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花語」-綠色之花

作者:不改│2013-08-09 20:05:08│巴幣:21│人氣:332



在這三坪不到的小空間有一張床、一張椅子,以及一個放滿書的小書櫃。
有名少女光腳站在地上看著前方,她的手輕輕貼著透明的牆壁。從這裡看出去,外面有許許多多燈號閃爍的大型機台和散落在地上的大小管線。
 
少女緋紅的眼眸中看不到任何活力,有如看不見深淵的沼澤般。
她身上穿著一件綠色的衣袍,那是為了實驗上方便所特製的衣服。而穿著這件衣服的少女四肢消瘦到不正常,病態的皮膚和慘白的臉孔顯示她長期營養不良。但那頭鮮豔的紅色長髮卻亮麗到非常迷人。
 
似乎是覺得有點疲憊,少女緩緩坐在床上,但兩眼仍然無神望著前方。
這裡是一間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實驗室,做著許多不能被外界知道的禁忌研究,而這名少女就是實驗的白老鼠之一。
 
儘管身上早已被瘋狂的科學家搞得千瘡百孔,但少女卻從來沒抱怨過。
她很清楚自己是絕對無法反抗「那個人」。只要是「那個人」的願望,不管是好還是壞,少女都必須要為他實現才行          這是早已在內心決定好的事情。
 
「那個人」的心靈因為最愛之人的死已經受到了嚴重的創傷。
就算他變得很奇怪、變得不是以前的他,少女也要守護住「那個人」心中最後一道防線,這是少女現在唯一能做的事。
 
所以,不論是被「那個人」當作實驗材料或者死在他手中,少女都不會有怨言。
為了代替「那個人」的所愛之人,少女願意犧牲一切,只要能夠          只要能夠再次看到「那個人」展露笑顏就好,這是她唯一的訴願。
 
然而,少女最近開始迷茫了。
「那個人」的理智日漸沉淪,所作所為只能用瘋狂和殘酷來形容。口氣早已不是以前那樣溫柔慈祥,而是冷漠又帶有孤傲。他的內心彷彿有許多障礙物阻撓一樣,不能觸及,不知何時開始,他已經聽不見少女的聲音。
 
「紅葉大小姐,您該就寢了。」
透明牆壁外突然出現一道人影。
「……我等等就會睡了,不用擔心。妳可以離開了,翡翠。」
「我被博士命令在大小姐睡著之前不能離開。」
毫無起伏的回應聽了讓人就鬱悶,坐在床上的少女          紅葉吁了口氣。
而她眼前這個名叫翡翠的少女是「那個人」所製造出的人造人……不,不對,應該說是改造人類才對,因為翡翠原本也是一個人類。
 
翡翠幾乎和自己長得一樣,以前第一次看到她時,紅葉還很驚訝地用力摸摸她的臉。而且不僅如此,翡翠的體型和髮型也和自己相近,要說兩人有不同的地方就是翡翠的頭髮是一頭如同青草搖曳的翠綠色長髮,以及像是綠祖母般漂亮眼珠。
 
「翡翠,妳不會覺得這一切都很可怕嗎?」
「我聽不懂大小姐您在問什麼。」
「妳原本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但現在卻……
「我是博士的人偶,一切都以博士的意志為主。」翡翠冷冷地答道。
以前的翡翠明明是個有點天然呆的孩子,但自從被「那個人」改造以後,她失去了自我,感情幾乎被抹煞,變成一個單純聽令行事的人偶。
 
不過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          最近紅葉也變得很奇怪。
偶爾會失去意識或者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原因大概是最近加入飯菜的藥丸吧,看來「那個人」快失去耐心了。
 
「翡翠,妳可以進來陪我聊天嗎?」
為了繼續維持自己的理智,紅葉偶爾需要和他人交流來感受到自己還活著。
「這項命令沒有違反博士的要求,可以。」
翡翠走到旁邊將自己的手壓在玻璃牆壁上,隨著叮的一聲,透明玻璃牆壁突然劃出一條切線,分別向左右兩邊緩緩分開,大量寒氣化成白色煙霧擴散出來。
 
等到翡翠踏進這個小空間以後,玻璃牆壁又緩緩的接合,變成原來閉合的狀態。
空調為了調節溫度,放出更多的冷氣,保持室溫維持在二十度左右。翡翠剛開始進來時身體有點發抖,但沒多久就習慣了。
 
「翡翠,過來這邊。」
紅葉拍了拍旁邊的床鋪,示意翡翠坐在她旁邊。
並肩而坐的兩人看起來就像感情很好的姊妹一樣          紅葉有這樣的感覺,可惜如果旁邊的妹妹可以露出笑容就好了,冷冰冰的表情不適合她。
 
「翡翠,妳有夢想嗎?」
「我的生命就是為了博士而存在,所以不會有其他想法。」
現在的翡翠失去了感情與自我意志,雖然勉強還可以稱作人類,但其實只是一具什麼重量都沒有的空殼。
「但是總該會有些自己的想法吧?例如想遇見白馬王子或夢中情人之類的……
「大小姐您真的該就寢了,大腦似乎需要好好休息才行。」
「……」看來被當作腦袋有問題。紅葉敲了翡翠的頭一下,但對方似乎毫無反應。
 
「現在翡翠真的一點都不可愛。」
「我是戰鬥機器,不需要可愛這類形容詞,只要能確實殲滅對手就可以。」
「……」紅葉不自覺緊緊握拳。
「那個人」研究改造人類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殺戮。從心靈崩潰的那天起,他每天越走越偏,最後甚至想成為王,想要控制世界上所有的權力。
 
聽起來似乎是個荒謬至極的可笑想法,但他卻一步一步朝這個目標前進。
將流落街頭的孩子們帶來這間研究所,先是剖開他們的大腦裝置一種名為「控制意念」的晶片進去,接著又切開他們的身體,進行一些不人道的改造。
 
雖然剛開始過程不順利,無數的孩子因為實驗失敗而被廢棄,失去了生命和活下去的意志。經過種種令人絕望又痛苦的過程直到現在          眼前的翡翠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只為了「殺人」和「使命」存在的改造人類。
 
「翡翠……對不起。」
「大小姐為什麼要道歉?是我有什麼疏忽的地方嗎?下次我不會再犯。」
「不是……要是沒有我的話,翡翠說不定就不用遭受到這種痛苦了。」
「我是博士改造的特別人偶,不會有痛苦的感情,大小姐您多慮了。」
「不是……我不是這種意思……」紅葉蹙起眉,表情顯得有些無奈。
早已失去情感的翡翠同時也失去了人性,無法理解紅葉話中所隱含的意義。就算努力解釋,大概也只會被她用公式化的語氣回應吧。
 
為了轉移沮喪的心情,紅葉站起身,東倒西歪地走到書櫃旁。
由於長期的反覆實驗,紅葉身上的肌肉組織嚴重退化,光站著就感到吃力。
她的眼睛死命瞪著擺在一起的書本,手指不停在書背標題前方游走著,似乎找不到她想要找的書本。視力衰退也是實驗的後遺症之一。
 
「大小姐,您想要找什麼書?我來幫您處理。」
「嗯……不用,我來就好……我記得是放在這……有了,我找到了。」
紅葉用手指將其中一本書抽出,放在自己的手上。雖然這本書五百公克,厚度也不厚,但紅葉光是拿在手中就備感吃力。
 
經過一段對普通人平常,但對紅葉有點艱苦的找書工作後,她坐回剛才在床上的位置,而且還刻意拉近與翡翠的距離。
 
「大小姐,您靠太近了。」
「我想和翡翠黏在一起不行嗎?」
「大小姐的身體脆弱,萬一不慎被我碰到,可能會導致無法挽回的意外。」
「我的身體應該沒有弱到像玻璃一樣吧?至少還能拿起一本書。」
「大小姐光是拿一本書就已經卯盡全力,如果對身體施加在這之上的壓力,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造成骨折或肌肉撕裂傷,變成終生的傷害。我是博士製造出來的戰鬥人偶,光握力就有兩百公斤,輕輕碰一下可能就會對大小姐造成傷害,還請您認清現狀,與我保持一定距離才安全。」
「呃,這……」紅葉稍微拉開了差不多幾公分的距離。她不是怕會受傷,而是怕給翡翠添麻煩,畢竟「那個人」對有瑕疵或犯錯的人偶可是會毫不留情的處理掉。她不希望翡翠變成這樣。
 
紅葉將外觀有點老舊的書本放在腿上,輕輕翻開。
絢爛的彩色圖片映入眼中,那是一朵朵美麗花朵的圖片。
向日葵、玫瑰、風信子、聖誕紅、牡丹、杜鵑、桃花、百合、秋海棠、紫丁香、石榴、三色堇、鬱金香、紫羅蘭,這是一本記錄著令人目不暇給的「花圖鑑」。
 
除了圖片以外,下方也有詳盡的介紹,以及所代表的「花語」。
這本書的書名是「花語錄」,記載著各種花的花語,以及所代表的意義。在所有書當中,紅葉最喜歡的書就是這本,因為         
 
這是過世的母親最愛的書。
 
母親很喜歡花朵,以前還在自家院子弄了個小花圃。
以前的母親總是喜歡拉著自己的小手到院子,然後自得意滿談論起這朵花多漂亮、這朵花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這朵花需要怎麼栽培才好,是個不折不扣的「花癡」。
 
而在母親所有高談闊論的話題當中          紅葉最喜歡的就是關於「花語」的話題。看似弱不禁風的花其實隱藏著許多人炙熱的情感,為了將這股強烈的思念傳達至遠方,「花語」就此誕生了。
 
母親總是會為自己講許多淒美卻又令人感動的「花語」故事。
儘管不知道是真還是假,但小時候的自己總是覺得這些故事都很美麗,每次只要聽著就會有股溫暖的熱流湧上心頭。
 
那時候真的很快樂……真的非常快樂。
觸摸書本的同時,紅葉不禁思憶起過去那段夢幻又像是美夢一樣的時光,然後不由自主揚起嘴角。
 
「……
翡翠看著泛起微笑的紅葉並沒有什麼反應。她不理解這本書有什麼好笑的地方,也不清楚紅葉在想些什麼。她是人偶,她是機器人、她只要聽從命令就好,不需要任何情感或想法。
 
只是          看這有露出幸福微笑的紅葉,翡翠的心中似乎有某種東西正在蠢蠢欲動。
 
「母親大人說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花語』。」
「屬於自己的……『花語』?」
「沒錯,即使丟掉了感情,但這些感情卻不是就此消失,這些花朵會將我們的感情保存下來……永遠永遠的保存下來,直到我們拾回的那天為止。」紅葉摸了摸翡翠的頭,露出溫柔的笑容,然後接下去說:
「翡翠當然也有屬於自己的花,屬於自己的『花語』。」
紅葉先將腿上的書闔起來,接著又再次打開,翻到目錄。
「從這裡到這裡都是唷,所有的綠色花朵都是翡翠。」
「……
翡翠以為「屬於」的意思就是「單一」,原來也可以是多數的意思。
「翡翠妳知道嗎?綠色的花朵都有兩個共通的意思。」
翡翠搖搖頭,這項知識在她的腦海中不存在,是陌生的領域。
身為戰鬥人偶,只要知道基本常識、事務處理、認字寫字,以及各種戰鬥方法就足夠了。博士並不會提供他們多餘的知識,也不准他們去學習無關緊要的東西。
 
         純真善良與希望。」
 
「純真善良與希望……?」
彷彿要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似的,翡翠喃喃在重複一遍。
「翡翠知道這兩個詞的意思嗎?」
「博士有把整本辭海的學習檔案輸入到我的大腦中,根據記載解釋        
「Stop!」
紅葉打斷了翡翠的話,制止她說下去。
「字典的解釋很生硬,而且一點用都沒有。」
「大小姐,字典可是學習的基礎,如果不會認字認詞就很難在社會上生存。」
「我從來沒碰過字典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根據我的經驗,那種東西一點都不可靠。」
「那是因為大小姐的年齡已經        
「Stop!Stop!!」
紅葉連忙摀住那張即將爆出恐怖秘密的嘴巴。只要是身為女性,多多少少都會在意年齡、體重和身材之類的。
 
「我說的純真善良和希望不單單只是字典解釋的那樣。」
「這兩種詞還有什麼額外的延伸意義嗎?很抱歉,我應該請求博士幫我輸入2000年後的字典,而不是90年代的字典。」
「這種事一點都不重要啦……」紅葉唉的一聲,接著吸了口氣,轉換語氣說道:
「翡翠,妳果然是個很特別的人。」
「我不懂大小姐的意思。」
「在他所製造的人偶中,就只有妳一個人會這樣陪我聊天,其他人都不理我。」
「那是因為博士要求我負責照顧大小姐的生活,您的命令次序被設定在第二位。」
「真的是這樣嗎?他現在的命令是要求我馬上就寢,但翡翠卻沒有完全遵守,進來陪我聊天直到我想睡覺為止,妳分的出這其中的差異嗎?」
「只要能讓大小姐就寢就可以了。」翡翠淡淡地回應。博士的命令是要大小姐就寢,那不論如何都要讓大小姐覺得想睡,所以只要是為了睡眠所做的事情都是合理的範圍。
 
難道說……現在所做的事情很不恰當嗎?搞不懂
雖然博士只下令請大小姐快點就寢就行,但為了將這項命令做到最完善程度,任何可以滿足讓大小姐睡覺的事情通通都可以列入考慮和實行,難道說這些額外的過程讓大小姐覺得很奇怪嗎?還是說自己有哪裡做不好?明明一切都是按照精密計算出的過程來實行,不可能會有什麼誤差或錯誤。
 
看著翡翠有點納悶的樣子,紅葉「呵呵」笑了出來。
這種與其他人偶不一樣的反應,應該說在其他人偶上絕對不會看到的情緒化行為,這正是翡翠最獨特的一面          苦惱。
 
而且這種「苦惱」也可以解釋成「善解人意」。
不知道是「那個人」改造失誤還是翡翠靠著自己的意志將「身為人類時的情感」保留下來,現在的翡翠表現出的是人性的一面。
 
這就是「純真善良」。
 
「沒關係,不理解也沒問題,未來有一天翡翠一定能知道『純真善良』的意思。」
「大小姐的話令人無法理解,請講得更明白點。」
「現在就先讓我保密一下,我希望翡翠能夠靠自己發現,這樣才有意義。」
所謂的純真善良不是用嘴巴就可以講明白,而是必須發自內心去感受,能夠感受並且從心底瞭解,這才是人類最特別的地方。
 
「不過第二個『希望』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妳唷。」
翡翠沒有回應。不過就紅葉認識她的這段日子以來,這時候的沒有回應大概是在鬧脾氣吧,誰教剛才紅葉刻意不把主題點名。
「那個『希望』指的就是我的希望、我的願望。」
「大小姐的願望和大小姐說我的『花語』是『希望』有什麼關聯?」
「所謂的『花語』也不只是單獨個體的想法,母親大人說過『花語』也是一種情感的轉移。」
「情感的轉移?是指說將什麼東西丟給別人的意思嗎?」
「妳要這麼想也可以,因為這裡的『希望』是我特別為翡翠所增加的束縛。」
「束縛?是指懲罰嗎?」
「不,不是。」
「難道說是貼上紅色標籤的同人書刊所記載的束縛玩法嗎?」
「不,也不是,這些東西到底是從哪來的?」
「以前在幫博士清理書櫃時翻出來的東西,然後順便就記下來了。」
「……不可以唷,女孩子可以沒有羞恥心,但卻不能隨便記些奇怪的東西。」
「我知道了。我會從資料庫裡面刪除,然後增加女孩子不必有羞恥心。」
儘管翡翠覺得這知識似乎有點矛盾奇怪,但還是把它添入到自己的腦海中。
每個人偶都有基本的知識,至於其餘部分就必須靠自己努力,而翡翠平常補充知識的來源除了博士准許的書籍以外,剩下就是紅葉告訴她的東西。
 
「回歸正題。我在翡翠身上所增加的束縛是『希望』,而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原來是指約束和限制這種精神層面的束縛,我前面似乎誤會了。」
翡翠像是豁然開朗般地點點頭,這動作讓人覺得莫名有點可愛,雖然紅葉覺得她平常就很可愛就是了。
 
「有朝一日,不管是我離開了或者是這個實驗失敗了,我都由衷的懇求翡翠會記住這個『希望』。只要心裡還存有『希望』,我相信未來翡翠一定可以過著普通女孩子的生活,一定可以遇到屬於自己的家人。請妳記好,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忘記我接下來說的話        
紅葉輕輕握住翡翠的手,機器人的手意外冰冷,可是卻有股溫暖不斷流入心中。
 
         我希望翡翠可以代替我找到幸福。
 
「代替大小姐……?」
翡翠眨了眨眼睛,她能感受到紅葉那雙手傳來的溫度和力度。
 
「我很清楚自己大概已經活不久了,一個名為紅葉的人格快要消失了。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好幾天後,但不論是何時,我的消失已經是無可避免的事實。」
紅葉很清楚長期食用那些添加在飯菜裡的藥丸會有什麼後果,但她不得不接受。
「我不害怕自己會與這樣的世界道別,如果都是為了他,為了失去所愛之人的父親大人,我可以很乾脆的接受,畢竟這是我的決定,也是我的意志。」
代替已逝的母親陪伴在孤單的父親身邊。如果這樣做的話就能安撫父親的心,那即使會犧牲什麼都沒關係。
 
「但是,已經下定決心的我還有一件放心不下的事情……那就是翡翠。」
翡翠與其他人偶不一樣,她還留有些許感情和自己的想法。要是能夠逃離這裡,然後遇到好的家人,她一定能夠過著普通女孩子的生活。
「幸福是自己抓取的,只會等待的人沒有資格擁有。我已經無法離開,生命也會在此終結。但是         翡翠不一樣,翡翠還有機會,翡翠還有能夠開創幸福的力量。」
紅葉沒有反抗命運的力量,但是她還有能夠將願望寄託他人的微小力量。
或許這只是自私的要求、只是擅自丟給別人的包袱,即使如此,紅葉仍然不停乞求,希望自己能夠再次與大家一起體驗到幸福。
 
「翡翠妳知道嗎?在妳來到這裡之前我曾經有逃走過一次唷。」
「大小姐終於想睡覺了嗎?」
「那不是夢話!是事實!我要生氣了!」
「想要逃出這裡,需要經過一百三十五台紅外線攝影機、四十二位警衛、一百二十七處陷阱以及十五台自動機槍和七十八層防禦壁。大小姐的身體能力遠遠低於普通人標準,光走一百步就會動彈不得,不可能逃出去。」翡翠說的沒錯,想要逃出這間實驗室簡直是天方夜譚。
 
「因為那天停電了。」
「……
以電為命脈的實驗室如果停電,那的確所有防衛機制都會停止運作,想要逃出去就會變得很輕鬆。
 
「別小看我唷,以前我可是走一公里都不會累的。」
紅葉哼哼兩聲,挺起微薄的胸膛,彷彿在說自己原本也是很厲害的。
翡翠並不清楚以前的紅葉,或許現在的身體狀況是反反覆覆的實驗後才造成的後遺症,以前的紅葉說不定真的是個健康值與普通人一樣的女孩子。
 
「不過逃走那件事不是重點,我遇到了一個男人。」
「男人?但是這裡可是位於亞馬遜雨林的一角,在地圖上沒有標示出來的……
「我也很訝異,沒想到除了食人族以外還可以遇到普通人。」
「大小姐果然該就寢了,需要先幫您暖棉被嗎?」
「就說不是夢話了!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
「我知道了,我會相信您。等下我會把『大小姐有夢遊症』這項發現添入資料庫。」
「妳根本就不相信我吧?臭翡翠!」
紅葉拿起枕頭朝翡翠身上打下去,但不管怎麼打翡翠就是沒有反應。附帶一提,枕頭的重量不足百克,紅葉可以「有點輕鬆」地拿起。
 
「呼、呼、呼呼……」有點喘。
看來只是簡單的揮舞枕頭,對紅葉而言已經算是激烈運動。慘白的臉頰上染上微微紅暈,變得稍微有些氣色。
 
「總、總而言之呢……咳、咳咳咳咳……
「大小姐,太過激動會傷害身體,請您冷靜一下。」
讓別人激動起來的罪魁禍首還這麼冷靜的指謫……紅葉有種快被打敗的感覺。
不過,這副吵鬧的時光真是快樂,紅葉以前也過這種幸福的時光,但卻被她全部拋棄了,她自願走入荊棘黑暗的道路上。
 
         要是沒有遇見那個來歷不明的男人的話,說不定自己就無法在這充滿痛苦與悲傷的路上保持自我。
 
「翡翠,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講故事,妳願意聽嗎?」
「如果講完故事大小姐就願意就寢的話,那就沒問題。」
「我答應妳。不過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呀?」
「大小姐怎麼會是小孩子,您的年齡已經超過        
「Stoooooooop!!」
 
 
那是一個有點愚蠢的男大學生與一個滿身是傷的女孩子相遇的故事。
 
「什麼?妳沒看過外面的世界嗎?那這樣好了,我帶妳去吧!」
 
 

綠色之花.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1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4公告&感觸... 後一篇:不歸路之後.囤積之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