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女神簡介:米娜娃

作者:高雄阿猛│只有神知道的世界│2013-08-13 20:24:50│巴幣:6│人氣:996
我是不知道這禮拜登場的女神是哪位啦    
搞不好根本沒登場也說不定
只是看別人有po栞的圖
就把個人猜測可能附在她身上的女神資料給po上來了
因為最近玩再復仇玩得很瘋
完全沒再看動畫(而且現在立場有點...尷尬)

米娜娃(Minerva/ミネルヴァ):
也寫做米奈娃或密涅瓦,她起初為羅馬司掌各行各業技藝的智慧與工藝女神;在希臘神話融入羅馬之前,羅馬的神明顯得相當樸實,並沒有特別的性格或形象,羅馬人著重的是他們的實用性,不過在希臘神明的故事傳進羅馬當地後,大多數的羅馬神祇都被直接套入希臘諸神的故事,或是將自己原有的神明與類似的希臘神混合。象徵智慧的米娜娃就是這樣跟希臘的智慧、戰爭女神雅典娜融合,也因為如此,她也成了戰爭女神;跟雅典娜一樣,在許多藝術作品中常可看到她與被視為睿智的貓頭鷹一起出現,現今許多歐美的學校或部分政府機關中也會看到她的銅像、雕像或紋章。另外,風靡全球的小說「哈利波特」裡,霍格華茲的副校長,也就是哈利他們學院的導師麥教授,全名就叫麥米奈娃(Minerva McGonagall)。
雅典娜(Athena/アテナ):
司掌藝術、戰爭、工藝與智慧的女神,宙斯與智慧女神梅提斯的女兒;傳說在梅提斯懷孕時,宙斯聽到大地女神蓋亞預言說這個孩子會篡奪其王位,於是把梅提斯變成蒼蠅後與腹中的孩子一起吃掉,但雅典娜仍在宙斯體內穩定成長,後來宙斯為頭痛所苦,便要火神赫斐斯特斯用斧頭劈開自己的額頭,而雅典娜從中全付武裝、手持長槍的跳出來,不過雅典娜並未如預言所說的篡奪宙斯的寶座,反而成了宙斯最信賴倚重的神祇,在許多希臘神話中總是能看到她從旁協助英雄們建立豐功偉業。在希臘文明剛起源時,雅典娜就被視為是希臘城邦的守護神,希臘的首都雅典正是用她的名字來命名的;其代表物有象徵智慧的蛇與貓頭鷹,以及象徵和平的橄欖枝。
雅典娜與阿瑞斯同為司掌戰爭的神祇,但不同的是,雅典娜被描寫為為了守護城邦和平而戰,因此也成了和平女神;而阿瑞斯則是個尚武好戰、嗜殺、血腥的戰士(關於阿瑞斯,在介紹馬爾斯時一併介紹,故不贅述)。在漫畫「旋風管家」中,主角小颯的前女友小雅的全名就是雅典娜(不過小雅的日文是拼法是アテネ,而非アテナ),另外小雅曾如此描述自己的名字:「この星で、最も偉大な女神の名前です(這顆星球上最偉大的女神的名字)」。

資料來源:
圖解世界史(上)
世界通史
羅馬文明
眾神喧譁的年代
進入希臘神話的世界
圖解世界史(古代卷)
大不列顛百科全書10&16
21世紀世界彩色百科全書7
牛津當代大辭典
一生必遊的100世界博物館
世界古文明之旅:世界帝國的羅馬&眾神殿堂的希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6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三季|汐宮 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會大作戰] 精靈識別... 後一篇:炎夏旅行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