當的少。

介紹幾個主要人物就好了,這部的動畫1~2學期皆有26話,但是3學期實際上動畫化的只有25&26,聽說是因為經費製作不足所導致,這真是令人可惜的一件事,但是其實看25&26就滿有飽足感的了,至於番外篇Z則是動畫完之後才有所以也沒動畫化了。
而漫畫的3學期(也就是天滿去美國後的這一學期)在Z當中直接跳到畢業典禮,可看出這部不外乎算是被腰斬,我覺得作者這段寫的挺趕的,也有人說作者想繼續寫但周刊不願意,如果這部晚個3年出並且完整性提高的話或許到現在還會是部大家常提起的好作品。

作者最主要連載過的作品有三樣,
分別是"夏日風暴""校園迷糊大王""一路平安"時間跟順序一樣,作者連載完校園迷糊大王後,連載了一路平安,但僅僅13話就完結,可能的原因不外乎腰斬,但我覺得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作者也沒有心力在新連載上了,我覺得作者的校園迷糊大王就是作者個人的經歷,而作者小林盡也將全部心思花在了這部上,作者可能也沒新的構思了吧,一路平安完結後也有一年之多了,小林盡仍然沒有新連載的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1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迷糊大王 系列

留言共 9 篇留言

裕樹
噢噢~ 高2時在電視上有看到~
有看過幾集真的很好笑WW[e12]

08-29 18:48

Blue Moon
恭喜第500GP(?) 這部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的回憶啊XD08-29 19:13
裕樹
ya~ 500GP 等等 我現在才高3呀~ 別誤會我很老WW

08-29 19:17

Blue Moon
我原本真的以為你很老(被拖走) 這部也重播很多次了 所以去年看過的也不少啦~~[e17]08-29 19:24
哈茲卡西
雖然有很多人說漫畫後期畫風變差,不過我覺得更為寫實的畫風更能襯托出這部漫畫[e7]

09-15 00:19

Blue Moon
沒想到有人覺得後期畫風差?!後期的畫風可以說幾近素描了,寫實超讚!的確很有真實味[e12]09-15 00:27
哈茲卡西
應該是習慣前面的搞笑風,不太習慣後期逐漸嚴肅的感覺

09-15 00:31

Blue Moon
的確呢,後面開始走向正經了,不過搞笑也沒完全抹滅掉啦[e6]09-15 00:37
黑翼
我設定自己是愛理醬的管家然後開始一場追逐愛理的故事[e16]

03-03 00:19

Blue Moon
好夢幻的故事wwwww03-03 23:13
劍君十二恨
最近也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這部作品。
以前國小時,雖然電腦老師算是怪異,自己那時對電腦課也非常頭痛。但是老師也常在課堂放動畫給我們這群學生看。其中就有「校園迷糊大王」
那時對於「漫畫大王」與「迷糊大王」,這兩部的名稱還真想說是否有關連。但後來才知「漫畫大王」就單純日常。「迷糊大王」是還有關於愛情的方面。
我認為播磨拳兒真的是個The Man。他雖然對愛情執著,卻也懂得尊重。甚至最後為了她忍痛割捨自己的情感把天滿硬送去美國。當然低潮會有,可是他也慢慢發現那些關懷他的女人。
這位本作實質工具人還真的歷練不少。
最後作者另外畫的Z篇也算讓播磨有了該有的回報。

先前台灣在MOMO親子台有重播,但似乎被投訴(確實有些不適合)所以又沒播了。
倒是以前播磨的表姊弦子,以前緯來育樂台播映的時候又有較稜子的稱呼。還真忘了

03-28 21:56

好喝豆漿
到後面說真的看得挺難過的
算挺悲慘的男主角 (?
不過真的是真男人

07-16 21:09

恆恆梁
這部大概是我國中時候的動畫,不過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去複習一下,然後到現在還是覺得第三季被腰斬超難過啊啊啊啊

10-09 19:39

ZCN
神作 和現在的校園類作品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非常建議3刷以上

11-1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az95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佐伯俊(TOSH)畫在J... 後一篇:【賀!】成功當上精華組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