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賀文】《原野燦爛的向日葵》

作者:寒冰玥♥│2013-08-11 14:01:27│巴幣:96│人氣:710


  溫馨傳送門:【徵賀】- 生日快到了♥




  《原野燦爛的向日葵》



  向日葵之所以燦爛,是因為妳無比幸福的笑顏。

  向日葵之所以幸福,是因為妳無比燦爛的笑顏。

  妳就像是在原野中綻放的和煦日陽。

  只有妳,才能給予他們幸福。




  妳總是孤身一人,頂著大大的遮陽帽,在豔夏高溫的季節傾心照顧著那幾十朵,比任何綻放在原野的太陽更要燦爛的,金黃向日葵。

  當然我並不清楚妳是否會因為潔白的連身洋裝沾染泥土,而蹙起眉頭嘟嚷不悅的抱怨。可是我明白,妳總是赤著腳丫,像一個稚氣未脫的頑皮孩子,將面積狹小的向日葵園當作玩鬧的迷宮,穿梭在向日葵輕輕搔弄的溫柔小徑。

  啊啊……偶爾妳還會因此摔了一跤,露出哭喪的表情對著傷口呼氣,噙淚而顯堅強的眼神,微噘的粉唇似乎正唸下咒語,逼得那些壞心的疼痛因此飛走,隨之嶄露勝利般的嬌傲笑容,挺起那不大也不小的胸部,得意洋洋。

  不過有時候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妳也會像個帽失鬼,連雨衣雨靴都還沒穿好,就拿著那把才開了一半的荷傘,試圖成為向日葵們的保護傘,扮演一名稱職堅強的母親,為他們遮風蔽雨。

  可是到頭來,妳總淋得一身溼,而他們則會在掛滿彩紅的陽光照射下,晶瑩豔人的閃閃發亮。儘管那充滿著嘲笑妳不夠成熟的意味,但妳總是以伏上氤氳的迷濛眼神,用修長纖細的手指,像抹去戀人不捨的淚水,溫柔提起,再溫柔放下。

  是嗎?對妳而言,他們原來都是戀人啊?

  才怪,因為那是我擅自對妳的喃喃誤解,或許妳只是個不忍世間萬物受到堪折的善良少女。也許在我一不留神的時候,妳會彎下腰扶起被風吹倒的幸運草,用那溫暖燦爛的甜美笑容,治癒著所有傷痕。

  才怪,因為我──

  不離不棄地守著妳。




  「為什麼妳總是待在那麼遠的地方不過來呢?」

  在某個豔陽夏溫依舊的午後,我被那名少女叫住了。

  明明是一個花海遠的距離啊?而且我明明躲在綠葉繁茂的樹上作為掩護呢?耶,為什麼葉子都掉光了呢?啊啊,原來如此,看來是前陣子的大雨將他們徹底擊落,只剩下我一個屹立不搖地守護著這棵大樹。

  才怪,我守護的才不是你呢。

  回到話題,那麼一個花海距離,為什麼還會被凡人的女孩發現我呢?

  哦哦,原來只是我們只是站在向日葵海的兩岸呀,呵呵,這真是我的失策。

  而且那個女孩竟然還能夠體諒我的苦心,知道要用「遠」來詮釋我窺視她一舉一動的完美策略。嗯嗯,她果然是一名心地善良的女孩。

  不過既然被發現了,還是乖乖地搭上話吧。我盡量以不揚起裙襬的方式,將老是扛在背上的潔白鐮刀以右手輕輕握住,用別人老是吐嘈我無視重力法則的降落法,從那棵大樹上優雅落下。

  雖然可能幾度因為輕風搖曳裙襬而翻飛起來,不過又不是裡面沒穿,對吧?

  緩緩落地,塵土不因我揚起半點風沙。我盡可能地用溫柔和藹的笑容,在首次見面努力維持一個完美形象,只不過眼前稚氣的少女並未因為我貿然現身,而有所改色。

  「不意外呢?」

  「是的,因為我知道是妳。」

  啊啊,是這樣啊。我拿出了一塊雕工醜陋,上頭盡是刻滿艱深文字的潔白石板,假裝確認似地從頂部掃描,當然這塊石板的尺寸並不大,從頭瀏覽也不過一株蒲公英隨風飄揚的一瞬罷了。呵呵,結果顯而易見,我並不是要找尋她的那個人。

  ──才怪。

  「嗯,姑且讓我稱呼為小葵?沒問題吧,葉月葵。」

  對於陌生人知曉自己的名字,眼前的棕髮少女──小葵,並沒有過多詫異的表現。而是將戴歪的大大遮陽帽扶正,露出了燦爛甜美的笑容向我說道:

  「請多指教,死神小姐。」

  呵呵,真是諷刺。

  別用那種比身旁向日葵,更加奪目的笑顏支配我僅存的人性道德。否則,我很有可能會按捺不住殺人的慾望。




  「雖然我是知道妳一個人住,不過…

  當我被小葵邀請入屋時,心中不由得悸動一番。

  雖然這對一個死神而言是禁忌的心跳。

  有別於外頭的酷熱,這間房子裡充滿著一股溫暖怡人的花香,格局不大的擺設,一張木床鋪著看來格外舒適的被單,木桌上也陳設著像是為了宴客而準備的佳餚,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妳……」

  指責詢問的話未脫口,我便立即被那明明該陽光燦爛般閃爍熠熠,此刻卻顯得十分孤單陰冷的寂寞背影所震懾。她脫去遮陽帽,用手撥了撥過長的馬尾後,雙手背在身後交叉緊握,彎下腰注視著矮小壁爐上陳設的數個相框。

  不用直視她的臉,我便可以從她心中湧出五味雜陳的糾結氣息,察覺到她現在早是掛滿兩條淚痕。

  很卑鄙,但這是身為死神的特權。

  然而所謂死神能夠窺視記憶,那都是騙人的。現在的我根本沒有能力和資格去了解妳為何流淚的原因,即使死神再怎麼沒有節操,他們也會等到靈魂收割完畢後,藉由一些正當的手段將記憶殘片取出,加以封印。

  所以,身為死神的我並不明白,妳為何會因為幾張相片而落下眼淚。

  「他們,是我的家人。」

  打破沉默的小葵並未轉過身,只是透過有些沙啞不成音調的嗓音,以彷彿敘述一段故事的語氣,幽然開口:

  「這個地方,以前還是人類所居住,頗為繁榮的小鄉村。這裡的人們互相以笑容傾訴心意,用微笑的方式遞送幸福,甚至是一個親吻、一個擁抱,都可以毫無顧忌地獻給身為一家人的大家。」

  「原本我也天真的以為,這樣無憂無虞的歡樂日子,可以持續到永恆

  「可是……」

  小葵忽然間轉過身子,用那極度悲傷的眼神看著我,察覺到她心底浮現的憤怒之情後,我便知道她所謂的堅強,便是一種偽裝。

  ──即使我從第一天見到她時,早就知道了。

  「數個月前,國家和鄰國的關係急遽下降,甚至開始為一些無謂的爭執開始出現摩擦之後,邊境的局勢也就動盪不安了起來,到最後甚至干戈相向。」

  「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這種位處偏遠的小鄉村,很諷刺不是嗎?明明我們是連縛雞之力都沒有的懦弱人民,卻被當成第一線的肉盾,任憑兵刃糟蹋我們的家園,甚至是我們的家人。」

  為何不更加憤怒呢?

  「那時我們各自擁有較小圈子的家族,在戰爭爆發當時我們便開始收拾能夠帶上手的簡單包裹,一股腦兒就只想著逃離這個烽火即將抵達的修羅場。」

  「可是我們又何德何能呢?」

  拜託,不要用那種悲傷的眼神看著我。

  「我們本來都是集體行動的,可是隨著旅途顛簸加上追兵來襲,到最後好不容易撐到國家援軍抵達抗敵時,我才發現……」

  「原來我,牽住家人的手,不知何時被他們殘忍的放開了。」

  悔恨。

  但是不足以說上怨恨。

  悲傷。

  但是不足以說上悲憤。

  自責。

  啊啊,到底是什麼樣的情緒,才會讓妳露出這種連我都分辨不清的表情呢?

  妳所緊咬的下唇,滲出了令人心疼的鮮紅。可我明白,妳的心早就已經赭紅不已。

  「所以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

  小葵逕自從我身旁走過,接著用那明顯瘦弱的手臂,用力地推開了門口。

  接著,無比耀眼的光芒徹底衝擊整個視覺,使得身為死神的我還得用手擋在眼前,才能將小葵那逆光的背影徹底映入眼簾。不可思議,原來閃閃發亮的,從來就不是那高高掛在蒼穹的金烏,也不是在原野綻放的向日葵。

  而是──

  「然後──」

  小葵無視於我的意志轉過身來,將左手以令她安心的角度擱置在胸前,並且伸出了右手對我作出邀請的手勢。

  「請妳帶我走吧,死神小姐。」




  我不知道,這麼做是否妥當。

  可是我的確聽見妳的願望了,小葵。

  就算在未來妳會因為我的健忘,而在我的記憶裡徹底消失。

  但是,

  數年後當我再來到這個鄉村時,

  即便妳所栽種的向日葵已經凋萎。

  我仍然能夠從一旁的屋內,

  妳所陳設佳餚的木桌上,

  發現一張本來應該是空白的古老相片,

  映上了當初我臨摩妳在向日葵園裡細心照料向日葵的模樣,

  以及,

  不知何時出現在妳身邊,一直以來用那燦爛的姿態,默默守護在妳身邊的

  家人。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3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活動|賀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提醬汁◕◞౪◟◉
[e19]

08-11 14:25

寒冰玥♥
[e12]08-11 14:31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這篇還蠻感傷的呢......不過我不討厭這種設定就是了~(黑暗文寫久了www......
不過據我所知死神的記憶好像都很好0.0?

08-11 14:49

寒冰玥♥
嘛嘛~活太久的總是比較容易健忘唄XDDD08-11 14:59
芋(๑´ㅂ`๑)╭★
好棒!!!

08-11 19:22

寒冰玥♥
謝謝>///<08-11 23:13
乂天武凌乂
所以......死掉了嗎?真的帶走了喔......(驚

08-11 19:37

寒冰玥♥
雖然這個看似Bad End.....不過暗藏著滿滿的幸福和無限希望唷-///-08-11 23:14

我被寒冰帶走了WWWW
悲傷文呢我喜歡/
描述我的向日葵好棒啊,大愛哦。
我正在動比你的賀文呢!((拖很久XD
謝謝你寒冰!我很高興!

08-11 21:53

寒冰玥♥
嘻嘻~~葵醬能喜歡真的太好了
不過還有人打槍我說:「這是賀文嗎!?」(吐血)

這篇雖然看似Bad End~~不過可是充滿著幸福與無限希望的一篇賀文唷唷唷~~08-11 23:15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8-11 23:20

寒冰玥♥
謝謝^^08-11 23:22

你的文我努力到一半了,是個溫馨的故事((蛤

08-11 23:26

寒冰玥♥
摁摁~~~我會期待的XDDD08-11 23:33
槭葉楓紅
抱歉,小弟怎麼看都比較像追思文(炸)
但是葵喜歡就好了
(也感謝您給小弟更大發揮空間)

08-12 01:22

寒冰玥♥
呃...貌似也讓您看笑話了(苦笑)
摁,該怎麼說呢~雖然這篇文章是以Bad End作結尾
但其實還是充滿幸福和無限希望的

雖然我承認當時在譜這篇文章時~也是會想這是不是賀文之類的問題
但是也承您所說,葵醬能夠喜歡,不管結論如何也都不是該計較的點

不過我還是得為自己的不成熟,向您說聲不好意思。08-12 01:29
槭葉楓紅
又不是寫給小弟的,沒什麼不好意思
文筆很漂亮,結構也完整

一點建議是最後的標楷體看的有點吃力
以後可以做調整

感謝

08-12 01:39

寒冰玥♥
摁...可能還是跟字型大小有關係吧...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小字型...有時候也會覺得弄上標楷之後讀起來有點吃力

可是很掙扎QQ...因為標楷用中字型的就沒那麼漂亮了
之前也有跟朋友討論這個問題就是了@@

會再仔細斟酌的,感謝建議^^08-12 01:45
刀劍冷眼看莫名
不去伸請達人?

08-12 17:24

寒冰玥♥
哈哈...像我這種等級的作家只有被打槍的份而已-///-08-12 17: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13 16:36

寒冰玥♥
謝謝管家Da☆ze>//////<08-13 16:38
Sofa
寒冰大的文筆是有目共睹的啊,別那麼謙虛嘛。

這篇文就像你說的,看似Bad End,不過卻是充滿著幸福與無限希望的一篇賀文。我感覺到這篇文章所承載的幸福感。



不過有點想吐槽的是…「挺起那不大也不小的胸部,得意洋洋。」
頗呵ㄛ

08-13 19:21

寒冰玥♥
哈哈...跟很多人比起來還是遜色許多啦QQ
是啊~~比起整篇歡樂到底的賀文...果然還是得增加一些元素才行呀~~


呃...最後的吐嘈點無法反駁XD08-13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