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ilverCarnival】★戲劇【左眼的愛情】

作者:御玖☪│2013-08-12 18:37:55│巴幣:32│人氣:461
玖有話要說:
這次和其他兩位一起合作,梅勒醬兔兔醬(欸別和人家裝熟
因為是第一次和別人合作…咳恩,不太清楚合作的流程(默
然後關於劇本部分,想了一段時間這樣
照慣例,前後皆日常,要看工作部分的話,直接跳第四段吧(別,不要這樣做啦QAQ
然後最後附個小後記(?

御玖抬手敲了敲書房的門,「小斐開門,小斐快開門,這裡是御玖。」她輕咳,壓低聲音:「有緊急事件…咳咳。」不小心壓太低,力道沒控制好,結果自己被嗆到了。

待羅斐打開門,眼前的景象頓時讓他不知該如何表現為好:自家經紀人正紅著一張臉,摀著嘴狂咳。此時的模樣,配上剛剛的話語,倒是給人一種蠢萌的感覺。

帶著無奈的笑容,羅斐輕拍著御玖的背:「好了好了,慢慢做深呼吸,我去幫妳倒杯水。」邊說著,他邊帶著她到客廳找張椅子坐下,自己則到廚房拿水。

接過羅斐遞過來的玻璃杯,御玖喝著溫開水,「咕嚕咕嚕…」她雙手握著杯子,目光閃閃地看向他,張開嘴想要說些什麼,傳出來的卻全是「咕嚕」的水聲。

羅斐溫和地笑了笑,伸手輕點御玖的臉頰,「妳呀,喝完再說話。」

「嗯嗯,唔…」御玖仰頭把剩下的水喝光,呼出一大口氣,「吶吶,跟你說哦小斐,」她滿臉笑容地說道:「我剛剛看到了這個Case,」她晃著手中的資料,「因為看起來似乎還不錯的樣子,所以先跟編劇拿了份資料,小斐你先看看,看完後再跟我說要不要接。」她有些興奮,說話的速度也較平常快。

羅斐隨意地看了眼標題「左眼的愛情」,翻了翻裡面的劇情,沉思半晌,他緩緩說道:「可以的,就先接這個吧。」淺淺地笑著,「玖的眼光很棒呢!」他鼓勵般拍了拍御玖的頭。

「哼。」御玖朝羅斐吐吐舌,站起身,「那就決定接下這個工作囉!」她笑著說道。

###
導演摸了摸冒出點點鬍鬚的下巴,上下打量著羅斐。「嗯…看起來似乎沒有我想要的那種感覺…」挑剔地東嫌西嫌,他壓低帽沿,問道:「嘖,你可以把眼鏡摘下來嗎?」朝羅斐努努嘴。

羅斐笑了笑,直接用行動表達。摘下眼鏡,隨手遞給身邊的御玖,朝導演問道:「這樣可以嗎?」溫和的語調。

『哦哦完了他生氣了嗷嗷。』御玖有些惶恐的接過眼鏡,看著羅斐不變的笑容,相處多天,她可以清楚分辨出此時他的心情不太妙。

導演只是覺得突然有點冷,他盯著羅斐的臉,開口問一直向他眨眼的御玖:「欸,姑娘,我說,妳家這位有近視嗎?」他仔細端詳著羅斐的臉,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他稍顯銳利的眼睛上。

「不,我並沒有近視。」羅斐笑著插進話題,擺擺手阻止御玖打算回答的動作。「戴眼鏡只是為了稍加掩飾罷了。」想了想,他補充道。

「恩…」導演看了眼羅斐的神情,不多加做評論。對於不戴眼鏡的羅斐,他是越看越滿意。「小子,」他帶著壞笑,「新人嘛,就是要多聽導演的話。」見羅斐笑笑地不置可否,他繼續說道:「我的要求就是,你必須摘掉眼鏡拍戲,成嗎?」尚未等羅斐或御玖表示,他自說自話:「很好,就這麼決定了!」

「…呵呵。」兩字代表了千言萬語,羅斐笑得更加溫和了。

###
「這次要一起合作的是同樣身為新人的兩名女星,女一決定由梅勒來扮演,而另外同樣身為青梅竹馬之一的女二,則由艾歐來扮演。」快步走在前往攝影棚的走廊上,御玖正在給羅斐說明著手邊剛拿到的資料。

羅斐挑了挑眉,翻閱著御玖遞過來的資料。比起旁人的報導,他更傾向眼見為憑。見到人之後,才能真正了解他人。這是他一直相信著的。即使如此,在看到那句「演藝圈,不就是個偷男人心的地方嗎?」他還是忍不住皺起眉。

「小斐?」御玖注意到羅斐皺眉的動作,疑惑的問道:「有什麼問題嗎?」有些好奇的把頭探過去,想看看是什麼事能讓他做這個動作。

壓下蹭過來的腦袋,羅斐拍了拍御玖的頭,「不,沒什麼。」他溫和地笑了笑,沒有打算多說些什麼。

###
與其他兩位新人正式見面後,導演就請人來喊人,準備要開始試錄了。

【片段一】
男孩和女孩們,三人是住在同一區的近齡好友。

有一天,他們在公園玩耍時,其中一個女孩不小心摔傷了。看著女孩含著淚,撫著紅腫腳踝的可憐模樣,男孩自告奮勇要背她去找其他大人。

但在另一名女孩的勸阻下,兩人決定一人去通知大人,另一人留下來陪女孩。

男孩不放心的嚷嚷說著「妳確定真的不用交換?」「我來顧比較好吧?」「不可以亂跑哦!」...等。女孩皆以淡淡的笑容回應,她安撫著受傷的女孩,陪她聊天、安慰她。

可惜天意弄人。男孩離開之後,女孩為了讓受傷的女孩好點,孤身一人到了投幣機前,就在她墊起腳尖,要按下按鈕時,拐彎處突然出現了一輛機車,以幼童無法閃避的速度,直直地撞了上去。

儘管騎士壓了煞車,但還是無法停下。刺耳的煞車聲,伴隨著「碰--」地一聲,女孩倒在地上,一片血紅。

【片段二】
女孩的右眼失明了,醫生的解釋是說,女孩是被機車撞倒在地,除了身上的傷之外,最為嚴重屬摔倒在地時撞到頭的部分,血塊壓迫到視覺神經,導致右眼失明,目前恐怕沒有醫治的辦法。

另一名女孩,腳並無大礙,僅有點扭到擦傷。

男孩很愧疚,假使他和女孩互換,或許她現在就不會躺在病床上了。

女孩看著眼淚汪汪的友人,和男孩垂眸的神情,心中做下了決定。

【片段三】
幾年過去了,三人皆已長大。

望著眼前亭亭玉立的少女(梅勒飾演),她的父母有些感慨。「我們搬家吧。」少女如是說著,帶著一慣的淺淺笑容。

體貼的不問原因,他們開始著手收拾行李。

少女提筆,寫下了幾封信。

靜靜地離去。

【片段四】
望著眼前的新環境,少女(梅勒飾演)眨眨眼,走進了大學校園。

然後?他們相遇了。

少年(羅斐飾演)緊緊抱著少女,眼眶略紅,「我很想妳。」他如此說著。

少女微微動容,下意識撫上右眼,語氣顫抖:「我也很想你。」眼淚落下。

【片段五】
少年(羅斐飾演)牽著少女(梅勒飾演)的手,緩步走在夜晚的街道上。

街燈的光一閃一閃地,少女有些不安地握緊彼此交握的手,少年笑了笑,輕拍少女的頭。

「你,不會嫌棄我嗎?」沉默地走著,少女突然問道。

「阿,」少年頓了頓,肯定的語氣,「我可是妳的右眼阿。」他笑著。

聞言,少女勾起唇。正想轉頭說些什麼,只感覺溫熱的觸感擦過了臉頰。「Ti amo」少年的笑容溫暖帥氣,她悄悄地紅了耳朵。

相疊相伴的影子,昭示著他們的未來。

###
望著螢幕中最後一幕,幸福美好的樣子,御玖忍不住紅了眼眶。

羅斐換下了戲服,遠遠就看見御玖一個人站在螢幕前,不知在做些什麼。

他笑了笑,走近之後才發現她紅通通的眼睛,微微愣了愣,他從口袋取出手帕,遞給她,輕輕拍了拍她的頭,問道:「怎麼哭了呢?」語氣溫和,帶了點擔憂。

「嗯嗯…」御玖接過手帕,有些慌張地隨便擦了擦臉,吸了吸鼻子,她說道:「恩,只是突然有點感慨…幸福…我也可以擁有嗎?」有些出神地看著牆壁,她喃喃道。

羅斐頓了頓,突然覺得不知該說什麼。他動了動手指,輕呼出一口氣,用比以往大一點點的力道,拍了拍御玖的頭,「…沒事的,我會陪著妳。」聲音微乎其微,近乎不可聞。
——END

【幕後】
羅斐帶著溫和的笑意,御玖跟在身旁,要為了剛剛的舉止向梅勒道歉。

他推了推眼鏡(剛剛御玖給的),手指扣上了休息室的門,「梅勒小姐,妳在裡面嗎?」他輕聲問道。

「請稍等。」門後傳來的是一名男人的聲音。伴隨著一些聲響,男人推開了門,金色髮絲囂張宣示著外國人的身分,隔著黑框眼鏡的漂亮祖母綠瞳眸正直勾勾注視著他們。「兩位,請問有事嗎?」男人客氣的詢問道。

瞥了眼身邊經紀人看傻眼的神情,羅斐加深臉上的笑意,說道:「你好,想必你是梅勒小姐的
…管家兼經紀人。」掃了眼男人胸前的家徽,瞬間聯想到他是誰的羅斐,繼續說道:「我們是來找梅勒小姐的。」溫和地笑著。

「請進。」男人微微側身似乎是在和裡面人確定些事情,半晌,開門請兩人進入。

一踏進房間,羅斐看著坐在梳妝台前的梅勒,臉帶些許歉意:「真是不好意思,梅勒小姐,關於最後一幕的部分,似乎稍顯曖昧了點。」

梅勒笑了笑,朝羅斐擺擺手,說道:「沒事,不用介意。」微微頓了頓,她展開燦爛笑顏:「這次的工作,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沒事的。」她臉帶笑意,強調著沒事。

「既然梅勒小姐說沒事,雖然有點抱歉,但我們必須先走一步了。」羅斐說道,拉了把還在傻楞楞直勾勾盯著男人的御玖,「抱歉,打擾了。」他溫和地笑著,打開門迅速離去。

「嗚…小斐你抓痛我了。」眼淚汪汪不知發生何事的御玖。

羅斐笑笑地看了眼御玖,眼神令她不自在地縮縮頭,「乖,給妳吃糖。」將塘塞進她手裡,他不想說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腹黑|愛情|工作|合作|戲劇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哦哦哦哦哦哦哦這篇寫得好棒WWWWW
大概知道劇情了,我沒問題!!(?
羅斐銳利的視線我可以想像啊啊啊(為什麼我家男人都這麼溫和呢ˊˋ
可惡羅斐好帥哦哦哦哦哦哦,求再次對戲哦哦(??

08-12 18:57

御玖☪
謝謝梅勒醬的誇獎(蹭蹭 (欸
劇情部分...基本上是照著姚醬給的,然後經過大腦run幾次後,包裝完成了(咦?

其實,基本上我愛那種,看起來溫和但其實是衣冠禽獸的男人(欸欸欸
話說,我覺得溫和的男人真的大愛-ˇ-
(要寫男人突然兇殘起來...有點困難(?

之後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歡迎邀約>ˇO08-12 19:02
蜜蜂(蜂走)
寫的好棒!!
而且自己是當經紀人這個點子很吸引人XDDDD

結果我貌似看到了互相吃醋啊啊好萌ww(路過的蜜蜂(被巴

08-12 19:10

御玖☪
謝謝蜜蜂醬的誇獎(蹭 (欸別亂蹭
關於自己當經紀人部分,可以(畫線)調戲(畫線)和自家孩子交流-ˇ-
對一個創作者來說,這是很好的一件事(@゜▽゜@)ノ~~~08-12 19:31
尤利
羅斐給我的感覺好腹黑啊!///

話說我一直覺得寫文的人很厲害啊
因為要用文字描寫細節,對我來說好困難
創作辛苦啦!

08-12 21:45

御玖☪
哈哈XD謝謝尤利醬(蹭 (欸

其實,我覺得會畫畫的人才是最厲害的
(↑這人沒那天份(?
所謂文章,只是用文字去形容描寫很多個句子,僅此而已。

期待尤利醬的作品唷唷~~~ヾ(○゜▽゜○)08-12 21:48
盜裁
話說蠢萌感是啥鬼啊!

08-12 21:52

御玖☪
這就要曬出我剛看到的一句話了。
「蠢到深處自然萌你不知道嗎?蠢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你看我現在多萌。」

阿蝶(蹭蹭 (欸08-12 21:56
盜裁
:)我很蠢但萌到爆炸嗎

08-12 22:38

御玖☪
不知為何...被你直白說之後,瞬間覺得蠢爆了(?08-13 07:55
青魚露♪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8/0492ce65afbd8a93922cf8cbcb232541.PNG?w=300您完成了工作【左眼的愛情 】獲得 報酬 演技▲2 魅力▲2 人氣▲20 薪資18000 請記得更新履歷喔!

08-13 00:43

御玖☪
耶謝謝姚醬(蹭08-13 07:55
檸果hatasu
羅斐好帥氣www
我懂那種背後的意思喔♥
有點期待後面經紀人跟羅斐的發展喔(重點誤
演得好棒www

08-13 03:38

御玖☪
哈哈謝謝檸果醬(蹭 (欸別亂蹭

檸果醬好早起哦(望時間
個人覺得有些背後的意思,提一提就好了,不需要明講(?08-13 07:57
咬絳
羅斐君腹黑喔喔!我喜歡(咦

這篇寫得很好,我好喜歡[e12]

08-13 09:54

御玖☪
哦哦小絳來讓姐姐嬤一口(偷蹭 (欸別

謝謝小絳的誇獎(@゜▽゜@)ノ~~~
然後默默表示期待小絳的作品(o´艸`o)08-13 09:57
盜裁
話說李爺他的魅力有點難定義誒!

08-13 16:33

御玖☪
恩,但因為我對他有愛,所以對我來講,還蠻好定的(字字都透露出對李爺的愛這樣(?08-13 16:47
盜裁
我也對他很有愛:)

08-13 17:04

御玖☪
嗯嗯,好了(拍
要講非本篇事,去戳我家訪言 or FB or 私信,
麻煩不要在留言區和我閒聊(欸明明妳話最多08-13 17:12
玨穎雷悠
(鑽研) 還是看不懂合作文到底該怎寫..(理解力有問題的

08-13 20:41

御玖☪
唔嗯,基本上,建議妳先和合作人談好比較好哦~
我和梅勒醬是用私信談,然後最後決定,我先寫出,之後她再補上這樣:)
所以嘎,一定要記得先談過哦(拍

因為每個人寫合作文的方式都不太一樣,雖然說或許可以一起寫一篇文,但妳必須要考慮到對方的時間,還有一些其他的因素。

以上,這是我的建議以及看法(笑08-13 21:45
玨穎雷悠
哦OAO 我是請冷蔚雪先寫 我參考後再來寫(我還是不懂該怎麼寫)

08-13 21:53

御玖☪
嗯,那她寫完了嗎?
不然妳也可以寫信問她,她架構的大概內容是怎樣的,或許這樣妳比較好下筆:)

我這麼說好了,基本上合作文的寫法有...算三種好了(腦子有點頓,請見諒
第一種,是由一個人先寫,後面的人參考著他的作品劇情架構,下筆,讓自己能有地方發揮。
第二種,完全合作文,這種比較麻煩在於,要和合作人談很多事,像是「在這個時候,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同如何描寫」...等,這要考慮到很多事。但相對的,這篇文會有比較符合原作者的文風,因為是互相討論寫出來的。
第三種,同樣一個人先寫,後一個人按照自己的想法改稿,彼此多次修改後,作品出爐。

以上,個人淺見:)08-13 22:01
玨穎雷悠
O_O..我覺得我最好用參考後修正 加改之類的吧.....

08-13 22:03

御玖☪
嗯嗯,好的,謝謝妳願意聽我嘮叨(笑
因為我自己也看不懂我在打什麼(欸

要加油哦-ˇ-08-13 22:05
玨穎雷悠
沒關係=ˇ= 我真正可以理解的部份不多

08-13 23:47

御玖☪
嘎...好的,但還是謝謝妳就是了:)

工作(創作)要加油哦ˇ08-14 09:31
玨穎雷悠
好ˊwˋ

08-14 12:35

御玖☪
嗯嗯:)08-14 13:12
LM
「阿,」少年頓了頓,肯定的語氣,「我可是妳的"左眼"阿。」他笑著。

咦?這是錯誤嗎?不是說要當右眼@A@?

08-14 12:49

御玖☪
....ShXt(欸爆粗
謝謝雷喵醬,幫我抓蟲-ˇ-

表示完全沒注意到嘎(默08-14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