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的妹妹是護衛!? 1-2-妹妹是個護衛!?

作者:脫比阿斯│2013-08-13 13:57:24│巴幣:10│人氣:608
  「我的名字是薛曉琴,是一名殺手,受命來擔任你的護衛。然後......我是你的親妹妹。」

  ......蛤?

  「殺手?護衛?什麼跟什麼啊?」

  最重要的是......

  「妳......是我的親妹妹?」

  「我被告知有個哥哥時也有點難以置信,不過這些都是真的。」

  她神色自若地說,彷彿一切都很稀鬆平常。

  開什麼玩笑!這十七年來,媽媽完全都沒有提起過啊!

  「由我來說明只怕會更混亂,所以當事人想直接跟你解釋。」

  「當事人?」

  於是她從行李中拿出一臺類似對講機的東西,並用連結線插入電視機的輸出孔。

  然後,她把對講機遞給我。

  這時我原本在看的節目突然被切掉,電視裡出現了一名臉上有些許皺紋的中年男子,西裝筆挺地坐在桌前的畫面。

  他的臉......好像在哪裡看過......?

  『......好久不見了,夜嵐。不過對你來說應該是初次見面吧?』

  他的聲音十分嚴肅而有威嚴,但卻又帶了一點慈愛。

  ......我想起來了,我曾經看過他的照片。雖然照片裡的他一絲皺紋都沒有,但是那雙眼睛卻仍然一樣。

  所以說,這個人是我的......

  「爸......爸爸......?」

  聽到我這樣叫,他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最近過的好嗎,夜嵐?』
  
  我無法回答他,此時的我心裡充滿了感動及開心......還有憤怒。

  『看到你成長的這麼健康我很開心。看來絢月她確實有好好照顧你。』

  「......」

  『在跟你解釋情況之前,爸爸要先跟你和絢月說一聲對不起。這十幾年來,一直沒有聯繫你們......我既不是個好丈夫,也沒有盡到做爸爸的責任,我真的對你和絢月感到很對不起。』

  「......開什麼玩笑?」

  『嗯?』

  「我說你在開什麼玩笑!消失了十幾年,連媽媽的葬禮都沒來參加!現在還找了個自稱是我妹的殺手還護衛來我家,然後要我聽你這些不切實際的屁話?」

  『我本來就沒有期望你會原諒我,畢竟當初確實是我提出要分開的......』

  「原諒你?笑死人了!你這混帳有什麼值得原諒的?你知道我媽一直在等你嗎?從小我就一直看著她每天注視著窗外或門外嘆氣。鄰居問起你的行蹤,她也只能笑笑地不說話。雖然如此,她卻一直相信你有一天會回來的!」

  『夜嵐......』

  「那些話你應該要親口對她說的才對,但是......但是她卻已經......」

  可惡......眼淚怎麼......

  不能哭啊!媽媽過世的那天,不就已經發過誓,有一天一定要好好臭罵這傢伙一頓的?

  這樣子罵人的氣勢就全都沒了啊!別再哭了!

  ......再哭下去,不就又回到以前的樣子了?

  「給你。」

  站在一旁的曉琴拿了一條手帕給我。

  「幹......幹嘛?」

  「你這個樣子很難看,眼淚擦一擦吧。」

  「......謝謝。」

  真是丟臉......

  「還有,你再叫爸爸一次混帳,我就對你的大腿開槍。」

  妳是認真的嗎!

  『不用那麼誇張啦,曉琴。』

  「嗯......」

  『夜嵐,我知道你在這些日子裡積了不少怨氣,不過我接下來要交代的事情很重要,希望你能冷靜下來仔細聽。所以你還有什麼想發洩的就發洩出來吧,畢竟這也是我的責任。』

  「媽媽的葬禮......你為什麼沒去?」

  『我也很想去,只是......當時正處於生死攸關的時刻。』

     「生死攸關?什麼意思?」
  
  『事實上,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叫曉琴去保護你的原因。如曉琴說的,她是一名殺手。而且是在我的組織所訓練出來的。』

  「......啥?」

  『我所率領的這個組織原本是個國際暗殺組織。不論雇主是誰,目標是何種身分,只要有錢,我們一定會處理到最乾淨。』

  『但就在六個月前,我們這個組織的人員名單竟然被人滲透了。曾經受過我們"照顧"的國家便想藉此將我們一舉殲滅,而曾經雇用我們的國家則因害怕槓上邦交國而不敢幫助我們。在這樣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我許多的部下及同伴,就這樣被殺了......。』

  『於是我帶著曉琴躲起來。然而兩個月前,我接到了絢月的死訊。雖然絢月的死被認為是單純的車禍意外,但是經過我調查後,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雖然我已經盡力去掩蓋我和絢月的關係,但是追殺我們的人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查了出來,並且假造了一場意外殺了她。而照他們的做法看來,似乎是想把和我關係親密的人一個一個殺死,藉此來折磨我,逼我自首。』

  「所以說......媽媽......是因為你而死的?」

  『......對。』

  「你這混帳!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自己過來?你想道歉的話,幹嘛不跪到我媽的墓前親口對她說,而要躲在不知道什麼地方隔著攝影機講這些鬼話?你這個──」

  「薛夜嵐!」

  「怎樣!」

  我轉過頭怒視著曉琴,本以為她也怒氣沖沖地瞪著我,甚至拿槍指著我。

  「別說了......」
    
  沒想到,她只是一臉哀愁地看著我。

  「爸爸他......也是不得已的。」

  她說這句話時表情十分難過,彷彿下一秒眼淚就會掉出來。

  看到這一幕,我心中的怒氣不知為何平息了下來。

  『因為自己的關係導致絢月被殺害,又因為自己的關係讓自己無法向她道歉,甚至連自己的女兒都無法見媽媽最後一面。搞出這麼多飛機......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爸爸。』

  他的語氣好像有些哽咽?

  其實......媽媽死掉,最難過的好像不是只有我。

  連自己母親都未能見一次面的女孩,以及愛人因為自己而死的男人,他們......其實都跟我一樣傷心吧。

  「......我說的有點過份了,對不起。」

  責罵和自己一樣傷心的人,我到底在幹什麼......

  「因為情緒有點激動,所以我......」

  『哈哈,沒關係的。這個個性我也跟你一樣,果然是我兒子啊!』

  這傢伙突然收起剛剛哭喪的臉,滿臉笑容地說。

  旁邊的曉琴也不知何時又換上了剛剛的撲克臉。

  看來是因為我的道歉而釋懷了?

  不過,看到這傢伙的笑臉我的怒氣又......

  「先說清楚,這可不代表我已經原諒你了。」

  『嗯,我想也是。好啦!該談談接下來的打算了。經由絢月的事情,我覺得對方很有可能也發現你和曉琴的身分。曉琴我有信心不會被查到,但夜嵐你就不一定了。你一直以來都生活在大眾之中,會被查到也只是遲早的事。』

  『所以為了避免像絢月那樣的事再發生,我決定派人去保護你。但是我的部下身分都遭洩漏,一定會被發現。我自己去的話,由於我是主要目標,反而會更危險。而這也是我不能參加葬禮的原因,我擔心在葬禮上和我有接觸的人都會變成目標。』

  『這時我發現--說來真有點不好意思--曉琴的資料由於紀錄員的疏忽,竟然整份都是錯誤的。也就是說,曉琴的身分沒有被洩漏。所以我就安排了曉琴的身分及各種證件,儘速把她送過去。現在想想,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護你的安全,又可以讓你們兄妹相認,真是一石二鳥啊!』

  「暫......暫停!」

  趁著那傢伙停下來的空隙,我趕緊打斷他。

  「一下子要我接受那麼多奇怪的事實,我根本吃不消啊!」

  『沒辦法,我的時間有限。不趕緊解釋清楚,下次再說話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為什麼?你要去哪裡?」

  『哦?你在關心我啊?』

  「少囉唆!你要不要說?」

  『哈哈哈。好啦,我是要去解決這一切。』

  「......靠你一個人?」

  『沒錯。』

  「你不需要擔心,爸爸很厲害的。」

  曉琴突然插嘴。

  雖然如此,她卻是一臉擔心的樣子。

  『沒錯,我會活著去找你們的,到時候我會親自去絢月的墳前道歉的。』

  「是嗎......」

  『哦?你在擔心我啊?』

  「少囉唆!」

  『哈哈哈,我想也是。好啦!你還有什麼事要說的嗎?』
  
  「有,我還有一個最基本的問題......你怎麼證明她是我的親妹妹?」
   
  我指著旁邊的曉琴說。

  『哎呀,花了那麼多時間,最重要的事竟然忘了。』

  大哥,你認真一點啦!

  『曉琴,把妳的護身符拿出來。』

  「是。」

  『然後夜嵐,絢月應該也有給你吧?那條項鍊。』

  「項鍊?你是說這個嗎?」

  我把從小時就一直帶著的那條項鍊從衣服裡拉出來。

  那是一條掛著金屬直角三角形墜飾的項鍊,長邊的部分卻是不規則的鋸齒狀。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當時媽媽說這是一條很重要的護身符,要我隨身攜帶。

  這時我發現曉琴拿出來的項鍊,竟然跟我的十分相似。

  『曉琴,夜嵐,你們把項鍊合在一起看看。』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拿著那塊三角形,曉琴也小心翼翼地將她的那一塊靠過來。

  就在兩塊三角形越靠越近時,突然「啪鏘!」一聲,它們互相吸引並合在一起,變成一塊長方形的墜飾。

  「這是......」

  『這條磁石項鍊原本是絢月的護身符,本來只有那塊長方形的磁石。我要離開的時候,絢月把它切成兩半送我,並說這樣就好像她一直在我身邊一樣......她應該也有跟你提過吧?這條項鍊的事?』

  「嗯......這是小時候她最常對我說的床邊故事......」

  『就是這樣,那塊石頭的裂痕是絢月親自切的,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裂痕。既然它們能夠完美地合在一起,代表你那條確確實實是絢月那一條,這樣我也能確定你真的是夜嵐,雖然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懷疑過你啦。』

  「等等,就算這樣也不能代表她真的是我妹啊!」

  『我沒時間再解釋了,你們兩個慢慢聊吧!』

  「等......等一下!」

  『又怎麼了?啊!如果是擔心曉琴的實力,因為她是我親手栽培的,所以我可以掛保證。小看她會倒大楣喔!』

  「不是那件事啦!」

  『要不然呢?』

  「就......你......你一定得回來喔!我要看著你跪在我媽墓前向她道歉!」

  『哈哈!不用你擔心。好啦!我該離開了。好好照顧自己啊!夜嵐,曉琴!』

  「爸爸......」

  『好好照顧你哥哥啊,曉琴。到時候我會再派人來支援的。』

  「我知道了。」

  『那麼保重啦!兩位!』

  他一說完這句話,螢幕就消失變成一片黑。

  這時,電視出現了一小行字。

  「通訊完畢。系統將於五秒後自動銷毀。」

  這一小行字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喂,它說自動銷毀耶,會不會很嚴重啊?」

  ──四秒

  「不用擔心,只是像電線燒掉那樣的程度而已。還有,請不要叫我喂,我有名字的。」

  ──三秒

  「這樣啊?不過還是有點恐怖。然後要我叫第一次見到的女生名字說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欸。」

  ──兩秒

  「怎麼說我也是你的妹妹,這種事就別計較了吧。」

  ──一秒

  「喂,妳真的承認我們兩個是兄妹關係嗎?」

  ──零秒

  「......老實說,我──」

  碰!

  房子裡突如其來一陣爆炸,把曉琴的話打斷。

  「三......三小!」

  炸開來的東西竟然是我家的電視!

  雖然爆炸的威力不大,但已經足以把整個客廳都炸黑,連我和曉琴看起來都灰頭土臉的,看起來十分好笑。

  不過現在可不是笑的時候......

  「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你不是說只是電線走火的程度而已嗎!而且為什麼爆炸的是我家的電視,不是妳的對講機啊?」

  「我哪知道啊!平常炸掉的都是對講機沒錯啊!我怎麼知道這次炸掉的會是傳輸裝置?啊......難不成......留下對講機是為了方便以後聯絡?」

  「這種事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一定要爆炸?」

  「你有沒有常識啊?當然是為了銷毀裡面所有可能外洩的機密啊!」

  「可是被炸掉的是電視啊!這樣有啥屁用嘛!它只不過是個傳輸裝置不是嗎?根本不會留下機密吧!要炸也是炸妳的對講機啊!」

  「我剛剛就說不炸對講機是為了方便以後聯絡用啊!」

  「那為什麼非得炸掉一個東西不可!」

  「我不知道啦!這又不是我設計的!」

  「啊啊~第一次到人家家裡就把人家的電視和客廳炸得稀巴爛,這樣子的妹妹最好有人會認啦!」

  「彼此彼此喔!我也一點都不承認你這個哥哥!我在總部看過你的資料了,一天到晚打架鬧事,根本混混一個!這種哥哥誰要啊!況且我理想中的哥哥可是身高190以上,有著健美膚色及身材的壯碩男子漢!沒想到竟然是你這種狐狸眼瘦皮猴,真是讓人失望!」

  「什麼狐狸眼瘦皮猴?我的身高體重可都在標準以內!而且你去找一個十七歲的,身高190以上,有著健美膚色及身材的壯碩男子漢來讓我看看啊!況且那些架都是別人先挑起的,我才不像妳咧!被碰個肩膀就把人過肩摔,還隨身帶槍,甚至給它取名字,一點少女感都沒有!」

  「身為殺手,這些都是基本功!」

  「哦?幫武器取名字也是?」

  「那,那個是......興趣......總......總之!我是絕對不會叫你哥哥的!」

  「真是謝天謝地!我也不期待啦!」

  「哼!喂!我累了!空房在哪?」

  「右手第一間就是了啦!」

  她將對講機收起來後,提起行李走進房間。

  「妳不先洗個澡嗎?」

  「不用了!搭了那麼久的飛機快累死了!」

  說完,她「碰!」地一聲關上了門。

  「什麼啊......根本只是想逃避現實吧......」

  我看著客廳那一團黑,地上和茶几佈滿了玻璃碎片和殘骸。雖然威力沒有很大,不過這些碎片看起來還是很危險,當時靠得很近的我們能毫髮無傷真是幸運。

  ──所以我現在得自己處裡這些鬼東西?

  我嘆了一口氣。不過在處理這堆垃圾之前──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我得先處理鄰居們。

  「哎~喲!阿嵐啊,是怎麼搞得這麼黑啊?還有啊,剛剛哪ㄟ五並碰叫ㄟ聲啊?」

  住在上下左右的三姑六婆都跑來關心了。

  「沒什麼啦阿姨,我只是在做學校的化學實驗啦!」

  「哦~學校實驗喔~」

  「嘿啦!學校實驗啦!」

  ──歐巴桑們撤退。

  之後是一名十分眼熟的女警。她有著綁成馬尾的黑髮,臉上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精明能幹的樣子給人一種不是警察而是秘書的印象。

  「薛夜嵐,真的只是學校實驗?」

  她問。

  「......是的,蔡小姐,真的只是實驗。」

  「你已經因為打架受到局裡很高的關照了,現在還搞這種爆炸意外。雖然我是很樂意幫你解圍啦,不過你也要適可而止喔。」

  「造成妳的麻煩真抱歉。然後那些架都不是我主動去挑起的,都是他們先動手我才還手的,這應該屬於正當防衛吧?」

  「把六個人打到住院一個月,實在不太像正當防衛呢~」      

  「......對不起。」

  「好啦,這次就先警告一下。下次請你不要再在這種時間裡做這種奇怪的實驗了,就算要做也請做不會爆炸的,好嗎?」

  「嗯,謝謝妳,蔡小姐。」
    
  「討厭啦~叫蔡姊姊就行了啦~」

  「......蔡姊姊。」

  她滿意地點點頭,然後推了推臉上的無框眼鏡後轉身離開。

  把其他的鄰居們都打發完之後,已經差不多十一點了。

  「哇啊......累死了......」

  客廳就明天放學再清吧。雖然我現在也累得想不洗澡直接去睡覺,但是一想到這樣子一定會弄髒床單,我還是拖著身子去洗澡。

  「話說回來,那傢伙直接睡在床上一定會弄髒被單吧?哼,到時候一定要逼她自己洗。」

  不過仔細想想,那傢伙一激動就變個性這方面其實跟我蠻像的耶。爸爸也說他只要情緒一來就會變了個樣,媽媽好像也是這樣......

  該不會我們家都是這種個性吧!

  「哈哈,如果真是這樣,全家人聚在一起時一定會吵的要命。」

  ......聚在一起......嗎?

  從未見過面的媽媽已經過世,以往照顧她的爸爸也已經遠去,現在能照顧她的就只剩我了。

  「果然還是對她好一點吧......」

  ......啊啊煩死了!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啦!

  我趕緊洗好澡並躺到床上。

  ──唉......感覺以後會發生很多不得了的事呢......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沉沉睡去。

------------------------------------------
  大家好,很抱歉拖了這麼久才貼第二章。最近要忙打工忙駕訓班忙入學,快忙翻了!根本沒力氣碰電腦。趁著休假趕快更新,之後又要神隱了.......然後這次真的得對全部看完的讀者說聲辛苦了!這次的字數頗多,而且對話居多,一不小心可能會混亂XD。

  那麼沉悶的故事解說就到這集,接下來是臉紅心跳(?)的校園生活,會有更多角色登場,真是麻煩啊......另外,這集的主角們會突然崩壞都是個性使然,等等下面會再解釋。在這之前我想問一下,各位覺得我的排版格式還可以嗎?因為我都是看輕小說居多,所以排版也不知不覺排成輕小說的形式,如果有人有什麼建議,歡迎留言提出讓我參考。

  那麼在此感謝各位的閱讀,請盡量留下批評及意見讓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藉此加強及改進!

  那麼,讓我們期待下一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6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黑貓偷吃糖
有看過宮一刻嗎?(欸
打架我超愛!(無誤

08-13 15:36

脫比阿斯
沒有,不過我感興趣了[e2]謝謝支持!

08-13 15:45
狐羽桑 ✌(´◓Д◔`)✌
如果是我,大概會用最大聲的音量喊-『混帳!』[e6]
話說樓上的是說織女的白毛宮一刻嗎?[e5]

08-29 01:06

脫比阿斯
樓上是指織女的寵物沒錯,然後敢問混帳是指...?
08-29 01:09
狐羽桑 ✌(´◓Д◔`)✌
「還有,你再叫爸爸一次混帳,我就對你的大腿開槍。」[e6]

08-29 01:14

脫比阿斯
哦~我這裡是想表現曉琴基本上算個冷靜的人,所以會盡量壓制自己的怒氣,不過後面就崩毀了。08-29 01:20
嗜風者
  他嘴唇繃成一條線。『夜嵐。我知道你非常生我的氣。你想說什麼你就直說吧!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一股怒氣直攻心頭哽在口中,我努力控制著情緒擠出每一個字:「葬禮──你為什麼沒去!」

  『那個暴雪中的禮拜五......』畫面中。他焦慮的眼神抽動了一下。『我受困於任務中無法抽身......』

  我冷笑......「任務?」
  那天暴雪中的葬禮回憶突然如潮水般湧來!我眉頭深鎖渾身顫抖著。「他媽的什麼任務這麼重要!」

  「你!」那位自稱是我妹妹的人快速地賞了我一巴掌。我惡狠狠地瞪著她!  

  『夠了!』一時之間他也楞住了。『你說得不錯──是什麼任務這麼重要!?』
  『但是。夜嵐......也因此,她現在才會在你身邊保護著你。你聽我解釋......』我伸出手制止了他繼續說下去。

  我才不管他有什麼理由,他現在居然還想跟我解釋!
  這時,她突然冷酷地看了我一眼,我回瞪著她。「好。你說!我就聽你怎麼解釋!」

09-25 06:33

脫比阿斯
喔喔喔喔!我太感動了!09-25 06:39
嗜風者
上面是我改寫一段──我認為是最高潮的一段。

09-25 06:34

脫比阿斯
謝謝指導,我學到一課了[e7]09-25 06:40
嗜風者
因為我發現了在人物描述上的問題。希望人物可以再栩栩如生一些。
父親是有年紀的人,也曾擔任要職,講話應該很識大體,也能多體會兒子的心情。
妹妹可能會有點衝動。但是她是殺手所以會有專業上的冷靜態度和簡短扼要的說話方式。
主角。年輕有些衝動,壓抑著過去的情感,在不能接受的事實當下,要來場情感大爆發!

以上是我自己大略的同人設定啦@@

09-25 06:47

脫比阿斯
右被你發現了!我對人物描寫挺苦手的,每次想到的形容詞都只有那幾個,超容易詞窮[e3]09-25 11:00
嗜風者
多看多寫,久了就是你的了。而且誰也偷不走。

09-25 11:02

脫比阿斯
[e29]09-25 11:03
狐羽桑 ✌(´◓Д◔`)✌
在父親坦承母親絢月之死為己所害那一段,主人公的反應沒有我想像中的更激動。
這件事,我覺得是絕對無法輕易原諒的事情,
甚至我覺得兩兄妹要為此關係降至冰點亦或是大打出手我都覺得不為過。
之後再寫合好篇時會看的很爽快,有種「終於阿~」的感覺。ˊ___>ˋ

09-27 10:57

脫比阿斯
可惡想重寫09-27 11:12
狐羽桑 ✌(´◓Д◔`)✌
想到新點子、新橋段了嗎?
來不及了唷~σ ゚∀ ゚) ゚∀゚)σ

09-27 11:14

脫比阿斯
嗚嗚~你都欺負人家~(*´>д<)09-27 13:10
狐羽桑 ✌(´◓Д◔`)✌
哪U~ 我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僅此而已唷~
( ゚ ∀ ゚╯)╯╰( ゚ ∀ ゚)╯╰(╰ ゚ ∀ ゚)
沒關係~這樣也很有意思~

09-27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oyo9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是護衛!? 1-... 後一篇:我的妹妹是護衛之人物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