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屋活動]情書大作戰‧特別參予──戀與覺之間的高牆

作者:橘子色的一匹羊│2013-08-14 16:18:51│巴幣:22│人氣:307
【戀與覺之間的高牆】

  我的名字叫做古明地戀,今天我一如往常漫無目的的在山林裡四處遊走,直到大約中午的時候我肚子餓了,於是我便開始尋找食物。

  走著走得我發現了一棟小木屋而裡頭正傳出陣陣香味,本來我是打算像以前一樣潛在對方無意識下去偷吃東西,但是沒想我一打開門卻……。

  「阿呀!真是可愛的小客人阿!怎麼啦?是肚子餓了嗎?」一個人類男性正一邊煮著菜粥一邊看著站在門口的我。

  我有點驚訝的點點頭,因為這是第一次我的能力起不了做用,以前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我的能力都沒有失敗過,但是眼前這個人類卻沒有被我影響。

  男子舀了碗菜粥給我,我接過菜粥便吃了起來,男子問我「你怎麼會一個人走在這偏僻的山林裡呢?難道是迷路了嗎?」

  我搖搖頭反問「那大哥哥你為什麼會一個人住在這裡呢?」

  男子突然一臉哀傷的說「是阿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大哥哥是個空虛的人吧?」

  我放下湯碗來到男子身邊問「為什麼?大哥哥怎麼了嗎?」

  男子深呼吸了一口氣向我敘述,他的名字叫做佐佐木準人,以前是住在人里的一個普通人,但是因為一場意外他失去了家人、住家以及自己大部分的情感。於是他決定花光所有財產來到這山林裡隱居,在屋後開墾的小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聽完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並不是我的能力對他無效,而是因為他幾乎跟我一樣是在潛意識下生活著。於是我便開始對這為男子開始起了興趣。

  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到準人的家裡做客,陪他一起聊天、做家事。



  「準人哥哥!我又來瞜!」

  「哦!是小戀阿!今天又要來跟我聊些什麼事阿?」

  「嘻嘻!這‧是‧秘‧密!」

  接下來準人的表情開始慢慢的豐富起來,而我心中此時也萌生了一個溫暖的感情。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某一天姊姊聽到風聲,便親自來到地上找準人。

  「你就是傳說中讓戀產生興趣的準人嗎?」這天姊姊在我還沒來到之前就先一步趕到了這裡。

  準人歪著頭問「對,是我沒錯,請問你難道是……小戀的姊姊?」

  姊姊回答「對!我叫做古明地覺,是戀的雙胞胎姊姊。而我今天是專程來找你的。」

  準人也不清楚覺的目的,只好先請覺進屋並沏了杯茶遞給他,還沒開口問話覺便先說「我今天來是想拜託你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夠幫助我妹妹…不對…我是希望你能夠拯救她!」

  準人被搞的一頭霧水說「拯救小戀?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覺喝了一口茶繼續說「其實你也因該知道我和小戀都不是人類,而是能夠看穿人心的妖怪『覺』。然而因為不能夠控制要不要讀心使得我們一族都是過著相當的孤獨。但是小戀卻因為無法承受因讀心被他人排擠的壓力,最終他把覺一族的象徵『覺之瞳』給封閉了起來。這件事所伴隨的便是那女孩的內心也跟著一起被封印了起來。」

  說著說著覺流下了眼淚繼續說著「就連我這個姊姊想盡辦法但都沒有辦法拯救她…結果我什麼都不能為她做…只能看著她毫無意義的四處遊走……所以我現在只能夠拜託你了!拜託你救救小戀吧!」說完覺甚至還磕頭下去拜託。

  被弄得糊里糊塗的準人只好連忙拉覺請身說「雖然我還搞不太懂,總之你是希望我幫助小戀開放她的內心吧?」

  覺擦了擦眼淚點了點頭就這樣告辭了。



  過了不久我又一如往常的來到準人家喊「準人哥哥!我又來找你玩瞜!」

  沒想到準人卻說「是小戀嗎?你終於來啦!今天準人哥哥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而我也笑著回說「嗯!今天是要幫忙做什麼嗎?是要幫忙打掃?還是拔雜草?」

  準人搖搖頭說「都不是,今天準人哥哥想要聽一些小戀你一些過去的事。」

  聽到這裡我的胸口揪了一下說「對不起,那些過去…我不太想回想起來。」

  此時彷彿是以前被冷眼鄙視、唾棄的感覺突然全部湧現出來,我緊抓的雙肩身體也開始顫抖著。

  此時準人從背後溫柔的抱住我說「不要緊的喔!不管小戀的過去是多麼悲傷,我也會全部接受的,就像小戀你能夠接受當初那個宛如人偶一般的我一樣。是你拯救了過去的我,所以這次換我來包容你的過去吧。」

  聽到這番話惡寒似乎消去了許多,身體也不在顫抖,反之傳來的是準人身體的溫暖。

  於是我開始慢慢的說道……。



  以前我和姊姊兩個人身為覺的一族,天生擁有讀取人心的能力。但是這是個不被眾人祝福的能力。

  所以我們姊妹倆相依為命,受著眾人的唾棄與厭惡,我們終於被趕入到了地獄的深處「地靈殿」。

  但是我仍然無法得到安寧,在地獄充斥著怨靈與各種動物、妖怪。雖然姊姊統合了地靈殿的怨靈與妖怪,但是我只要一去讀那些動物們心,彷彿之前那些冷眼的視線又會浮現在眼前。

  「讀心好可怕喔!」「不要用那個眼神看我!」「要是我是普通人就好了!」諸如此類的想法時常充滿著我的心,最後我毅然決然的強行將自己的覺之瞳給封閉了起來。

  「哈哈哈!原來看不見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阿!阿哈哈哈!」我手中捧著因為強行闔上而流著血的覺之瞳,一個人身上血跡斑斑的瘋狂的大笑了好久。

  那個時候我的心就跟著眼睛一起被封閉了起來,於是我離開了地靈殿,離開了姊姊,開始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到處遊走。



  聽完之後準人說了一句「對不起,讓你想起了不好的回憶。」

  我搖搖頭說「嗯嗯!這是因為我沒有像姊姊一樣堅強的緣故。姊姊她總是一直小心翼翼的保護我,而我卻只是一直讓她操心。要是我能像姊姊一樣那麼堅強的話……。」

  「不是的!」準人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話「其實你姊姊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以前你們四處流浪時,你姊姊之所以能撐過去那都是因為有你在阿!」

  我驚訝的問「為什麼你說的好像你都知道這些事呢?」

  準人慚愧的說「其實今天稍早你姊姊就來找過我了,當時她甚至哭著跪地求我。可想而知你才是她心靈上最大的支柱阿!」

  聽到這我愣住了「騙人的吧?姊姊她…明明一次也沒哭過…明明總是那麼堅強努力的姊姊她…竟然為了我…!」

  我忍耐不住眼角的淚水,趴在準人的胸口大聲的哭了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的哭聲慢慢平穩了下來,準人拿出手帕擦了擦我的臉龐說「那麼小戀你的決定是怎樣?是打算就這樣繼續封閉著眼睛,自顧自的逃避現實?還是讓我陪著你一起突破你與你姊姊之間的高牆呢?」

  我自己其實很清楚現在的答案,但是我封印在內心深處的恐懼讓我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這時準人握住我的手說「不要緊的,你的身邊有我在!而你所需要的只是做出你覺的最正確的決定。」

  我膽怯的點了點頭,於是我開始試著慢慢的張開那個曾經讓我恨之入骨的眼睛,但是只是眼皮稍微張開一點封印起來的恐懼便一擁而出。

  我害怕的想在閉回去,可是準人一直在我旁邊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因為有準人在的關係,我似乎可以迴避掉那以前那些可怕的回憶。

  終於在最後……。



  場景轉到地靈殿…。

  「覺大人,你就這樣把戀大人交給那男人這樣好嗎?」阿燐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擔心的問。

  而姊姊只是摸摸阿燐的頭說「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但是她是能夠讓小戀意識到的存在,我決定在他的身上賭一把。而且那個人的心裡相當純潔,這也是我願意把希望投注在他身上的原因之一。」

  這時阿空急急忙忙的衝了進來說「覺…覺大人!戀大人他…。」

  「姊姊。」同時在阿空背後傳出了熟悉的聲音。

  一個隔了好幾年都沒有在聽到過的聲音。

  「小戀!」姊姊連忙繞過阿空緊緊抱住了站在阿空身後的我。

  此時姊姊的眼睛也看到了『這些年讓你擔心了,對不起!』

  姊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我的覺之瞳又再次的張開了。被封印已久的內心終於得到了解放。同時也表示『他成功了』。

  「真是太好了小戀!真的是太好了!」忍不住歡喜的淚水,姊姊抱著我流下了兩行溫暖的淚線。

  而我也在姊姊的耳邊低語說著「我回來了,姊姊。」

  而姊姊也笑著對著我說「歡迎回家!小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都沒人回應(西哭西哭)[e36]

08-14 23:56

橘子色的一匹羊
這篇這麼少人回應我也很訝異(拍肩08-15 20:31
孟德
很不錯的文章

姐妹間的隔閡嗎?

蕾咪...芙蘭...

08-15 00:01

橘子色的一匹羊
幻想鄉的姊妹還真多問題呢(茶08-15 20:31
小天
感覺有些事情好像不是面對面就能說清楚的呢...
尤其是跟親情有關的...(≧▽≦)

08-15 11:23

橘子色的一匹羊
有時候就是因為太親近所以很多事不好說出口(茶--08-15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pktv12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寵物「空... 後一篇:[小屋活動]情書大作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