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7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08-11 03:39:19│巴幣:0│人氣:153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7


  「我是傳說中的吸血鬼......」

  這嗓音的主人,如同小孩般的奶氣奶聲,卻用著成年人一樣......不,是用著有如看破滄桑的老人家口吻一樣,讓人感覺到格外彆扭。

  但陽冥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放鬆警戒,也沒有因好奇而轉頭過去確認。

  反而陽冥他是滿頭大汗,手腳禁不住的戰慄著、顫抖著,有如光著身子站在白雪靄靄的寒冬當中,發抖著。

  但這絕對不是真的天氣很冷,而只是有如當蟲碰到鳥、老鼠遇到蛇、食物站在獵物眼中時,應該有恐懼以及......敬畏。

  那奶聲奶氣的嗓音無視著陽冥的恐懼,自我的繼續說著:「你好,人類。」

  不過在人類這詞語音一落下,陽冥背後突兀的爆發出強烈火光。

  「轟!」

  那是陽冥股起勇氣,賭上全力的一擊。

  陽冥藉著這暴風與那嗓音拉開距離,同時也給予那嗓音致命性的攻擊!

  
  「成功了......那只能說『活該』,勝負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要擅自放鬆警戒。

      失敗了......那只能說『當然』,實力不濟怪不得別人。」

  那嗓音的主人依舊詭異的站在陽冥背後,而且口中所說的竟然似乎還是陽冥心中所想的事情。

  「真是了不得的小孩呢,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城府......不對,原來是你父親教你的嗎。喔......你父親叫做凱斯是嗎,真是了不起的戰士。」

  那嗓音的主人依舊說個不停,但隨著越說,陽冥臉色明顯的就越差。

  因為......。

  「呵呵,咳。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啊?為什麼你想的,我通通都知道啊?」 

  陽冥感受著彷彿一開始就站在他身後沒變過的嗓音主人,腦中自動得出了他與她之間的差距,所以認命的點了點頭,第一次給她做了確切的回應。

  但也因為這樣,那嗓音的主人也格外的開心起來。

  「很好、很好......處變不驚,小孩,我看好你。」

  從那嗓音的主人從陽冥背後變成了前面這點,就可以知道她有多麼的開心,陽冥也同時才得以知道她究竟是怎樣的人。

  映入陽冥眼簾的是一位身材嬌小的小女孩。

  頭髮雪白飄逸,看起來卻與他年紀相仿的小女孩。

  有著銳利血紅的眼眸,卻給人說不出滄桑感的小女孩。

  身穿著黑色長裙的禮服等等裝扮,黑到與白相襯著,給人一股壓抑氣氛的氣勢,卻是比他矮了幾公分的小小女孩。

  「......」

  這瞬間,陽冥喪失了言語,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是心中重複著三個字『小女孩』,不斷在他心中反覆著,好像他只認得這三個字似的,一直在內心叨念著。


  「吵死了、吵死了。不要小女孩、小女孩的一直叫!」

  打斷陽冥的螺旋式思考的,是他眼前的小女孩。

  自稱著吸血鬼的小女孩。

  「哼,至少你沒有那群教會、或是他們那種偏見呢......」

  「什麼意思?」

  陽冥一時腦中混亂,還捉不到那小女孩想要表達的意思。

  「你沒看到我這白色頭髮還有鮮血紅的眼眸嗎?」

  「......」在那小女孩的提醒下,陽冥重新審視著眼前的人。

  然後說出了令小女孩整個無力的話:「很可愛啊,有哪裡奇怪嗎?」

  「............嗚」

  「嗚?」

  「嗚嘎────────」

  小女孩瞬間在陽冥訝異的表情下,滿臉通紅的尖叫起來。

  讓陽冥滿臉不解的捂住耳朵,想不出為什麼眼前的小女孩突然尖叫了起來。不過,這也讓陽冥重新認識到,原來她也只是個女生而已。

  不管在怎麼特別,她也只是個女生。

  因為,這是他所認知中女生會有的反應。

  「好了,好了。雖然我不知道哪裡說錯了,我先跟妳道歉,所以冷靜一點,妳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重新取回冷靜的女孩,聽到陽冥說的話,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他一下,確定不是在說謊後,才緩緩開口:「白色頭髮,血紅的雙眼,這在這片土地上是不詳的象徵,也就是所謂的『魔女』啊!」

  「喔,這樣啊。」

  女孩看著陽冥輕描淡寫的就這麼簡單帶了過去,不得著急追問著:「喂喂,魔女耶?待在魔女身邊可是會招來不幸,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魔女耶?」

  「妳剛剛不是說自己是吸血鬼?」

  「......」女孩瞬間整個有氣無處發,有力無處使,只能顫抖著單手撫住頭。 

 
  「頭痛嗎,要我幫妳看看嗎?」

  「嗚......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精神攻擊。突然覺得好累。」

  女孩就這麼單手抱著頭,往後退回樹下的陰影處,同時伸出另隻手制止了陽冥要攙扶她的舉動。

  「呼......總之,我相信你說的話是發自肺腑,沒有半句是假的了。」

  女孩毫不懷疑的語氣,讓陽冥猜想著大概是剛剛可以讀到他心思的能力。

  
  「沒錯,你很敏銳。不過也是因為我表現的這麼直接,你才能知道。不過行程都被你打亂了,總之我先做自我介......咳咳。」

  「!」

  陽冥想上前,卻還是被女孩伸出的手制止。

  雖然不知道女孩出自什麼原因制止他,但陽冥也沒有貿然前進。

  「你心思真的很細膩又很敏銳,咳咳。沒時間了嗎......」

  隨著女孩的視線看過去,陽冥發覺到那正是剛剛他聽到狼嗥的方向。

  不用陽冥發問,女孩就自己說了出來:「聽好了,我現在受了重傷,而這邊這匹大狼還有後面追來的,都不是普通的狼。如果我估計的沒錯的話......」


  「嗥嗚嗚嗚────────」


  那響遍森林,驚起飛鳥、嚇走動物的聲音,不斷以驚人的速度直指著。

  直指著陽冥與女孩的所在地!

  這也讓陽冥內心的騷動與不安,直速的上升。

  「小孩,不用怕。估計的沒錯,那狼嗥著召集森林狼群的,鐵定是狼人沒有錯,我體內騷動的血液告訴我,那是我與生俱來的宿敵不會錯。」

  陽冥聽到這裡,腦中重新整理著女孩口中得到的訊息。

  「雖然我受重傷,但還是可以勉強對付那隻狼人......但問題是,那狼人肯定會使喚那些普通的狼來消耗我的體力,這樣我拖著沉重的傷勢絕對不會是那狼人和她的對手!」

  陽冥瞬間從吸血鬼女孩所說的語氣,抓出了個重點。

  那就是......。

  「妳背後追來的不只有狼人,還有其他人?」

  「嗯,狼人並不可怕,問題是驅使狼人並且使我重傷的魔女,她才是......咳咳。」說到這邊,咳嗽再次打斷了她的話,但即使如此女孩還是用著鮮紅的雙眼,像是要看進陽冥內心深處一樣凝視著他。

  並且認真的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願意給我吸你的血,並且接受我的初擁,成為吸血鬼嗎?」


  ♣ ♣ ♣ 去選的是自己,不是問題選自己 ♣ ♣ ♣


  「哈啊...哈啊......」

  用著熟練的腳步,毫不猶豫奔走在熟悉的位置上。

  用著快速的步伐,想都不想的挑著最短的捷徑走。

  一頭淺紫色,一頭金黃色的身影,一前一後的奔跑著,即使在怎麼喘,也依然堅持著操控細小的雙腿往前衝。即使腳在怎麼酸痛,也比不上她們表現在臉上的焦急,內心的慌亂。

  「吶、吶,月莎。陽冥哥哥他一定不會有事吧?」

  忍受不住內心的擔心,終於化為言語的她問著跑在前頭的女孩......月莎。

  「廢話,哥哥他怎麼可能會有事,妳少烏鴉嘴了,貞德!」

  月莎面對著後面的女孩......也就是貞德的疑問,毫不遲疑的給予諷刺,也管不著她使用的字眼有多麼直接,但她有多麼焦急這點光從這裡就可以知道,月莎沒有空閒在掩飾自己的表面功夫。

  「村莊、村莊有那麼遠嗎,該死......貞德!」

  「嗯,我知道。回魔咒!」

  貞德操縱大自然中的水氣,集聚到月莎身上散發出湛藍的水光,同時月莎也凝聚起魔力,空氣中的流動的風立刻顯現出綠光,在她們兩人身上。

  「加速、加速、加速。」

  『加速、加速、加速。』

  明明只有月莎一個人唸動咒語,卻以非常不可思議的時間差,硬生生的變成了有如有兩人在唸動咒語的回音。

  月莎所唸的一句話,不,是一個人同時說出了兩句話的詭異現象,讓原本的加速咒文,疊加的數倍,也產生了加倍效果。

  貞德面對這情況,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而是非常的理所當然。

  若是這時有棟雷米村子以外的人看見,肯定會大吃一驚。

  因為這是只存在於神話時代的二段吟唱,非常高段的魔法技巧,但月莎卻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二段吟唱,輕而易舉、毫不費力的就成功了。

  瞬間兩人的速度就飛快的提升,穿梭在森林之中。

  從那兩人熟練的閃避動作就可以知道,她們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了,不然不會有如此嫺熟、規矩的舉動。

  但即使如此,兩人臉上焦急的臉孔卻越發的加深。

  因為......。


  「嗥嗚嗚嗚────────」

  
  「快、快、快,再快!貞德,再來!」

  「回魔咒!」

  月莎雙重的吟唱,也衍生出需要超出身體負荷的魔力量,而她目前年紀還小,魔力的量根本不夠她使用,只能靠貞德勉強用恢復咒文補充。

  原本短短的路程,瞬間就在兩人分工合作下,飛快的極速跑完。

  可對身在其中的兩人卻是有好幾小時般那麼長,因為她們內心都在擔心著一個人的安危。


  「爸爸─────」  

  「伯父─────」

  兩人衝到村中門口霎那,顧不得喘氣,立刻嘶喊著她們內心唯一可以拯救陽冥的人。

  這兩道使人感到心驚的聲音,立刻讓村子中聞者都衝到了村門口。

  而她們呼喚的人,也就是凱斯也瞬間出現在她們眼前。

  只聽到她們兩人是這麼哭喊著:「救救哥哥(陽冥哥哥)!」


......待續

在考慮要先更新哪本,
不過想了一想,還是順著感覺走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3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凡日常史 楔子. 平凡... 後一篇:平凡日常史 第一章 他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