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月姬] 人物簡介 遠野秋葉 ver1.03

嘯月 | 2013-08-14 13:52:09 | 巴幣 12 | 人氣 1306


遠野秋葉
Tohno Akiha

身份:以三咲市為中心的遠野一族家主,紅赤朱-赤主
種族:人與魔物的混血後裔
生日:9月22日 血型:A型
身高:160cm  体重:45kg 三圍:B73 W57 H79,A cup
武裝:檻髮
   混血的體能,家傳體術


  遠野志貴年幼一歲的無血緣妹妹,月姬裏(遠野家)路線的女主角之一。父親遠野慎久去世後、繼承了遠野家表裡一切的新任家主。


  年幼時期,遠野慎久認為長子遠野四季與自己較為相似,發生「反轉」的機率較高,保險起見便改選次女遠野秋葉為繼承人,自小施展嚴格的英才教育。

  小時候的秋葉是乖巧溫順的孩子,總是跟在志貴與四季身後、再加上翡翠四人一同玩耍。
  在嚴格的教育環境下,每日半小時的愉快遊戲時間是小秋葉最重要的寶物。由於小志貴對待小秋葉很好,便逐漸她把對方當成自己親哥哥看待。
  秋葉過於親近志貴,而使疼愛妹妹卻又魔性較強的四季產生了嫉妒之情。偏偏羅亞又轉生在四季身上、造成了他體內魔性的反轉大幅提早發生了,其結果是小志貴在保護小秋葉的時候、被反轉的小四季殺死,而小四季被隨後趕到的慎久給處理掉。

  事情本該這樣結束的,沒想到遠野家這對兄妹的才能出眾、兩人為了各自的心願施展了天生的異能。小秋葉為了救活小志貴,便將生命供給小志貴讓他成為自己的式神;小四季為了活下去,便從志貴那裡掠奪生命力。這是日後秋葉與志貴身體虛弱的真正原因。也是秋葉與志貴之間沈重但獨一無二的羈絆。

  反轉事件過後,遠野家不再有人能夠露出真正的笑容。
  八年的時間裡秋葉於各方面將自己武裝起來、成為名符其實的繼承人。

  慎久死後秋葉立即將志貴從有間家接了回來。然而這時候的秋葉已不再是志貴記憶中的柔弱小女孩了,她變成了舉止優雅、行事一絲不苟但氣勢凌人的帶刺大小姐,惹人憐愛的氣息蕩然無存。
  確實,長大後的秋葉已經沒法再像小時候那樣坦率地表現自己的感情,但她的內心深處其實仍舊沒有改變,不然也不會特地將志貴接回遠野家、並隨時關心他的健康狀況。


  總而言之,遠野秋葉是標準的大小姐性格。
  有禮貌有氣質,卻也有著獨特的傲氣、缺乏一般市民生活的常識──特別是金錢觀念。
  此外,於不感興趣的對象會顯得反應冷淡;相對的,若是遇見中意的對象就絕不會吝惜好意,像是淺上學院的朋友們、還有Sion。若與她有一定交情的話,會發現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大小姐。

  秋葉目前就讀隔壁縣的淺上女子學院。原本是居住於學校住宿,後來為了與志貴多相處些時間而搬回自家大宅、每日搭乘轎車通勤上課。
  在學校裡得有好友為月姬蒼香、三澤羽居(月姬系列的上圍冠軍),還有具備超能力未來視的學妹瀨尾靜音。

  在學校裡擔任學生會副會長,廣得人緣。
  在那之中學生們的尊敬與敬畏呈現漂亮的協調狀態。



  由於志貴的關係,對Arcueid與Ciel抱持敵意……應該說是女人的嫉妒心之爭。但實際上吵架歸吵架,這群女性還是有分寸的……微妙的分寸。

  似乎是因為體質的緣故,催眠、暗示等魔術對秋葉沒有效果。Ciel就是因為施展暗示魔術失敗,反過來被秋葉盯上。

  *東洋風格的吸血少女。

  *用眼神即可殺人的妹妹。

  *紅色長裙下頭是白色大腿襪(MB遊戲)。

  *月姬裡立繪最多的角色,令繪師非常痛苦。

  *插圖是穿馬靴,但不知為何MB遊戲裡的圖像卻是皮鞋?

  *自幼接受英才教育,補習過許多技能。像是會演奏小提琴。

  *酒量似乎不錯。未成年就大膽地飲用高級酒,不愧是三咲市第一的大小姐。

  *空之境界、月姬、Fate等系列作品裡頭,貧乳代表第一人選。G秋葉更是創下了TM世界的偉大記錄。



月姬:

  表路線──由於表路線不會揭露遠野家的真相,故戲份上較少活躍之處。主要定位是遠野家的大小姐&志貴的救命良藥。不過漫畫版真月譚月姬增添了不少文武戲份,也帶出了秋葉對志貴深厚的關心與重視。

  裏路線──遠野家隱藏的真相,琥珀的復仇計畫,知曉一切卻又默許的秋葉,秋葉與四季與志貴的對決。秋葉在三條路線裡都有著重要的戲份,然而很遺憾的是……近半數的結局她都是以缺憾收場。

  秋葉線──
  粉絲哀怨到爆炸的路線,愛情終於開花結果卻都以悲劇收場。

    TE:由於秋葉的身體快達到極限了,志貴選擇將生命力還給秋葉而自盡,醒過來的秋葉隨著身體的負擔消失進而瞭解發生了什麼事。
    一段日子過去後、就在秋葉起了遺忘志貴的念頭時,她發現了遺落在庭院裡的七夜短刀。從短刀上秋葉感受到了刀的主人還活著,決定振作起來等待他回家。
    幸好在粉絲的強烈抗議(?)之下打動了Type-moon,歌月十夜特別收錄了延續秋葉線TE的歡喜章節。經過長久等待後,痊癒的志貴回來與秋葉重逢。

    NE:秋葉的生命力耗盡,成為了沒有意志、靠志貴餵食血液維生的人偶。志貴將持續等待不知是否會到來的那一日,秋葉醒來的那一日。


  翡翠線──

    TE:保護琥珀時被四季傷到要害、不治身亡。

    GE:保護琥珀時被四季傷到,但保住了性命。之後志貴為了救琥珀而暫時失明、被救醒的琥珀則失去了記憶。放下過往的仇恨、遠野家四個人重頭開始。


  琥珀線──

    殺死四季後的秋葉、因為連同四季的魔性與能力一同吸收過來,造成她的反轉衝動爆發。反轉後秋葉對志貴的感情轉成激烈的佔有慾,同時也使得秋葉對吸血的慾望無法壓抑,夜裡成為吸血鬼那般到處狩獵市民。而志貴也為了琥珀而與紅赤朱秋葉對決。

    在這條路線可以瞭解秋葉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琥珀的復仇行動,卻默許並承受了她的復仇,她認為這是遠野家虧欠琥珀的。好在志貴拯救了琥珀的心、而最後兩人的愛(?)也促使了秋葉的反轉解除。

    事件結束後秋葉許可志貴與琥珀的戀情,也願意維持兄妹之愛就好,原野家回復了和樂的生活。此外、秋葉徹底駕馭了體內魔性與從四季那兒吸收的力量,變成更加強大的鬼妹。


Melty Blood:

  故事背景看似以Arcueid的GE作為基礎(但其實是未公開的弓塚五月NE),並融合部分遠野家路線發生過的事件。在本系列裡頭,秋葉的精神與身體狀況類似琥珀路線結局,比起月姬時好上非常多,充分駕馭了體內的魔性與力量。能將紅赤朱狀態用意志力控制在安全程度,似乎不再擔心「反轉」。
  雖然與志貴共用一條生命的問題沒有改變,但是MB裡秋葉和志貴一樣獲得了能力提昇,沒有明顯的續戰力限制。為了補充營養,平日會吸食特製的人工血漿。

P.S:MB無印是以弓塚五月的NE為基礎才對。但由於這條路線並未實際製作,可能不少人會因此混亂...


  MB也分為表裏路線。表路線是以Sion為主軸的正經故事。裏路線是遠野家地下王國的喜劇故事。

  表路線分為兩種狀況。

  第一種是秋葉也察覺了市內詭異的狀況、獨自展開了調查,途中遇見了志貴與Sion。秋葉以為志貴是在半夜與來歷不明的女人約會,醋勁大發之下便打了起來,最後是好不容易解開了誤會、但秋葉與Sion彼此並沒有深入認識,此路線的結局時Sion也是直接回去亞特拉斯。

  第二種是兩人成為了好友,事件結束後Sion也停留在三咲市。為了掌握志貴的行動、秋葉向Sion學習如何使用以太光纖,並出資支援她的部分研究。之後的Re.act 、Actress Again、X、漫畫版等等,都是以好友的狀況承襲下去。


  裏路線則是受到Warachia影響的琥珀化身為邪惡的瘋狂天才科……魔法少女。她將Ciel洗腦、製作機械翡翠、展開支配遠野家的計畫。這條搞笑路線裡秋葉是最大的苦主(被整的對象),最後還被注射了神秘藥物變成G秋葉(巨大秋葉),寫下月姬相關系列歷史性的一幕。



Melty Blood Re.act:

  這個後日談裡秋葉並沒有特別的戲份。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秋葉對七夜志貴和白Len的關係不佳。另外在角色設計上青子是秋葉的原型,兩人見面時覺得像是在照鏡子。

  MBAC時似乎是請求蒼崎青子去與紅摩接觸的委託人?


Melty Blood Actress Again:

  瓦拉齊亞事件結束後的隔年夏天,三咲市再一次出現了災禍(Tatari)作祟的現象。這次的程度更加劇烈、甚至部分相關人士的記憶都受到影響,而秋葉也不例外。

  為了鞏固遠野家在三咲市的管理者權威,秋葉出動去解決這次的事件。一路上她逐漸取回了正確的記憶,並擊退主謀──歐西里斯之砂。

  MBAA裡隨著選擇遠野秋葉或赤主秋葉,遇到的對手會有差異。遠野是先後對上志貴與Sion,赤主的話主要是紅摩與羅亞這類非人類對手。但不論哪一位,最後敵人都是歐西里斯之砂。事件結束後秋葉回歸平穩但忙碌的生活。

  雖說如此,但若將視野拉遠至所有MBAA的路線來看、遠野或赤主路線都不會是正統劇情。畢竟正統主線(表)是Sion與Ries那一條。至於秋葉,與其他路線間最不具衝突的是PS2版與MBAACC版本新增的制服秋葉路線。這線劇情與歐西里斯之砂的討伐無關,秋葉忙著處理再度作亂的琥珀與貓Arc所帶來的麻煩。


Melty Blood X:

  Sion回收了歐西里斯的設計用來製作工程用機器人。沒想到在失誤與琥珀的幫倒忙之下,變成了三咲市的金字塔危機事件。基於當地管理者的身份,秋葉對於三咲市內的超常問題無法置之不理,便隨著Sion一行人進入金字塔。幽默逗趣的短篇。




相關解說

  參照資料:由於月姬遊戲的重點在於懸疑劇和感情戲,MB則是格鬥遊戲化,雖然有龐大的世界觀與各種設定、但在遊戲裡提到的其實相當有限,角色的戰鬥場面與技能使用也是描述的頗簡略,許多資料反而要靠設定集與受到官方認可的改編漫畫來補完。這點與討論時幾乎都以遊戲和設定集為主的Fate系列恰好相反。


反轉:

  遠野一族是人類與魔物混血的後裔,身懷各自的特殊能力。
  當他們體內的魔性壓過人性時,這些力量便會覺醒。相對的,身為人的理智、道德、價值觀也往往會被魔性給吞噬掉。這種精神與肉體的全面失控被稱為反轉。

  反轉衝動則是快要進入反轉時,所產生的強烈、近似失控的慾望。身為遠野家的當主、在族人發生反轉時有義務進行處決。

  由於將生命力分給了志貴、以及覺醒後努力抵抗著反轉衝動,秋葉每日消耗的能量大於從飲食所攝取的量。她是靠著吸取琥珀的血,透過她們家族的感應(強化)能力來維持精神與身體。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大小姐踢:

  作為遠野的當家,秋葉有正式學習家傳體術「赤主」與「赫訳」。由於是人魔混血的體質,體能頗優秀。擅長踢技,但實戰還是以檻髮為主要手段。


紅赤朱:

  體內混有魔族血統之人,將體內沈睡力量發揮至最大階段時的狀態。
  遠野一族將之稱為紅赤朱,但若在發生在其他人魔混血的家系、似乎大多稱為返祖現象?一旦覺醒就無法回復成偏重人類的體質,只能設法適應和駕馭體內的魔性力量、並學會如何切換身為半人半魔的自己。

  已確認的兩位紅赤朱為遠野秋葉、軋間紅摩。
  現階段是紅摩的紅赤朱程度較高,論潛能(質)則是秋葉勝出。

  對秋葉而言紅赤朱狀態才是最輕鬆的,不需要特別花費體力與精神去壓抑力量。
  切換狀態後、秋葉身邊的景色會有如海市蜃樓般地扭曲,頭髮會轉為紅色。就連性格也會有所改變,像是喝醉了似的較不會掩飾情緒、攻擊性也較強。

  往昔在遠野地區有著名叫紅葉的女鬼。她並不是現今遠野一族的祖先,但秋葉的起源或許正是她吧。

  P.S:這裡的起源奈須沒有說明是靈魂方向性的「起源」,或者只是角色設計的靈感來源。


式神行使:

  秋葉的特殊能力,被慎久誤以為與四季同樣是單純分享生命力的共融。
  只限一次,以生命力分享作為條件將對象收為自己式神的能力。

  小時候的秋葉利用這份力量讓志貴死而復甦。直到現在仍是由秋葉在供給生命力給志貴,若是她有心的話隨時能減少供給量、使志貴陷入動彈不得的狀態。這時候志貴若想行動,就必須從他人那裡補充生命力才行。


檻髮:

  秋葉的特殊能力。透過視線作為鎖定器和扳機來發動、從對象那裡強制掠奪熱能(生命力),最大出力時稱之為檻髮。

  若具有靈視能力,會看見這時候自秋葉頭髮延伸出了無數紅色絲線,這是她為了施展「掠奪」而製作的媒介物。若被這絲線給捕捉到、一瞬間便會失去該部位的知覺與運動能力,只消數秒就會被秋葉掠奪至死。這種絲線一般人完全看不到。

  使用檻髮時周遭溫度會急速上升、產生熱霧現象。
  被捕捉到的對象體表會暫時燃燒起來,傷處內部卻呈現凍傷或氣化現象。

  實際上,檻髮被奈須磨菇歸類為「凍結」屬性,而非紅摩那樣真正的灼熱火焰。由於熱能被粗暴地掠奪走了,傷者會感到身體內部冰冷且無力。
  被超快速抽出的龐大熱能(生命力),大部分會潰散在鄰近的空氣之中、抽取過程也會連帶使對象體表暫時燃燒起來。一部份生命力會被秋葉所吸收,但效率似乎比不上使用檻髮所造成的消耗。

  秋葉認真起來甚至能掠奪至目標的身軀轉為氣化。在不知情的人眼中看來,那就像是秋葉只看了一眼對手就被蒸發似的。
  一開始被認為檻髮只對生物、有機物能發揮作用,但琥珀路線證實了就算是無機物也可以分解掉,只是效率較差。幸好以人類為對手時秋葉多半會手下留情,不然會死無全屍。

  檻髮的延伸速度極快。幾乎是看到的下一瞬間便能捕捉到目標物。
  由於作為鎖定與扳機的系統是秋葉的視線,若在昏暗或霧氣迷茫等秋葉看不清楚目標物的場合下,捕捉速度會變慢。距離過遠則是沒法準確地捕捉對手。

  靠著速度混淆秋葉的視線也是種手段。但她的動態視力很好,就連退魔衝動覺醒的志貴、即使靠著昏暗環境的掩護也沒法完全逃開。

  除了以視線來鎖定之外,檻髮還存在著另一種使用方式:
  秋葉可以將檻髮散佈在指定的區域內,用來探索對手或是進行無差別的範圍攻擊、設置型陷阱。被紅色絲線籠罩的區域會變成致命的牢籠,推測上也是「檻髮」名稱的由來。這種方式需要一些準備時間。散佈範圍可封鎖一間高中。

  P.S:日文的檻有著牢籠的意思。


  物理方式無法破壞檻髮,目前只確定直死魔眼能夠殺死。
  要對付檻髮除了靠厚實的盾牌或鎧甲作為緩衝、並第一時間衝進秋葉身邊之外,最重要的是「對靈能力的防衛手段」。
  對於一般人是恐怖的必殺攻擊,對於靈格高達星球精靈的Arcueid而言檻髮只像蜘蛛網罷了,但若有琥珀或翡翠的輔助,或許可提升至繩索程度暫時拘束她。
  理論上魔術有可能防禦檻髮,可是到底要什麼樣的魔術才能確實防禦──目前設定未提。

  此外,檻髮也具有對物理的干涉效果,可以將人五花大綁後輕鬆吊起來、刺穿人類的身軀、漫畫版裡更接下了Ciel投擲的黑鍵。

  就「理論值」而言──
  以視線就能殺死目標;看不清楚時可改用區域攻擊;繞至背後也可能會被檻髮探測到;非即死性的拳腳光靠近秋葉就可能被檻髮捕捉;普通的飛行道具從正面攻擊可能被攔截。與淺上藤乃的魔眼一樣,這是種對事前沒能掌握情報的人,對靈格低的對手而言,相當棘手的攻擊。雖然防禦面較為不足,但檻髮在攻擊面屬於相當優秀的異能。



整理BY嘯月

創作回應

LT
A Cup?
看起來比較像AA....[e23]
(逃
2021-06-04 19:53:09
嘯月
小聲點!!不可以說出來!!這和傷OO赤一樣是禁句呀啊啊!!!
2021-06-04 20:5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