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的死靈】 ◎Chapter3 遙古的真相 04(fin)

作者:寒冰玥♥│2013-08-09 01:01:30│巴幣:30│人氣:394


  04

  沒有什麼比從門口吹入的冷風還來得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妳說……什麼?」

  白澤用那連自己都無法辨認的嘶啞聲音,瞪大如同黑曜石的眼眸,向眼前一如冷酷無情的旁觀者──七咲蝶詢問道。

  「我說了,聖格諾斯是只能存在於兩百年前浩劫到來之前的『已死之物』。」

  「不可能!」

  竭盡力氣怒吼的聲音迴盪在狹窄的教堂內,震耳欲聾的有如響徹雲宵的悲鳴之鐘。

  絕望的連自己都不是自己。

  「為什麼……妳能夠面不改色地說出這種荒謬鬼扯的玩笑話!」

  滅亡,象徵的意義早就刻骨銘心地烙印在白澤內心深處,是那種絕望到足以將靈魂狠狠粉碎的噩夢啊!燃燒緋紅的天,憐憫的只能以流淌鮮血宣洩被絕望飽和的穹蒼,靈魂的慟哭就連死神都不屑一顧!

  被深淵無止的黑暗所包裹的內心,渴求著光明卻陷入死亡的泥淖,那種孤身處在只剩下一人的搖曳烈火中,只能等待死亡的無助、悲哀、如同螻蟻被殘虐將死的卑賤!妳怎麼可能會懂!

  不知不覺充斥在口腔的鐵鏽味,顯得令人心煩意亂。

  「難道你以為我真的什麼想法都沒有嗎?」

  「……」

  嬌小的身體顫抖著纖細得無法負重的肩膀,七咲蝶的臉上浮現的是至今曾未出現的憤怒神情,鮮血般的熾紅眼瞳彷彿將要迸出火焰,打轉在眼眶的晶螢不知何時滑落臉龐。

  「大家在『那場災禍』面前只能自暴自棄地任由生命被無情踐踏,自己卻只能拖著殘破的身軀等待凋零而無法對『那兩個人』步入毀滅而伸出援手,就連對著『最愛的那個人』都無法訴諸心意的時候,難道你還會認為當下的我竟然連半點想法都沒有嗎!」

  「明明平時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內心的傷痕早就把我的真心拆解得支離破碎!你不可能懂的吧?在眼睜睜看著自己最喜歡的『那個人』最後選擇了跟別的女人一同共赴黃泉,『那個人』又怎麼可能會懂我的心早就隨著他的死亡殞落在宇宙的中心!」

  「!」

  怎麼回事?流動的空氣當中似乎潛藏著一股無法言喻的壓力,就好像有著什麼無法看見的東西即將出現!

  「可你……卻說我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七咲蝶的腳邊開始旋出能量極度不穩定的氣流。

  「就你這副頹廢無能的鬼模樣……又怎麼配當我的『哥哥』!!」

  來了!白澤感受到一股強大窒息的壓力自七咲蝶的體內迸發,只見七咲蝶緊握著早已收攏的洋傘,像砲彈一般不由分說地朝向他衝來,情急之下白澤只能以雙手護在胸前,暗自驅動靈力護體的瞬間,強大的力量至手臂狠狠傳入身體的各個角落,徹底突破白澤的防禦。

  「唔!」

  無法化解的力道反饋到身體,轉作動能將自己狠狠拋向後方,以站立的方式朝著牆壁狠狠撞去,一聲極大的悶響以及磚石碎裂的聲音躁動整座靜謐的教堂,撕裂著痛徹心扉的心。

  撞擊伴隨著濃煙及灰塵遮罩整個空間,模糊了視界中凝望著彼此的身影。過沒多久,濃霧散去,白澤就這麼靠坐在陷落的石礫之中,嘴角滲出一痕鮮血。

  雖然白澤像具屍體一動也不動,但七咲蝶非常清楚這種攻擊絕對不會造成靈能力者一點傷害。卻也因為如此,眼前男人以如此不堪入目的落魄姿態站在與自己對等的立場,這只會讓七咲蝶感到更加憤怒。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靈能力者』?太難看了吧!要是連對死的認知都無所覺悟的話,當初你就不應該……!」

  七咲蝶瞠圓紅瞳,頓時將即將脫口的言語再度吞入腹中。

  但白澤依然不為所動。

  「……算了,依哥哥……歐尼醬的狀況我也不敢指望什麼了。」像是對眼前的現況暗自妥協,七咲蝶的語氣顯得十分軟弱,並且無力地從袖口裡拿出一疊紙張和一本書。「這裡是我從圖書館和一些地下報社弄來的資料,雖然內容與現實狀況有相當多的違和之處,不過以陰陽師的角度去解釋的話一切就說得通了……嗯,等歐尼醬哪時想通了,人家就一定會出現在那個地方等您的到來,畢竟……」

  又是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七咲蝶到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

  「我走了……」

  被刻意拉長的尾音緩緩淡入死寂的教堂,連同七咲蝶的身影。

  充斥在耳際慟哭的號哭已經停止,取而代之的是荒廢下的零。

  就連狂躁的風也停止肆虐,沙沙作響的翻飛紙扉也被剝奪了聲線。

  無法忍受這股寂靜,白澤動作粗魯地拭去了嘴邊的血漬,睜開那雙被封印數分的黑曜之瞳,如今染上並非昔日的玩世不恭,而是長年累積的滄桑和五味雜陳下的渾沌。

  看著被七咲蝶留下的泛黃書籍和牛皮紙,儘管內心的自己用那沉痛的忠告勸說白澤不能對此釋出善意,但他仍然試著安撫焦躁的內心,深深吸吐一口氣後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將書拿了起來。

  泛黃的書籍從那被書蟲啃食的程度以及難聞的味道可以判斷,這本書就算是細心保養少說也保存了將近十年以上的時間,上頭僅僅只是一些零碎的插圖,和那用古文字拼寫而成的標題。

  「Dairy?日記嗎……這種私人的東西會出現在圖書館?那這是否代表為文學作品呢?」

  翻閱別人的日記一向都是卑鄙的行為,但根據七咲蝶的說法來看,這本日記以及那些零落的牛皮紙應該藏有線索,而且又是出現在圖書館的東西,那就應該屬於是文學札記性質的書吧。

  說服了無法茍同窺伺別人隱私的自己,白澤提心吊膽地捏著書頁一隅緩緩翻頁,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將它弄得粉身碎骨之類的。但翻開的第一頁似乎被書蟲吃得連屑屑都不剩,連同後面好幾頁都有蛀掉的痕跡。

  「……巧合嗎?意思是要我直接翻到最後一頁?」

  有點不知所謂的想法,但最終還是驅使白澤的手將日記翻到最後一頁,果不其然,上頭的確留著淡淡的筆跡,雖然關鍵的日期連同一些內文被蛀掉,不過白澤打算先將內容瀏覽一遍。



  喧天的呼救聲,被從天降臨的無盡黑夜所瘋狂吞噬。

  當時身為小孩子的我所無法理解的災禍……不過大概就算是現在的我也無從得知,那場像是只為了破壞而存在的災變象徵的意義究竟為何?

  聖格諾斯是一所用來抵禦外敵的堅固城堡,如今卻成了被絕望囚禁的修羅場,任由那塌落的涅槃吞噬一切事物。

  啊啊……再這樣下去就連身為公主的我也會被無情摧殘殆盡吧?

  我所珍愛的子民,還請你們收起恐懼的淚水,趕緊擁抱著你們身邊最愛的人,對他們或她們傾訴著你和妳最為誠摯的心意,作為最後身為人的最高價值。

  儘管當時的我只是小孩子,不過沒有關係的。

  只要你們的願望傳達到神聖的殿堂,傳達到我極欲渴望純潔的內心深處,就算要我鞠躬盡瘁地獻上新鮮的靈魂作為交換你們生命的條件,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呀!

  所以,許下願望吧。

  就讓身為你們所景仰的公主──米修斯‧靜,毫無懸念地舞上一段祈願的神樂之舞。

  永生、不墜。



  「……」

  米修斯‧靜,這個名字彷彿夢魘一般迴盪在自己的腦海中。

  「應該……不可能吧?畢竟年齡還是有一段差距……只是……」白澤心中有一顆無比沉重的巨石將意識拖往淪陷的深淵,放任那不斷下墜的理智嘶聲尖叫,將自己唯一對日常的信任一層一層剝離。

  「這股強烈到不容忽視的違和感,到底是什麼?」

  小時候的自己、小時候的災難、小時候的毀滅,卻由現在的自己以現在的祈願用現在的神樂之舞去經歷一場足以將一座城市毀滅殆盡的災難?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跟七咲蝶以『陰陽師的角度』就能解釋這一切的說法有什麼關聯嗎?可是……聖格諾斯是的確存在的啊……」

  違和的證詞瞬間被腳下無機質組成的物質所推翻,卻似乎留有有跡可循的徵兆。

  照理說,如果聖格諾斯和這座被荒廢的教堂處在相同立場,那麼用來建築世間萬物的「靈子」自然隨著絕對性的毀滅而不復存在,也就是說,「聖格諾斯必然不存在靈子」。

  可是,白澤和伊妮絲一開始來到這座城市只是單純為了調查「靈異事件」,卻意外發現這座城市的靈子場的運行軌跡紊亂到毫無章法可言,於是採取最優先的措施則是──先解決靈子暴走的問題。

  那麼這兩人至今所做的這一切,就足以證明了「聖格諾斯必然存在靈子」。然而問題就出在這裡,根據這本書的作者表達的意思,聖格諾斯應該在她小時候就已經經歷了毀滅,而當事人……也應該在當時已經死了。

  以一副回憶以前自己的口吻去述說這段故事,並且參與其中,再一次經歷死亡,以「永生不墜」作結,代表的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唔……不行,難道到最後還是得跟那個孩子合作嗎?」

  內心百感交集。

  「先不論她是否為陰陽師的身份,但是那種異常的態度……真的很不想去正視。」素昧平生的女孩,卻一副熟識已久的姿態,逕自稱呼白澤為「歐尼醬」、「哥哥」之類的,然後擅自決定又擅自離去。

  即便兩人是擁有相同目標的合作夥伴,但總覺得她接近自己的意圖十分曖昧不明。

  「……伊妮絲應該還在等我回去吧?把這裡稍微整理一下再回去吧……咦?」當白澤拿起手邊的東西起身,整理凌亂的衣襟時,一張牛皮紙似乎無視白澤手心的力量而逕自飄落。

  「這應該是七咲蝶留下來的另外一份資料吧……差點就忘記了。」

  露出有點無力的苦笑,白澤輕輕彎腰撿起地上的紙張,儘管他已經無心在心思焦聚在這張紙上,但眼角無意間閃過的畫面卻吸引了他的注意。

  這張年皮紙上貼滿了許多以不吉利的黑白為底的肖像照,最上方的地方註明的日期是距今兩百年前的某一天,這讓白澤的呼吸及心跳協調性地漏了一拍。

  不安、恐懼不斷放大自己空白的意識,卻忍不住將視線向下挪移,一排以楷體正寫的文字隱約勾出莊嚴且沉重的筆勒,像是在娓娓道來一則遙遠的死訊。

  「死亡名單」。

  是什麼性質的死亡名單?是哪一個地方的死亡名單?是什麼意圖才出現的死亡名單?

  種種負面情緒匯集成淵深的渦流席捲殘存的理智,伏上眼眸的陰冷讓他下意識將雙眼閉上,大口呼吸著從肺部擅自溢出的氧氣,試圖清醒陷入混亂的腦袋。

  原本想將這張帶來絕望的紙張丟在一旁,但一想到七咲蝶說的那句話後,一方面也考慮到得提早解決這件事情,白澤最後選擇隱忍不適將視線往文字下方的圖片看去。

  所幸上頭附上的照片只是單純的日常照,白澤這才鬆了一口氣。

  可是每當瀏覽的物件越來越多的時候,白澤心中的涼意再度降溫,逐漸結成凍傷的冰痕。

  「……為什麼,這些人會有越看越眼熟的錯覺?」

  翻過的紙張已經多到白澤不願去數,正如同心中堆疊的一小點矛盾正擴大成不容忽視的重量,讓白澤的腦袋再度沉重。

  「……啊!」當翻到其中一張牛皮紙時,白澤就像被強烈電流電到一般,身子猛烈彈起,失重的紙張輕盈飄揚。

  牛皮紙上頭依然貼著滿滿的肖像,只是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上頭貼了三個讓白澤印象深刻的頭像。

  昨天在街頭鬧事找碴的光頭壯漢以及那兩個在一旁對七咲蝶的服裝閒言閒語的路人甲跟路人乙。

  身為靈能力者的白澤,自然擁有與普通人不凡的能力,這當然也包含了記憶力。非常不巧的是,白澤擁有的記憶力強到連伊妮絲小時候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牢記著。

  「不、不會吧……唔!」

  強烈的反胃感讓白澤全身脫力,跪倒在地上不停乾嘔,像是要把這充滿噁心的回憶從腦中狠狠吐出一般用力,只是每當白澤對喉嚨施加壓力,灼熱的痛楚反而使得他的意識清楚到連當時他們說話的口吻、聲調也流入耳膜,刺激逐漸崩解的內心。

  「可惡、可惡、可惡!給我滾出去!!!!!!啊啊啊啊啊──!」

  嘶啞的吼叫震耳欲聾到連自己都覺得討厭,但是面對無法排除的異樣情感侵入細胞,白澤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掙扎。

  這種狀況持續了數分鐘,同樣也代表折磨的時間有多長。

  黏膩的汗水沾濕全身,緊貼肌膚的衣物讓熱度排不出體內,燥熱到體內彷彿有把火在熊熊燃燒。

  「哈……哈……呼嗚……嗯……呼哈……」等待這股不適感漸漸排除後,白澤才撐起身子,模樣狼狽地坐在一旁。

  散落一地的牛皮紙和那本日記在廢棄的教堂裡,存在感顯得格外稀薄。

  儘管千百個不願意,但為了還得向七咲蝶問問這些東西的來源及她的用意為何,在全身的力氣逐漸恢復之後,他緩緩地爬了過去,將一張又一張被不見天日陰影遮罩,猶如下了詛咒的牛皮紙回收。

  「這些……應該就是全部了吧……哈啊……該怎麼辦……」天人交戰的內心不斷顛覆接連不斷迸出的想法,使得此刻的白澤只好將思考狠狠拋諸九霄雲外,動身回程。

  只是……

  當他看到腳邊遺落的紙張時,腦中的理智線發出了如同緊繃的絲線被硬生扯斷的不祥聲音,同時也阻斷了白澤與這個名為「日常」世界的連接。

  死亡名單──

  聖格諾斯‧米修斯王國的第一公主‧米修斯‧靜。

  沒有任何的文字贅述,只有一張被放大至佔滿整張牛皮紙大小的頭像。

  流淌的笑意孤單地映入白澤的眼底,一名與他腦海中的十歲女孩面貌相符,露出天真無邪笑容的妙齡少女,被殘忍無情的現實張貼在象徵死亡的──

  泛黃牛皮紙。

Chapter3 遠古的真相 fin.


◎版權所有,請勿盜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0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半生輪迴》

留言共 8 篇留言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頭香果然是我的哼哈哈哈哈哈!!!!(得意個毛啊你!)
從城市毀滅到城裡所有人的存在皆為虛無這件事......嘛......也難怪白澤會那樣,畢竟很難接受事實。
不過我不敢相信靜竟然是公主!!!!太震撼了!!!!那小蘿莉是公主啊啊啊啊啊!!!!!(此人已瘋)

08-09 01:11

寒冰玥♥
哦哦~~沒想到零終於突破盲點了!!!!!!!

大致上,這一章是非常重要的一章(尤其是在最後兩回),這一切都還只是為了第四章(最後一章)所鋪陳的前言而已XDDD

當然,等到第四章一次性把梗爆完後,也免不了一些精彩刺激的畫面(?),而且還會在最後的最後(保守估計是終章吧)再度埋下深深的梗作為第一章完美的結束和第二章的開頭~~

嘛...還請零期待囉XDDD

溫馨小提示:在《半生輪迴》中,蘿莉只有兩名而已哦哦哦哦~~~~~~08-09 01:16
提醬汁◕◞౪◟◉
ヽ(́◕◞౪◟◕‵)ノ

08-09 09:21

寒冰玥♥
[e5]08-09 13:19
乂天武凌乂
呀呀....沉默的小鎮......(誤

08-09 13:17

寒冰玥♥
為什麼是沉默的小鎮XD08-09 13:19
乂天武凌乂
結論就是整座城市都是死者與空白的框架,這讓我聯想到了神不在的星期天,一步一步接近(蘿莉們的)真相,白澤會怎麼做呢.....這比上一節還吊人胃口啊啊啊(崩

08-09 13:22

寒冰玥♥
呵呵~在最精彩的部份吊一下胃口是一定要的[e22]

嘛~~個人還是非常推薦第四章的XDDDD08-09 13:24
Estrella
哇!! 這節的爆點好大!!!!!!! 沒想到我竟然錯過這麼久>"<

原來這裡是個亡靈之城,難怪許願池沒用(?)
所以聖格諾斯的"居民"都是以為自己還活著的,一直這樣過下來囉?那活太久的亡靈也會老死嗎XD
而從日記上的口吻,感覺靜是知道大家都是亡靈的。日記的謎團也很多,到底是哪時候寫的?又為什麼會被藏在圖書館?(被不知情的居民看到,應該會引起亡靈暴動吧XD)

七咲蝶和白澤前世(?)的關係似乎也開始慢慢撥雲見日,期待寒冰的第四章!!

08-11 23:05

寒冰玥♥
能讓E大有所期待~~看來這章節的梗應該埋得不錯>/////<
不過最精彩的部份個人依然認為是在第四章和終章

當然~所有的梗都將埋到第三章為止
接下來將由第四章將全部的梗一次爆光!!來個大收尾-///-

雖然第四章的節奏感覺抓得還不是很好...
但我仍然認為第四章和終章都是值得推薦的精華橋段唷!!!!
08-11 23:17
Estrella
寒冰的意思是……第四章完就接終章了??
我都會來看的=w=

08-11 23:21

寒冰玥♥
應該說從《半生輪迴》之後的作品~~大概都會採用實體書(輕小說)排板的方式下去編章節

所以第四章應該算是「最後一章」~~然後終章在一整個收尾這樣XD
不過我有打算來一個「仿後記」~~最後想想還是仔細考慮一下好了XD08-11 23:23
霏羿
((平復心情中= =
自己待的城居然是座亡城......
那心情還真難以形容......
白澤身邊的蘿莉都大有來頭阿~~

11-03 00:06

寒冰玥♥
平復心情=口=...?

是啊,當知道自己是個死靈,就會開始質疑自己所呼吸的每一縷空氣、所接觸的每一份悸動、所感受的每一襲溫暖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

是否我們在人生當中,無奈之餘也是如此得過且過呢(笑)11-03 12:36
霏羿
受教了~~XDD

人生嘛~過的快樂

也要過的有內容~

免得老了回憶不快樂^^

11-03 20:52

寒冰玥♥
摁摁~

人生本來就要活得隨心所欲一點,才不會被一些無聊的事物給綁住啊~11-03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文】《小魔賀文之巴哈... 後一篇:《半生輪迴》封面LO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