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111

作者:范特西男爵│2013-08-12 16:20:42│巴幣:8│人氣:406
--

#111

C. 問亞戈有什麼辦法讓一個人全盤招認。

「哦,你問本王有沒有辦法讓他們說出實話?」亞戈嘴形微動,和你玩起傳音入密的遊戲,語氣裡似乎有點意興闌珊。

你用紫氣包覆聲音傳至亞戈耳裡,略帶激將的說道:「果然野是辦不到吧。哦?原來堂堂魔王子格外辦不到,炸然辦不到那就算了,蛋是辦不到就太遜了....OVER。」

「欸接龍什麼...哼...別小看本王了!何止讓他們說實話?我想讓他們死也不過是一個眼神而已嗄!看我的死亡凝視......」

「別!我沒有要你讓他們死,只是要那倆傢伙說出實情好嗎,OVER。」你用虛無的紫氣指了指庫維和豪哥,現場也只有亞戈能夠看得見。

「為什麼要那麼麻煩,這裡不是你最大麼?在魔界有人敢以下犯上,下場就是被地獄烈火炙烤到死,根本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事情上面。」亞戈收回眼神嘲諷道。

「如果我那麼做的話馬上就出名了。總之你不要囉嗦,真的不行的話我自己來,問你只是多給你表演機會而已,不行就一邊玩蛋去,OVER。」

「誰說我不行?本王最討厭有人說我不行!要說實話是麼.....」亞戈受不了激,頓時間魔氣湧動。

你提醒道:「把你的魔氣給我收好!不許透露出一點出來,否則一接觸到禁錮之鍊就會讓溫德感應到,OVER。」

「可是...憋著很難過嗄......」亞戈抱怨道。

「管你,OVER。」

「歐...你是在OVER什麼啦!」

被你絕對領域壓制住的眾人,只看見待在你身旁不知道來幹嘛的少年忽然站前一步,邪氣的外表既無奈又是不屑,隱約還透露出懾人心魄的恐怖氣息。

此時他們才將目光聚焦在這個與眾不同的少年身上,不曉得這一刻他站出來要做什麼。

亞戈雙手攤平,靜閉上眼,手指輕微撩動。只有你才能察覺那像濃煙般凝聚在身體裡的魔氣;是如何的澎湃洶湧。

「呵。」輕笑一聲,來自於邪魅面容的奇異少年,睜開的眼神彷彿毒蛇般刺進了庫維和豪哥心靈,瞬間讓兩人心神失守。

「好了,他們中了本王的呢喃魔語,任何心裡面的話都會變本加厲的說出,想問什麼就自己問吧。」亞戈打個哈欠,瞥了你一眼,故作沒事的退到一旁。

你幫亞戈壓制了禁錮之鍊的感應力,似乎也沒觸發什麼,看向庫維和豪哥,兩人確實一副茫然失魂的樣子,呆愣著望向前方,瞳孔縮成細針,只差沒有流出口水下來。

你皺眉看向亞戈,只聽他嗄嗄笑道:「放心放心,這個狀態本王隨時可以解除。問吧,什麼都可以問,都問都問。」

你這才回過頭,好好看著庫維,嘗試問道:「這個豪哥跟你是什麼關係?」

「豪哥?狗屁的豪哥,不過是我那刁妻不成才的垃圾弟弟,要不是看在任人唯親的份上,誰還管他的死活?不過那小子也有些好處,雖然每次把要上繳給我的錢私去兩三成,但鬼點子主意倒滿多,古銅大道兩旁的店家都是他拿下的......」

你看著焦躁癲狂的庫維,皺眉轉問豪哥:「鎮長和你是什麼關係?他要你幫他做什麼工作?」

「鎮長是我姊姊的丈夫,呵呵...這個鎮長就是遜啦!被我姊吃的死死的,稍微兇他個幾句就懨了。他呀,根本不知道我姊私底下有多放蕩,他不在的時候連修樹的園丁都好上過,呵呵還一直都被蒙在鼓裡。可是這個鎮長也愛偷吃啦!跟秘書還有旅館老闆娘都有一腿,平實沒少讓我幫他掩蓋,好笑的是這兩人把柄都在我手上,到頭來還不是都得聽我的。做什麼工作?還不是姊夫他嫌當鎮長油水太少,讓我去當他地下組織的首腦,威脅、恐嚇,再不行就暗中做掉,總之擋他財路的人通通都要死一邊,表面上他還是個勤政愛民的好鎮長,笑死人啦......」

你的眉頭越皺越緊,掃過衛兵和圍觀的民眾,尷尬傻眼的有,但更多的是憤怒和咬牙切齒。

你看向老周和他孫女周玉,頭也不回的問道:「把老周趕走也是鎮長的意思?」

「那當然!那死老頭一直佔在大道不走,好說歹說都沒用,放話讓人別去吃他的麵,賺不到錢還不走。叫人在坑裡把兒子的纜繩切斷;摔得個半殘斷他生路,再把器械壞損的賠償賴在他頭上才肯賣地賠錢,那姓崔的工頭要資助他家,前幾天弄幾個手段就找藉口把他給開除了,一群不長眼的窮酸老百姓,媽了個操蛋,死不足惜!」

豪哥說的得意,渾然不知民怨已高得快爆表,還在驕傲的手舞足蹈,踐踏民眾的尊嚴。

「啊啊...你們...你們怎麼能這樣.....」老周無法置信的顫抖,老淚縱橫,打濕了生滿老繭的雙手。自己的兒子竟然是被陷害的,從覽架上摔落,至今躺在醫院不能自理,還要賠償高額的器械壞損費用。

不管把麵煮得再怎麼美味可口,依然還是沒人上門,只有兒子的工頭崔仁希在幫助他們家,卻是一同遭人陷害、丟了工作。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為什麼...我們只想過安分守己的生活......懷安你一定知道的...為什麼不跟爸說?老崔你也知道對不對?不然你不會那麼內疚...為什麼....為什麼啊.....」老周搖頭說著,臉上悲傷欲絕,周玉緊緊抱著爺爺嚎啕大哭,小小的年紀還不能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她只知道,現在心裡面很傷心...很傷心......

「混蛋!」你看豪哥還在那得意顛笑,忍不住凌空重重甩了個耳光。直接隔個幾公尺外把他給搧飛。

「還有你!」你指向一臉呆滯的始作俑者庫維,實質般的殺意有一瞬間喚醒了他的思維,在他恐慌和絕望的面容中,將紫氣纏上拉至老周面前,迫使他跪地認錯。

「所有人給我聽著,從今天開始,庫維不再是古銅鎮的鎮長,這點我說了算!有誰敢質疑儘管上前!」你沉聲喝道,音量之大,響遍了大街小巷。

整個街道上鴉雀無聲,所有人都不敢發出一絲音量,古銅鎮衛兵全部低下了頭,無顏面對眾老百姓。

.......

「這就是我的兒子,周懷安。」

老周一臉淒容的垂立,周玉抓著爺爺緊咬下唇不哭,你看向周懷安,只能看見一個全身繃帶的重殘男子,僅露出了眼睛和口鼻。

「他們是?」病床上的重殘男子艱難的說道:「對...不起......」

「都這個時候了還說什麼對不起,你明明知道是被人陷害的還......唉......」老周喟然長歎,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亞戈很自然的找了個板凳坐下打起瞌睡,你則觀察起這個病房,可以說是簡陋的無可救藥,連通風口都沒有,一張病床隔著一張病床,空氣混濁、潮濕難聞,與其說是病房還不如說是來到了監獄。估計是整間醫院最廉價的單位,把病人安置在這無疑是在等死。

聽完父親介紹你的身份,周懷安難掩激動,硬撐著要起身道謝。

「你還是安份一點吧。」你伸手一壓,讓他躺平身子:「你應該感謝的是,你有一個好父親和好女兒,如果沒有這些樸質的善良打動我,我也不會產生關注,更不會發生接下來拆穿庫維惡行的事件......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如果只有抱怨和控訴,那麼你還不至於放在心上。但若看見善良的人心被惡意踐踏,有力量和道德標準的人都不會選擇無視。

這不是為了行善而正義,而是為了正義去行善,是人都不能愧對自己的信念還有道德標準。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因為憐憫而施捨。施捨只有一次,用完就沒了,但幫助一次,獲得的卻是一輩子。

「玉兒.....」

周懷安艱難的伸出手,周玉馬上抓著爸爸的手貼上臉頰:「爸爸我在這。」

「這些日子真的是辛苦你們了......要不是因為我,你們也不用在這受苦......」

周玉搖搖頭:「玉兒不辛苦...爸爸你不要這麼說...我和爺爺都在等你康復,到時候我們就能一家人天天在一起了,爸爸要快點好起來哦!」

老周和周懷安都沒有說話,有一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半身不隨的人,尤其是接近全身癱瘓的患者,光靠自行復原是不切實際的,就算是砸重金執行手術成功的機率也不高。

周懷安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時期,而且一家窮個響叮噹,要拿什麼錢去動手術?故老周和周懷安都很有自知之明。老周無力承擔,周懷安內疚難當,饒是如此,對周玉還是狠不下心說出實話。

「玉兒。」你見她望來的小臉,對著她搖了搖頭:「你爸爸好不了的,他不會康復的。」

周玉呆了一下,叫道:「會!」

你看著周玉堅定的小臉,一點都沒有想要改口的意思,就只是這麼看著她。

「會康復的!一定會!」周玉再次強調,張了張嘴,哽咽的叫道:「你別騙我!爸爸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好起來的.....」

亞戈尖耳聳了聳,被周玉的哭叫聲吵醒,換了個姿勢又繼續打瞌睡。

你敲了敲周懷安的小腿,認真的看著周玉:「這裡,骨頭都碎掉了,還沒有知覺。在這裡你爸爸是不可能復原的,這點大哥哥能肯定。」

「大人您這是.....」老周不解的說道,按住情緒激動的孫女。

「騙人啦!大哥哥是大騙子!人家才不相信......」周玉眼淚鼻涕齊流,忍不住嚎啕大哭:「爸爸會好起來的...爸爸一定會好起來的啦......」

「玉兒,你大哥哥說的是真的。爸爸......不會康復了。」周懷安努力抬頭看向天花板,但還是盈出了眼淚。

「爸爸是大笨蛋!大騙子!大笨蛋!我不要理你們了啦!」周玉掙脫爺爺,淚流滿面的要逃出病房。

病房門「匡」的一聲闔上,不管周玉怎麼掰都無法敞開,只得站在門口大哭:「臭門.....打不開......」

你微微一笑,顧自說道:「在醫院不能康復,可是用了魔法呢?神奇的魔法可是無所不能的哦......」

周玉忽然停止哭泣,愣在原地。老周也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滿懷希望的顫抖。

你好笑的轉過身,伸了一個懶腰:「唉...人變笨了,讓身體健康的魔法是什麼呢?唔...有點兒忘了......」

「大大大大哥哥...大哥哥你一定要想起來啊!」周玉跑來一臉焦急。

「是啊!大人您一定要想起來啊!」老周握緊拳頭大叫。

你忍住不讓自己噴笑,自己用來誆小孩的您老認真個什麼勁,真的是當局者迷啊.....

現場只有病床上的周懷安仍在狀況外,不曉得自己父親和女兒在演哪一出。

亞戈掏了掏耳朵,彷彿自言自語的說道:「值得麼。」

你沒有理會他,看來他已猜到你會使用什麼「魔法」了。固然,你能夠模仿亞戈的真魔復體術,用自己的血魄導入周懷安體內,使用山寨版紫氣復體術幫其復原,但紫氣損耗不說,精血乃生命之源,流失一滴就少一滴,非一年兩年就能補足回來。

為了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做出如此犧牲,值得嗎?

你看著激動握拳的老周,以及拉扯你衣角大叫的周玉,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呿。」亞戈別過臉,調整好姿勢,撐著腦袋睡覺。良久,卻是鼾聲也無。

就這樣,在你神奇的「魔法」之下,重殘之人周懷安不藥而癒,一家三口對你感恩戴德。

鎮長庫維的事跡敗露,馬上遭到古歌家族徹查,第二天就用投射距聚陣空降一位新的礦鎮管理者,你只和這位交接的新鎮長稍微提了一下,崔仁希隔天便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還從工頭躍升為區經理,一連跳了三級,搞得他自己都雲裡雲外、不明所以。

周懷安獲得了新生,可能他自己都不明白得到你的重塑有何好處,抱著女兒周玉來找到你,而這時你和亞戈已踏出了古銅鎮,正準備前往場外城。

「恩公不好意思,玉兒堅持要見你一面,來...還是讓他自己說吧。」周懷安將女兒放下,歉然的撓著後腦勺。

「大哥哥你真的要離開了麼.....」周玉仰著頭問道:「還會再來嗎?」

你微微一笑,揉著周玉的腦袋:「大哥哥如果想念爺爺的牛肉麵就會回來。」

周玉皺了皺鼻子,噘起嘴巴。你忍不住笑道:「還有想起玉兒也會回來啊!而且我還要監督玉兒有沒有偷懶,把大哥哥教你的『魔法』忘掉。」

周玉這才轉笑:「才不會忘掉呢!人家長大一定會成為像大哥哥一樣厲害的魔法師!」

「那就好。」你微笑道。

「小的定會好好督促玉兒的,您的囑咐懷安一定牢記在心,努力修練您所贈予的五行訣!」周懷安像個受教弟子般的恭敬,捧著那本五行訣就像是在捧聖經。

「呵呵,你還不是我的弟子,用不著那麼客氣。記住,到達書裡寫的凝氣期,就可以來場外城找我了。至時我便不反對你的追隨。」

「是的!我一定不會讓恩公您失望的!」周懷安深深一禮,引得周玉好奇:「你們在說什麼啊?」

「這是大人的約定。呵呵,那就別過了。」你揮了揮手,用眼神示意亞戈,兩人一起飛向高空。

「大哥哥!玉兒長大一定會成為魔法師,然後嫁給你的!你一定要想人家哦!」

你一個顛撲,差點從空中墜落,尷尬的看向亞戈:「沒事...剛剛重心有點不穩.....」

「嗄?」亞戈奇怪的看著你,忽然笑得很詭異:「沒想到你對這麼小的女孩感興趣嗄嗄!」

「欠笑?」

「沒沒,沒。欸天氣真好...」

你不再理裝死的亞戈,點擊客卿戒指,查詢古銅鎮到場外城中轉站的路線導航,離你們最遠的中轉站有一萬四千多公里遠,最近的也有八千六百多公里,分別處於不同方位,此時你想朝哪個中轉站前進呢?


A. 位於召喚峽谷的中轉站。
B. 位於艾澤拉斯的中轉站。
C. 位於斯巴達的中轉站。
D. 位於楓之谷的中轉站。
E. 位於女人國的中轉站。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字冒險|惡搞時事|戀愛養成|熱血戰鬥|無理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enhao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11... 後一篇: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