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七夕—上

作者:終夜│2013-08-12 18:08:04│巴幣:8│人氣:175




  空氣中飄著股淡淡的咖啡香味讓我安心了不少,十分低調的配色不會給眼睛造成過度壓力,對於開始下起點點細雨的下午而言,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雅茹?真是難得在這裡遇到你呢。」

  「的確很久沒見到面了呢。」

  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的是林靜賢,看著他一身穿著西裝的樣子跟小時候那種坐不住感覺相差甚大。

  我有些尷尬,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因為除了現在工作上的同事以外,我已經很久沒有和以前的朋友說過話了,尤其是我和晴瑜的好朋友……

  「雅茹現在在哪裡上班啊?」

  「台灣的某間雜誌社文書編輯。」

  「等等,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靜賢說得並沒有錯,對於我這種固定地點上班的社會人來說,從台灣跑到上海來這一點本身十分的奇怪。

  雖然並不是不可能在明天之前回去台灣,但是那機票錢明顯不是我能夠負擔的,不過——

  「難道靜賢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經過我這麼一提醒,靜賢拿起了手機看了一下日曆,才驚訝的說:

  「今天竟然是七夕啊……怪不得妳會來這裡,但是值得嗎?我是說你等那個傢伙五年了,他竟然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

  每個七夕我都會到世紀公園等著晴瑜,在我們約定的那個地方。

  「是啊,不過看到他成功的樣子我也很高興呢。」

  我掛上了淡淡的微笑,是真心的對晴瑜的成功感到高興,不過就是這樣子才會讓靜賢生氣吧——

  「搞什麼啊!雅茹覺得這樣就好了嗎?就算被他忘記什麼的。」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每次靜賢總是代替我操心,代替我去教訓有時候傻傻的晴瑜,就連自己開始和他交往都是靜賢幫忙的。

  「對不起,什麼事情都沒有。」

  靜賢敲了桌子站起來,瞬間吸引了周圍所有的目光,我趕緊和周圍其他的顧客道歉,而看見替自己打抱不平的靜賢,只是讓我的臉上浮現了無奈的笑容。

  「妳平常不都會存錢嗎?那就去找他啊。」

  「晴瑜和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我很害怕啊……萬一他開口說的是不認識我,我根本就無法想像。」

  我的手不知不覺得緊握了玻璃杯的握把,讓杯子和盤子碰撞發出了鏗鏗的聲音。

  所以自己就只是等著晴瑜而已,因為我本來就跟積極樂觀的他不一樣,如果能有一份夠餬口的工作,和一個附有廚房與陽台的小套房就讓自己感到滿足了。

  晴瑜現在等同於是擁有了全世界,每個人對他的讚美以及在文學歷史上可以久留不滅的成就,這樣子的人還會回頭看向自己這樣普通平凡的人嗎?

  「『沒有接受傷害的覺悟,那就別想得到幸福。』這句話可是妳對我說過的,多虧妳害我和思羽又退回了朋友關係——但是心裡卻放鬆多了。」

  靜賢說的是現在已經去歐洲出差的林思羽,想想他們都交往了五年卻遲遲不見他和思羽求婚,我就說了那句話去勸勸他。

  不過意料之外的結局卻是兩個人分手了,害得我和晴瑜花了一個晚上和五千多塊的酒錢來讓他減輕一些憂愁。

  「那還真是抱歉了,實際體會過你的感覺我才知道那真是生不如死。」

  我苦笑著,拿起了小木棒攪拌著拿鐵咖啡。

  曾經,我和晴瑜在一起的時候認為什麼事情都不必害怕,因為我知道他會在我的身旁保護著我,直到他離開我——

  身邊的景色都變了個樣,七色彩虹變成枯燥乏味的單調、吃著自己喜愛的食物就如同水一般淡而無味,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自己卻沒有任何一點的感覺。

  想必這樣的感覺靜賢也經歷過,但是為什麼他現在卻還是可以笑的出來呢?自己比起他而言實在是過於脆弱了,沒有晴瑜的自己就只是什麼都辦不到的小女生而已。

  「妳才知道啊,不過和從高中就開始交往的妳比起來,或許我還好多了……妳的咖啡我請吧。」

  靜賢輕啄了一口美式咖啡後不好意思的說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順便請我吃個蛋糕吧?」

  我故意惡作劇的笑著就是要捉弄靜賢,不過卻沒有想到他很乾脆的說了:

  「請就請,蛋糕而已我負擔得起。」

  「還真是意外的乾脆?」

  「我們都幾年的交情了,請個蛋糕也不過份吧……」

  沒想到招來的卻是靜賢的白眼,他以前明明就很小氣的……但要是有免費的蛋糕那我還是接受吧。

  「你說的喔?」

  那一個下午直到雨停前,我和靜賢一直都呆在咖啡廳裡聊著過去的事情,那些我們愚蠢又純真的時候。

  沒有現在的煩惱,未來彷彿是一片光明的那時候——



  #



  沐浴在鎂光燈之下,左右伴隨的是燦爛的鮮花和祝福,我充分的體會到了做為一個名人的感受及濃厚的罪惡感。

  「讓我們歡迎夏晴瑜先生!」

  一陣陣的掌聲絡繹不絕的響起全部都是對於我最大的讚美,雖然我並不覺得我值得擁有它……

  「首先,我要感謝在場的各位,以及對於我的新書《順風》的支持。」

  我用力的深呼吸一口氣,因為我知道那些媒體想要聽得不是這些:

  「而我想大家都很在意一件事情,想也造成了不小的風波,關於我的師傅愛德森.沃克.傑爾雷特的死亡確為事實,上個禮拜已經洗禮而且入土了。」

  雖然原本以為師傅只是個愛踏青的老伯伯,享受著自然帶給他的快樂,但是在看了他的書本之後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從他蒼老的靈魂所提煉出來的字句絕對不是自己可以比的上的,那樣的樸實、自然,就像春面拂面般的舒適自在,讓大自然的美在他的筆下表露無遺。

  但是相較起來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可能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卻因為他的名氣和模仿過來筆觸而讓自己成名,說實在的真得令我感到可恥。

  曾經我也有過很驕傲的時候,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應得的,但是隨著自己的文筆越來越好才發現自己根本是走在師傅的路上,所有自己撰寫的書都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都不是自己想要寫的東西


  「然後,在我完成最後一本小說《七夕》之後就立刻棄筆——」

  我高聲的發言立刻引起了眾人的譁然,但是我根本毫不在意。

  這一次我不會再做錯了,我一定寫出只屬於我自己的小說,要不然我根本沒有臉回去見雅茹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七夕|月亦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8-12 18:22

終夜
最近不去那裡寫XD 真是抱歉了(= ̄ω ̄=)"08-12 18:27
轟之舞
不會

08-12 18:28

ルッチ(Ruchi)
是產量夠快~還是貼庫存??

08-12 19:17

終夜
字數問題啊XD08-12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夕—序... 後一篇:七夕—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