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出道-那麼,三刀

作者:刀鞘│2013-08-10 18:44:21│巴幣:16│人氣:202
《那麼,三刀》

  細小卻豪華的會見室內,一名外表平凡的青年正與一名衣著光鮮的西服男子相對而坐。

  青年面色平靜地抱著一個結他在彈奏著,口中也開始呢喃著與樂曲對應的歌詞,雖然唱腔不怎樣,但曲子卻彷如天籟。

  「這,真是一首動人的曲調!先生,我們公司很歡迎你這樣出色的結他手。」

  當一曲終罷,西服男子還緊閉著眼睛,默默地回味剛才的旋律,好一會後才張開眼睛,激動地讚嘆道。

  「呃……但是我的志願是當歌手呢……」

  聽見對方的贊美,青年雖然也很高興對方能欣賞自己的曲子,卻更多是「果然如此」的無奈。

  「嗯……?請恕在下直言,以閣下的天賦,專注於樂器上的話成就絕對比當一名創作型歌手出道更有前途。」

  如同青年以往經歷過的一般,西服男子同樣地勸諫自己走專注於樂器的道路,因此他亦如以往經歷過似回答道:

  「抱歉,可是唱歌和樂器一樣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夢想,我想當一名歌手……」

  然而,這一次聽到青年堅持的話語後,西服男子卻露出了和對方相同的表情,一邊拿出手機一邊說道。

  「這個……請閣下稍等……嗯,是這樣的,經理……」

  在青年期待的眼神中掛上了通話,西服男子突然神色一肅地向他詢問道:

  「嗯,閣下確認你真心想當一名歌手嗎?」

  毫無思考與猶豫,如同本能反應一般,青年堅定的嗓音清晰地於會見室內響徹。

  「我確認。」

  見此,西服男子輕輕笑了出來,然後伸出了左手說道。

  「呵呵,那麼秉承本公司明星培育計畫的宗旨,恭喜閣下成為本公司旗下一名歌手。」

  就在青年不敢置信地握上對方的手後,他的夢想便起航了。

  ……

  在決定出道之後,西服男便開始帶著青年為出道的主打歌作準備。

  「他的聲音太差了……」

  「樂器玩得不錯,但歌手最重要的是聲音……」

  「他的外表也當不了偶像派……」

  「他不行的……」

  走訪過不少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得來一次次婉惜的評批,但青年並沒有放棄。

  他已經堅持過兩年了,還熬不過這幾個月的難關。

  「別想太多,你已經下定了決心不是嗎?那便放手拚命地幹吧!」

  青年在心中給自己這樣打氣。

  ……

  在多次走訪的失敗後,青年不禁多少對自己能不能出道一事感到懷疑了。

  「你作為歌手的確是有著致命的弱點,但你何不把這弱點化為特色,再轉化為優點呢?」

  「別人的歌你求不來了,何不自己為自己量身打造一首歌呢?我相信你行的!」

  在經理人的鼓勵下,青年拿起了結他,對著空白的五線譜開始彈奏起來。

  ……

  「哈哈,就是這個感覺,這個形象了!」

  聽到青年的歌後,西服男子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便問道:

  「你決定好你的藝名了嗎?」

  「我還沒想到……」

  「嗯,你好好考慮吧。決定好之後,這個藝名便會代表你一生的音樂生涯了。」

  聽到青年不確定的回答後,西服男子微微一笑,拍了一下對方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

  「可是,我到現在還覺得自己能出道這一件事很不可意義……我實在沒什麼天賦,除了樂器外也一無是處……」

  感到西服男子的關心,青年心中微微一溫,忍不住便把心中的迷茫道出。

  「***,你有看武俠小說嗎?武俠小說最厲害的武功不是什麼絕世神功,而是無招勝有招。」

  「絕世神功不是人人也可以學會的,但直劈橫斬斜挑卻是誰都會,練好這三招,其實也可以成為高手的。」

  「你或許沒有唱歌的天賦,也學不會什麼高難度的技巧,但就算只會『直劈橫斬斜挑』,只要堅持於你的道路,你依然可以達成你的夢想的。」

  「別和他人比較,要走自己的道路!」

  聽到西服男子溫言的勸慰,青年一時間感動莫名,眼眶帶著幾分濕潤,抬頭看著對方沈默良久,然後才開好道:

  「那我的藝名便叫作……『三刀』吧!就算我只會『直劈橫斬斜挑』那麼三刀,我依然會依靠它到底夢想的彼端的!請你拭目以待吧!」

  ……

  「經過我的規劃,你便通過街頭秀的方式出道吧!歌曲是這一首……就告訴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你的可能性吧!」

  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上,一名追逐夢想的青年腦中思緒紛飛。」

  一直以來追逐夢想的辛酸,此刻夢想正式起航的興奮……」

  帶著滿腔百感交集的情緒,青年揚起手臂彈奏結他,開張嘴巴把心中的話語吶喊出來。」

(MUSIC:倔強-BY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 繪師 - 性轉の魔神‧武藏)
(感謝武藏提供全身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2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青魚露♪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8a3a5f76ed54824a30e9f3a0b3b4bb38.GIF與15000 您的明星已確實出道。

08-10 19:15

刀鞘
感謝~08-11 01:32
回憶
五月天的歌 讚~

08-10 21:19

刀鞘
五月天的歌最能表達出何謂人生~~讚!08-11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