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專偷你維生05-今日開始做反派

作者:百合子│2013-08-16 18:40:57│巴幣:4│人氣:235
 
 
 
  淡金色旭日展頭露角,配合著鳥鳴聲提醒人們早晨的到來,自己的臉色不知道是甚麼鳥樣子,我只知道一定很難看。
 
 
  好不容易拿回秋比小弟的畫紙,並且安然撤退回房,唯一的遺憾就是圖紙破了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小弟現在躺在床上看起來睡的不太穩妥,睡姿不僅難看,眼眉深鎖緊皺的表情,看來他應該也是深夜快早上的時候在睡著。
 
 
  陽光從窗戶打入時,他的表情明顯的不悅,本能的拿起枕頭蓋在臉上。
 
 
 
  「小弟──」我拉長著音嗓,一同鑽入棉被中,直撲正太的軀體,把他當抱枕使用。
 
 
  「!」對方發出一種好似草食動物被獵人盯上的顫抖,繼續躺平沒有回應。
 
 
  「小弟,起床啦-美好的一天正等著你,外頭是大晴天,今天是個畫圖的好日子,小弟你餓不餓,我知道有一家很棒的餐廳,小弟……」
 
 
  「大哥哥」
 
  
  「嗯?」
 
 
  「安靜」
 
 
  「……」
 
 
  出於無奈,我只好窗簾拉一拉,阻擋些許陽光之後,倒頭一躺,和秋比同床共枕的睡起來,基於疲累我沒有做出多餘的舉動,只是摟著小弟休息,他的身上總是傳來一股青草的薄荷味,聞起來很舒服。
 
 
  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隱約就在我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分,小弟開口。
 
 
  「大哥哥,你昨晚又去偷東西嗎?」
 
 
  「是阿」
 
 
  「偷錢嗎?」
 
 
  「那是順便,我主要是偷重要的東西。」
 
 
  「除了錢之外,你還偷走甚麼東西啊?」
 
 
  「一些我不拿在手上就會讓我後悔的東西,雖然不值錢。」說完這句話之後,我把他摟的更加靠近些。
 
 
  「比如說?」
 
 
  「比如說我現在抱在手上的,小弟,你的頭髮好香。」
 
 
  「……我、我還是先出門好了。」說完,就看他從床上下來,拍拍身穿的衣服,想把皺摺抹平一些,然後望著房間的門口發呆。
 
 
  「大哥哥,你為甚麼要把桌子、倚子、衣櫃疊在一起把門堵住阿。」秋比發出責怪的口音向我詢問,顯然他是沒有力氣自己移動這些傢俱的。
 
 
  「當然是因為怕有人找你算帳阿。」我坦白的說。
 
 
  「那我要怎麼出門去拿畫具啊?」他不耐煩的望著者我,感覺好像一切都是我害的……恩……好像真的都是我的錯無誤......
 
 
  基於無奈,我只好在從床上下來,托著疲憊的身軀重新著裝,我伸出雙手然後跪下,等著秋比回應。
 
 
  「大哥哥你幹麻?」
 
 
  「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你出去阿。」
 
 
  「我……我不是公主,我是男孩子阿。」小弟有些倔強的宣言著。
 
 
  「你要我像拎起一隻小貓一樣地把你帶出去也行,等下跳到地上想吐的話別怪我阿。」
 
 
  「……」一陣沉默之後,小弟終於乖乖的躺到我的雙臂上,一手繞過膝蓋內部,一手支撐背脊的把他抱起。
 
 
  看著小弟羞澀又紅通通的臉頰,我相信過不久之後,誘導他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穿女裝的日子,不遠了。
 
 
  隨後,我們從三樓跳窗而出,逐漸向下地往平地出發,往舊市區移動。
 
 
  *
 
 
  一路上還在跟小弟嘻鬧,問他說身體哪個部位被揉比較舒服,這種比較內向的話題,他自然死都不肯回應。
 
 
  直到我威脅他要用嘴對嘴下藥,然後摸遍全身聽他的呻吟來判斷的時候……
 
 
  「耳、耳朵啦,不要再問了。」他雙手遮著面容,似乎覺得跟我再一起很丟臉似的前進。
  正當我想在繼續挑逗秋比一下的時候,對方愣住了,秋比的眼眸放的很大,像是受到甚麼驚嚇似的看著前方。
 
 
 
  「怎麼了嗎?小弟,大白天的,你是看到甚麼鬼玩意兒-」
  我也愣住了,大約十秒鐘左右的時間。
 


  舊市區彷彿遭到颱風過境的模樣,散落的玻璃碎片和屋頂瓦礫到處都是,本來就不是乾淨整齊的街道變的更加髒亂,四處都是傢俱的碎片,折損的倚子、斷成兩半的方桌、甚至還有大量的衣物碎片和垃圾堆積在一起。
 
 
 
  舊市區的每一扇門窗通通被外力打破,明顯是人為造成的,附近居民臉上無光的進行一些掃除的動作,死氣沉沉的不開口說話,就連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也不願哭出聲來,只是望著那棉花外露的玩具熊,在角落靜靜的落淚。
 
 
 
  比較堅強的孩子和大人都在忙著清除障礙物,做著善後處理的工作,這裡發生甚麼事情了?有甚麼怪物襲擊嗎?幫派那群人再蠢也不會找貧民窟勒索金錢吧?
 
 
 
  左想右想都想不出理由,把一群窮人的房子都破壞掉能拿到甚麼好處我真的想不出來,隨便找個人問話,也無從回應,大家都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完全不回話的避開。


 
  等到第四個人都走掉之後,我找到一個年紀比較小的女孩子,她孤單一人正在從垃圾堆裡面翻出尚可利用的物品,簡單來說就是在做資源回收,以她的年紀沒有蹲在地上哭已經很了不起了,竟然還懂得收拾災區現場。
 
 
 
  難怪我師父總是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小妹妹」我輕拍她的肩膀。
 
 
  「阿──我沒有錢,我真的沒有錢,不要抓我。」對方怕的跌近垃圾堆裡面,一臉驚恐的往後退。
 
 
  這個時候最簡單的就是掏出一張鈔票。那位小妹妹果然像看到糖果一樣的重新爬回來,戰戰兢兢的看著我手上的東西。
 
 
  「這裡發生甚麼事情了……」我停頓了一下。
 
 
  「說出來,這張鈔票就是你的。」
 
 
  「那可以買多少個蘋果?」她好奇的問。
 
 
  「我想最多可以買一百個吧,我不知道,也許九十個跑不掉。」
 
 
  小女孩露出閃閃發光的眼神,小心從我手上接過那張鈔票,按照以往慣例,她拿到錢馬上跑掉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只不過,她只是小跑步到一間帳棚內,兩分鐘過後又開心的跑出來,然後才開始交代事情由來。
 
 
 
  「黑色外套搭配紅襯衫的一群大叔?」
 
 
  (原來是大餅臉的手下幹的)


 
  「是阿,他們把我們的傢俱都搬出去砸爛,所有看的見、搬的起來的東西通通用錘子給敲扁,雖然沒有搶錢,但他們說,我們要在一個月內搬出去,第一次只是個警告,打破東西就走,第二次在不走,就把人打傷,第三次還不走,就直接殺掉,剩下的用垃圾帶包裝然後扔近火爐裡。」


 
 
  看一個小女孩說著殘酷的話語有些違合,她好像在訴說自己未來的下場,而且絲毫沒有反抗手段。
 
 
  「妳不逃嗎?或是找人幫忙?」話才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因為那個小女孩原本興高采烈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
 
 
  「我們沒有可以去的地方,也不會有人來幫忙的。」她無奈的轉回過頭,回去繼續那永無止盡的回收作業,結束了這次的對話。
 
 
 
  是阿,幫助一群窮人能得到甚麼好處?那形同虛設的警備隊也不敢和幫派正面起衝突,又是被都市規劃捨棄的貧民窟,自然不會有人來幫忙。
 
 
 
  (唉,跟那群不良幫派正要惹事生非,掃到颱風尾也不太好,就這麼跟小弟離開這裡吧。)
 
 
  「疑?小弟勒?」我左看看右看看都沒瞧見那熟悉的火紅髮色。


 
  (等等……舊市區的所有東西都被砸了,那也就代表......)
 
 
  我拔腿狂奔,朝著小弟的畫室奔走而去。
 
 
  迎面而來的場景,是一大片的碎紙,還有跪在地上,兩眼無神的小弟。
 
 
  「小弟?」
 
 
  一切都不是幻覺也不是夢境,他畢生心血的畫作全都變成廢紙和碎片的集結體,散落在這個房間內,那美麗的黃色眼眸,慢慢透出白淨的淚光。



  
「小弟?」真糟糕,我不善常安慰人,看著他那種六神無主沒有半點希望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我沒事。」秋比慢慢的平坐在地板上,雙手擁抱膝蓋整個人縮成一團,把臉埋進胸膛不讓我看見。


 
 
  然後……他的眼淚彷彿關不緊的水龍頭似地,不斷從臉頰流到大腿,最後在碎紙片的廢墟當中留下水漬。


 
 
  乾,要是他大哭特哭就算了,偏偏竟是這種我很好、我沒事,只是心靈的傷口開了一個大洞的裝堅強,我這輩子沒怕過什麼!就怕要安慰失意的友人。


 
 
 
  腦袋晃過數十個無關緊要垃圾台詞,甚麼你要加油、繪畫這種東西在畫就好了、沒關係,我一定會把所有東西買回來送你……


 
 
 
  聽起來真是沒用、超級沒用!我怎麼這麼垃圾!
 


 
  「小……小弟,別那麼失望,畫圖這種東西以後再累積就好了,我保證會幫你買一個更安全的畫廊,我發誓,所以請你站起來好嗎?你甚麼都還沒吃吧?」
 


 
  「我以後不會再畫圖了。」秋比把那張臉抬了起來,哭腫的眼睛和滿臉的鼻水顯得很是可憐。
 


 
  慘了!世界末日了!聽起他的口氣和語言絕對跟世界末日等同的絕望!一個人竟然會放棄自己最大的興趣和樂趣,不是找到另一個嗜好就是想死了。


 
 
  「你至少要吃點東西。」


 
 
  「我不餓。」



 
 
  「小弟,我們離開這裡好嗎?」


 
 
  「我不想動。」



 
 
  「那你……你現在有想做的事情嗎?」


 
 
  胃痛了,就算是盜賊考試的最後一課試煉我的胃也沒這麼痛過,龐大的壓力席捲而來,我不喜歡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受苦,而且有很大的機會,到後面會變成我戀愛的對象,說甚麼也要讓秋比振作起來……但是……怎麼做?


 
 
  「我想睡覺……我希望睡著之後永遠都不要再起床了。」


 
 
 
  嗯!令人耳熟能詳的話,我記得之前不小心偷了幾個商人的房地契,他們也是說一樣話,這代表甚麼意思呢?


 
 
  →選項1小弟想自殺
  選項2小弟想自殺
  選項3小弟想自殺
  選項4小弟想自殺,雖然只是氣話,但他還是有想輕生的念頭


 
 
 
 
  不~~~~~~~~想辦法啊!該死的我!快想辦法。


 
 
  儘管腦袋已經亂成一團,還是想不出什麼該死辦法,只能用老方法了。



 
 
 
  我的手才剛觸碰的小弟的肩膀,立刻被他吼一聲「不要碰我!」,但認識下來的這幾天,我又不是那種乖巧聽話的人,自然無視他的抗議,強行的把他抱起來。



 
 
  脆弱的拳頭連番不止的敲打在我的背後,我只是靜靜地把他摟在懷裡,讓他的頭倚靠在我的肩膀。


 
 
  儘管那不斷怒吼的「放開我、不要理我」之類的氣話,讓我的耳朵痛到都快裂開了,我還是緊緊擁抱著他。


 
 
  身體永遠都是最誠實的,他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不離不棄的擁抱,一個可以短暫讓他放鬆紓壓的避風港。


 
 
  隨後那越捶越弱的小拳頭終於停了下來,小弟終於哭出聲音,不再嘗試著從我懷中逃跑。
 
 
  


  我親愛的秋比,可愛的小弟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讓身體和心靈同時休息的避風港,回到旅店獨自一人睡覺肯定不是好主意。


 
 
  我需要更好的床,能夠安穩身心的東西,最好是能讓心情放鬆的強大魔法!也只有那些作弊等級的牧師才能精神處於混亂的犯人穩定下來,陳述自己的罪惡,或是讓戰爭洗禮過的災民有個穩定的睡眠。



 
 
 
  不知道是真的睡著了還是單純的哭累了,小弟沉甸甸的呼吸還有些凌亂,聽得讓我倍加心痛和胃痛。


 
 
  這種不能趕快解決緊急事件的壓力,壓的我都快把早餐吐出來了。
 
 
  必須找人幫忙,舉目無親又沒朋友的盜賊到底找誰幫忙好……
 
 
  這時,一個變態的影像閃過我的腦海!
 
 
  OOXX工作室!




  
  在心理上的某個層面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做"有些"不妥當,別的不說,小弟也有可能憂鬱了幾天之後就迅速恢復正常,把講過的氣話通通遺忘掉,日後還是能小手牽小手一同去郊遊。



 
 
  但那個不妥當的聲音很快就被我的怒火壓下去了,現在就是要找個安全又隱密的場所保護女主角,然後去找大餅臉秋後算總帳,我保證,他很快就會發現一個不要錢的盜賊其恐怖程度不亞於頂級刺客。



 
 
 
  短暫的休息片刻,我抱著秋比離開這片傷心地,他像哭累的小嬰兒似的縮在我懷裡拭淚,有那麼一剎那感覺自己其實就居住在貧民窟,和他們一樣感同身受自己家園被毀,而且無處可去的錯覺。



 
 
  傷害即是傷害你可以補救、忽視、或是大哭,但沒辦法讓他從回憶裡根除,這個問題我以前問過自己的導師,盜賊有沒有可能去偷走別人的回憶,哪怕是用魔法道具之類的玩意兒,答案是否定的。



 
 
 
  從舊市區到OX工作室的路程並不遙遠,只是現在沒那心情玩公主抱了,確認秋比睡的夠熟了才慢慢地往那間異常建築走去。


 
 
  
  屋頂上擺放拳頭的石像,和人類握緊拳頭,四指收縮,拇指朝外一樣的造型。
 
 
  外頭的看板上面寫著大字"OOXX工作室"。



 
 
  和上次風景一個樣,刺眼雪白的廣大空間無限延伸,給人感覺就像一塊沒有邊界的大地,很難去聯想外面的屋子其實不到三十坪。



 
 
  「喂──死變態給我出來,我來簽約啦!」我對著空無一人的大廳吼道,並事先在秋比的尖耳朵上塞好棉花球,沒意外的話等等應該會有一場激烈的口水戰。



 
 
  但隨後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喂──沒人在嗎?」任憑我喊了五分鐘都沒半個鬼影子出來,自己像個白癡在這大吼大叫簡直是浪費時間。



 
  「怪了,這群傢伙是跑去開會,還是又被愛麗絲社屠城啦?」


 
 
  當我有點想打退堂鼓的時候,這該死的房間終於有些動靜了。一章方型的木桌有如隱藏在白色布簾下被掀開來,就這麼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眼前不到兩公尺的距離,上面還擺著一張"OX工作室-新手員工入門指南"大大標題的紙張,上頭還好心的附上了一隻鉛筆,很明顯是我需要的東西。



 
 
  低頭望了一下還在睡覺的小可愛,我提起了那隻筆,簡單的閱讀後便準備簽下大名‧‧‧‧‧‧



 
 
  「嗯?」這張合約大致上和死變態的宣傳內容差不多,甚至是附上了為什麼想加入的自由填空問卷調查,我自然是寫著(愛慕的友人精神受創,急需一個可以安撫心靈靜養的場所,備註:[有魔法效果佳))



 
  但有個地方不太一樣,合約最底端的負責人,寫著強森‧樂布朗,這姓名直覺上和那變態完全沒關係,算了……簽下去就是了唄,正當我寫姓名寫到第二個字時,又出事了!


 
 
  我的右手衣袖突然整個縮緊,疼痛劇烈到沒辦法在提筆寫字,那感覺很像被警察叔叔反手扣住壓倒在地一樣,十分不是滋味,令人難以忍受。



 
 
  這種控制衣服的能力,不用說,自然是變態假面登場了。



 
 
  「年輕人肯改正歸邪乃是吾OX工作室之榮幸,只不過……騷年!你該簽的合約在老夫手上!」我瞄了一眼,果不其然,這變態手上拿著的那一份,負責上姓名是"紳士俠"。



 
 
  「你終於承認這組織其實很邪惡,而且常幹齷齪事了是嗎?」這一長句改正歸邪也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我連忙挖苦般的嘲諷他,一邊接手中過他的合約。


 
  「哼-哼-哼,年輕人,你很快就會知道邪惡的價格比正義便宜多了。」



 
 
  控場技能瞬間解除,右手又恢復了正常機能,這讓我突然好奇了起來,那個強森‧樂布朗到底是何許人物,需要紳士俠這樣提防他?



 
 
  「我說變態老頭阿,該不會等等就冒出一個叫強森的傢伙來跟你吵架吧?」



 
 
  紳士俠似乎完全不介意變態老頭這個稱號,和藹可親的口氣說:「你這孩子真機靈,不錯!老夫與此人的關係十分惡劣,就像湯姆貓與傑利鼠、魔王和勇者、希特勒和史達林樣,是頭號死敵,工作室內的競爭對手,好孩子!把那份強森的合約扔掉,趕緊和老夫簽下契約成為閃耀動人!散播希望的魔法少女吧!」



 
 
  「先不吐槽我加入之後你會不會把我變成女的,希特勒和史達林,還有湯姆貓和傑利鼠是誰啊?」


 
 
  「那不是重點!總之我們是敵對關係!」


 
 
 
  「喔……那……關於我的請求」我眼神意識對方的望著秋比,講白了,老子今天低聲下氣求人就是為了這隻紅髮萌妹子(雖然是男的,但我在強調一次,把我他當女的看,當女的用!當女的愛!),要不是這樣誰會把自己的自由雙手奉上,替人賣命。



 
 
 
  明示對方到底有沒有可以一個安穩心靈的長期休息住所。



 
 
  「有!當然有!好了,別浪費時間,趕快簽下去就對了,沒壞處的。」聽得出來紳士俠口中的急促和緊張,基於某種理由,他可能需要在短時間內讓我入會,不然10成10,那個叫強森‧樂布朗的傢伙就會衝出來攪局。


 
  恩……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我還蠻想看看這位強森,到底是何許人物,竟然讓紳士俠如此慌張,想了個藉口,繼續應付他。



 
 
  「真的嗎?你不會騙我吧?真的有那種可以讓心靈放鬆的休息場所?有的話讓我看一下。」我一半惡意一半誠實的說。


 
 
  「唉-現在的年輕人,一個比一個心急,還沒工作就在要求員工福利,真是讓老夫心寒啊。」


 
 
  紳士俠抱怨了一下後,便從衣袖的領口抽出一張卡片,片刻的閃光後,就像變魔術那樣,憑空生出一張……


 
 
  「那是什麼鬼玩意兒?」眼前出現在的是一張,要說是桌子也行、椅子也可,當成床鋪在上面睡覺當然更不成問題的長方形傢俱。


 
 
  上頭鋪了一張極大的深藍色布幕做裝飾,但詭異的是,這塊布就像海水平面接受太陽照射的反光,載浮載沉,波紋遊蕩,旁邊還有個比人大上三倍不指的紙傘,傘面以淡黃色打底層,繪製了十分美麗的櫻色花瓣頗有異國風情韻味。


 
 
  除了那個藍色布幕看起來怪怪的之外,可以說是相當漂亮。


 
 
  「這個就是?」對方都把實物拿出來想必是不怕測試,我好奇的摸一摸,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0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不留 神犬
(́◕ω◕)ฅ偷偷

08-17 00:29

百合子
拍拍[e24]
08-17 00:54
八次元
就像湯姆貓與傑利鼠、魔王和勇者、希特勒和史達林"樣" 一樣
還真的是魔法少女阿(X 我到底是看了什麼(?
該不會要上演大叔穿著魔法少女的衣服 說我要代替月光來懲罰你(X[e17]

05-15 01:09

百合子
XD05-15 0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8/12日的小... 後一篇:新訓當兵的小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