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喪妖(四)

作者:路(RuSiRu)│2013-08-10 21:34:16│巴幣:21│人氣:529
  妖怪秩序部的穩定員過了好一陣子才出現,不是伊果,而是一名身體半透明的鬼怪。沒多久後他也被村裡的人給打發走了,似乎還跟剎古發生了點爭執。
 
  結果我被迫留在妖怪村當苦力,和其他妖怪合力將村莊外堆成一座小山的妖獸給搬進村來。真是的,當初狩獵完順便把牠搬進來不就得了嗎?
 
  有些妖獸甚至要八個妖怪才抬得動,真不知道那些參加狩獵祭的大妖怪到底是有多強大。
 
  喪妖造成的混亂已經恢復,而此時村裡的妖怪也已聚集到村莊廣場的中心,月亮此時正高掛在天空中,看來正要進入深夜。
 
  不知道比比回到家看到普普躺在地上卻沒看到我,會有什麼反應。雖然我想就算比比出來找我,見到我這個落魄樣,一定也樂得看我笑話。
 
  「現在開始第一天狩獵祭的評選。」那個叫做百青的蛇妖站了出來,看著圍在村莊廣場四周的妖怪。
 
  三名看起來老態龍鍾的妖怪從旁邊一棟三層大木屋走出,緩緩地坐上廣場中央的三張椅子。
 
  擠滿廣場的妖怪們響起一陣熱烈的鼓掌聲和叫喊。
 
  「第一項狩獵成果!」百青手中拿著一個看起來極為普通的印章,揚了揚頭要我和另外兩名妖怪將最前面的妖獸給抬上廣場中央的圓形木桌上,接著將印章蓋上妖獸的身體,突然間,一陣綠光浮現,妖獸上方出現一隻鹿角標記浮在半空中。
 
  看到這個標記,一名頭上長著一對大鹿角的人形妖從觀眾中走了出來,接受觀眾的喝采。
 
  「這位是乍努,鹿蹄村的代表。」百青說出了鹿妖的身分,再度響起一陣掌聲。
 
  「現在請第一位評審上前。這位評審是從妖怪秩序部退休的特級鑑定員,爾摩先生,他將負責重現妖獸死亡前的畫面。」百青看向圍觀的妖怪:「第一次參加本村莊舉辦狩獵祭的妖怪請注意,你的手中應該正拿著一株鬼火花。」
 
  他剛說完,就有一個妖怪走過,順路朝我臉上丟了朵藍色中透著暗紅的鬼火花,而其他觀眾似乎也都分到了一朵。這有著無數片小花瓣的鬼火花,淡淡地透著暗紅光芒,將只有燈籠和月光照射下的村莊廣場圍出一個散發著暗紅光芒的大花圈。
 
  「等評審爾摩重現乍努和妖獸的搏鬥畫面後,若是你覺得精彩,便拔下一片花瓣,作為評審的依據,不過最後是否採用仍以評審做最後決定。」百青喊道:「三天總結最後的優勝者,將可以帶走我們村莊主的女兒,剎凝。」
 
  一個有著美麗外型的人形妖默默從評審剛才出來的木屋中探出走,接著落落大方地走出木屋,朝著眾人微微點頭。
 
  這一下引來觀眾的們歡聲叫鬧。確實,這個妖怪確實相當漂亮,閉起眼睛都能感覺到她的妖魂十分精純,就算把她吃掉都值得,不過我想可以得到她的妖怪應該都捨不得這麼做。那雙眼睛如同會勾人般,眼神掃過之處無不讓人暫時忘卻一切,只記得她那雙美麗的……不行!我要專注,我已經有縫合師了!
 
  ……再看一眼好了。
 
  在她走回屋內時,群眾發出一陣惋惜的聲音。
 
  話說這妮子叫剎凝……該不會是那個剎古的女兒吧?
 
  「不過要提醒各位,本村所舉辦的狩獵祭優勝,已經連續三十屆由本村的村莊主所得,希望各位參賽者可以加把勁,在這次的狩獵祭取得優良的成績。」
 
  「接下來,便請爾摩替我們還原乍努搏殺妖獸的情況。」百青說完,便擺手示意評審爾摩上前。
 
  這個老妖怪有著一顆相當大的腦袋,甚至比他矮小乾癟的身體還要大上不少。他搖晃著腦袋走到躺在大木桌上的妖獸面前,用手輕觸那已經被打爛得看不出形狀的妖獸屍體上。
 
  下一刻,眼前的畫面瞬間變成草原,月亮高掛在天邊,周圍的觀眾還是圍成一個大圈,不過中間的爾摩和桌上的妖獸屍體卻不見了,換成頭上長得一對大鹿角的乍努站在中間,而他正面對著一隻比他大上一倍的妖獸。這個妖獸有六隻粗重的蹄,身體和大象一樣厚實,頭顱前長著一支有倒鉤的角,角上泛著暗紅黑色的斑點。
 
  「鬼角犀!」眼尖的觀眾馬上就大叫出聲。
 
  我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鬼角犀,不過之前倒是聽過其他妖怪提到這隻妖獸。據說只要被牠頭上那尖銳的角刺中,角上那紅黑色的斑點便會延伸到對方身體中,若是被牠的倒鉤給勾住,無法脫身的話,那斑點便會延伸到身體的其他部位,直到全身佈滿斑點。沒有一個妖怪知道那斑點究竟是會造成多大傷害,因為被刺中的妖怪,無一例外全部都死了。
 
  鬼角犀一見到乍努,便拖著笨重的身體朝著乍努衝去。
 
  乍努如同一隻敏捷鹿般,雙腳向旁一躍躲過了鬼角犀的攻擊。鬼角犀回過頭,朝著乍努再度衝去。
 
  幾次閃避後,乍努拉近了和鬼角犀的距離,在鬼角犀再次轉身衝向他時,突然彎下腰,雙手靠在臉頰旁,化成一對巨大的鹿角,向前一頂,將措手不及的鬼角犀給翻倒在地。
 
  鬼角犀掙扎著想要翻身,卻被乍努那一對巨大的鹿角給頂住翻向上的肚皮。雙方經過了好一陣子的角力,乍努趁著鬼角犀停止掙扎的那一瞬間,抬起鹿角直接刺穿了鬼角犀的肚皮。
 
  畫面變回了原本的村莊,我看到坐在我左前方那個人形妖手中的人類香菸只抽到一半,看來雖然剛才乍努和鬼角犀僵持了好一段時間,但其實才過了片刻而已。
 
  「乍努無傷解決掉了鬼角犀,認為這次搏鬥精彩的觀眾,請從手中的鬼火花上摘下一片花瓣。」
 
  在百青說完後沒多久,幾朵鬼火升上了空中。
 
  百青手裡拿著一個像是打火機的東西,動了一下,這些鬼火自動地飛入百青手裡的打火機中。
 
  我沒有跟著拔下一片花瓣,因為說實在的,除了他剛才將鬼角犀翻倒的那一瞬間很精采之外,其他部分其實一點也不有趣。
 
  百青走向已經回到位子上的爾摩,向他展示手中的打火機,接著爾摩開口說話,那蒼老的聲音清楚地傳入我的耳中:「無傷搏殺鬼角犀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雖然過程十分無趣,但這是需要相當大的耐力和力量才有辦法做到的。這次的評分不列入。」
 
  爾摩話剛說完,便引來一陣噓聲,但這陣噓聲卻讓觀眾群中幾個妖怪爆動起來。
 
  「別添亂!」乍努一聲大喝,騷動瞬間平息下來,他臭著臉走回剛才暴動的那幾個群眾中。
 
  「現在請第二位評審上前。」百青示意第二位身材同樣矮小、但那四隻手臂卻十分粗壯的老妖怪上前去。他繼續介紹:「這位是冶妖莊園的首席,四臂師傅,他將替各位分析這頭鬼角犀在冶煉方面的效用。」
 
  有著四隻粗壯手臂的四臂走向前,先摸了摸鬼角犀屁股上那粗短的尾巴,接著摸向他已經殘破不堪的屍體,最後摸到鬼角犀頭上那有著倒鉤的角,似乎有些愛不釋手地不斷來回查看,過了半晌才開口說道:「這鬼角犀十分稀有,我想在尋找的時候也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成年的鬼角犀這一支犀牛角,上面的斑點並沒有因為鬼角犀死去而失去功效,反而會在牠死後更加強其威力。」
 
  說到這時,觀眾似乎有些雀躍。
 
  「不過將這支角煉為武器,需要海妖刺作為輔助,才能將它的功效發揮到最好,不然單憑這支角煉出來的武器,或許太過笨重了。」
 
  一聽到海妖的名字,原本雀躍的觀眾馬上安靜下來。我想也是,應該沒有妖怪笨到會跟海那邊做對。
 
  我轉頭看向乍努那邊,他的表情更臭了。
 
  四臂說完便默默走回自己的位子上。百青朗聲道:「認為這鬼角犀的角會吸引你的請摘下一片鬼火花的花瓣。若是有意向乍努購得這鬼角犀的角,請在明後兩天到村莊的會所登記。」
 
  在百青說完後,一朵鬼火都沒有飄上空中。
 
  「一群不識貨的傢伙!」乍努身旁的妖怪出聲諷道,不過並沒有妖怪搭理他。
 
  百青看向四臂,四臂緩緩地說道:「這鬼角犀的角真的很難尋得,但我想……海妖刺基本上是無法取得的,他們對於自己族類的屍身有一套十分隱密的安葬方式,而攻擊一隻活的海妖,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相當不智的。評分列入考量。」
 
  這次乍努身旁的妖怪就沒有出聲了,不過看得出他們的表情十分不服。
 
  「現在請第三名評審上前。」
 
  坐在第三個位子上的是一個外觀彷彿人形的妖怪,但當他一站起身走到鬼角犀身旁時,手和腳瞬間裂成十幾隻觸手,肚子處張開一張大嘴,伸出裡面的舌頭朝著鬼角犀的屍體一戳,直接刺進鬼角犀的屍體裡。
 
  百青介紹:「這位是妖怪界赫赫有名的大廚師,巴諾提。接下來他將會利用鬼角犀為各位做出一道料理,請各位品嘗。」
 
  「這鬼角犀的肉質很好……搭上山椒花、人血拌炒,就可以帶出他的味道……」巴諾提的聲音十分沙啞,他的舌頭依然在鬼角犀的屍體裡探著:「裡頭的內臟都沒有遭到破壞,十分不錯,加上樹妖皮涼拌就很美味了……只可惜這外皮破損的太嚴重……」
 
  他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將舌頭給收了回來,接著突然張大肚子上的嘴,直接將整頭鬼角犀給吞了下去。身上十幾隻觸手除了支撐著身體下方那三隻之外,其他觸手同時伸入嘴巴裡,然後嘴巴闔了起來。
 
  不到片刻的時間,他轉過身,肚子上的嘴再度張開,將鬼角犀吐了出來,但這頭鬼角犀除了腦袋和角的部分還完好之外,屍體只剩下巨大的骨架。
 
  接著他走到大木桌前,發出一陣讓人感到噁心的嘔吐聲,兩大盤食物就這麼被他吐到大圓木桌上。其中一盤散發著熱騰騰的蒸氣,遠遠的就能聞到肉香味。
 
  這食物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可是一想到是從他嘴裡吐出來的,我就有點倒胃口。
 
  「現在,請各位品嘗。」百青朗聲道。
 
  下一刻,巴諾提的觸手再度分裂成數百隻,桌上那盤沒有冒著熱氣的冷盤瞬間就被觸手一掃而空。
 
  圍在村莊廣場上的妖怪們都分到了一份,我看著我身旁那個妖怪伸出手接過觸手上的食物。
 
  而我則是被直接塞進嘴裡。
 
  說實話,真的很好吃。如果我不刻意去想這食物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這鮮美的犀牛肝配上鮮脆的樹妖皮,一嫩一脆的搭配在口中十分有變化,嚼勁十足。
 
  才剛吞下這口涼拌鬼角犀內臟,巴諾提的觸手又朝我撲了過來。這次他沒有將食物直接塞到我嘴裡,而是停在我面前。一個小碟子上放著一塊鮮嫩多汁的肉,散發著人血淡淡的騷味,不過卻被山椒花壓抑地恰到好處。
 
  天啊,我想我也適合當個美食評論家。
 
  我拿起放在盤子旁的小叉子,插起這塊鮮嫩的肉,放入嘴裡。旁邊的妖怪則是粗手粗腳地直接用手抓起肉塞進嘴中。
 
  這肉。這肉!這肉!!就算是從他嘴裡吐出來的我都心甘情願吃上一大盤啊!
 
  只可惜望向大圓木桌上,那兩盤食物已經空蕩蕩了。
 
  「若是你覺得由鬼角犀所做出來的食物好吃,請摘下一片鬼火花的花瓣。」
 
  這時一片片花瓣飛到了空中,化成了點點鬼火。而我也摘下了一片,沒辦法,這真的太好吃了,沒想到被抓來當苦工都能享受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看來我以後要多來來這個妖怪村才是。
 
  看著巴諾提將盤子塞回嘴裡,走回位子後,百青繼續說道:「接下來是第二項狩獵成果!」
 
  我站起身,跟著同樣當苦工的妖怪走向那堆被稱作狩獵成果的妖獸屍體。
 
  其實這狩獵祭還不錯呢,我該說多謝那隻追著我跑老半天的喪妖嗎?希望比比和普普也能來參加這個狩獵祭呢。
 
  欸,不對!比比和普普竟然也坐在觀眾群中。
 
  比比一發現我注意到她,馬上就撇過頭,裝作沒看到我。坐在她腿上的普普傻愣愣地朝著我揮手,還被比比一把抱住。
 
  可惡,竟然丟我在這做苦工,害我還想說你們沒來參加實在太可惜了。真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2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淋雨中
這故事告訴我們最好不要知道食物來源比較好(大誤)

08-10 22:29

路(RuSiRu)
哈哈哈XD08-11 00:19
月銀
同意~~(大誤

08-10 22:42

路(RuSiRu)
同意哪個~?08-11 00:19
月銀
上面那個啊~~

08-11 00:24

路(RuSiRu)
呵呵XDD08-11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怪諮詢師:喪妖(三)... 後一篇:妖怪諮詢師:喪妖(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