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22世紀機動對決

作者:希兮│2013-08-16 18:21:16│巴幣:4│人氣:210
作品介紹:2012 明日獵星輕小說比賽「第二名」
  
  一部衝突、深刻、帶有懸疑的科幻成長小說
  
  西元2112年,台灣總統已由機器人擔任,台灣人相信,唯有毫無人性弱點、公平公正的機器人才能公平治世,並締造出人類有史以來最高效率的政府,成為世界各國競相模仿的對象。

  但總統創始人藍心希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總統上任後沒多久,因為壓力過大而自殺身亡,她留下遺言,必須遴選出一間公司負責後續的總統建構工作。

  14歲的藍萌身為總統創始人藍心希的獨子,他一直希望成為「決策工程師」,也代表參加了設計總統藍圖的比賽。比賽一共三場,第一場比賽,是設計一個「如母親般的機器人」,但藍萌沒有母親,他想像中的母親如何勝任照顧者的角色?

  第二個題目是「男朋友」,才14歲,沒談過戀愛的藍萌,難道只能認輸--

  
作者簡介:「寶利瑪」
  
  不想爆肝身亡的病弱工程師,隱身在某生技公司的高聳象牙塔中,天天與神祕實驗儀器跟詭異化學物品為伍,腳踏各式管線,身鑽各種桶槽,練就一身滑溜輕功,卻老被當成跑龍套助理小妹晾在一旁,只好轉而在某被遺棄的黑暗角落用鍵盤躲進自己創造的世界裡作威作福。期待哪天哪位Marvel英雄能從天而降召為同伴,共同為全人類和平而努力。

  曾於08年以《宅女正太喵》獲選銘顯小說新人獎,並出版系列故事八集;09年以《純潔行銷》獲選第九屆倪匡科幻小說獎第三名;10年以《邪惡伯爵的美麗遊戲》獲選東立星小說佳作;12年《終極機動城市》獲選為明日獵星輕小說二獎。現階段仍舊維持著白天抱著光怪陸離想法上班、晚上持續寫作的生活,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與各位讀者見面。
  
  
希兮推薦的原因:
  
  就如同作者在自己網誌所說的,這篇在2012年的角川賞中通過初選,但是後來卻沒有得獎,或許在作者日後的的修改中,慢慢的趨於完美,因此在明日獵星的比賽中,脫穎而出。
  
  整篇架構在未來的台北,所有一切都是由機器人所主導,這很像是個工程師會寫出來的內容。(沒想到還是窩在生技公司的工程師啊...)
  
  有可愛的天才型(正太型?)男主角,在險惡的陰謀詭計中,如何發現真相與之抗衡的故事。
  本來以為又有擬真遊戲(類似刀劍神域)的老套情節,結果只是個背景敘述的穿插片段,高潮在後三分之一時顯現。
  
  雖然依然「很薄」和「字很大」,但是整篇故事卻相當的緊湊,在短短的字數限制內將故事完整地說完,甚至將結局交代得相當清楚,感覺得到作者是個很有經驗的作家。

  看到作者的一堆得獎經驗,真是讓希兮無法望其項背...(遠目)
  也難得看到在懸疑推理部分寫的絲絲入扣的輕小說(大部份的本土輕小說在這部分的確比較弱了點...),真不愧是曾經獲選第九屆倪匡科幻小說獎第三名的作者。

  我想經過淬煉過的作家,總是已經經歷過了無數失敗與修改,才能拿出好的作品給大家欣賞吧。
  
  作者已經當了母親,自然筆下的母親與兒子之間的情感寫來相當的細膩與深刻。
  
  這本應該榮登這次的明日獵星大賞裡,希兮最喜愛的一本了。
  (謎之聲:果然看新書的手感比較好啊...)

        此篇感想同步發表於「EP」:希兮的私房小書庫「22世紀機動對決」

        明日獵星 第一名:我的門派哪有這麼搞笑
                        第三名:府城屍露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0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活死騎士 學聯... 後一篇:【心得】檳榔西施與我一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