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貓耳祭---貓耳優

作者:欸機機機踢│2013-08-09 18:43:49│巴幣:8│人氣:206


天啊這縮圖,快昏倒

第一次畫這樣的背景,好累呦

有其他色調版本,用PS玩一玩覺得這個比較好看嘿嘿

P網大圖


簡單繪程(不算教學,我還沒到那個程度,比較像給自己看的步驟記錄) ,希望可以幫到比我新的新手 (僅供參考,依風格習慣不同步驟什麼的可能會不一樣)

話說這次是目前圖層開最多得一次,電腦有點撐不住(冏)但這背景算簡單的了以後要畫更多物件的話怎辦啊= =


開啟你的SAI畫草稿,包含骨架、背景以及位置安排。在這個階段就要開始想整張圖的氣氛囉(我不小心把女兒坐的樹幹跟骨架畫在一起了...最好分開畫喔因為那是背景的一部分!)


人物大概撇一下,決定特徵表情服裝等等。(女主角的腳不一樣對吧,因為不是線搞,所以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到這邊先把人物圖層關掉吧,開始畫吃力的背景...。先決定整張圖的配色(這是事後拍的圖,有修過請見諒...)




把草啊樹啊什麼的畫上去,細部的畫法這裡先不講,我也是請估狗大神教我的= =。


加光源&陰影&修飾,背景完成。


開始畫人物的線稿。


配色時搭著背景一起配。


刻人物,以頭毛為例。先畫第一層最基本的明暗


上細部陰影


打光


修飾,完成~


上面的步驟重覆重複,人物完成~


現在整張圖的樣子,請PS大神出場~


在SAI貼好材質,移到PS。調整氣氛&修飾,大功告成!!


不同顏色的版本,可以自己玩玩看!!

細節部分也可以另外問喔如果我回答的出來(啥

大概是這樣,謝謝觀賞~(滾去玩遊戲)

(補充:丟到畫技版被指出透視等等的地方有問題,這邊只是提供參考步驟而已啦.....不過第一次畫背景就把流程PO上來得我實在是 。比起背景畫人物還是比較上手,看別人的圖找出問題也是進步的方法。這麼說也許有些自以為,我想上面應該還是有好的地方可以讓大家學習啦,但不要連缺點一起學起來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1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教主✮
[e33]好可愛!!WWW

08-09 19:25

2K
喜歡黃色調的感覺!!

08-09 21:24

夜行貓
兩個女孩都相當可愛喔
(一起抱回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0b883198288eeef93f8ca64b0177fb3b.PNG?w=300

08-10 0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ggg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假閒閒日誌五... 後一篇:本來要參加女僕活動的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